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永夜機謀 第二章 步入永夜(上)

 

  若依見我出來,立即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前來帶我出去。原本莊老闆辦公室外頭的那個櫃台裡的小姐,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若依。幸好莊老闆的辦公室隔音效果不錯,方才他被我踢出玻璃牆的那聲慘叫,可說是響徹了雲霄,而外頭的若依卻只是「聽到了奇怪的聲響」。

  「紅小姐,這邊請。」若依見我面無表情,不免暗自偷笑了幾下,勾起嘴角,還以為我這次的到來是被他們偉大的老闆給拒絕了,以為我心情正差著呢。

  對我來說,要佯裝笑容還挺累的,這下子也不再假笑了,向若依點了點頭讓她帶著我下樓出公司,一切都順利得很。想想接下來若依發現老闆遲遲沒有動靜,衝進去辦公室看到的卻是老闆趴在地上、慘不忍睹的模樣,不知道會怎樣呢。

  稍稍帶著這副有趣的心情,我出了「星鈦公司」的總部,面對的是周遭放眼望去的巍然高樓建築,以及,烈陽。

  「嗶嗶、嗶嗶……」這時我右耳上的AT傳來了即時通話的通知,我伸手碰了下介面顯示的感應按鈕,眼前投影出了進入正常程序的介面,撥電話過來的則是我的委託人。

  這種耳掛式設備稱為「AT(Any Time)」,是現代人隨身攜帶的必需品,產品多以耳掛式呈現,主要做通訊用,也可投影視頻、連線上網,功能範圍之廣。另外AT網路與一般網路有些不同,AT網路的防禦措施非常周密,尤其是個人相關資料的檔案或是私人聯絡訊息,能做到銅牆鐵壁般的防禦,號稱是所有駭客最難以攻破的網域,何況現在AT的普及性是十人之中九人有,在使用上絕對安心。

  AT的所有設備、處理性、功能性相較於其他通訊產業的產品或是網路,幾乎是全面性的高級進階版,這也是為何莊老闆在看到我帶過去的EMI電磁干擾能夠阻斷AT網路後,會如此震驚的原因了。

  而AT為什麼會如此普及、品質如此優異,還造成了單一產品獨大、差距甚遠的結果呢?原因很簡當。AT是許久以前四大集團興盛時期,位於西方美洲一帶的「星盟集團」所創立的新興通訊公司。三次大戰以前,AT就是世界主要的通訊公司之一,大戰以後,他們將全球所有異立的通訊產業全數強制收刮旗下,世界從此只剩下他們一家通訊產業,所生產出來的隨身通訊設備都名為AT,只有型號與代數的差別,久而久之,人們也就將往時的「手機」改稱「AT」。

  委託人用的是視訊通話,在一個寂靜、黯淡的室內包廂中,他靠在沙發上,雙手十指交叉,沉聲說:「緋小姐,恭喜妳完成了第二項委託,全數的委託金就在剛才匯過去了,至於下一項委託,就請妳來我在永夜設立的分部了。」他的臉面經過了特殊處理,整個是黑壓壓的一片,而聲音也經過些許的變聲。這在交易程序上是常見的手法,現在的世界太過險惡,為了保護自己,就不得胡亂露面,避免引火上身。

  權位越高的人,就越是得小心保護自己,「星鈦公司」莊老闆是如此,與我進行交易的委託人也是如此,我看得出來,他的權勢非常之大,比莊老闆還要大。這是他給我進行的第二項委託,第一項也是在鈦,就是殺了幾個狗老闆、狗官。

  委託人在一開始找上我時,便與我達成了協議──我幫他完成三項委託,這三項委託除了付費尋常的價格外,殺的人必須是「惡人」,只要達到我的條件,我就會賭上我的家族名聲、我的名號,順利解決事件。

  委託人非常了解我,知道我的行事風格,然而我卻一點都不了解他。他的身分隱蔽得非常透徹,他從沒親自現身過,接待我的都是一些幹事、小手下,雙方進行會談的時候,也是像這個方式以遠程視訊做交談,然而,他卻很清楚我的身分。

  委託人起初便稱呼我為「緋小姐」了,不錯,「緋」,正是我的代號,我的名字。至於那個「紅小姐」,是真有其人,但我只是冒充她的身分,潛入「星鈦公司」得以與莊老闆面對面,順利完成委託。

  我聽到委託人的話,微微蹙起了眉頭,「完成?不,『鑰匙』並沒有到手,怎麼會完成了?」第二項委託的主旨是從莊老闆那裡得來「鑰匙」,「鑰匙」是何物我不曉得,我也不需要知道,我的任務只是拿到「鑰匙」,閃人,交給委託人。但是,我只是拿了莊老闆的晶片卡,委託人怎麼會說是完成了?

  AT傳來了幾下雄厚的笑聲,「在妳跟『星鈦』的老闆談話時,我們就順便得到了資訊,立刻派了人手到他說的分公司地下室,沒多久就把『鑰匙』弄出來了。其實這次的任務對妳來說再簡單不過了,妳只需要從莊老闆那裡套出話來,剩下的交給我的人就能夠解決了,不過當初說的金額一樣不變,待會妳可以去確認一下,扣除當初兩成的訂金,委託金已經全數匯到妳的帳戶了。」

  我聞言有些不悅,「你這是在小看我?」

  委託人又笑了幾聲,說:「不不不,怎麼會呢?倒不是說是我對妳非常期待啊!我就先告訴妳好了,前面兩項委託只是個幌子,我真正要妳完成的,是第三項,希望妳屆時可別死了,我可是等不及了呢……」他語畢,就切掉通話了。

  我仰頭看著湛藍的天空,心想這還是頭一遭遇到這麼霸道、甚至可以說是有點瘋癲的委託人。看來,他的錢是多到沒地方花。

  

 

  確認沒有人跟蹤我後,我回到了先前預定的旅館房內,整理整理,同時褪去了身上的緊身制服,換上一套比較休閒的服裝,一件棉質的酒紅色上衣,及低調普通的牛仔褲,腳踩的是一雙皮革製休閒鞋,隨意將長髮紮成了一束馬尾後,我打算到旅館隔壁的一間酒吧放鬆一下,隔天再上路到永夜。

  這是一家外貌普通、規格不大的酒吧,裡頭十分昏暗,四周的裝潢是較老式的西部牛仔風格,通常會來這邊的人都是老顧客了。而我最近來鈦處理委託項目,只是因為這裡碰巧近於我住的旅館,前後來過幾次。

  鈦的舊名為「新加坡」,近幾十年間來,由原本的亞洲四大出口國晉升成了世界主要的幾個高科技重鎮之一,而領地也因為群雄並起的勢力向外逐漸擴張,吞掉了附近一些國家的土地,填海的範圍也有近百公里,然而,貧富差距之大的現象,還是讓鈦內有許多流離失所的無業遊民,貪腐的高層、非法的產業、作惡的組織,一樣滲透著這個大城市的每一角。

  時代早就不一樣了,今年已是西元二一四六年,人類的科技仍在不斷進步是沒錯,但是,世界早就失序了,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地區是無法無章、民不聊生、生靈塗炭,唯有少數幾個強國,才能保持著正常的秩序,文明、光明,且繁榮。

  而導致這一切的一切,可以追溯至西元二○四○年,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起源……

 

 

  在石油消耗殆盡之際,全世界都陷入了經濟恐慌,而原本一直有水源、石油紛爭的西亞地區,也爆發了大規模戰爭,造成世界情勢緊張,就在這時候,一連串的恐怖事件在各地爆發,後人們史稱此事件的前後為「異界恐怖時期」。

  當時許多地方的總統、大企業老闆、董事長、政治家、學者、權者、各領域傑出人物陸續離奇死亡,譁然全世,逝世的人物皆是具有領導能力的顯赫人物。儘管事後政府逮捕到數名嫌犯,被逮捕者卻都在走投無路的時候自盡,懸疑之事月復一月,累積的案例沒有一件水落石出。整個世代陷入恐慌,人民餘悸猶存,一刻不得安寧。

  事情的結尾是二○四二年年底,美國第五十一任總統──路德曼●克拉克的上任。路德曼一上任,公眾人物遭到暗殺的事件終於告一段落,此後不再有血腥事件流出。當時無論是媒體人物或政治界,都對這名新上任的總統滿腹質疑,許多言論家指名推測他就是帶來「異界恐怖時期」的人,只不過警方皆無找到有力證據,無從奈何。

  西元二○四六年,科技飛躍的ND時代,世界因為化學物質ND的出現與研發得到了許多改善,那幾年被重創的經濟正逐漸回流,西亞戰區的紛爭也平息下來,然而美國總統再次大選時期,卸任儀式當天,竟出現約莫四千名武裝高科技軍武的軍隊在華盛頓各地駐守掃蕩,他們手上強大、不曾看過的能源武器殺得警方措手不及,除了阻擋人士死傷慘重,在地面形成大片血河之外,無辜民眾的死亡數相當稀少,卻令美國陷入最高警戒,所有百姓深受這是文明以來最恐怖的空前襲擊。

  這約四千名的高科技武裝部隊,完完全全超乎了美國各州政府的想像。國防部派遣的戰機全被不明飛彈及飛行機體打落,對方更勝一籌的強大武力壓得美洲喘不過氣,路面裝甲車及槍砲彈藥更是不用說,不只敵方幾近毫髮無損,美方反而在短時間內遭到殲滅。

  與此同時,世界各地國家也陷入了同樣慘況。

  西元二○四七年,世界淪陷在這批強悍至極的敵人下。他們是數年不曾露面,由世界四大集團暗中所培養、操領的秘密軍隊,而這個反亂勢力,早已滲透了世界各地,暗中合作籌畫許久,這不只讓全世界陷入了混亂,被煽動起來的各地恐怖份子及叛亂組織也紛紛響應,成了一批最強大的惡勢力。

  原來當年殘存的六位原ND研究團隊學者,就是分別在這四大集團內進行武器技術研究,龐大的資金加上頂尖的科學團隊,往時只會出現在電影動畫上的能源武器,漸漸被研發出來,這大大領先了政府軍事。

  「異界恐怖時期」追根究底,也是這四大集團一手操控。其中最有權勢的集團領導人,便屬美國第五十二任總統──路德曼●克拉克。

  短短幾天,無數高科技軍隊橫行各州大陸,各國陸續被迫簽下戰敗條約,否則下場只有亡滅一途。

  這是一個非常不切實際、突然、壓倒性的叛亂戰爭。這場大規模軍事戰爭事件被冠上「第三次世界大戰」之名,但事實上壓根就只有一方在欺凌一方,有些國家連戰都還沒打,便畏忌著謎方的高科技武力,有自知之明地舉白旗投降。

  西元二○五五年,世界被大略分為五大區塊,其中四方是由四大集團所控制的土地,而位於南亞一塊的地方,則是現今無人管理的昏暗大陸,裡頭住著一群只得靠暴力、蠻力生存下去的人,也就是壇星市(永夜)之下,鈦之上的西內瓦與新西內瓦地區。

  廿一世紀僅過了一半,人類便歷經連綿起伏的改變,先是歷經全球暖化、石油消耗殆盡,世界將陷入無可挽回的地步,接著是新化學物質ND的崛起,挽救人類,為世人開創另一個世界,最後是科技的進步使懷有龐大野心的人從中竄起,讓世界再次改變。

  從野蠻人到文明人,人類從團體演變到了國家,從統治主義進步到了民主主義,卻在科技興盛時破壞民主,改回獨裁主義,科技的進步反而毫不留情地諷刺著制度。

  四大集團的出現無比迅速,興起得快,沒落得也快,許許多多崛起的大小企業開始用自己培養起來的勢力佔了立足之地,原本存在的法律制度、警察制度是越來越沒有威嚇效果,在當時形成了畫地自限、各方自主管理的情形,有的地方秉持著民主主義,維持和平,有的地方則是不斷發生紛爭,黑吃黑,這即是ND時代的後期。

  ND時代的後期幾乎是無紀律時期,沒有規定的地方,便是民不聊生、經濟緩慢、物資暴漲,更有許多英雄現身,代表正義的一方對抗其他大大小小的惡勢力,殺手、打手、毒販、人販這些非正當的特種行業,成了當時的風潮,各類違反產業,也都開始大剌剌地運作,最後形成了現在這個局面。

  在這個世界之中,有本事的人才可爬到頂端,不管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什麼樣的手段,等到這個勢力逐漸擴大,成了這地方的領頭時,就能夠改變這裡長年形成的運作方式,以勢力管理這地方的人民,至於要好要壞,全憑該勢力的協調。你做的不好,一樣會有人站出來推翻你,將你踩到地上,接著接手你的位置。

  廿二世紀,即是這麼一個世紀。

  訂定秩序的人,並不是人民選擇出來的,而是將無數人踩在底下,成功站上顛峰的王者,若是不服他,你便要自己當上王者。

 

 

  我坐到了吧檯前的高椅上,新來的年輕調酒師對我笑了一下,知道我是最近的熟面孔,「請問要喝什麼呢?」

  「特調的水果雞尾酒,淡一點。」我說。前幾次我都是要這名調酒師自行幫我調,我對酒沒什麼概念,好喝的就是好喝,也不常來酒吧。這名調酒師聞言笑著點頭,開始麻利地在我面前上演一齣調酒表演。

  我淡淡地看著他,他也知道我不太說話,僅是笑著。

  這傢伙讓我想到我的武器師,夏克爾,他是從小就跟我住在同一個宅院的青梅竹馬。

  不久,一杯盛著顏色妖異的氣泡飲料的高腳酒杯,立在我面前,我嚥了一小口,口感有點像是汽水,滋味有酸有甜有澀,溢著許多水果香甜的氣味。

  咿呀──

  就在這時候,我後方的手拉式店門被打開,走入了一名蒙著鼻唇、身材高大魁梧的男人,所有人聞聲都將目光瞟去。

  男人踏著沉重的步伐,在地上踩出一道道悶響,像是不知道什麼叫低調似的,大剌剌的一屁股坐到我身旁的位子上。

  「小酒保,來一瓶他媽的烈酒,要最烈的。」男人粗獷的聲音嘿笑說,渾身上下都充滿了野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