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美洲風暴 第五章 行動(下)

 

  約莫一個時辰後,咖啡廳的自動門倏地左右滑開,一名有些蒼老的黑衣男子步入廳裡,環視一下四周。

  查爾斯一見男子,立刻上前去搭話,不一會兒領著男子進入廳裡的私人廊道。我見狀,得知那必定是絢招來的外科醫生,跟著入內。

  來到裡頭的廳室,男子已在臥床的夏克爾一旁進行檢查,我則開始打量著這名男子。他邁入中年,身材微胖,雜亂帶點油亮的稀疏捲髮還有些地中海,佈著皺紋的鵝蛋臉也是油光滿面,處變不驚的神色顯出了他的幹練。

  男子率自從銀亮的厚重金屬提箱內拿出利剪,將夏克爾的上衣剪了一道,以肉眼觀察著那起伏不定的白皙胸膛及膚色表面有些發紅的腹部。旁側的我一見蹙了下眉,深知那殷紅是內出血所引起的跡象。

  片刻後,男子沉吟一聲,肥短的手指輕輕放在夏克爾腹上,像在把脈般閉眼感受著,緩緩在膚上游移。

  「情況有些嚴重,你們即時找我來是明智的選擇,再遲可就難以收場了。」男子低聲說道,同時瞥了這身子主人的臉面一眼,側頭跟我們說:「你們究竟是去幹了些什麼我就不追問了,這年輕人的傷勢我想在今日處理完畢,等傷口稍稍好轉後,就直接進行臟器更換,我能以我的技術擔保,手術後身體機能一切完好如初,不會有後遺症,條件是,你們得給我一間空房,讓我全權負責,在這期間我若沒主動開口你們不得進入房內。」

  在場的我們幾位點點頭。看這醫生還挺有模有樣的,搞不好是個大有來頭的名醫,絢這次倒是幹得不錯。

  「錢這方面你們說沒有上限是吧?」男子又橫了我們幾個一眼,想再次確認通話中絢說的話是真是假。我淡淡看著他,再有本事的名醫,也就是個見錢眼開的人。做事收錢,貪名圖利,這就是人的本性。

  絢被男子一問,鄭重頷首,表示絕無虛假。男子又說:「那好,你們先匯三成訂金給我,之後的付費會視手術情況而定,這一向是我的收費原則。訂金確認後,事不宜遲,我馬上動工。既然錢不是問題,我也會拚上老本,將手術做到最好,當然,這收費也不會太超過,絕對會在合理範圍內,你們可以放心。」

  聞了男子冗長的屁話後,絢朝我這投以目光,我會意,打開耳上AT進行操作,給男子撥了款錢,不過五分後,他的AT收到消息,確認後連同夏克爾移到了另一處空室,開始著手進行治療。

  四年來累積大大小小的任務報酬,我的帳戶早是天文數字,對這筆不小的訂金毫無痛癢。錢財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誘惑,我進行的每一項委託大多不是為了豐腴的報酬,而是自我要求及善盡我作為殺手的本分。父親將我教導成能獨當一面的殺手,就是要我為世界出一份力,為家族貢獻名譽,儘管他從沒表達過他的本意。

  我幹這工作雖要殺人,殺的卻都是些惡貫滿盈的人,委託內容得符合我的要求才會接下,這至今已是我的註冊商標。

  就我所認知,父親並不完全是個冷血兇殘的殺手,他殺人是有原則的,絕不會對無辜之人下殺手。但他逝前那幾年造成的風波可讓無數人不得安寧、無家可歸,這對我來說依舊是個謎,也是我想弄清那些年事變真相的淵源之一。

  那其中的蹊蹺,就是讓父親「破戒」的緣由。

  在男子與夏克爾進入房間後不久,那幾個送行李的地方小混混也來了。幾個穿著招搖的年輕人聚在咖啡廳外頭,神情兇惡,一有人路過便給予惡狠狠的瞪眼,嚇得幾位婦孺趕緊離去,就怕與他們扯上關係,後悔莫及。

  其中一位頭上染得五顏六色的小毛頭步入店裡,一入內就指名要找絢,卻被查爾斯攔下。他手上還提著個黑色提箱,正是我的行李。

  「查爾斯大叔,難得有機會到店裡,你就給我看一眼絢大姐嘛,兄弟們兩周沒飽飽眼福了。」繽紛小毛頭在吧檯前將提箱放了上去,跟著對查爾斯哀求。

  這繽紛小毛頭是個白人,長得挺人模人樣的,只比我小了點。我聽這聲音,就知道是先前聽筒另一邊的主人,看他這氣勢絲毫不像外頭那些面目兇悍的混混,反倒像他們之中打雜的。

  查爾斯則一如往常的微笑,眼眉瞇成一線,「絢小姐正忙著呢,近日有個大活動,你們就暫時別來找她了。」

  「什麼!大活動!怎不通知我們!」繽紛小毛頭張大雙眼,驚訝大吼,引得廳內客人們投目而來,眼色略有嫌惡地瞅著他。看來這幾位小混混在這塊地域的名聲不是很好。他看有不對,連忙改小聲說:「大叔,我們幾個起碼跟在絢大姐身邊有個一年半載了,為她幹過大大小小的事,哪次不是說到做到?怎麼能拋棄我們呢?這種大活動更該讓我們出份力,總也有個不無小補吧?」

  查爾斯微沉下臉,像是個慈父般勸言說:「這事與你們之前那幾次是截然不同的,你們完全沒有插手的邊。這次的很危險,你們幾個還正值青春洋溢,要是不小心被捲入喪命都有可能,回家吧。」

  繽紛小毛頭有點被嚇到了,愣了愣更加振奮地說:「我們幾個本就是為了絢大姐出生入死而存在的,既然大姐有難,我們兄弟就算死了也在所不惜!」

  瞧他那義憤填膺的模樣,我看了直搖頭,多麼愚蠢的少年啊……實在太年輕氣盛了,絢也真是的,好意思讓別人為自己做牛做馬,可別毀了人家一生。

  查爾斯更無奈了,他一皺那粗眉,猛地睜眼靠近繽紛小毛頭低喝:「別執迷不悟了!你們就這點水平也只會拖了絢小姐的後腿,毛頭就滾回家,去打打架偷偷東西都好!」

  查爾斯這突然的凌厲氣勢嚇得繽紛小毛頭僵住身子,張嘴一時間說不出話來,店內幾位客人感到不自在的異樣也轉頭向吧檯望去,我則有點詫異。方才那個,雖然很細微,卻是貨真價實的殺氣。話說他這話聽來怎麼怪怪的,有叫人回家打架偷東西的嗎?

  我挑起眉來望著那酒保穿著的大叔,他這時已收回利眼,回到平時的和藹模樣,這可真是頭一遭見識到查爾斯發威,不然還真以為他是隻病貓呢。

  查爾斯又出聲:「聽到了嗎?」他拍了下繽紛小毛頭的肩頭,後者一副心有餘悸的樣子,恍然點了點頭。他轉身正要邁開步伐離去,卻是眼角瞥見了我的身形,一掃灰頭土臉的窘態,眼神一亮低聲向查爾斯問:「那邊站著的美女是誰啊?」

  查爾斯本以為鬆了口氣,想不到繽紛小毛頭又倏然回首,長臉僵了一下,「那是緋小姐,絢小姐的表妹。」

  這下子聽得繽紛小毛頭勾起興趣來了,「哇!這種的我也愛啊,冰山美人型啊!想不到AT中那爆脾氣的女人竟是個尤物!」他朝我這看來,我則狠狠瞪他一眼。尤物?有些話說出來可是會死人的。

  他將吧檯上的提箱再次拿起,雙手肌肉暴著青筋,改到我這兒來說:「緋大姐,這是妳的提箱,剛才幾個兄弟差點被地方警察逮到呢,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是不是有獎勵呢?」他傻愣愣地笑著。

  我不置可否地「嗯」了一聲,接過提箱,放到邊上,蹙眉看著他。想不到這麼快就認我為大姐了。

  繽紛小毛頭則面露驚色,指著那提箱嚷:「那提箱兩個人抬都有些吃力了……妳……」我看他那隱約有肌肉線條的身材,知道他平日有在鍛鍊,想不到這提箱兩個大男人抬還會顯得吃力啊。那這樣夏克爾豈不是沒我想像中的那麼孱弱了?

  「寇迪,勸你別惹緋小姐,不想少塊肉的話就走吧。」查爾斯的好心勸言再度響起,讓被稱為寇迪的繽紛小毛頭為之一愣。大概是查爾斯的餘威還沒散去,他想想後乖乖轉身離去,走出自動門前時還不忘看我一眼。他與外頭的混混們講了幾句後,打打鬧鬧笑了一陣才消失在巷弄。

  查爾斯將手上一個擦拭中的酒杯放下,走過來說:「那是絢小姐底下跟著的一位年輕人,是外頭那群小流氓的頭頭。他們以前被絢小姐順手救過一次,之後就像蒼蠅一樣貼來了。沒給妳添麻煩吧?」

  我搖了搖頭。想不到那寇迪是他們之中的小領頭,有點意外呢。

  我提起手提箱進入裡頭,走到絢的居室,將提箱隨手放下。絢正坐在沙發上操作AT,瞥了我一眼說:「里約的宅邸在數公里外的一處山腰,不算太遠,我已經搞到宅邸建築的透視圖了,上頭標有各個房間的狀況。」

  話語剛落,AT的細微提示聲傳入我耳內,我伸手在耳掛上按了下,眼前立即投射出一張透視圖層,是一幢大宅邸的三百六十度立體透視影像,包括地下室及暗道。這對行動可說是獲益不小。

  「事不宜遲,待會就行動吧,過程見機行事,能找到機會欺近里約父子就先動作,下殺手也無所謂。」大致看了圖後,我說。

  「真是難得,表妹會打算下殺手。」絢媚然一笑說。

  「那一家子暗地裡幹過不少勾當,只是順手為民除害罷了。」里約‧拜爾除了想奪覽大權外,曾幹過無數大小勾當,毒品、嫖妓、賄賂官員、私用國家金庫、暗中對兩國挑撥離間、除去阻擋自己的人,要是美洲真握在他手裡,世間必定再次大亂。他兒子也是現任的政府高官之一,年歲略小的他用得是賄賂與關係的骯髒手法,才能坐到這位子,果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我打開提箱,從裡面挑了幾把襯手槍枝,檢查無恙後,也給絢扔去幾支。

  「那傑怎麼辦?」絢問。

  「給他睡吧,這次行動只是探測對方,沒必要讓他跟著,況且能一次了事的機率不大。」

  「我想也是,北美洲行政長的勢力上至全美政府軍事,下至非法殺人行業,他家能不嚴密?」絢把玩著我遞去的手槍喃喃說。

  我見她一身還沒換去的華美洋裝,不由得問:「妳打算穿這樣去拜訪人家行政長?」那洋裝手法細緻工美,層層薄紗外還繡了許多精細的花邊與緞帶,光看就知道這絕對不便宜,這女人除了把錢拿去賭博外,都花在自己身上了。實在太敗家了。

  「小表妹,別小看妳姊姊,就是靠著我這身,不少委託輕鬆解決。」她揚起嘴角,自豪地插起腰來說,還轉了個身讓蓬鬆的裙擺隨之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