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要寫很多單本的、很多本的、不同類型風格的書,但是今天醒來,我想插隊一本書,書名暫定為──「櫻花」。

這是單本的,大概八到十萬字,算是哲學加上奇幻吧,分類挖敏哉。

我夢到了我媽,我夢到我跟一群人擁有回到以前、穿越時空的力量,然後,我改變了我媽的死亡,但是,時辰一到,她又以另一種我們預料不到的結果走了,最後我發現,命運是不可改變的,只是,我媽可以用其他更快樂的方式填滿她的人生,更加快樂地死去……

我發現夢中我再次到她房間內充滿化妝品的抽屜打開時,我看到的不是原來記憶中的那些化妝品還是什麼的,而是,不管是不是能丟的垃圾或是什麼,只要是以前我表演用過的道具或是玩遊戲的東西,全都在裡面好好收著……夢中的我在這裡哭了,我醒來之後,決定要把我這夢好好寫成一本書,我要灌入一大堆東西。不過有些會修改,並不是完全就跟記憶、現實中的一樣。


「孩子,天命是注定的,不管你以什麼方式去改變,該來的時候還是會來。」回到三年前的我,被一名在路邊坐著的落魄乞丐給抓住,他銳利但是充滿傷痛的眼神正緊緊注視著我不放。

我蹙了蹙眉完全不相信他,肩膀掙了掙奪回我的胳膊,逕自往前走,打算先到那間記憶猶新的加護病房……

第五次莫名其妙地穿越時空後,我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嘉義的家,想在裡頭找些我以往生活過的痕跡(中間插入一段上面說的打開抽屜那個)。

出了大門,我一直漫無目的地走著,一直沉浸在以往與我媽的記憶。

「也許這樣就好了吧。」就像那名乞丐所說的,天命是注定的,我無法改變壽命,但是至少,我改變了我媽那幾年的生活,我讓她能夠帶著更多的快樂安詳逝去,這樣已經足夠了……

站在公園的走道中,我的眼前是粉紅色的一片,絢麗無比──原來兩側的走道都種滿了櫻花樹,這個季節,正好是它們凋落的時候,也是最美麗的時候。

是啊,人命就跟櫻花一樣,都有它們殞落的時候,就算我能回到過去嘗試去改變,也改變不了這命運已下的事實,但,至少能將他們生命最後的光彩,以如此絢麗的方式呈現,那個意義將會是遠遠不同的。

腦袋突然又閃過了什麼,眼前那粉紅色茫茫的一片,開始模糊了。


小部分是這樣子,等我修完具現王子跟外星人,我要先打這部單本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