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美洲風暴 第三章 救援(上)

 

  「這麼說,身為這裡土生土長的我得給小姐好好介紹一番這裡的風土民情了……」後方答得不疾不徐,語氣談笑自若,但我知道他要採取行動了。

  砰──

  一記槍聲轟然乍響,猛烈迴盪在走廊間,刺激著耳膜。

  「呃……」下一刻,男子發出震驚的喘息聲,他的頸子上架著一把刻有精美花紋的銀亮短刀,鋒利的刀鋒只接觸到皮膚表面,當即就劃破了一道伴隨著鮮血的細痕──我正握著刀柄站在他身後。

  想不到竟是用槍,我還以為這個笑裡藏刀的大叔會用利器呢。真是不懂得惜香憐玉,這種男人罪該萬死。

  在男子開槍的瞬間,我瞬身移動,子彈只打進了遠處的牆壁上,在他訝異不解之時,我挪騰到了他身後,抽出暗藏在袖口的小刀緩緩架在他喉上,嚇得他一頭冷汗。

  看對方的槍法及身手,絕對是個門外漢,為何會來到這裡?難道真只是為了資料,碰巧被我撞見而想殺人滅口?

  「妳……妳是怎麼辦到的?妳到底是誰!」男子以顫抖的聲音問道,身子還忍不住跟著抽動,大作吐息。想來他連殺人都是下定決心才行動的呢,看他挫成這樣子。

  「我沒必要回答你。我這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你:一,你是誰?二,為何來到這裡?三,一樓的東西是你布置的?」我語氣冰冷低沉,同時散發出殺氣好讓男人更加懼怕我。殺氣是直接對身體、大腦的危機意識作用,普通人沒法以意志力克服。我將扣在他頸子上的小刀又陷入幾分,嚇得他哇哇大叫。

  在他眼中,我瞬間從「貌美如花的女子」變成「冷血恐怖的魔女」,這極大的反差恐怕讓他一時間反應不過來。不過人命在刀口上,再慌亂的腦子也會被潛意識、求生本能給左右思緒,當即他頓也不頓地答:「我只是一個退休的上班族,這幾個月來開始做起非法買賣的勾當,有天閒著無事繞到這兒,想不到裡頭藏有大量武器,就想趁著沒人的時候把這些武器都出手掉……那一樓的東西是我近日一箱一箱搬過去的,正想找找這工廠還有什麼可利用的東西,準備離開,就見到了妳……別、別殺我啊!求妳了!我還有老婆兒子要養,一樓的東西全歸妳可以了吧……」開口如機關槍似的,謊話能說得如此接連不斷也不容易。真是個平民百姓?

  「你還知道些什麼?關於這工廠的一切。」我猛然將刀口提起,當然是拿捏了力道,沒讓刀鋒更加陷入頸部,不然他會被傷及氣管而窒息。

  被我這麼一振,男子差點翻白眼嚇得昏死過去,只差屎尿沒漏在褲襠了。他在確認頸子無恙後趕緊說:「沒了、沒了!我將我知道的一切都說了!我對天發誓!拜託別殺我!」

  他身上的顫慄如假包換,且有部分是被我的殺氣嚇出來的。一般來說,殺氣這種東西能以鍛鍊增加氣勢及抵禦程度,若是有鍛鍊的人,身體本身會自動對殺氣產生一定的免疫。就憑我的感覺,這男人對殺氣是毫無招架之力,也證明了他是一般人的事實。

  真是個貪生怕死的小人,敢作非法買賣就該有隨時赴死的覺悟,何況這工廠是聚集了我們這類人的龍潭虎穴。這傢伙來這計畫數日沒少一塊肉,不知是運氣太好還是這裡的人不想鳥他。唉,不過這裡好像真沒人的樣子,會不會是傑算錯了?

  估計是沒戲了,這男人就是個偷雞摸狗的頑劣之士,若是普通人也沒有殺掉的必要,索性放走他吧。就當我起了這念頭想以手刀敲昏男子時,一顆子彈自前方呼嘯而來,從一前一後的我們身旁掠過,「鏘」的一聲打在一旁牆上。

  我倆都是被突如其來的子彈給嚇了一跳,在我判斷這子彈是敵人發覺到我們,給予警告或是射偏的同時,第二顆子彈立即橫來,打在我身前男子的腦袋上,才剛反應過來胡亂尖叫的他當場即死。

  我啐了一聲,對方絕對是被我們過大的聲勢給驚動到,前來滅口的。該死,若不是這禿頭男,我早就在暗地裡做掉對方了。

  男子死絕後,第三顆子彈接踵而來,鑲在了他的胸膛上,鮮血噗哧一聲噴濺出來。不好意思啊大叔,這就當作是你平日造孽的懲罰吧,屍身借我擋擋,事後給你安葬在你最喜歡的武器堆裡。

  我拽著屍體向一旁躲去,對方察覺到我的意圖,一連又開了三槍,槍法還算精準,卻全被肉盾給擋下,徒勞無功。

  我躲進周圍一間辦公室,將屍體隨手一推,摔落在地板上,那被子彈打出來的血洞蔓延出大量鮮血,很快就染得辦公室一塊怵目驚心,幾張白紙浸滿了血液。我看了看自身,還好沒沾上一滴血,就算今日穿得是偏於男裝的黑色襯衫,我也不願身子被汙染。

  不妙,方才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我也是在沒察覺到對方的狀況下,趕緊應變,現在對對方完全不瞭解,幾乎處於劣勢之中。

  我將小刀一甩,讓上頭沾著的血漬除去,轉了刀身收進袖口。我的刀都是專人親自打造,不僅刀身在製作上為我量身定做出最能施力的握柄,刀面精細華美外,還有能讓血液等黏稠物輕易脫離的設計。這把刀我是愛不釋手。

  激發出族人獨有的超人潛能,我掏出一把手槍,彈夾迅速看了一下後,貼著牆面就站在辦公室門口一側,伺機而動,同時思索著下一步。

  對方有實力,不拖泥帶水、冷靜行事,在判斷上無可挑剔,一個殺手的好榜樣。他見我不同於凡人,當下更能不慌不忙架著屍體當擋箭牌迅速撤離,知道我是個訓練有素、有經驗的人,一定不敢大意。

  一連串射擊皆失手後,對方便沒了聲跡,必會在外守株待兔或欺身接近,照往常經驗,我想會是後者。斷定對方是個有一定水準的殺手或是獵人,他若是亟欲想取我性命,絕對會慢慢逼近而來,嘗試確認我的狀況。殺手皆是如此,戰場上,對不清楚的敵人第一件事就是摸清對方,進而採取行動,我也不例外。

  至於在外守株待兔這點,通常是懂得用槍的普通人會幹的舉動,因為在生死交戰上擁有足夠經歷的人,都了解「待在原地視情況而動即是坐以待斃」。

  腦中快速運轉,已有十多個模擬狀況在腦海中衍生。我猜對方是個小心謹慎的人,硬碰硬的情況應當不會發生,除非我擅自衝出想與他來一場正面對決。對方不清楚我的實力,正面對決勝算有八成,值得一試,風險就是可能會挨上幾顆子彈,畢竟我對地形不瞭解,掌握不了對方的位置,要在對方賞我子彈的同時確認蹤跡並回擊,是個捨生忘死的策略,不想受傷的我自是駁回。就算超人體質能激發細胞再生的速度,使我的傷勢能在短時間痊癒,我也不喜歡弄痛自己。

  思緒沒拉得太長,最後,我選擇了從辦公室另一側的出口悄然離開,首先得搞清楚對方的方位才行。

  我將殺氣完全隱蔽,讓呼吸控制到最微弱的程度,身輕如燕地走出辦公室遁到一處遮蔽物後,閉上雙眼感受著周遭一切。

  平時人所散發出來的氣大致分為「氣息」與「氣場」兩種,氣息是體現人的情緒、狀況,甚至思維的氣,我們能將此氣善加利用並不斷訓練,以加強氣息的程度及效用,殺氣便是一種;氣場則是人外在活動導致的氣,人在做何舉動、進行何事,皆能從氣場感應、推斷,就像個不屬於任何器官的眼睛,這在自然界中是某些動物、昆蟲的謀生工具,舉例來說,螞蟻就是以似於氣場的氣做訊息傳遞。這兩者皆有關聯,也可區分。

  通常氣場遠比氣息難以感受、訓練,大部分能體察氣場的人皆屬天資;反之,要將其隱藏得微乎其微簡直難若登天。

  當初在一樓時,傑或許就是察覺到人之氣場才會有所行動,相比之下,道行遠不及他的我則幾乎感受不到。我通常是以氣息帶出來的氣場得知他人行蹤,憤怒、疑惑、低落、愉悅、算計,體現出來的氣息容入氣場內,使我感受到誰在哪一處心懷不軌,正暗算著我,藉此判斷那人的位置。氣場與氣息實在模稜兩可,感覺就種東西本就難以捉摸,卻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重要因素。

  就這層樓我所感受到的氣,我只能確認對方還在附近,卻體察不出對方的情緒、所在位置。看來對方心無一絲雜念,我碰上的是一位非同小可的對手。

  我繼續移動,穿梭在各個牆柱之間,意圖接近對方。一般人再怎麼鍛鍊,感應氣息、氣場的能力依舊遠不如我們族人,因此這方面可以說是族人的最大優勢之一。就仗著這股優勢,我迅速不斷向前,很快就繞過了兩個轉角,這也意味著這四方形建築安全了一半。

  在第三個轉角後,我見到一抹蹤影稍縱即逝,似乎是發現了我。

  對方步步小心為上,絕不簡單,但我偏要逆著你的鱗!

  捉迷藏到此結束。

  我猛一踏地,以雷霆之勢向前衝刺,轉瞬間來到了方才人影消失的地方。那傢伙因為不了解我,才會且戰且走地保持距離,我打的就是這主意,在他無法應變時趁慎追擊。

  轉角後不見一絲蹤影,我卻咧嘴一笑,直朝著一處辦公室衝去,拔槍射擊。氣,現在是我的夥伴。

  對方正如我方才所躲的位置,身處在室中沒了門扉的門口一側,貼著牆面。我先是朝他做掩護的突起牆面開了兩槍,金屬撞擊聲伴隨著火光而出,給他挫挫銳氣,來個下馬威,然後貓腰衝入,旋身之際靠著過人的瞳力與反應和他近身交戰。

  那是位男人,有著黑短刺髮以及稍瘦的臉蛋,見我強勁襲來胡亂得一蹋糊塗,卻沒如我預想中的驚慌失色,動作僅是出現一絲紊亂,讓我都想為他稱讚一番了。他隨即反應過來招架著我搧去的槍托,跟著讓另一隻握槍的手近距離扣下板機。

  「砰──!」我咧著嘴歪過頭,讓子彈撲了個空,男子真正的驚色才顯露於面部──我非人的力道借著槍身硬是毀了他的手臂,駭人的碎骨聲「喀」地傳出,同時他也為近距離擋掉子彈的我而驚惶。

  其實在近距離擋掉子彈並不是件難事,距離拉近,相對的槍枝射程縮小,看清楚槍口朝哪就好了──但這只適用於能使視野時間流速變緩、千錘百鍊的我們。

  這情形讓我憶起與傑交手的情形,想不到同樣的事相繼發生,風水輪流轉,這次是我讓對方折了手……雖然不是傑的。

  旋即,我那騰出的右手手肘一抬,撞掉了男子手上的槍枝,跟著從下往上側過身子以肩頭衝向男子,這記深深陷入了他的身軀,將他撞得七暈八素,想必五臟六腑也扁了。

  我向後退了幾步,足有一米八的高瘦男子轟然倒地,還沒來得及吐血便失去意識。我看他就算沒死透,也會被喉嚨中未咳出的一口血痰給噎死,實在是蠢到不行的死法。

  「呼……」我吁了口氣,甩甩有點刺痛的左手,畢竟才剛受到骨折,有些比較細部的組織還沒完全癒合,看來傷口又被我扯開了些。族人的天賦真是作弊般的存在,處處得利,這幾個世代我族能稱霸殺手界想想也是理所當然。

  我蹲身將趴地的男子翻身過來,見他雙目閉起,嘴角淌著血絲,胸口還有起伏,就知道他沒死透,靠著微薄的呼吸奮力生存。我也不取他性命,就這樣任由他自生自滅吧。我的確被訓練成殺人不眨眼的殺手,但我不是個以殺人為樂的殺手。

  我在他身上翻了翻,摸遍全身所有,只找到兩把小刀、一把手槍、一顆手榴彈,以及未帶上的AT。這傢伙還真是個生活沒什麼意義的人,我不禁感慨。就算是我,有時也會去服飾店逛逛,好讓自己開心開心,這男人卻像個人生中只有刀與槍的行屍走肉。

  我打開了他的AT,想找找有沒有什麼情報,卻因身分受限無法查看裡頭的資料。AT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配件,功用廣泛,除了通訊功用、連網外,無論到哪兒都能像以往的信用卡做交易,有些地方甚至是以AT散發出來、代表使用者身分的紅外線做通行確認。由於AT記錄著使用者種種資訊,涉及過多隱私,AT本身存有DNA生物探照檢測,只有使用者碰觸到自己的AT才能操作,高強的防護措施至今沒什麼人有能耐破解它。

  就算AT能開啟,也未嘗能獲得訊息。這傢伙竟將AT放在口袋裡,想必是個有重要連絡才會拿出來的人吧。

  我站挺身子,順手奪走了他的手槍,轉身就要離開。這地方已經沒有待下去的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