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這七個月 曾經在FB上發過的一些文與字句 關於我心境上的轉變及我對自己的認知

這些都是複製貼上XD而我最先要發上來的,是我就在剛剛打過的字,關於我的小說的事情:

 

雖然這不是FB,但我要貼在最前頭,這是跟一位巴友的交流,我所打的話:

你說的我都接收到了,具現王子這部作品我真的認為鋪陳太長、敘述太長、起伏太小,或許是這部作品的主要賣點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所以在動作、對話、感覺上我會敘述比較多,然後我又習慣會將自己帶入主角去揣測各種可能性,這才導致劇情節奏慢了下來。

這點我會去修正的,然後關於文筆問題,雖然我讀者到現在都很少,但是他們從沒跟我說過這點問題,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我打的文會讓讀者讀起來卡卡的啊……

我自己在打過之後會檢查,自己看過一遍順順的就發文了,我想對於自己來說很順,對於讀者們來說也不會太艱深吧?而我還能夠將我想呈現的畫面呈現出來。

曾經有位很鼓勵我的讀者說,他看我的文章會像是在看電影一樣,很享受。描寫得很細、很生動、很精采,畫面能夠呈現出來,看到她的評語,我只知道我文打這樣是OK的……(讀者是再說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然後「成語太多」這問題,我也是多用一些常見的成語,那些比較難了解到意思或是少見的,我會選擇換其他字詞形容,這點我就不知道了。

至於第一篇陳老師的問題,我真的沒有想到……我也是非常注重「合理」的,或許是我個人的觀點與經歷不同,在我的經歷之中,輔導老師會那麼說,會以這樣的方式關心被霸凌的學生吧。

這點就真的是沒人講我不知道了啊,哈哈哈,所謂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具現王子的劇情性真的不夠精彩,過程太長了,這點真的,我自己也有發覺。

總之真的很謝謝你的評語,往後我會去重打這部的,但是因為這部不是主力小說,花的心力沒有很多,投稿的結果若是沒中,我會先回去重打「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然後再去投稿的。

最近幾天我一直在反省自己的東西,總之我會試著去拿捏、掌握其他我所沒有或是我忽略的因素,但是我仍不想要喪失自己的風格。專屬於我自己的寫法、我的故事、我的思想、我的小說,所以我會盡可能地去取一個適當的中間值。

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我會慢慢努力並進步的,謝謝你的教誨。

原本我只會花很多時間去想怎麼排劇情、套劇情,怎麼寫出新穎好看的題材,最近想了想,我覺得我缺乏了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雖然我在打小說會把自己套入主角,把自己當作是主角,但是,我認為我的人物可能沒有靈魂。

總之我說的、你與我說的,都需要花時間去慢慢磨練掌握。

現在是我打小說的第二年,我進步的很多,我也還在繼續進步,然而我還是個學生,我為了想要出版讓大家看到我的作品、肯定我,所以只是想了很多不同的長篇題材來打,每打完二到三集就是投稿等結果,接著換下一部打。

我終於發覺我像是為了衝字數而打小說,我只是單純地隨著劇情推進,而我現在需要的,是將我的小說從頭到尾、每一個細節都好好想過一遍,每一個細小環節與部分,我都要盡全力去完成,我要套入感情、套入靈魂,不管是關於什麼方面,我都會去全力考量到的。

 

這是剛才FB發的:

走出去了。或許是走出去了。
或許一隻腳還陷入在裡頭。
我沒發覺到,我仍是被侷限著,這次不是外在,而是自己。
必須改變,嘗試砍掉重練,一個大洗牌之後,所留下的只會是本質與好料──希望如此。
決定,不再強壓著自己,太大的壓力,夢還沒沾到邊,就會先垮了下來。
重整思緒,接受一切的可能性。
現在的我可挑不得別人,而是別人選擇我。

哈哈哈 我們還是太自傲了 我最近幾天想了很多 我發現 我在小說上的造詣根本只算個渣 我的進步空間還有無限 而我竟然認為自己已到達了職業的水準 覺得自己有高高在上的感覺 一切都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這次不止投春天蓋亞了 就是我曾經認為不夠好 一定會過搞的明日 我也要去投

我已經認清事實了 當我真的有能力傲視群雄 那那時候再來驕傲吧 那時候再來選擇別人

這不是野心的問題 我的野心一樣大 但是我看清了自己

我要做的不是一直屌到爬到顛峰 而是當個潛水員 在最適當的時期一躍千里 成為那個暴風

我跟你說真的 我們還有得學 真的 還差得很遠

我發現我的故事沒有靈魂

我發現我注意的不夠仔細 我忽略了某些環節 我還有一些致命點

這些加起來 不管我底子再好 我還是無法成為最好

當我已經掌握到這些之後 那時就是該抬頭的時候了 高中 我會讓自己成為不一樣的存在

我真的是井底之蛙啊

 

錯,最近幾天,我對小說有了全新的觀念,或許你們往後會感受不出來細微的差異,但是你們或許可以「真正」進入我的故事了,所有一切的一切,我都要再更上一層樓,這會從「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全文重打的時候開始實施。

 

以下是一些我覺得自己發過不錯的文:)

 

7/28

跳舞真的很快樂,一個人跳、無拘無束地跳,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不在意自己的動作是否完美,就只是,享受音樂、享受律動,這才是跳舞真正的最大目的。
我只是想跟著音樂擺動罷了,其他的形式一蓋不管,我不需要苦練去比賽、不需要把自己搞得不成人樣、不需要被別人要求來要求去,這些侷限、這些桎梏,全部瓦解,我,只需要做自己。
但是呢!還是想要精進舞藝的話,那麼就Follow自己的「ㄎ一摸幾」吧。
慢慢來,不求快,欲速必定則不達。
我找到了紓壓的方式。
揮灑血汗的辛苦、孤注一擲的努力,這些的背後,總需要有某種東西承擔,否則垮了,只會每況愈下。
小說與跳舞,跳舞與小說,兩者不相干,深入想著其中一件事,另一件就會停擺,但是,說不定這兩件東西能夠完美地契合在一起,以著黃金1:1的方式支撐著我的生活!
Deep,Deep,Tough!

 一點一滴的進步,重點是,不能停歇。
我要開始大爆炸訓練了,密集的轟炸,不只魚與熊掌都要兼得,其他管他是蜂蜜還是什麼的,我都不放過!

 

7/21

回家的時候被一群和藹的佛教宣揚者撞見,他們是來附近發傳單,叫我們下禮拜六到附近某個地方去聽演講,他們人都很和善,但是當我聽到其中一位女人說的話後,我整個就不想鳥他們了。
那個女的說:你長得這麼帥,只是臉上有痘痘,這樣不好啊,你來聽我們演講,臉上痘痘很快就會不見了。
這倒不是她說我有痘痘還是怎樣讓我不開心,而是他們誇大其辭,只為了招人,這根本就是錯誤的,宗教的本意就是引人向善,用這種怪力亂神的說法來拉人,完全就是錯誤的,好的也不好了。
感覺上就是為了利益,說些什麼你來信我們的教,你就長命百歲、你就安寧富貴一樣。

 

7/8

創作是美妙的,創作不限任何事物,一個舉動、一個顰眉,都可以是一個創作。繪畫、音樂、文字、技術、風格,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創作。
二次元的創作、三次元的創作,它們都是創作,只是表現手法不同。
真正意義深遠的,是它的精髓、內在、所要表達的事物。
這個才是最為美妙的東西。 

 

7/4

人生之夢想一說(有人要自己弄一本自做小報,叫我幫她寫一篇短文,呵呵,我就隨便提一個,本來想寫搞笑的東西的):

人生,是從屁眼上面的洞開始的,這一刻,每個新生兒呱呱墜地,所做的第一件偉事便是讓自家老媽子痛到幾乎要超生,然後過著幾年懵懵懂懂的生活。

過了這個階段,到了幼齡、稚齡,進入國小、國中,接著,人生真正的部分便開始了。

開始與朋友打屁哈啦、學了許多國際粗話、交了女朋友、與看不順眼的人幹譙怒罵、離家出走與家人翻臉......

這個混亂的階段,也是奠定人生的重要階段。

開始尋找著生活目標、堆翻以往的定義、創造新的事物,有淚有汗、有美好有悲傷,一切全看你選擇該怎麼過。

有些人會選擇虛度光陰,有些人則開始為長遠做打算,而後者,正是這些人之中較為優秀的部分。

國高中這六年是一個很重要的階段,你不能因為這六年還是在學學生,就能不停犯錯,指望大家一定都得原諒你,相反地,你該不斷精進、進步,找到錯誤並改正、找到過失並修正,一點點讓自己接近完美。

我認為最最最為重要的,不只是對生活的觀點以及健康的顧慮,而是夢想,一個你想全力以赴去實踐、可行的夢想。

夢想讓人生充滿光彩、讓生活充滿意義,你不光是個依照社會規律行動的行屍走肉、一個沒有自我理想的空殼,你必須想著自己現在、未來需要什麼?該做什麼?暫時去拋下以往的辛酸與記憶,動手開始籌畫著迷茫的往後。

我相信,當你一步步精進、成功,最後完成你的夢想時,你會擁有勝過一切金錢、愛情、勢力、知識等一切的成就感,一個買不來的無上榮耀,而這之後呢?你還會擁有更多的夢想等著你去發現、去實踐。

享受這個成就感、享受這個過程,回顧一下你的人生,你將發現,你進步了許多,且不再是個懵懂無知的小鬼。

你成長的地方,並不是你的外在,而是心靈。

 

6/11

嘗試將具現王子這個玄幻奇幻融入現實、融入社會,起初也是非常現實的打法,但是現在能力者的存在牽扯到歷史、神學、生物學、物理化學,就有種四不像的感覺了,重修要盡量合乎情理,就算是瞎掰我也要掰得很真!

 

6/6

今天的下午太幸福了 好感動
我的身與心都在燃燒
我要努力奮發! 不只是打小說 其他方面都是 我要盡可能的努力 並希望這份熱忱能夠持續下去
我 在今天 重生了!

 

5/29

謝謝熱舞社
讓我找回了那股熱忱 當初投入BREAKING時的心態以及想要變強的興奮感
前幾天還在想要不要臨陣脫逃 二年級乾脆換到電影社擺爛 還好這最後一次的社團BATTLE 我有參加
每次都認為BATTLE太可怕 太緊張了 能少杯就少杯 但這次無疑是BATTLE救了我
這半學期發生了一些事 心境上轉變了很多 卻不是好的
很消沉 很自卑 自暴自棄 很痛苦 再加上睡眠、精神等問題 校園生活有點讓我覺得形同煉獄
如今一個心結開了 我希望暑假能讓我回到上學期的狀態 利用這個短暫的時間好好休息 找回自我 回到會參與班上事務、融入於班級中的我
暑假 我要回到TC了 我真的想要變強 想要繼續努力 雖說現在還很爛 還有許多一直跨不過去的門檻 但我希望能藉由毅力與血與汗突破 達到下一個新的境界

 

5/13

這天又構思了一部單本小說 命名為:小型犯罪
小型犯罪1:神龍擺尾 小型犯罪2:病毒擴散
標題很俗 這只是暫題 劇情是有想過了 反正打出來的時候都是好幾年的事了 呵呵 先加個資料夾在部落格 以免我以後忘記要打這個故事~

目前已構思大致的欲打小說:
單本:5部
奇幻長篇:5部
玄幻長篇:4部
搞笑輕小說長篇:2部
搞笑歷史小說:1部
愛情輕小說:2部
愛情國外小說:1部

然後光是奇幻構思好的五部長篇故事 其中三部我已經想到1X集多的劇情量 還有第二季、前傳、外傳、番外
沒錯 我會打到死~

 

5/8

啊 突然有種遠離塵囂的衝動 其實到個世外桃源每天起床就是練練武功也挺好的
雖有這種衝動 但真要實際來大概3個月就不行了 哈哈哈
我還是愛現在的E設備 我的日常都依靠著電腦
SHIT 這樣算是宅男嗎?!

我的精彩人生何時才要開始! 我等得不耐煩了

我想做一個有影響力的人物 而不是被大眾影響的小鬼

 

4/30

這幾天又用我的經歷 我的知識幫助了一位素昧平生的人 我自己也很開心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生存方式 自己的理念 自己的想法
我們不能強迫別人就要追尋你所覺得最正確的方法 我們所要做的 只需要將自己的看法以及自己認為正確的選擇告知別人 當作一盞明燈 為他指引方向、提點提點就夠了
真正的醒悟還是在於別人 
還有 搞不好其他人會有更深層 更不一樣 更獨道的見解
沒錯 這就是人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結合了這些許多的見解 交流 溝通 我又多了一份新的收穫
生活上有些地方我選擇幼稚下去 但有些地方我會全力以赴地去成熟
因為這就是我

 

3/17

南派三叔說得對,我們只是以旁觀者的角度用文字將那些人物的經歷描寫下來,並不是我們設定往後的路程讓「他們」走過去,而是「他們」自己會依據著自己的性格、經歷、決定走下去。

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自己的背景,我們所要做的,就只是讓這些不同背景的角色們相遇,引發出一篇又一篇的新故事。

我在「具現王子」中深深體會到了這一點,在「當殺手遇上魔法師」中,裡頭的人物都是按照我所想的劇情走下去,但是「具現王子」的人物是真的活了起來,在我打到第一集一半的時候,我萬萬沒有想到劇情會如此演變下去,在不偏離整個大綱與設定之下,我打出來的東西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在毅良等人遭受到夜梟襲擊的時候,所有人物彷彿都擁有自身的生命與使命,活了起來,每一個人都會自己去從事該要著手的工作。

這一陣子,我終於能體悟到這種境界了。

我要繼續完成「具現王子」,十集多的量以及第二部,我會一步步伴隨著「他們」走下去的。

 

2/20

今天終於借到盜墓筆記最後一集 後頭有南派三叔的後記 我看了獲益不少
其中有一句話大致如下:「我從小到大見過的同學形形色色,那些成績好的通常體育爛,體育好的則成績爛,體育跟成績好的人都不帥,成績好體育好又不難看的一定會被戀愛搞得暈頭轉向、一事無成,而成績好體育好又不難看又沒談戀愛的人,以後都變成了GAY……」
真的假的……

SHIT!!!!

同天:

今天是生平第一次,用小說賺到了第一筆錢,我卻沒那麼激動,畢竟是校刊,第一筆錢不是預想中的出版社簽約的訂金,但,我相信不久了。
校刊社給了我2200,這一筆數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對目前的我來說足夠買很多東西,但是我無從下手,實在沒什麼慾望,加上過年紅包夠我花整整一年不只,想想就請全班同學喝飲料吧,每人三十塊以下、自選,若每個都點三十塊的,我還有剩七百呢。
當初校刊社社長找我簽名,我看到每個人的稿費都是100、200,頂多有500、600的,卻是沒想到目光掃到我的名字時,竟比其他人多了個0。
我當下問:「2200?這麼多?」
社長笑說:「是啊,那是按字數算的。」
我心想奇了,校刊裡在我之前還有兩篇小說,他們也就少我兩頁、四頁,卻只有我一人有2200這麼多,500、600跟2200可是足足差了四倍啊。
想歸想,我還是道了聲謝謝簽名收下稿費,心中卻沒那麼高興,只是疑惑與複雜。
所以我將這筆錢大多拿去請同學老師了,不然總覺得過意不去,也說不出是哪裡過意不去。
反正順著心情去,不會後悔就好了,拿著這筆錢也不知該幹啥,讓大家高興高興自己也開心吧。
同學別謝我啊~我會很尷尬的,哈哈。

下次請客會是在我出版拿到的第一筆薪水,有可能是今年,也有可能是明後年,我能做保證的是,高中我一定會出版。
近年來作家越來越難當,出版社的要求可說是一年比一年苛刻,他們不只注重文筆,得要考量到稿件故事的吸引人程度以及發展走向是否能博得買氣,還有就是這個作者是否能讓出版社獲利。
他們看的是投稿者的未來,以及是否有留下的必要。

以我16歲的歲數,文筆有了職業級,已是不易,但我的歷練還淺著,就是納在這點,使我導致原本對簽約的把握從八成掉到六成。
若是春天過不了,我就選擇蓋亞,之後,也都會一直選擇蓋亞了。
鮮鮮的話我現在是一定能過,但我對春天及蓋亞比較有興趣,他們是比較知名的出版社,門檻也就高了。

作家在以後十之八九會成為我的副業,但只少不是現在。

 

2/19

幻想
是悲慘記憶
也是救贖

它,現在是我的未來
我的夢

 

1/28

有些人表面上與你哈拉、對你友善、整天跟你親近,實際上卻背地裡傷你、害你,在你有困難的時候視若無睹。
這種人是爛人,該散。

有些人平時與你不太熟,也與你沒什麼交集,卻會時不時幫助你,在暗中給你鼓勵,在你最需要的時刻給你一根救命稻草。
這種人是貴人,該留。

就在今日,我了解到幾位朋友的真性。

國小時,有人刻意接近我、親近我,對你示好,心裡卻覬覦你的錢財、你的外物,最後給你一刀。我希望這種人不再出現,早點接受報應,也別接近我。

國中時,有人雖是混道上的,整天翹課、耍流氓、打網咖、起爭執,卻重義氣、重情義。我今日依然念舊著他,期望某朝一日還能相見,回味以前的往事,重和這淡去的羈絆。

相交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人一輩子的知心可能就不過一打,遇到難能可貴的,就該抓緊不放,別讓貴人跑了。

社會上人心狡詐,心機重重,有時候一個小事情就能看出一個人的本質,他究竟對你是好是壞?

人心如戰場,便是如此。

 

1/18

治平高中2013 CHIH PING BATTLE 第一屆熱舞大賽。少林功夫好吔~我是鐵頭功

 

 

1/13

回憶是件感觸良多的事 美好的 痛苦的 感動的 悽慘的 傷痛的
隨著年齡 回憶也會增多 成為誰都無法取代的寶物

 

 

1/1 
 
章和穎分享了一條連結: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第一章 獵人之王(下)
 
回顧到今年的1月1日,我覺得我又變了很多,不論是各方面的進步還是心境上的轉變,啊,有種回顧人生的感覺啊~
自2011年暑假開始,這兩年,小說永遠都沒有離開過,跳了三年的舞也是,往後也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