米加爾之墜 第十九章 魂介石(上)

 

  「!」驚見女孩自高空落下,艾莉亞趕緊拍打翅膀高速飛去,在女孩即將落地前,雙翅反振,急緩身子輕輕接住了她。要是在晚一步,女孩的頭就會接觸到地面,隨即便是一幕血腥駭人的畫面。

  見艾莉亞在千鈞一髮之際抱起鄭雅如,霎時停止呼吸的周言鋒也才吁出一口長氣,放鬆繃緊的身子,但這一放鬆,心臟便不爭氣的絞痛一下,才剛受到嚴重衝擊就來個心驚肉跳的畫面,真令心臟不好受,周言鋒覺得自己可能會很短命。

  接起鄭雅如後,艾莉亞自如地拍動翅膀,盤旋一下便飛落至周言鋒身旁,將鄭雅如輕放在附近的地上,隨即又飛回空中,在離走之前,還留下一句:「言鋒,一定要破壞掉那個石頭!」

  夜空中,詭譎不詳的血紅光芒,壟罩著四周上空,兩抹擁有雙翅的人,正對持著。一黑一白,天使與惡魔,正義與邪惡。

  「還真善良呢,小天使。」葉仕德依舊處在上空,對於沒有見到鄭雅如的死屍,毫無作響,只是冷眼看著救起女孩又飛回到這的艾莉亞。

  殺人不眨眼,視人命無睹的惡魔,艾莉亞自知就算做多少口舌之言也勸告不了他。眼前的惡魔完全不是跟自己所認識的幾位好友一樣,雖為惡魔,心地卻不險惡,反而存有幾絲善良,如果是那樣還好溝通,眼前的他,毫無疑問是個邪惡至極的男人。

  艾莉亞看著葉仕德,眼神不斷飄向身下不遠處的魂介石,心裡打著算盤。魂介石毫無停歇發著深紅光芒,一波一波的微小脈動持續陣出,雖然不明顯,卻比剛來的時候增強許多,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得盡快解決身前的敵人,趕緊破壞掉魂介石。

  但身陷與敵人交鋒時,魂介石會慢慢活化,自己的實力不如對方,不能快速解決,恐怕只會有一場硬戰,要是對方的目的是拖延時間,便能輕易做到,自己的處境非常不利。想到這兒,艾莉亞又不禁回頭看向臥倒在牆的周言鋒一眼,在自己與對手交手時,能破壞魂介石的就只有周言鋒了,但剛剛才受到劇烈的衝擊,傷勢不小,這又是讓她眉頭緊鎖緊咬唇。

  「來吧,小天使,讓我看看這般年紀就能掌握幻化,天賦異秉的妳究竟能讓我出多少實力?」葉仕德推了一下鏡框,鏡面反射著月光,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語畢,他猛然拍下雙翼,往艾莉亞衝去。

  敵人高速飛來,艾莉亞也緊握劍柄,平時溫柔明媚的雙眸炯炯有神,褐色眼珠目不轉睛地看著葉仕德的動向,想洞察出對方的破綻及弱點。

  鏘──

  一道刺耳的金屬撞擊聲傳出,在黑夜中擦出一絲火花。對上艾莉亞銀劍的,並不是什麼槍劍刀斧,而是葉仕德那黑長堅硬的十支爪子。

  用爪子?

  惡魔魔化後的指甲雖會變長變尖,但用於戰鬥上與刀刃相向的對手戰鬥,並不是個好主意。艾莉亞疑惑的是,竟然有實力及充沛的魔力,便可使用「幻化」構造出自己順手的武器,卻為何使用硬度脆於金屬武器的指甲。

  「幻化」是一種能凝聚魔力,進而實體化出腦海中的高階魔法,對於艾莉亞這種年紀的人來說,運用還差了些,但因天身資質良好及後天的勤奮學習,更有家中實力一流的姊姊指導,很快便習得幻化並加以掌握,可是眼前的葉仕德實力明顯高於自己,沒道理不會幻化,就算他可能不會幻化,這答案也太差強人意,用爪子應付自己明顯就是沒拿出實力。 

  就這麼瞧不起我?

  十道爪子縱橫交錯,繁複猛抓向艾莉亞,不停地在夜空留下映著光發亮的白色爪痕,即使黑爪在黑夜中難以看清,她還是舉劍將攻勢全數擋下,悅耳的金屬撞擊聲與火花不斷擊出,頓時她目光一凜,將體內魔力一催,劍身的外圍瞬間裹上一層溫和柔白的光芒,下一擊交鋒,爪劍相撞不是金屬聲,而是斬斷硬物的聲音。

  葉仕德驚地飛快後撤,舉起右手看著爪子,五根利爪中,平整的斷去了三根。

  「喔?」對於指甲被斬斷,葉仕德沒有絲毫驚訝或是懼怕,反到又揚起冷笑,變得更興奮了些:「小天使,看來我是小覷妳了。」

  艾莉亞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看著對手,看會採取什麼樣的手段。

  其實惡魔最好的武器,就是源自於自身的利爪,但那只是戰鬥較適於魔化後,並實力強大的惡魔,那種強大程度,是兩人還無法遠及的。

  葉仕德鏡片下的雙眼,一如往常是冷冽犀利的目光,這時卻比平時還兇利,焦點彷彿能燒穿一個洞。他雙手微張,爪面朝上,像是在感受著力量,一股令人不安的氣息湧出,纏繞在他身上,那斷裂的三根利爪開始長出修復,平面整齊的斷口正一點一點加長變細,片刻後,又是砍斷前亮麗的黑色利爪。

  難道說,他是使用爪子戰鬥的嗎?

  看著指甲長出、力量生生不息的葉仕德,對充沛的力量感到舒爽無比,卻不使用幻化實體化出武器,艾莉亞微微皺眉思索著。

  「好了小天使,這次不會輕易斷掉的。」

  轉了轉手腕後,葉仕德又對艾莉亞衝去,這次是更加快速、更加殘暴致命的攻勢,上空的兩人馬上繳纏在一塊,以奇快無比的速度交鋒。

  上、下、左、右,脖子、胸膛、腹部、關節,所以凌厲的攻勢全都在展開動作前被艾莉亞看出,美麗的雙眸眨也不眨,將敵人的動向全都看進眼中,並在腦中瞬間想出下一步的對策。

  這,就是高手交鋒。

  倒臥在牆邊的周言鋒看得忘神,就連他這個沒學過武術的外行人,都看得出這是一場凡人無法能及的高鋒對決。只見艾莉亞的銀白劍身揮灑出的銀光狂閃,金屬聲鏗鏗鏘鏘不絕於耳,戰況十分激烈,一時還分不出優劣之勢。

  現在可沒空躺在這邊看戲!艾莉亞正在爭取時間,吸引敵人,我得趕快把那該死的石頭破壞掉!

  周言鋒用手吃力的撐起身子,自己擁有比凡人快上數倍的恢復能力,雖然比剛才好多了,痛覺也減輕不少,但身子只要一個錯動,還是足足讓他齜牙咧嘴一陣子。

  媽的!痛死了!好久沒受過這麼嚴重的傷。要是因為自己背痛的關係,遲遲不去破壞石塊,害得一堆人喪失性命,那可真是因小失超大!超級不划算!這種吃虧事,也只有我老爸那個笨蛋會做……被吸進去的怨靈之後一定會暴怒,將怒氣全都遷怒到我身上,光用想的就太刺激了!

  「喂!周言鋒!」這時,一道熟悉的聲音低聲從周言鋒後頭傳出。他轉頭往後看去,見那殘破不堪的矮牆後頭,正躲著高嘉盛,陰影處看不清他的臉孔。

  「高嘉盛?你還真的在這裡啊!」周言鋒瞪大眼睛說。這不知死活的損友怎麼在這時候跑過來,白癡也要有個限度啊!

  「什麼叫還真的?……我是忘記帶東西才偷偷回學校的,看到你不知在幹嘛,跑得很激烈好像很急一樣,就跟過來了。話說你們在偷偷拍電影嗎?竟然背著我們大家搞這種屌事,真是太令人羨慕了!你們的特效真屌啊!那上面的兩個人是一直吊著鋼絲的嗎?攝影機呢?導演呢?」在石牆後頭的高嘉盛,激情興奮地說著。沒想到自己的好朋友偷偷到這拍電影,還很不厚道的沒找自己,見上空正與葉仕德打得火熱的艾莉亞,頓了頓又說:「我就知道艾莉亞不是普通人!長那麼正、又是外國混血,一定是為了拍電影才轉到我們學校的吧!周言鋒你竟然瞞著我!還有,哇靠!那是死眼鏡嗎?他也拍電影?太扯了!」

  想到那平時就面無表情,板著臉孔的數學老師竟在這拍電影,非常突兀,根本就是兩種不同世界的事物交錯在一起。

  「……」

  「喂喂,不要不說話啊!被我發現所以很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嗎?剛剛我有看到你被打飛喔!真的爆帥的!還偷偷吃艾莉亞豆腐,可惡啊!你總是遇到那麼令人羨慕的事。這牆有經過特殊處理吧?被撞得這麼扯,都快散了,不然你的背也爆了吧?」

  完了!我的人生完蛋了!竟然被別人看到我不小心摸到艾莉亞的胸部,一輩子都要背上變態賤人的稱號羞恥苟活下去了……渾蛋!我的背是真的爆了!你知道有多痛嗎?唔……好痛痛痛,冷靜,冷靜!

  高嘉盛完全誤導現在的情勢,讓周言鋒黑著臉,全身充滿怒氣快爆發了,積壓在胸前,令他胸口又是一陣悸痛,額頭上冒出了汗。

  「唉喲!周言鋒你那個表情真的超像的啊!哈哈!看起來就很痛,真沒想到你這麼有演戲天份,現在還在拍攝中嗎?我是不是入鏡了?……喔喔喔喔!」見周言鋒痛苦得彎著腰,高嘉盛以為是裝的,想到現在鏡頭可能還在拍攝,搞不好能上大螢幕,他甚至還露出頭,朝某個遠處比著勝利手勢,這個舉動又令周言鋒差點吐血。

  「咳……你這白癡,快點回去!這不是在拍電影!你想死嗎?」周言鋒黑著臉,右手摸著胸口喘氣沉聲說。等到事情結束後,他一定要好好揍一頓這個白癡,看能不能讓他的腦袋好一點。

  「不是拍電影?那是什麼?」高嘉盛疑惑的說,還指了指上空正纏鬥的兩人,就在此時,一道細小的黑色斬擊飛快地轟了過來,打在高嘉盛所躲的牆壁上。

  轟──

  斬擊雖然不大,卻在鋼筋水泥做的牆壁留下了道深深的凹陷,轟的碎石亂飛,讓處於事發現場,身子都差點被斬成兩半的兩人呆滯。

  也許我真的像死眼鏡所說的,上輩子積了蠻多福的……那是用我平時很衰的運勢換來的好運嗎?

  一滴冷汗從周言鋒的臉頰邊緣滑下,煙霧散去後他才回過神,不過這樣也好,高嘉盛那傢伙總該信了吧。

  「唔喔!」

  高嘉盛走出藏身的牆面,驚訝地到外頭詳端著還在冒煙的坑洞,並用手撫摸著。

  他愣了一會,才說:「明明這麼硬,竟然打出了個坑?!」

  「對對,相信了吧?趕快回家去!這裡很危險!」

  「這……這年頭的特效真給力!」

  我靠!

  「唔咳咳咳咳……高嘉盛你真是沒救了!我不管了,你自己好自為之,死了可不干我的事。」不見棺材不掉淚,還在特效特效,你有見過這麼真實的特效嗎?剛剛可是差一點就爆了你那蠢腦袋啊!老子不想理你了,我去處理我的石頭!

  周言鋒彎著腰轉頭走掉,活像個閃到腰的老人。他不想再感化高嘉盛,那只會讓自己內傷加重。

  「小盛!你怎麼在這裡?趕快跟姊姊離開,這裡很不妙!」

  「咦?姊姊?你怎麼會在這?」

  剛回頭不久,後頭又有騷動,這次發出的聲音竟是個女聲,周言鋒皺眉轉去,想看看究竟是怎麼了。

  這時,高嘉盛的身後,出現了一位熟悉的貌美女子,年紀比他稍長,周言鋒一眼就認出那是高嘉盛的親姊姊,上次在百貨公司遇過。處在那兒的兩人,都有著豐富的表情變化,高嘉盛的姊姊流露出急切擔心的表情,而高嘉盛則是在見到他的姊姊後,瞬間變得驚駭失神,臉色一下子蒼白起來,彷彿看到了什麼血腥殘暴的惡人,這種表情因該是用在方才差點被斬擊轟到的時候。

  周言鋒轉過去的同時,高嘉盛的姊姊也望過來,神色複雜的盯著他。

  呼……感恩大姊您,終於能把這位失蹤兒童帶回去教訓了。這裡有這麼好來嗎?怎麼又跑出一個?是上頭那紅光太明顯?

  「總之你快跟姊姊走就對了。」

  「啊!不要!」

  對於高嘉盛驚恐的大叫,高嘉盛的姊姊攙著額頭看似無奈,又轉頭瞧了瞧上空正打得激烈的兩人,不禁嘆口氣。

  高嘉盛幹嘛那麼怕他姊?明明看起來就是個很溫柔的好大姊,難道說其實私底下他姐姐是個有虐待傾向的人嗎?周言鋒不禁想像起來。

  「沒辦法了,小盛你都長這麼大,事到如今也該告訴你……」

  高嘉盛的姊姊無可奈何,表情突然轉為凝重,話一說完,她的腳下環起一陣微小激流,一股能讓人感受到的力量湧出,如同艾莉亞附著在身表的白光,乍看之下卻又不同。

  那是……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