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具現王子、你…是外星人?!的特點與介紹分析 你/妳喜歡三部中的哪部長篇?請留言 

  YO我是章魚,距離上次米加爾之墜投稿失敗後,歷經一年,現在的主力三部長篇:當殺手遇上魔法師打了兩集,具現王子打了三集,外星人第一集也快結束了,緊接著是外星人不同版本的「妳…是外星人?!」。(๑•̀ㅂ•́)و✧

  這三部都是不同的風格、寫法,首先就來介紹一下這三部小說~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是2012年8/12開始打的,那時候米加爾之墜投到春天出版社的兩集在複審階段被退稿,我就開始著手我新想的這一個超長篇殺手故事了。那時候就想了具現王子的部分劇情與冒險、打王…救公主?!末日誓言的故事,只是當殺手遇上魔法師這個是在想像中最令我振奮、喜歡的故事。。:.゚ヽ(*´∀`)ノ゚.:

  我記得起初我只是想重新寫個殺手故事,因為第一部完全自創(非惡搞)的小說三流殺手在要打完第一集的時候,驚覺跟天下無聊殺手行不行有很多地方相似(後來才看到殺手行不行這個小說的),於是斷然砍掉重練。∑(ι´Дン)ノ 

  但是呢,我非常熱愛殺手這個東東,就在米加爾駁回之後,我就開始想,我想打殺手的故事,但我該怎麼跟其他人不相同?我要打出其他作家想不出來的故事。ლ(・´ェ`・ლ)

  於是想到了米加爾之墜的重要元素之一──魔法。如果魔法師尬上了殺手呢?應該挺酷的吧,挺有看頭的,兩種不同次元的東西結合在一起,殺手的技術性與實際層面的東西,尬上了魔法這種虛幻的定義,究竟會鹿死誰手?

  不會鹿死誰受啦,設定上殺手與魔法師會是同一陣線。原設定中,魔法師就是正太,他原本是站在邪惡的一方~但那是被拐去的,妹妹被里約XX這種設定後來沒有變,然後魔法師遇上了執行任務中的殺手,在幾次的過節之下,殺手幫了魔法師,而少年魔法師便永遠站在殺手這邊了。

  故事背景設定在一百年後,2146年的時空,這方面無論是環境、科技、人類,甚至是各州大陸,都會有很大的突破改變,就科技技術這點,我需要下很多工夫,有很多技術方面的知識我必須補充,這要符合我們現在與未來的技術革命,需要合理性,才能有「看點」。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就是卡在這個地方。(。•ㅅ•。)

  要掰很容易,掰得合情合理有些困難,但要掰得東西需要關乎到很多層面的專業知識呢?這就要下很多工夫了。

  例如當初我並不知道科學家已經推測出距離現在4X年後,全球的石油會全部耗光,這點對全球的經濟會造成空前絕後的超大衝擊,所有企業因故停擺,接著牽扯到經濟、國家的衰退、人民生活得越來越苦,若是沒有解決辦法,我們就得拋棄一切需要用到石油化學燃料的物品,回歸往時的石器、木器、鐵器時代。

  所以故事中一個叫皮爾麥斯的博士,發明出了一種能替代化學燃料的能量物質──曙光(New Down),只是發明的時間故事中是在二○二五年,我認為太過早了。

  既然知道石油完全耗光的年代是多少,那麼我就能夠更精確地推展出往後的世界觀與科技進步的速度,但是我想修改的是,到了二○四X年的時候,全球石油終於竭盡,全球都在恐慌,而這時一直在研發替代化學燃料的物質的皮爾麥斯終於突破現狀,創造出了曙光,而在將所有石油燃料替換成曙光的期間,人們經歷了一場低迷,但是緊接著,當新物質的運用已經廣泛開來時,科技從急遽的下坡轉為急速的竄升,而二○五X年到二一○○年的期間,人類的科技持續進步,能源技術的進步、能源武器的開發,這樣才能符合我後續的故事背景。

  畢竟人類科技進步速度實在太快了,很多電影(例如特種部隊)裡面的高科技軍事武器,現在都在漸漸被研發出來,以這個速度推算下去,數十年後的世界可想而知,而且不只是武器方面,其他方面也會非常進步。

  百年間的變化太大了,我無法預料也不是物理化學專家,我沒辦法估出百年後的科技會進步如何?所以我打算用「能源危機」這個幌子繞過去,拖延了人類科技的進步,百年後能源武器「才被」開發出來這也說得通了。

  只是關於這類的知識我還很缺乏,是對是錯或是我的故事理念符不符合情理我不知道,只能請專門研究這類的讀者給我一些建議。(›´ω`‹ )

  世界觀再來要說劇情,我個人非常喜愛「」這種東西,我喜歡看的故事是繞過來繞過去、層層謎底永遠掀不完,當你有了「原來如此!難怪啊!」這種感覺時,下一刻馬上又被故事中的另一個巨大漩渦給捲入進去,加上先前的東西,更加深入。

  沒錯,就是這樣,我也希望我能將當殺手遇上魔法師打成這種小說,不只是單純的「懸疑推理」與各個謎底、發現,在配上了百年後的科技世界殺手魔法師共存的新穎題材,我相信,這是非常有賣點的,因為我自己也覺得帥爆了~(╯‵□′)╯

  但是這部分也需要下很多工夫,要怎麼將許多密麻複雜故事線結合分岔,從中又延伸出許多情節;要怎麼將龐大的故事線前後連貫過程又該怎麼注意到其他的點與問題?

  我還在嘗試、在訓練、在進步

  除了懸疑新穎世界觀新穎題材架構基本的要素也是不可或缺的,例如角色的特色、人心的角鬥與實際的戰鬥、大小劇情與主角心情、看點、觀點所帶出的部分該如何穿插?

  戰鬥部分的話會像在「看電影」一樣,然後這個故事我的寫法會些。還會一直打心理戰啦。

  我只希望能將當殺手遇上魔法師打得精采好看(第一集與第二集整個有進化到),文筆我已經不需要再磨練與進步了,戰鬥的表現也都能面面俱到(我的筆法風格啦),所以這個劇情的部分,我需要再三精進苦思。(つд⊂)

  我真的很喜歡殺手遇上魔法師這個題材,將兩部預設二十多本書的總集量打出來,從開始到結束,一定非常精彩好看,但是都還沒有下手,要談哪來的精彩好看呢?所以就是這個過程,我還在思考,以及一些其他方面的問題。

  諸如時間出不出書人氣度日常生活心境影響等。

  我現在是高一升高二,統計出來的結果是,在學期間並且成績保持前三的話,我一年能夠打出六~八集的小說量,若是成功出版的話,我能夠以全力以赴的姿態達到一個月左右一本書,只是我現在有著手的三部小說想完成,而這些之後還有十餘、二十餘部長篇我想要一一寫出來,但是我到二十歲之前的人生沒有那麼多,我只能挑我覺得最有且最有希望成功出版的小說來打,然後持續下去,直到完結,不然我一直換小說打,這樣不太好啊~

  我的每部小說的劇情量都能到達十集,只是要打出來需要時間~所以現在這三部小說若是哪部成功過稿,那麼我便打那個。

  還有一點就是日常生活發生的瑣事,會影響到我的心緒。我本身是個會想很多的人,其中最讓我苦惱的就是我的人生、我的夢想,以及現在的我。這部分先不談。

  高一下學期外星人突然在八章下的部分停文了,因為那段時間我實在無法寫出那麼搞笑活潑你…是外星人?!主角OS也瞬間了很多,讓我覺得我打出來的東西真是SUCK,所以囉~(๑•́ ₃ •̀๑)

 

 

  具現王子:

  2012/10/27發表第一篇,這是一部在打米加爾之墜就有在些許構思的小說,當初是想以超能力為主要的因素,然後要寫得很不一樣,主角是非常憂鬱可憐的男孩,而在打具現王子時還挺讓我沉淪在那個失落、憂愁、悲痛的情緒之中,也喚起了我小時的不堪記憶。

  具現王子的主要賣點其實不是「超能力」,而是人心的角鬥以及主角的傷痛

  。゚ヽ(゚´Д`)ノ゚。

  因為可能會透劇到,所以我不多說,反正故事內會有主角很愛的人死亡、父母與他切斷關係、同伴戰友的淚水與辛酸,這會讓主角承受極大的痛苦,只是目前第三集還沒寫到這些部分,大概會是在第五、第六集吧。

  然後超能力方面我打算創造出許多很不一樣的能力,例如主角毅良的縱天」,相信你們有看過用筆記本殺人的,但卻從來沒看過用筆記本改變現狀與未來的能力,且還須符合天時地利人和因果關係才能發動。

  此外還有很多我一直在想的不一樣的能力。

  接著呢,超能力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我會讓它融入現實生活,融入政事、軍事、科技、歷史,盡可能地將其合理化,只是合理化這就有點天方夜譚了,畢竟那原本就是非常虛幻的東西,所以,我會以其他方面的日常與知識融合,寫出一個介於現實與虛幻之間的小說,有的部分你可能感到很合理真實,有的部分你卻會覺得誇大或是……幹!我也超想要這種能力!

  沒錯,呵呵,再來的一點呢,便是第二部世界爭奪篇了。

  台灣的部分告一段落,身為七位大能力者之中的一位的主角,將與其餘五名(扣除日野嚴一郎)能力者進行廝殺,這並不是為了那愚蠢的「死神的獎勵」(這後面會解釋與推翻),而是國際與國際之間的紛爭、戰爭

  第二部需要非常龐大知識與常識,光是國家的各機構人員分配調動就夠我搞的了,現在的我還沒辦法打出來,所以就算我現在打完了第一部(預定是十本書),我也會停擺一陣,改打其他小說。_(:3 」∠ )_

  另外,具現王子它是三部小說之中最貼近台灣、現實的小說,或許出版之後的賣場會比較大,但是我還是希望能繼續打殺手啦,哈哈哈。

  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掌握,所以真的很需要讀者感想,讓我知道你們對我故事的看法與觀點

 

 

  你…是外星人?!:  

  你...是外星人?!於2012/10/9發表第一篇文,是輕小說類型,輕鬆、搞笑、校園、日常,以及,行為特異外星人。(σ′▽‵)′▽‵)σ

  這故事就是沿著訂好的故事線後,想打什麼就打什麼,過程有很多主角OS吐槽與梗,記得是在看過「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之後靈感爆發,所想出來的故事。

  當時我想我既然有一個當殺手遇上魔法師這種嚴肅的故事後,就想再打個輕小說,然後是搞笑的,還能在打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卡文或是沒FU,能夠用來轉換心情

  這是最沒有下工夫的一部小說……但是寫法與故事還滿耐人尋味的,有許多人都說笑死人」、會想看下去,然後我就很納悶……會不會到時候三部小說都打完,過稿的會是這個?……

  過了就過了吧,我現在才高中,我目前的目標是高中出書出版,除了我想了很多不一樣長篇故事外,我想將這些故事打完投稿,看看究竟出版社中意的會是怎麼樣的故事?

  你...是外星人?!就是主角與外星人日常生活,不過後頭會被黑道及某特定組織政府纏上。

  它真正吸引力應該不是劇情,因為劇情還滿老套的……而是過程,笑點,主角的OS與周遭特異的人物、事件。(っ・Д・)っ

  第一集打完後,我會接著著手另一版女版外星人的版本,這個就會更接近日本輕小說了……女版的一直到主角遇到外星人前,與原版章節與劇情不會更動。

 

 

  好啦,除了殺手很有心得(因為我投注了超多精力XD),另外兩個的介紹與特點就沒那麼多了,哈哈,我也知道很多人看到太多字就會……

  米加爾之墜之後,我就決定投稿只找春天、蓋亞這兩個商業龍頭了,當然,這兩個出版社的審稿與門檻一定高其他出版社很多,但是我就是想挑戰自己,我要進!就算你們說我不按部就班來、好高騖遠,我也要貫徹我的道義

  但是最近呢……我有點改變心意了。(°ཀ°)

  春天2013/6/3退了我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稿,審稿歷時三個月多,比上次米加爾之墜整整多出了將近一個月。上次也是過初審,所以我猜想這次一定是拚到了最後關頭吧?@@可能就差那麼一丁點嚕,或許我的作品很不錯,就是這個題材無法在台灣形成較大市場總編輯在一番抉擇之後決定退稿了。

  投當殺手遇上魔法師時我認為我有八成機率能成功過稿,這是我對米加爾之墜過了初審所認為的審稿標準,只是,我大高估自己、低估春天出版社了。ლ(゚д゚ლ)

  然後我將當殺手遇上魔法師投到了蓋亞出版社,他們最近超忙,可能要三個月甚至更晚才會有消息通知我,不過我認為蓋亞會比春天認同我的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不過現在說什麼都沒用啦,反正慢慢等就是了。┐(´д`)┌

  而這期間我也把具現王子打好三集了,本來要預定兩集的,但是兩集實在沒辦法看出主要的故事線及賣點,所以就打到了三集,但是三集或許還不夠到達能讓到目前為止的篇幅看起來都詳細了、完整了、好看了,所以我想大概打到第五或是第六集時再投稿,才能體現出具現王子的精采

  但時間問題啊~所以我先投了,緊接著忙你...是外星人?!

  你...是外星人?!我會投很多不同家的出版社,但這說過了不是主力……或許只算是個讓我增加投稿經驗的一部小說,BUT,我本人也是非常認為這部小說分常有吸引力且「有梗」!(´≖◞౪◟≖)

  總之這次最糟糕透頂的情況──三部小說都被春天蓋亞殺青的話,我就不堅持這兩個龍頭了,我會轉而投到其他出版社,例如銘顯文化出版社等等。

  我認為我已經磨練得夠了,達到了那個水平,而那之上的境界,我需要藉由其他方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當我成功出書之後,我能夠將所有精力放在一部小說上,完成它,並且出版社的編輯能夠給我建議讀者們也能夠給我建議 。・゚・(ノД`)ヽ(゚Д゚ )

  這個痞客幫部落格創立到現在正好兩年,累積下來的忠實讀者真的是屈指可數啊,我一隻手就能數出來了(潛水者的話我不知道)。

  為什麼我這麼在意讀者?甚至人氣這種東東?(΄ಢ◞౪◟ಢ‵)

  我不是需要人氣度與知名度真正想要的是,讀者與我的交流啊!(つд⊂)

  我需要你們的建議與觀點、心得,來統合出你們的「認為」,接著思考我的小說的優缺點,再繼續精進,AND……

  兩年幾乎都是一個人的默默作戰,我有點累了,我很失落、很寂寞每天上部落格就是看有沒有人會在我的文章底下留言,每一天都是空落落的。

  我希望有人覺得我的小說很好看,讓我有那一些成就感與滿足感更加推動我,不然,我真的快支持不下去了……ヾ(;゚;Д;゚;)ノ゙

  這感覺像是辛辛苦苦完成一件壯舉只為得是要博得大家的認同與讚賞,到頭來卻是一場空,只有孤獨與寂靜陪伴著。

  以及,如果讀者認為我的小說很不錯、很讚的話,麻煩請宣傳推銷一下,我需要與讀者交流!(◔⊖◔)つ

  我也有在教幾個學弟妹、網友關於如何打小說,打小說的技巧與注意事項等等,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在這做回覆或是加我FB、RC等,有空我很樂意跟你聊聊~

  順帶一題,26161787這個群是我與幾位網友創的創作群,「創物語」,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這裡跟我們交流交流,只不過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閒聊啦~什麼都聊。

  

  暑假開始了,有閒暇之餘的話,我還會在暑假打我的傳記,礙於時間有限,會從高中的部分開始打起,這個是要拿到高中升學時備審資料的。

  本來下面還要再打上我的小說進化史,但是字數有點,我分開打唄~( ◕‿‿◕ )

 

  於2013/6/27 LILKrake章魚 此文置頂整個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