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遊者封面 完整加標題版  顛倒世界 封面2 芭辣依卡 小檔案

高二的時候有機會終於能夠出版實體書了(出版社簽約),但在多重的考量之下,我打算放棄這一次機會。那時的我正在寫「特務第七感」,那是部至今花上最多時間的「我的」故事(兩年),我重打了四次投稿,打得很愉快,但結果就是一家家的退稿通知與「未達出書標準」,於是我打算做一個實驗,我又馬上只花一個半月的時間打出了一集「日式大眾生存」這種類型的「奪心嶼去投稿(文筆較淺白、較無深度、結構單一、劇情大眾),想看看現在台灣的小說界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市場需求」?而結果也證實了,「已達出書標準」。

所以我放棄了這個機會,我想要結合我自己真正想打的以及大眾讀者愛的、市場接受的,我要找出最能夠符合三方條件的故事。2015年初的「愛芙洛戰爭」是完全的大眾老梗經典奇幻,文筆也是做到很淺白,我打到後頭很難過,發現我還是打不了現在非常市場性質的故事風格與類型。然後,我馬上就著手了目前正在打也很喜愛的「顛倒世界」。我上了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時間會變得很匆忙我也差不多會固定在這部故事上一陣子了,也會持續投稿,我只希望來到此地的人如果喜歡了我的故事,懇請給我感想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與心態!

本置頂「招牌」文包涵了自我介紹及自部落格2011年創立以來的各種瑣事,內文較長客官邊走邊看:

 

隨筆醒語:

我要脫出這個樊籠。渴望奔騰在外界草原的獅子,是不會眷戀籠中同伴以及食物的,但是它的野心也會使它淪為孤獨,成為異類。

當一個人沒有夢想,他是行屍走肉。當一個人擁有夢想,他開始發光發熱──

只求一個心靈上的滿足與自由,即便強行將鋼鐵的翅翼硬生生插進肩胛骨,也要帶著淋漓的鮮血翱翔於空中──

當一個人死去,是否會成為你的十字架?揹著它一生,扛著它一世?因為我,也揹著一個十字架,扛著它走上最陡峭的斜坡,永無停歇──

如果有那麼一個理由能讓我自由自在地活在於這個世界之中,我就算失去了一切,也會以此為代價去完成這一樁買賣──

我擁有最堅硬的盾牌護身於前方,我的背後卻毫無防備。我擁有最尖銳的利刃能斬獲所有,我卻沒有殺人的決心。我遇上了瓶頸及困難,我卻無法突破,並讓對方趁虛而入,在我空防的後背上烙下了刻著「挫敗」的兩道流血傷痕。但我必須突破──

當人低潮時,他並不會在意死是一件可怕的事。當人握有著滿滿的希望時,死將會成為他最為畏懼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夢想,等待他自己去實現、去承諾。 

我,也有屬於自己偉大的夢想。這夢想從外表看似與某些人相像,但實際上裡頭卻大不盡然。 

當然,我是不會選擇放棄的,不管歷經多少次挫折,我都要達成我人生中的目標。達成一個,還有一個;又達成了,又有一個。這一生中,我將努力去實現我未來無數個夢想。

挫折是不會使我感到挫敗的,它,只為讓我變得更強!更上一層樓!

青春不留白,我將我的每一刻活得淋漓盡致! 

  IMG_20160319_234214  

 新頭貼2  (正妹?)

HI~大家好,我是LILKrake章魚,本名章和穎,我有無數個鬼點子可以去著手進行,而我,會盡力去把自己做到最為與眾不同!希望你們若是有空可以在這裡坐一坐,悠閒地品嘗此處五百多篇、兩百多萬字的文章,當然過去的黑歷史就算了哈哈,或許你們會愛上我的故事也說不定呢?希望你們看的不只是故事而是也能在其中領悟到什麼不同的想法,或多或少受益!

 催了去  

我的興趣非常多,專長也有幾樣,如果以下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不要吝嗇可以一起聊聊。專長興趣:打小說、跳街舞(FreeStyle、Breaking、Hip-Hop)、繪畫(塗鴉、電繪、PS製圖)、唱歌(英文、日文、RAP)、作詞作曲(Fl Studio)、拍攝製作影片(FB有很多自導自演的白痴影片)、英文、非常偶爾的也演演默劇、演戲、編劇。另外常看動漫電影以及Youtube上的各種影片(多為美國脫口秀或者跳舞的Battle比賽影片)~

我是你的好兄弟

各種作品發表都可以在部落格的右方側欄找到唷!

小說:

具現王子封面封面(72dpi)  10743241_677819408982802_1044669951_n  顛倒世界 封面2 芭辣依卡 小檔案    備審封面  

繪圖(幾乎沒什麼時間畫一直都是心血來潮的偶爾畫畫而已):

從國中這樣、這樣,一直到~

暉侍1  艾莉歐畫~3  艾莉歐4~1

顛倒世界 裘娜雅  顛倒世界完成圖(未加小說名  芭辣依卡PO網用 (加背景)  

在畫畫方面幾乎是沒什麼練習然後就偶爾的階段性成長,也因為有電繪板與軟體我比較能夠發揮自己想要的上色技巧。

跳舞:關於跳舞的影片有超級多視頻也沒有放在部落格,可以到FB找。

P8120561  P8120557   封面 峇里  

其他像是什麼影片啦、自己試做的一些音樂啦,如果沒有在部落格就都是在自己的個人FB,有興趣可以去找找,哈哈。

一定要配溫開水    

小時在嘉義住到13歲到桃園念國高中,高中是治平應外英文組101D仁班,幾乎每期校刊都有找我的徵文給大家看,但我一直瘋狂拚投稿沒有去比賽。目前就讀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一A,如果有文藻人訪客意外逛到拜託跟我說!

我統測594分,為什麼會選擇文藻翻譯系?當時在思考後,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大學我需要一個很棒的環境來魔鬼訓練我的語言能力、將英文提升至專業,所以選擇全英文環境語文又最強的文藻,翻譯系是分數最高的系肯定會把我操爆。另外在來未來我還有一項願景:將自己的故事翻譯成英文發展到美國,台灣並不適合我們這種人,現在的小說市場也腐爛了,所以我選擇翻譯系,毫無悔意。希望能給即將上大學的人一點參考。

現在十八歲,在小說這塊領域上,我寫了五年的故事、九部集數不定但都未完結的大長篇,每本八~十萬字,寫一至三集投稿,總字數超過兩百萬字、被退稿次數將近六十次,有人找我簽約出實體書、有人找我簽約出電子書,但就如同上方的,到目前皆悲劇收場。

IMG_20160320_211714  

 

以下為投履歷般的介紹: 

這裡是LILKrake章魚!過去、現今、未來,創作無間斷!奇幻、科幻、玄幻、愛情、推理、懸疑,風格喜歡貼近現實且龐大複雜的故事線,什麼類型的故事都想嘗試,只要是你想得到的因素,或許都能在我的故事中領悟出什麼訊息;人因夢想而偉大,而我的夢想,即是透過寫出許多精彩故事得到世人的認同及肯定!

目前打小說到現在已逾5年時光,自國三開始就把打小說當作是例行工作,每周必生4000至1萬多字不等的進度,讓自己適應學習、興趣與創作同時兼具進行的生活。雖然到現在共投過五十多次稿(約二十本書、200多萬字左右),七部大長篇作品(每部投2~3集)到最後還未出版實體書,但我仍然會繼續向前邁進!

至今閱歷了不少人事物,轉折、挫折,現在只希望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尋找到人生真正的目標及意義。目前的人生目標是成為暢銷小說家、街舞好手,還有一份輕鬆喜愛又不錯的工作,如有機會,也希望能成為導演、編劇拍電影或各種小品,或是成為程式設計師、跨國貿易業者、翻譯及音樂製作。

自小喜愛幻想、閱讀,幼稚園開始看名人傳記與外國翻譯小說,在小時候也只有這些是我的朋友。未來會將故事自行翻譯成英文小說前往美國市場發展,還想寫一些哲理、文學、正面人生觀導引類的書,想藉由文字的方式去嘗試改變一些事物與社會中的陋習,得到世人的認同與肯定。 

風格喜歡貼近現實且龐大複雜的故事線,什麼類型的故事都想嘗試,東西其中多少都有點推理、愛情、奇幻、搞笑、悲劇、血腥、哲學等部分因素。目前嘗試過奇幻、玄幻、科幻、生存、愛情、推理、現代等類型。

嘛 就是這麼回事  

將近五年的瘋狂寫作時光,到目前說沒有什麼很猛的心得是騙人的,但我也只能分享給大家比較「主觀」的想法,在這裡就不多說如果有人想加我FB我很樂意。  

因為我很執著著,只要我有那個實力,我一定可以貫徹自己想要寫的然後成功出書讓大家欣賞到進而喜歡我、我也能夠變成暢銷,但──現實並不是這樣

太天真了藍星人

這裡用比較簡化的方式大概說明:現在的台灣小說界已經完全趨向量少化的輕小說趨勢了,因為日本輕小說動漫的大量介入、台灣超多瘋狂讀者為之淪陷、目前每一家出版社都陸續增加了「輕小說」的出書類型並以此為主力、因為科技進步越來越少人看實體書、大家都在玩手機或者看比較能勾起興趣的動畫漫畫、書店一間間倒、出版社一間間倒、出版社幾乎只剩下大眾市場的「輕小說」有利可圖、以往台人寫的其餘的什麼驚悚、推理、穿越、奇幻、科幻、網遊等類型一一裁減慘不忍睹、版稅與作家越來越難過活、過稿門檻也隨之變高而且幾乎是收有一定文筆水準然後有趣淺白的輕小說類(很著重在角色設計與凸顯魅力)、無數實力堅強的人都被埋沒──

或許看到這裡有點難以理解,或許有人會想成是「淺白輕鬆的故事」與「深重有意義的複雜故事」的差異,但並不是這樣,而是一個整體化走向。這方面有點複雜但相信在裡頭打滾了一陣子的朋友可以明白。用一個有點怪怪的比喻就是:假設美國工人工資500,台灣工人幹的時數更多、也更辛苦、各種保障都沒有,而工資才200,而且美國工人他們能做的工作有三十種,台灣只有兩種能夠選擇,如果你是工人你會堵爛嗎?我想會是必然的吧?然後看著一些沒有本領的工人因為某些因素,可能家世比較好、可能長相比較優,他們就能夠得到很好的待遇以及超過200的工資。不要說小說好了,這種情況不管放在哪一處,大家肯定堵爛。或許有點誇大或許也解釋不清楚總之應該是這樣的感覺啦哈哈~

很多朋友、一起寫小說有一陣子、一定資歷的人,我們彼此看到都覺得很難過,也很惺惺相惜。寫作的人也越來越少,大家都漸漸退出了圈子,2011年我剛踏入這個領域的那時候所知道的網友們,現在一個也見不到了。也認識了寫了七年、超過十年、更久,依然被「市場」推拒在外,他們不停奮鬥堅持著「只要故事精彩、有趣、有實力」,一定能完成夢想的心態,但現實卻不是這樣子。

 

這就是現在大致上的台灣小說場情形,這個世代對我們來說,很困難,但對於某些就是喜歡寫「輕」小說的人來說,或許正屬於他們能把握的年代。

我在外面看到的其餘類型的書,有在固定出版社比較固定出書的還是那幾位曾經紅一直紅到現在的人,然後,真的就沒什麼其他人介入了。出版社也因為要賺錢守住利益沒辦法再擴大,整體來說就是很慘,一路塞車了,其他路的車也就跟著塞。

我覺得我們不能熬,我們要找到其他出路,不然就只能看著這個投注滿滿靈魂的事物只能淪為單純的「寫爽的興趣」而已。

不知道我頂部頂得住  

五年的路程我走得很痛苦,明明滿滿的自信然後也一直在不斷進步著,雖然我在成長的過程中從不穩定到了穩定、知道並改進了各種小細節與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事物、不斷寫書投稿,但還是沒有在預計中達到高中出書的願景──或許是我固執的關係,我不希望順從著不喜歡的潮流走、憤世嫉俗,不想一出書就只能寫非常束縛、只為了出版社賺錢的大眾故事,約一簽就是作品完結甚至更多,不知道得荒廢多少光陰。

這種因年輕犯下的錯誤啊  

但正因為愛!所以不能放棄!在漆黑幽深的錯綜山洞之中,一定要找到從外界隱約透進來的光明才行!

  人重要的是禮義廉恥啊  

接下來說說關於我的寫作風格好了~

至今文筆早已穩定,我會藉由不同的故事類型來改變不同的文筆風格以及深淺,以自己的例子來說,當初的「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主角是二十出頭的女殺手,用第一人稱描寫,因為殺手是個深思熟慮又是個非常有經歷的女人,我會以非常細膩的文筆去描寫,像是心情、人物景物描述、敘述等等(當初還被一名大學女生看敘述誤認為作者也是個女人)。

今年的「愛芙洛戰爭」,是一部大眾奇幻吧,我會去以更為通順且簡單明瞭的文筆敘述,尤其是一開始的三萬字楔子用第三人稱來描寫年僅十歲的小女孩時,我會用著稍微站在女孩的視角來選詞用字(用比較簡單的敘述方式),去代為描寫出由女孩的想法與眼睛所接觸看到的各種事物,而這樣子的做法雖然看不出文筆卻能夠漸漸從文字敘述中了解到小女孩的性格與想法細節,營造出一種感覺。

我深深認為文字是沒有拘束的,在基本的一些用法與規則之下,我們做到了最大限度的「順從」,接下來我們就不能去好好的發揮出自己的風格嗎?去自由轉換、改變,我也有在外界的書籍看到一些作者自己創造出來的詞彙、用法等等,原本的確沒有這些,但是他們創造出來了,不就是一個「酷」?帶出了更多個人風格。太著重於文筆的人,我覺得遲早都不會成功、創造不出更精采更將細節引發出來的故事。

有這種情況請打免費電話  

文筆它只是幫我們創作出精彩故事的媒介工具,當然它也不能太平調太爛,但是當大家穩定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著重在於劇情上、角色上。

我們看各種故事,從頭到尾最為精采的不就是在看「這個人」做出「什麼事」嗎?

劇情它看似簡單,卻最為困難,常接觸到的電影電視劇、各種舞台表演劇演出、各種書籍,全部都擁有劇情。你們也知道一些明明文筆並不強,他的東西卻銷量挺好,這或許是因為劇情與角色的緣故。

劇情關係到很多,起頭結尾、起承轉合、大致與細節安排、伏筆、節奏拿捏、變化、線路的埋點交錯與引爆,牽扯到數不清的細小零件可以去一一著手設計構思。

人物也是一部故事中的關鍵,角色性格、想法、習慣、動作、魅力、大家最喜歡的長相身材、口頭禪、說話方式、語氣、常用的用詞用字、特點、能力、擅長與不善常──你要怎麼設計就怎麼設計,但是該如何做到符合世界觀邏輯、劇情鋪陳架構、已想好的各種劇情、獨一無二的吸引力、角色的性格魅力等等,這非常不容易,還要注意不能跟其他有名的角色撞到相似,我最討厭的就是被有人說我的某某故事角色很像某個人物,雖然至今好像沒聽過啦~所以甚至在取名字的時候我還會到網路或者FB搜尋一下,確定沒有才取。

我喜歡獨一無二,我討厭跟任何人相似或一樣,所以我很固執地去構思著這些東西,有時候卻反而有不夠突出的反效果。我很不喜歡主角威能,我不喜歡主角出現就很強、主角群就很強,我喜歡他們慢慢撐過一個個逆境後的成長,然後茁壯爆發。

我也不喜歡打奇幻,我不喜歡魔法、一些很大眾的題材,所以我很執著地去想著有什麼沒人寫過、然後融合結合,有時候卻反效果的不夠突出或者完全不符合市場類型(多半是這個啦……),就算有老梗題材,我也會把它拿來改造一番盡力去寫出我自己獨創的東西。

我討厭大眾、相似、有人用過、老梗、亂七八糟的角色、不自然、不符合邏輯、單純的無腦神來一筆。

我喜歡寫很貼近現實的風格與故事類型,以及我擅長於埋點、埋伏筆爆伏筆、安插好幾個線路在一個故事之中,所以或許會常常在文章中看到主線不只一個的現象。對我來說,我的角色創造出來了,就是自己活著的,我就算不去寫他他也會在他自己的世界中做他這個人會去做的事情,而我只是把這些角色安排了一個大至的方向,然後讓他們去活出自己。

對我來說,在現實根本預料不到任何突發的意外,所以在故事中我也會這麼安排,突然有些事情出現了,然後就是某些角色在後頭策畫的事情,或許剛好波及到主角引發路線,或許是這些角色刻意製造出的事件要捲入主角,我喜歡這樣子寫。

在角色的塑造上,我也不太會寫一個只會在動漫出現中很不現實的角色性格,我喜歡用細膩的方式去寫、寫每個人的想法與熬過的各種經歷,然後帶給讀者們去品味,像是特務第七感第三集的黑幫老大「莊興龍」以及其他人。

對我來說我的故事沒有所謂的善與惡,只有身為每一個角色所貫徹的自己的正義與抉擇。沒有人是真正的對與真正的錯,所作所為一定會有一個緣由。

這就是我的風格、我希望呈現出來的,也希望讀者們閱讀過後有些什麼樣的啟發可以納入自己的生活之中,如果能有所幫助我也會覺得很開心。希望你們能欣賞我的作品!

見證奇蹟的時刻  

 

回歸理念分享:

我覺得寫文章的最初,也是初衷,就是知道你的「最終」要的是什麼,以及你真正要抓的是什麼。把最後一「注」擲出去是一個方式、修身養性調調墨水是一個方式、努力不崩潰到底也是一個。

這些不同的人、不同的冀望、不同的作風與方式,它們或許都能帶你邁向你的目的地、或許依舊毫無改變、或許越來越慘最後淡出?

我一直很秉持一點:「沒有真正的對或錯」,在中途一直換著不同的方始也不一定是好或壞。

但是,唯有一點肯定是對的,那就是「持續」。

持續下筆、持續努力、持續動腦、持續激發、持續創作;持續聽、持續看、持續吸收、持續踏步、持續接納、持續修改──

不論到底是不是寫文,不論自己的人格、經歷、生活是如何。

「持續吸收」也是我一直在秉持的生活態度。

我曾經或現在看過許多的井底之蛙,當然我曾經也是,自己還是太過閉鎖、太過侷限,那個極限就會無法突破,最後什麼還是沒有,回到原地,連真正重要的「同伴」都會跟著失去。

絕對,不要,去侷限自己,還有,會幫忙的基本上都是好人啦~我們可以只當作是參考,沒有問題,但是不能辜負外界所帶來的力量,因為不是有一句是這麼說的嗎?

「人類是很渺小的。」

或許這個社會不適合自己、或許這個國家不適合自己、或許這個世界不適合自己──但是我們有沒有反過來思考過,我們自己又有去嘗試fit我們周遭的一切嗎?

如果創作的本質不是自私的,那就是分享。如果是分享,那就要涉略、採納。

沒有去接受那是井底之蛙;從大海中劃出一條新的浪跡,那叫做開發。

但是真的,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只有最後自己的自己。

IMG_20160320_211841  

 

 

大長篇作品介紹:

■顛倒世界(進行中),第一集快結束。半搞笑半嚴肅的架空玄幻吧也不知算什麼前面有一些BUG等我打完再修~

簡介:
在這裡,人們靠著契機擁有無限的可能性;在鏡子的另一面,人們則因自身無限的可能性而打造屬於自己的契機。

在看過某個恐怖視頻之前,我只是個被生父母遺棄的孤兒、一個投資工具;在穿過鏡子後,我才發現,我是個很不一樣的存在。我是被需要的。

所有的事情都一定有它的起因與目的性,生父母、平行世界、另一個世界的「我的存在」、「鏡遊者」……不知是偶發還是命運操弄而成的各種際遇,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歸屬、加入了名字超可笑行事風格卻凌厲無比的黑幫組織「滷肉飯」,跟隨「臺獨」摧毀「統藝」以及其餘盯著這個國家的組織的各種陰險計畫。

在一面追隨組織一面追殺著「另一個自己」的詭異節奏之中,我們要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引發一場腥風血雨的變革,建立此處第一個「民主」。

顛倒世界 封面2 芭辣依卡 小檔案 顛倒世界封面2  

 

■愛芙洛戰爭(對應市場打的魔法類輕小說,抱歉那時打的很在那邊哭夭XD最後還是不喜歡打那種一集撐完等投稿)

第一集完。

 

■奪心嶼(就是用一個半月打的測試市場性質用的那個日式大逃殺類型),第一集完。

 簡介:

「嘿!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後的主持人──David David!來自亞洲地區的華人朋友們也可以稱呼我為『大衛大』!就在不久的將來,一個前所未有的巨大遊戲就要展開啦!你們有看過『大逃殺』嗎?你們有看過『飢餓遊戲』嗎?是不是覺得很令人瘋狂呢?但那些都只是虛構的電影,我們接下來要創辦的遊戲,將是更盛大、更血腥、更暴力的真實上演戲碼!所有隱藏在人之中的各種真實、險惡人性都將毫不掩飾地顯露出來!99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們,不同的人種國籍、不同的年齡性別、不同的職業技能、不同的性格思想──他們將要在我們的人造無人島、『奪心嶼』中進行99日的極限生存與廝殺!──」

畏懼著「未知的自己」的台灣高中生、十九歲大學畢業的美國天才少女、殺人上癮的十六歲連續殺人少年犯、平淡無奇卻被無辜捲入的日本女學生、高深莫測的澳洲幫派密醫……九十九名來自世界各地被隨機篩選而出的參賽者們,將被強制裝上聯繫生命等同於心臟的晶片,在製作單位專門設置的人工島嶼上,進行一場沒有極限的生存廝殺遊戲。唯有持續殺人才能夠繼續活命、離開島嶼,而遊戲將會持續到剩下最後一人,在此之前,沒有人能夠安然逃離──只有生與死的對決,才是確保活命的唯一手段。

最讓人畏懼的並不是廣闊未知的大自然,而是──「人心」。在毫無規則可言的奪命島嶼之中,「人心」才是最為詭譎莫測的敵人。

究竟是「人心」的喪失,還是「人命」的剝奪?在此處只有「除了懷疑還是懷疑」,才能夠在「人性」的夾縫之間死命求生──

心臟的擂鼓顫動著渾身肌肉,神經在極限之中繃緊至極致,來自世界各國在同一日消失的參賽者們將齊聚一堂。這個瘋狂的生存殺人遊戲──「奪心嶼」,「The Heart Plundering Game」,即將拉開序幕……

10233496_338830052964233_1122824930_n  

 

■特務第七感 (血歷檔案)(高二高三作品,首次把自己當主角寫入的現實風,刻劃於人物。重打過三次第一次名為「血歷檔案」)

特務第七感 血歷檔案(完)

特務第七感2 佈線鐵工廠(完)

特務第七感3 追蹤線源頭(停更) 

  介紹:2013年~夏末,決定將很久以前就有在構思的小說打出來,一種從沒嘗試過的風格類型,是以我自己的經歷與背景帶入,延伸出許多情節與幻想的貼近現實的故事。內容關係特工組織、各類的陰謀、犯罪組織、政府與黑道的衝突、台灣本土的流氓情節。

  類型:不知道算什麼啊~

  發文狀況:連載中,若無意外,將會先行打完第一部。

  淵源:記得最初似乎是在打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當初,也就是2012年開始有靈感的,那時想著要把自己當作主角去進行故事,一切都是圍繞著我,很多都是自己真實的層面,這種小說打出來很奇妙,我也覺得很酷很有趣,接著就在當殺手遇上魔法師遇到瓶頸在審稿期間、決定要重打的時候,開始細部構思血歷檔案,然後打出來了。快打完第一集的時候幼重打了一次,原因是不希望又重蹈了之前的覆轍,我打小說一樣的缺失缺點。

  特點:貼近現實的描述與場景、人物,希望藉由一些台灣當地的歷史時事,增加進入現實的感受,也希望能用不誇大的劇情及形容方式,來達到精彩密集的篇幅。

  簡介:   

  「眼見,為憑,你不知道你見到的表面之內,蘊含著多大的秘密。」

  在這個世界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一定會存在著令人畏懼的黑暗面,無論是文明大國或是地方村落,人性的「醜惡」無所不在,蔓延在四周,不斷造就不幸。

  高二那年,正為了開始準備大考的我,被一場刻意設計的暴力搶案捲入了犯罪組織「NoName」的一連串策畫之中。為了剷除真正的「醜惡」,也為了找尋那最後的真相,我成為生存在黑暗之中的一員,加入了「血歷」成為一名特務──一個我母親當年所創立的第三組織。殊不知,長達二十餘年、由各方計畫交織出來的命運,同時在悄悄運行著。

  零夫人的招攬、殺手一號的悲慘、丟紙姐的帶領、天才犯罪組織的籌劃、「竹簾」世代的交替、逆滲透的政府、零與一的故事、「紅鳩」集團的佈線、損益參半的致命第七感……抑制了十七年之久的特異體質終於解放,在墜入一個個懸崖口之前,我將成為能貼近神一般的存在,創造無數關鍵下一秒。

  10743241_677819408982802_1044669951_n  特務第七感封面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高一作品,未來科幻吧,那時很強調在細膩的文筆,第一人稱女主角,還記得有一次一個女大生讀者留言,知道我才高一而且是男生很驚訝,文風很細膩很像女生寫的。)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永夜機謀(完)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美洲風暴(完)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3 病毒之役 (停更)

 

介紹:2012年米加爾之墜未中稿後,於8月中開始寫起。

  類型:我也不知算啥,未來+冒險。

  發文狀況:停文中,等待審稿結果,判斷是否先行連載。目前打到第三集,正在修文重打期間。

  淵源:起先在寫米加爾之墜的時候,有想個番外篇是關於米加爾之墜的人物碰上三流殺手人物的故事,魔法遇上科技,又會發展出什麼樣的劇情?就在得知米加爾之墜未中稿的消息時,我對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靈感泉源不斷,逐漸構思妥當。這將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故事,未來、殺手、魔法師,聚三項特點為一個故事,並且寫法是第一人稱女主角,個人認為更是別創新格。

  特點:微傾於大陸小說的寫法、精彩刺激、環環相扣的劇情、龐大的故事架構、龐大的世界觀、龐大的莫測路線。冷酷女殺手的思維、超乎常理的事蹟、虛偽中看似帶有真實。

  簡介:

  西元二一四六,世界依舊動盪不安,科技使人性毀滅,專權取代了早已不復的民主,在弱肉強食的社會之中,唯有強者才能繼續存活下去。

  一名名為緋的女職業殺手,因緣際會下被帶入了一場以「病毒」為開端的世界陰謀中,循著已逝父親所留下的痕跡,揭開了一道道暗藏的神秘面紗,並且在屢次瀕臨死亡的危機之下,與巧遇的中古魔法師後裔逐漸接近真正的始作俑者。

  神秘委託人的遊戲、暗殺世界領袖的異變、族人的陸續出現、父親的重重策劃、親友的病毒感染、六把「鑰匙」的爭奪戰、復仇血恨的生死交織、幕後黑手的錯綜棋局、動盪不安的世界局面……永夜機謀、深海絕境、美洲風暴、家族祕辛、皇子政權、獨島殺機、大漠突襲、月站死鬥、南極漫滅……一環扣一環,一幕夾一幕,內情之後是危機,危機之後是更多的暗幕,背負世界命運的殺手與魔法師,又該如何應變?

10719393_855094707843836_623676763_n 10733420_852108874809086_1915412168_n     10719306_851580838195223_1421484393_n10728864_852268504793123_2083517998_n

 

■你...是外星人?!(高二作品,校園搞笑輕小說類,很多黃梗啦哈哈)

你...是外星人?! (完)

你...是外星人?! 2 (停更)

 

介紹:2012年10月初於打當殺手遇上魔法師之際又一個特色故事浮出,一直很想再創搞笑小說的我,決定要讓此小說成為「笑死人不償命」的巨作!

  類型:搞笑輕小說。

  發文狀況:停文。

  淵源:又是突發奇想。一般外星人都是既神秘又可怕,我就要讓我故事中的外星人既搞笑又白癡!將腦中、夢中、身邊周遭、新聞佚事吸收成自己的東西,再以搞笑的方式呈現出來,加入故事裡頭。

  特點:豐富具有作者的思想、搞笑的劇情與角色作為、多變有特色的人設、一篇篇不同的劇情發展、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以主角的人生觀念、道理、友情、態度,改變心有黑暗處的配角們。  

  簡介:

  世界上真的存在著外星人?!不會吧……一個滿身肌肉並穿著會散發藍色淡光緊身衣在做瑜珈還沒有下體的裸體同性戀外國人,在一夕之間變成一位英俊挺拔的男孩,還跟蹤我回家竄改我爸媽的記憶,為的只是想成為我的家人?

  身邊多了一位行為特異的外星人,我充滿趣味的搞笑生活就此展開。

  不懂人情世故的搞笑外星人、讓人捉摸不定的少女殺手、心事重重的班花、消沉輕生的四眼書呆、裝男不成的劍道社長、怨恨父親的冰淇淋女、黑道阿姨與表妹、暗中潛行的美女班導、黑道組織的糾紛、追查外星人的秘密組織……

  自從正太外星人出現之後,我脫離了無聊透頂的校園生活,但從此也變得一團亂!或許當個蘿莉控還比較實在……

 10744694_866509983366622_787669560_n   

 

■具現王子 (高二作品,超能力類型的玄幻)

具現王子 縱天(完)

具現王子2 南部動亂(完)

具現王子3 獵殺遊戲開始(完)

具現王子4 (停更)

 

介紹:2012年於10/27開打,目前停文,將重心著重於「殺手」與「血歷檔案」。在打當殺手遇上魔法師途中突發奇想的故事,把以前所想過的東西做結合,大致構思妥當。

  類型:奇幻冒險。

  發文狀況:停文。個人後來認為節奏安排得太慢了。

  淵源:大抵是好些前一陣子看到幾部電影、動畫,加上夢境發揮,腦中逐漸浮現超能力者在都市街頭飛躍、爭鬥的畫面,又過了幾個月,一個個冒出來的異想正好能納入此故事中,編織成另一個新的創作,便開始細部構思。

  特點:近於現實的描寫方法、悲觀黑暗的主角思想、豐富多樣的人設、超能力與「小說中的小說」的荒誕關聯、兩大勢力的明爭暗鬥、世界潛移默化的另類循理。  

  簡介:

  主角「毅良」對人生無抱期待,甚至屢次求死,就在國中畢業之際,經歷一連串的詭事後,他漸漸被感人肺腑的陳老師所打動,一步步走出陰霾,與此同時,身邊陸續出現身懷絕技的人物,要毅良納入他們,為國家危急的情勢出一份力。

  所有一切的一切,或許就是源自於毅良的網路小說──「具現王」。情況,正沿著故事中的軌道推進,只因為他握有的能力能抉擇世界命運。

  南北兩大勢力長年不分軒輊,毅良被因緣際會的少女帶入能力者組織,拜入日治時代以來便建立而成的「日煦」,力抗南部岐派,剷除企圖予台灣生靈塗炭的「夜梟」。

  人心鬥角、危機不斷、恩人慘死、異變情勢。

  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

  天將降大任於少年,令人窒息的龐大壓力,使人心喪志,所謂的現實與夢境又有何分?

  但唯有他,能改變現實、改變未來。

具現王子封面封面(72dpi)日野璟 日野華 陳瑀甯 毅良  10392311_592996714146073_8844508462489821504_n 具現人設稿4 具現人設稿3 具現人設稿2 具現人設稿  

 

■米加爾之墜 (國三作品,那時把文筆瘋狂練到外頭的出書程度,看內文就很知道當時的成熟程度很嫩XD是天使惡魔題材的玄幻吧,那時滿多人喜歡的)

米加爾之墜 譎紅之夜(完)

米加爾之墜2 天安組織(完)

米加爾之墜3 港地之戰(完)

米加爾之墜4 (停更)

 

米加爾之墜 譎紅之夜:

  介紹:2012年初~夏季暑假尾聲。非常喜愛幻想的我,對「天使」這種東西是非常喜愛的,在三流殺手停文前,某日洗澡時想到的劇情,之後改編聖經典故創世紀」為背景史構築出來的自創小說。剛開始本想以一半搞笑一半嚴肅的方式呈現,打出來時搞笑的因素卻很少,大概是因為故事本身的要素比較沉重吧。此時開始於出版小說努力,第一次嘗試投稿。

  類型:奇幻冒險。

  發文狀況:目前三集又一章。因投稿天使出版社未過複審,在檢討過後打算嘗試新的主題而停文。未來有機會的話,會做修文、修改,加入新劇情。

  淵源:在發覺三流殺手的故事有相似小說已經出版後,腦子突然閃過的新劇情。以聖經「創世紀」改編後為故事起源、以天使惡魔為故事主題的自創小說。

  特點:天使、惡魔、魔法師。男主角與女主角跨越種族的戀情、富有特色的人設、各界陰謀的威脅、顛覆人類歷史,強大種族策劃的世界末日即將降臨。

  背景除了人以外,竟還存在著更強大的存在,它們的力量與智慧更勝於人類,相較之下,世界的霸者只不過是個弱小的族群,而人們稱之它們為──天使。

  天空雷電交加、烏雲不散,人類數天都不曾瞧見一絲光芒從烏雲間釋出,一連九十一天的大戰,掌管天界的天使之長──米加爾,最後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將路西法的力量封印,並將僅剩的力量注入於一個墜鍊之中。這個墜鍊,將有著決策世界結果的力量……

  內容概要:身為高中生的主人公周言鋒,在某日巧遇因故下凡的昏厥天使艾莉亞,這命運中的因緣並不是巧合。學校內潛伏著披著「老師皮」的惡魔,周言鋒等人察覺到他的企圖,在天界自顧不暇的情況下,率自前去阻止惡魔可怕的野心。(不好意思~有點懶得想大綱,打得有點爛啊,哈哈。)


   米加爾之墜2 天安組織:

  介紹:米加爾之墜續集,第二集。

  內容概要:惡魔梵辛羅發動廣大的結界,要將整座大城市裡頭的人的存在之力化為己有,校舍屋頂上,與之抗衡、竭盡全力阻止他的是艾莉亞與周言鋒兩人。雙方實力懸殊,艾莉亞重傷倒下,原以為一切都要以悲劇了結,卻是更加強大的惡魔倏然出現,擊殺了梵辛羅。

  譎紅之夜結束,昏睡的周言鋒身處白色異界,與體內人形化的謎樣力量進行交談,終於得知近日一切詭事的淵源。而後,處理世間一切不正常因素的相關政府單位──天安組織,覬覦周言鋒天賦異稟的特殊能力,竟開始派遣魔法師進行獵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惡魔之後,是魔法師的來襲。

 

  米加爾之墜3 港地之戰:

   介紹:米加爾之墜續集,第三集。

  內容概要:一位來歷不明的紅眸女孩踏入周言鋒的生活。魔法師的威脅還沒結束,在莫甯的建議下,一行人前往香港中國的魔法師協會,不幸的是,天安組織早就掌握周言鋒等人的動向,將周言鋒掳到了某處無人秘密基地。在一連串的找尋,艾莉亞等人終於發現周言鋒的所在地,而同行的謎樣女孩在此時施展出異於常人的能力,將所有敵人趕盡殺絕,她的真實身分,正是齊穆炎口中的大小姐。

米加爾之墜-艾莉亞.jpg米加爾之墜-莫甯 米加爾之墜-莫甯 頭像  米加爾之墜-艾莉亞 頭像.jpg  

 

 

再來國二~國三間的初次惡搞與初次創作皆為爆炸性黑歷史恕不介紹哈哈~

其他偶爾發的一些評論、感想、其他非小說創作、短文、零零雜雜的有興趣的人一樣都在我的部落格啦~XD

我的初衷一直都一樣,希望能得到認同與肯定,讀者們能夠享受文中的一切,然後同時又能夠借鏡去領悟到一些什麼,順便幫助他們。

如果需要我幫忙的我可以給出自己的意見,我是很樂意ㄖㄨㄚˋ~

 

 

   非小說重要文章:

 《顛倒世界》穩定新坑未打先自畫封面,首張電繪完成。 

  【歌曲】LILKrake章魚 實驗作02:生日回首 作詞作曲唱歌(但是後製過程弄爆了)

  【寫作經驗分享】動機與劇情架構分段

  【全英文專題】The Writing Skills of Novel / 小說寫作技巧 By LILKrake章魚

  LILKrake章魚 - 羈線之歉 The Apologize of Fetters(首次創歌)

  《有何求?》

  【自傳】短 ─ LILKrake章魚 章和穎

  首次自創手繪紀念小漫畫 ─ 五百

  我的小說封面與人物雜圖、未來合作繪師、合作詳談與近日重點消息;友人熱情繪製:【具現王子】、【特務第七感】、【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奪心嶼】、【你…是外星人?!】 (2014-10-20)

  【好文分享讀感評】2013.09.05 放狗出來,台灣年輕人也會跳牆

  小小的里程碑及感謝

  奪心嶼 99名參賽者的生存殺人遊戲 真人感覺示意角色圖 

  【新手談愛情?】自我 

  這兩年,我的小說進化史(上) The Evolutionary History of MY Novel

  這兩年,我的小說進化史(下) The Evolutionary History of MY Novel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具現王子、你…是外星人?!的特點與介紹分析 你/妳喜歡三部中的哪部長篇?

   【十字架】重松 清 小說讀感評

  小說:「櫻花」構思 

  2013這七個月 曾經在FB上發過的一些文與字句

  看動漫就是宅? 聽日文歌就是宅? 這刻板印象打破它! GET AWAY!

  小論文:台灣的教育是國家的根基,將深深影響到經濟的發展

  小說角色人物圖 

  我的繪畫(相簿)

  Red Bull BC One 2011 Russia

  Red Bull BC One World Finals 2012 - Rio de Janeiro

  因為快樂,所以跳舞

  我亦自傲,也亦自卑。

  2014.8.5~8.9峇里島遊

  【新手談愛情?】自我 

  漫畫文案 

  Feeling FreeStyle 隨筆 及 節錄 (2014.9.12)  

  過去X現今X未來 創作至死方休 我所有的小說介紹(Until2013年底的紀錄有興趣看看就好)

  

  

 然後以下是2013年時打的未來故事構思小文案。

  神選者:

  介紹:未來將創作的長篇小說。

  類型:奇幻冒險。

  發文狀況:大概到我上大學甚至更久才會開打吧。

  淵源:依舊是突發奇想,最大的關鍵是在於看到魔術師「劉謙」變魔術獲得靈感,並結合其他想法與劇情。

  內容概要:大學生的主人公,在某日進入彷彿身歷其境的夢境,夢中的「神」告知他世界末日將要到來,能逃過一劫的僅有身懷特異能力的少數人類,然而,神還想篩選神之子,其目的為求作為祂在人間的代表。篩選的方式,是能力者們之間的殺戮,在世界末日之前最後存活下來的神選者,方能成為神之子,免除世界末日的危機。

  為正義、為私慾、為世界、為親友、為復仇,大限將到,神選者們必須在現有的時間內尋找到競選者,殺掉對方……

  主人公起先由不信進而在生活中驚覺自己的能力,開始肆無忌憚地濫用能力,想不到第一位出現的神選者──風雲魔術界的知名魔術師前來阻止,並要求攜手合作,擴大勢力好除去其他神選者。

  不只是神選者的逼迫、人心之間的莫測,介入神選者殺戮戰役的黑白兩道全面出擊,場面混亂至極,是敵是我無從得知,唯一正確便是力圖生存下去。

 

  內魔:

  介紹:未來將創作的長篇小說。

  類型:奇幻冒險。

  發文狀況:大概到我上大學甚至更久才會開打吧。

  淵源:當初在想米加爾之墜劇情的中途所想的另一則故事。

  內容概要:惡魔撒旦先前曾與人類女子產下一名嬰孩,十六年後,嬰孩長大,在一次學校朝會突發異變,駭人耳目。介入於「獵魔人」與「保護者」、欺騙與虛實之間,主人公無所適從,沒了能信任的對象,展開一連串逃亡與反擊,卻是惡魔之力不斷侵蝕他的身軀與心智。

 

  邋遢男與軟軟女:

  介紹:未來將創作的長篇小說。

  類型:愛情輕小說。

  發文狀況:大概到我上大學甚至更久才會開打吧。

  淵源:真的是夢境中夢到的情節,想成的故事。

  內容概要:高一,那名始終沒有到學校上過課的空位子。高二,命運捉弄下,我與同學來到了那個空位子的主人家中,一位嬌柔淒美的病美人,頓時煞得我心。這份機緣,使家世貧困的我能接近她、能帶給她歡笑,成為她的支柱、成為她的依靠、成為她的……戀人。

  為了她小小的幸福,就算竭盡全力、肝腸寸斷,我也在所不惜!

 

  末日誓言:

  介紹:未來將創作的長篇小說。

  類型:像是美國小說那種的啦。

  發文狀況:大概到我上大學甚至更久才會開打吧。

  淵源:我想寫一個以世界末日為題材,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內容概要:那年,我們倆滿十八歲,求得父母同意,我們即將訂婚。

       那天,訂婚前夕,海嘯席捲、天搖地動、大雨未歇,自然將我們倆相隔遠地,卻不能阻止我們之間的誓言。不管她在天涯海角,我都要涉足千里,尋她蹤影,重拾我們的愛情。

  

  三國笑:

  介紹:標題暫名,是個時代在三國鼎立之時、以古文所做的小說。

  類型:不知算什麼,穿越搞笑冒險嗎?

  發文狀況:大概到我上大學甚至更久才會開打吧。

  淵源:這是在構思米加爾之墜時所想到的故事,把時間設在古代,讓一個現代的搞笑之人融入那時代,又會引發出什麼情節?

  特點:古文、有點惡搞、搞笑、穿越、朝事、戰事……

  背景:三國鼎立時代,蜀國一方勢力境內。

  內容概要:主人公只是個大學畢業的無業遊民,靠著父母繼生活費而活,在旁人眼中是個無用之人。他整天在家埋頭打電玩,有朝一日電腦中毒,亮晃晃的桌面只有一行字:是否想回到過去?

  原以為這只是個廣告之類的,選項只有是與否,主人公玩心一起,索性選了「是」,下一刻,他在荒野稻田中轉醒。

  四周盡是鐵器的敲擊聲、萬馬奔騰的浩蕩聲勢、將士們誓死覺悟的吶喊。主人公懵了,這不是夢境也不是幻境,也不是他誤觸毒品沉浸在幻想之中,這是……穿越了。

  皇帝開口不修邊幅、老臣勸言被打屁股、宮廷放眼盡是宮女、心花怒放大飽眼福。這是什麼朝代?皇帝會說「白癡」,還信了我是天降下來的神之天子,獎賞、妃子用之不竭,但是……好景不常,國家要遭殃了,我這後世人得靠著歷史突破重圍扶植帝國,不然就沒有山珍海味跟美艷宮女了!

 

  火槍手:

  介紹:看了電影「火槍手」得到的靈感,歷史及背景是上大概會相似,但故事劇情就全部是自己想的了。

  類型:奇幻冒險。

  發文狀況:大概到我上大學甚至更久才會開打吧。

  淵源:看電影得來的啟發。

  內容概要:主角小時是個孤兒,與死黨盡幹些惡作劇,長大更是無法無天。從小修練西洋劍術、身法、術法,長大後的他本想當個叱吒風雲的強盜,在某日事件後,受人啟發,內心澎湃,立志要當上為國家捍衛的「火槍手」。

 

  冒險、打王……救公主?!:

  介紹:我要把「RPG冒險打怪練等打魔王」這超老梗大大改編一番。遊戲部分會有些類似於「刀劍神域」那種。我是說「離子燙」鋼盔。

  類型:冒險搞笑輕小說吧,跟外星人差不多,只是打出來會更唬爛人了。

  發文狀況:大概到我上大學甚至更久才會開打吧。

  淵源:突發奇想,想寫個搞笑的冒險打王故事,就這麼衍生而來。

  內容概要:主角是男的,玩遊戲的故事,然後後面有想繼續寫破關完後、現實世界的故事,就是兩者交替穿插的兩個故事。

 

  我的異次元男友:

  介紹:看這標題,就知道是女主角啦,第一人稱喔,跟「當殺手遇上魔法師」一樣,絕對不可能是男&男的搞基情節!我對此真的有點反感……真的……

  類型:愛情搞笑輕小說。

  發文狀況:大概到我上大學甚至更久才會開打吧。(幾乎每個都這樣啦,搞不好我結婚生子才會打出來了,畢竟米加爾跟殺手這兩大題材就能打個四、五年了)

  淵源:某天我在幻想,然後不小心有靈感想出來的故事。

  內容概要:平凡的大學女主角,遇上行為特異的男主角,一次偶然卻引發了不可收拾的「牽拖」。

 

  「嗨!」

  「嗨……」這男的是誰啊?我認識嗎?不,好像沒什麼印象……是發傳單的嗎?還是什麼神棍?!

  「我是從異次元世界來的喔。」非常突來的,男人給了我一句異想天開的發言。

  「呃……真的嗎?」我有些無奈,但這大概是江湖上最近流行的泡妞方式吧?若是不相信得斬釘截鐵,會不會傷到了他脆弱的幼小心靈呢?我還是盡量露出一絲不敢置信、卻又半信半疑的神色吧。

  「當然,不會誆妳。所以,做我女朋友吧!」

  「呃、嗯……咦?」等等!

  「喔!哈哈哈,這麼爽快就答應了啊!」

  「等等、不、不是的!……」一句敷衍,毀了……像我這種優柔寡斷的性格,到底要怎麼拒絕啊……欲哭無淚了…… 

 

  爆鳥王與淫和尚:

  介紹:一個非常鄉土的台灣單本小說,也是一個我想嘗試看看的類型。

  類型:這種沒有奇幻沒有玄幻沒有懸疑推理的故事類型,真不知道算什麼……

  特點:一個拋棄兒子的父親,回家後與一名不良少年兒子的感情回歸。

  內容概要敘述主角是一個不務正業的流氓男孩,幹架的方式就是踹爆別人的睪丸,因此被封了「爆鳥王」這個稱號。有天,一名好色的男人回到家跟他說他是他父親,還要他先借點錢給他花用,起初主角並不受理,後來才被這從沒有感受過的「父愛」給打動,雖說他的父親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大爛人。 

 

 戀上飛緣魔:

  介紹:一個先前突發起想的小故事,源自於一個夢境,是部只寫愛情、有些奇幻的單本小說。

  類型:輕、愛情、奇幻小說。

  特點:讓主角與一名一個不存在的傳說談上戀愛,似是每日既甜美又可怕的夢魘,又似再真切不過的真實情形。

  內容概要:飛緣魔為日本流傳下來的一個妖魔鬼怪,據說長相非常豔麗、身材非常撩人,時常在黑暗處勾引路過的人,然後吃掉他們。主角某天就在現代的都市小巷中,碰巧見到了一名非常甜美的女孩,他幫助她,結下了一個緣,卻不知道是好是壞。主角發覺他愛上了飛緣魔,但是只要一個不謹慎或是對方變了心意,他可能又會被夢魘永遠吞噬。 

 

  小型犯罪:

  介紹:一個先前突發起想的故事,源自於非常現實的夢境,一本有續集的單本小說。

  類型:算懸疑推理吧。

  特點:暴力與犯罪,貼近現實的故事。

  內容概要在小時埋下了禍根,幾個年輕伙子幹了幾場小型犯罪,偷竊、毆人、拐騙,在分道揚鑣後的幾年,一個曾經的犯罪同夥開始出來聯絡昔日的合夥同伴們,開始策畫一齣犯罪,而這次的犯罪,只會是小型犯罪而已嗎? 

 

  THE‧艾莉絲:

  介紹:同樣是夢境引發靈感,又想到了惡靈古堡裡頭的艾莉絲,所想出來的故事。

  類型:長篇奇幻、架空。

  特點:在一個廣大到無法確認有多大的世界中,步步旅行、一次又一次的災禍,一場急切的尋人啟事。

  內容概要:主角與名為艾莉絲的少女是從小就相識的青梅竹馬,某一天,艾莉絲突然消失了,主角怎麼找也找不到,在起初的搜尋當中,他發現艾莉絲的失蹤一點都不單純,一個個關鍵與內情被揭露出來,艾莉絲,竟是一場生化複製人的原始樣本,在這個世界中,或許擁有了成千上萬的「艾莉絲」,主角必須在這個世界中冒險向前,由渺小的線索開始找尋、踏上旅程,甚至,他的青梅竹馬根本就不是真正的艾莉絲也說不定…… 

 

 武裝便利商店店員:

  介紹:起初想到,以一個便利商店作為堡壘,在裡頭的對抗外界而來的敵人是一件多酷的事情?這個小說就形成了。 

  類型:長篇奇幻。 

  特點:背景也是在台灣內,違禁品的轉送、陰錯陽差的巧合、被捲入事件的主角、當地恐怖的黑道組織。 

  內容概要:主角徐喬麥本是個半工半讀的學生,某日在便利商店內上大夜班的時候,一個女人突然衝了進來,後頭尾隨著幾個手持刀槍的恐怖份子,接著好幾次的意外巧合後,徐蕎麥逐漸地介入事件,而他也愛上了那個充滿神秘感的女人,他下定決心,要解救出這個身纏無數禍事的女人。 

 

 昨天的你…比較帥: 

  介紹:一個單本小說,以倒述法的方式敘述,整本劇情只有兩天。 

  類型:不知算什麼,奇幻?懸疑推理? 

  特點:以倒述法的方式敘述,整本劇情只有兩天。第一人稱的描寫方式,故事中的角色只有稱謂,沒有名字,幾個角色聯合而成的反推理懸疑劇情。

  內容概要:原本平和的一對情侶,卻在出外遊玩的過程之中慘遭橫禍,介入了一場陰謀,主角為被擄走的女朋友焦急萬分,而真正的始作俑者,竟是一直待在他身邊、總是一副寡淡的表哥?主角要怎麼在最危急的情況下,救出瀕臨死亡的女友呢? 

 

  目前的小說介紹就是這些,未來會不會有新的不一定,但這些夠我打到三十歲了吧……

  大綱最後修改 2013/12/21 

 

置頂文最後修改 201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