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美洲風暴 第六章 欺近(上)

 

  里約‧拜爾的宅邸位於一座半山腰上,整座山腰山嶺全是他家土地,一小座花園就有千萬株灌木,裡頭種植了各式各樣的野菜鮮花,拜爾一家在食材方面完全不必踏出一步家門,就能享盡自家栽種出來的山珍海味。

  宅邸前通康莊大道,後及叢林草木,四周皆有全天位的嚴密守備,沒有一塊死角是監視器所到不及的,更有來回交叉巡守的職業傭兵,此外,宅邸內部的警戒措施可說是國家級別,能媲美政府最高機關、總理辦公處的白宮,整體可說是銅牆鐵壁,連擅闖誤入的老鼠都會在頃刻間灰飛煙滅。

  晚間,我跟絢就在宅邸大門數公尺外的一處牆角窺視,瞧這龐然規模竟有一絲氣餒。輝煌氣派的鑲金紋理大門外,鎮守著四名持槍步兵,一旁還有識別身分用的掃描器及警衛室,前頭不遠處地上架起了阻擋車輛的金屬拒馬。

  我們之所以選擇由正門闖入,是因為山的另一端,靠近宅邸的布陣程度遠比正門來得慎密。

  我望了望四周,問絢:「妳說,會不會有紅外線的可能?」如果是這樣,我們的行蹤已經被發現了。

  絢定睛盯著大門,視線一刻也不離,她聳聳肩說:「是有這可能,要是裡頭的人確認我們行蹤詭異不正當,馬上就要派人出來了。」

  我斜眼挑眉說:「難不成真要親自拜訪了?我可不幹,這事還是讓妳來就好。」

  絢卻沉默了,食指抵著下巴若有所思地沉吟,給了個差點令人跌破眼鏡的回答:「這倒是值得一試。」她不等我發話繼續說:「聽說強森是個猥瑣淫蕩的男人,本小姐要是這麼羊入虎口的親自送上門來,那色少爺豈有不接收的理由?」

  她媚眼睨了我一眼,「哼哼,就說這身打扮不管做什麼事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不過這次小表妹妳就沒望了,全權交給姊姊我處理吧。」她掃了我一眼,我今日的穿著與平時相差不大,黑色的緊身上衣與皮短褲,腳下踩的是一雙皮革長靴,就現代女人而言,算樸素了些。

   我被她的揶揄又激起了慍色,但現在正逢行動中,不能因情緒壞了整個大局,忍氣吞聲了下來。

  「好,那妳去,記得完事後叫強森關掉所有監視器,好讓我潛入。」我不悅地說。

  「什麼叫『完事』?本小姐的胴體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碰的,更何況是這種男人。」絢不屑地哼聲說。

  「……喔,是嗎?」我帶著猜疑的眼色覷向她。

  「走著瞧,妳就在一旁看我是如何將強森玩弄於股掌間的。」她拍了拍沾上塵埃的衣裙,稍稍整理下儀容後,神色自若大剌剌地往前方走去。

  我見絢向門口站著的幾位步兵談了一番,接著便笑吟吟地守在門口候著,那模樣簡直就像一名在學校門口等男朋友的女孩。

  「絢,妳跟他們說了什麼?」我有些好奇地用AT問絢。

  絢那兒收到音訊,輕聲回應:「我說我要找強森,跟他有約,他們正手忙腳亂呢。」

  這時一名警衛室裡的男子走近絢,恭敬地說了幾句。

  「噢,人家一見我是大美女,打算親自出來接客了。」AT傳來了絢的聲音。

  我暗自翻了個白眼,倒要看看這敗家女有多大本事?

  片刻後,宏偉氣派的大門「咿呀」敞開,裡頭現了一抹白色人影,是名二十出頭的青年,褐金色的捲髮、英俊挺拔的面容、優雅紳士的白色西裝,笑容可掬地朝絢鞠了個躬,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這氣度倒不像絢說的「猥瑣淫蕩」,完蛋,看樣子淪陷的會是絢了。

  由於絢的AT沒有關閉,我可以清楚聽到他們的交談過程,我想這是她故意的,為了向我炫耀她嫵媚人心的本事。

  「拜爾少爺,還記得我嗎?」絢甜甜一笑,這莞爾霎時讓人如沐春風。

  我不禁無語,心想絢這回又是演哪一齣?果然是做雞做狗都能飾得維妙維肖的實力派演員。

  「呃……」強森輕輕蹙眉沉吟片刻,就是憶不起幾時曾和這名艷麗女子有過一面之緣。良久,他一指說:「賽隆的宴席見過?」

  絢笑著搖頭,可愛地嘻嘻一笑,「再猜。」

  「尾牙?」

  「不對。」絢搖搖頭。

  「……前一陣子的晚會?」

  絢這次則微微頷首,眼眉羞澀地瞇成一線,面頰兩側的小酒窩都靨出來了。

  「原來是妳啊!」強森一個響指,欣喜難掩,登時笑得合不攏嘴,「那天妳突然不見,可讓我急死了,我連小姐的芳名都還沒弄清楚呢!」

  我在遠處看得目瞪口呆,這還真誤打誤撞成了強森前一陣子晚會尋覓的佳人……也太巧合了!

  「我無名無姓,就一個代號──絢。」絢毫無諱言,伸手一指,就這麼將她的名號供出。

  「無名無姓?」強森聽得皺眉,更起興趣,「這麼說絢小姐的職業必定不簡單囉?傳聞上流社會的隱密人士常以代號自謂,既然如此,我可不敢怠慢小姐了。」

  「哪裡,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尊貴高尚的工作,強森少爺不必拘束,閒適就好。」絢抿著笑容禮貌道。

  「那麼……敢問絢小姐特意來訪有何貴幹呢?」

  「啊,上次因故急忙離去,沒跟少爺稟報一聲,這些日子總覺得過意不去,想想還是來拜訪一遭,陪個禮也是,想不到這氣派絕倫的大宅子竟是少爺的家。」

  「絢小姐妳太客氣了,這樣反而讓我不自在呢。」強森微微一笑,「絢小姐想必是搞錯了,上次的晚會就是在府內舉辦的。」

  「哎,一時糊塗想錯了,讓少爺見笑了,失禮。」絢輕輕敲了下自己腦袋,吐吐舌頭裝模作樣,強森也沒自覺到哪裡不對勁,看得遠處的我再次無語。這還真給硬拗過來了,絢這敗家女的一舉一動正漸漸拉攏強森的心,想不到他這麼快就上當了。

  「我這才失禮了,讓絢小姐乾站在外頭飽受寒風,不妨……進來坐坐?」一陣晚風颳來,差點兒吹走絢頂上的緞帶遮陽帽,也吹得白紗裙襬飄蕩不已,強森見狀有些不忍,終於開口請進。

  「可以嗎?不會打擾到府上?」絢表現得一副受寵若驚狀,問。

  強森連忙擺手笑說:「不不不,高興都來不及了,怎會打擾呢?絢小姐用過晚餐了嗎?宅裡正在準備豐盛的晚餐,小姐不嫌棄的話請一同享用吧?如有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絢再次綻放笑容。

  接著絢在強森的引導下踏進大門,兩抹身影消失在漆黑之內,不一會兒,大門緊緊扣上,外頭的步兵跟著回到崗位,返回原先的嚴密鎮守。絢在踏進門前時還朝後暗暗比了個簡短的手勢,那是家族的專用術語,意旨「達成」。

  沒過多久,耳上AT又傳出交談聲:「少爺,這位是?……」那是一名略帶沙啞的蒼老聲音,乍聽之下就知是拜爾一家的管事。

  「喔,這位是絢小姐,今日的貴客,不可怠慢。」強森下令般的口吻說。

  管事的語調急促:「啊……是是是,但是少爺,老爺今日的心情不太好,要是見到少爺……」

  強森聽出管事的弦外之音,沉吟片刻說:「把宅邸的監視器都撤掉,不然就是動點手腳,讓父親氣頭過後再啟動吧,我想他今日也不會下來吃飯了。」

  「是。」管事聞言應是,便踏著窸窣的步伐走遠了。

  聽到這兒,我心中是一小陣激盪。什麼日子,這麼走運?監視器要是撤了,宅邸內的守衛根本不足畏懼。這強森估計是不敢讓里約知道自己常帶女人回家,想掩蓋事實,這樣正好,天助我也。

  我潛伏在黑暗處靜靜等著,待絢的指示一呼出,我便拿了顆小石子往大門一邊狠狠擲去,一個聲東擊西,在所有步兵被石子擊出的巨大聲響吸引注意的同時,我自另一邊暗處躍牆而去,形如鬼魅,縱橫在宅邸內的花草樹木間尋找掩蔽,持續替換,很快就來到了富麗堂皇的主宅外頭,見絢等人正好要步入大門。

  主宅巍然壯麗,牆面是以乳白色的石塊建造,上頭雕有細膩繁多的精美花紋,在四周草地投射的鵝黃色柔光下,透出一股神秘典雅的溫和氣息。草皮灌木修剪適宜,圍繞著主宅四處,幾株高幹在庭院內點綴著,不少各色零星的花朵穿插在其間,映著月色十分絢麗。

  在絢等人進入主宅後,我迅速繞著主宅外圍,尋找已打開的窗扉。我可不敢冒然直接破窗而入,裡頭的防衛系統必然會偵測到,隨即便是轟然大作的警鈴。

  今日的運勢一直都不錯,我很快就發現一道外敞的後門,趁宅邸僕人在一旁輕洗掃具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地潛入宅裡,放輕腳步小心翼翼地前進。

  接下來絢就與我無關了,我的目的是找到里約‧拜爾或是間接得到「鑰匙」,若是今晚能圓滿成功,兩周後的市中心現身演講也不必大費周章進行狙殺了。

  宅內布置鮮明,潔白無瑕的壁面及光滑亮麗的檜木地板傳來一陣芳香,是木質本身散發出來的天然香味。走過一條廊道,左右壁面每隔一定距離就會放上一幅畫,及芬芳的鮮花。

  我遁入一處空房,打算躲在暗處先將AT裡的宅邸透視圖看個究竟,意想不到的是,這房裡的東西剛好能派上用場。這是個僕役的置物空間,中央架上掛著不少精美的花邊裙裝,由藍白兩色作為底色,一塵不染的裙裝完全沒有一點皺褶。

  我看了看這些裙裝,選了件符合自己的尺寸後立即換上,如此一來乍看之下,我也就是個一般的女僕。我望著鏡中自己的倒影,陰霾瞬間佈滿了臉……這東西打死我也絕不穿第二次。

  整頓整頓後,我打開AT,弄清身處位置並徹底將整個立體透視圖烙印在腦後,悄然走出房間,朝通往二樓的扶梯走去。這裡是主宅的後半部一角,為僕役的居住空間,想當然耳,另一邊與二樓以上的空間,就是拜爾一家活動的場所了。我估計強森跟絢就在靠近大門的食廳用餐,加上先前從AT得知的消息,里約必會在樓上。

  對了,不知何時開始,絢那兒就沒再傳來聲響了,關掉了嗎?這敗家女不會真進行了那檔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