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七章 訓練

 

  學校校門口人潮蜂擁,都是要回家的學生,我走過去時還有一些人看著我,大概是因為那晚的事情吧……

  「小海!」這時一個熟悉悅耳的聲音從我背後傳出,回頭一看,見黃記樞衝來撲向我,直接抱在我身上。

  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大膽了啊?現在可是在校門口,這種狀況可不好啊……果然,我四處看看,有一堆學生用著羨慕或忌妒的眼神正瞪著我,看來明後天去上學又會增加一些敵人跟緋聞……上學!差點忘了,過幾天我就得去接受殺手訓練,在那之前得消聲匿跡,這麼重要的是得告訴黃記樞啊。

  「記樞,你現在有空嗎?我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說,來我家吧。」我認真的像黃記樞說,他看我表情這麼凝重,想了想便點點頭答應。

  一路上,我們兩個沒有話語,氣氛非常沉重,看來黃記樞知道是有關於那晚我被偷襲的事。

  一段路後,我們兩來到我家,我拿出鑰匙打開門,看到裡面殘破不堪的景象,不禁嘆了口氣,訓練完回來之後再整理吧,不過那訓練看起來不會這麼早結束,因該會持續個半年一年吧?甚至是更久,唉……我的高中青春生活就此打住了呢。

  「小海……怎麼被破壞得這麼亂啊?真的沒事吧?」黃記樞見狀擔心的看著我說,真是幸福啊,有這麼一個可愛美麗的女孩為我擔心。

  「到時候再慢慢整理吧,到我房間去吧,我有話跟你說。」

  「嗯。」

  我領著黃記樞上樓去,到我房間,我打開冷氣,坐在床舖上,黃記樞也坐在我旁邊。

  「呼……」我深吸一口氣,然後說:「首先,再過幾天,或許是一、兩天,我可能就會消失,至少有個一年半載。」 

  「咦?消失?」

  「嗯,這……有關於我爸媽,詳細情況有太多秘密,又很複雜,解釋起來很困難,有些部分連我自己都還沒搞懂。」

  黃記樞聽到是有關我爸媽的,不禁露出擔憂同情的表情,沉默片刻才說:「那你要說給我聽嗎?或許我可以幫你分擔一些……」說完,她將手放到我的手上,我感到手背一暖,心跳加速,心想這就是一壘牽手嗎?這女孩怎麼越來越大膽了?

  「嗯……但有些部分還是不能說的。」

  「沒關係。」

  「總之就是……我爸的工作是一種……哦……特別的職業,最近因不明原因消失,然後許多人看上了我,想抓住我之類的,這時有一個我爸之前的徒弟搶先來保護我,要把我帶去一個地方訓練,這個訓練可能會持續個半年、一年,或更多,所以……這之間可能見不到你,但要是可以,我會想辦法的!」詳細情況太複雜,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能解釋成這樣我自己都覺得不錯了……不過這樣聽起來,黃記樞會不會猜到我爸是殺手啊?要是她猜道會怎麼樣呢?會對我有些顧忌嗎?……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黃記樞突然轉過來緊抱著我,這舉動讓我愣了一下。

  「我好擔心你啊……結果一見到你,你就跟人家說你會消失很久。」

  「哦……」被這麼一抱,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心跳又加速了,我們倆就這樣抱著,不知過了多久。

  「我會一直等你的,要平安回來喔!」許久後,黃記樞才離開我說。

  「嗯。」

  當晚,除了擁抱之外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待在房間裡一陣子後,我便與黃記樞去吃個晚飯,吃完道別過後便各自回家。

  回家後,除了上上網,玩玩遊戲,還有跟黃記樞用即時通聊聊天外,就沒有什麼事情可做了,所以當晚我九點多便睡了。

  之後又過了幾天,在這幾天中,我沒有去上學,因為接下來就要接受訓練,得在那邊住一陣子,就在這幾天收拾行李,打包了一些重要物品跟個人衣物,剩下的就是等貞子的連絡了。

  這幾天,黃記樞放學後都會來我家找我,有時筱音也會一起來,都是在我房間聊聊天,然後一起去吃個晚飯才分別,黃記樞有跟筱音說過我將會消失個一年半載,當時她聽了也是有些吃驚還有難過,所以這幾天,他們想在我即將消失前把握跟我在一起的時光。

  唯一令人難忘的,是有一次,我與黃記樞一如往常的在我房裡,我們就肩靠肩的發呆,不料片刻後,他叫了我一聲,在我轉過去時吻了我數秒,那可是我的初吻,那種感覺我一輩子可忘不了……

  自貞子帶我到殺手協會總公司的那天起,已經過了五天,這五天中我並沒有遭到什麼襲擊,非常的和平,事到如今,我就只能盼著貞子什麼時候要開始訓練我,在這之前把握與黃記樞相處的每分每秒。

  第六天,這一天是星期天,我也是睡到自然醒,這天是假日,沒有例外的話,筱音跟黃記樞會來找我出去玩的。

  起來後,直到一點多吃完午飯,這時手機響起,我原以為是黃記樞或筱音打來的,但打開一看來電顯示卻是fox,我並沒有太驚訝,畢竟五天前就做好了準備。

  我按下按鍵,接起通話,馬上就傳來那低沉熟悉的聲音:「喲!俊海小弟,貞子姐叫我等等就去載你,要開始接受訓練了啊!你準備好了嗎?」

  「嗯。」

  「那就等我五分鐘吧!」fox說完便掛斷電話,他的語氣還是一樣的輕鬆啊~

  對了!等會兒就得到公司去,從此人間蒸發,得先跟黃記樞說一聲啊!

  我拿起手機打給黃記樞,才一下子就接了起來。

  「小樞,我再過五分鐘就得走了。」我一說完,另一頭原本有些興喜興奮的感覺突然消失,片刻後才說:「這樣啊……那……那……我會等著你的。」接著我聽到電話的另一頭傳出哭泣聲,讓我有些同情憐憫。

  「啊……對不起,別哭啦。」唉……自己最不會應付女生哭了。

  這時樓下的電鈴響起,大概是fox到了,雖然非常不捨,我還是跟黃記樞說:「我得走了,只要有空我就會打電話給妳,妳可不要換手機號碼啊!該走了,抱歉!」

  我匆忙的掛斷電話,只聽到最後黃記樞叫了我的名字,這時電鈴又響了幾下,我急忙抓起前幾天整理的兩箱行李,往下走去,打開門見fox面帶微笑的站在門外,身後還有輛鮮紅色敞篷跑車。

  哇靠!當殺手都這麼爽的嗎?

  「趕快吧,等等貞子姐等到發飆,我們就完了!」

  fox一催我才回神,趕緊將行李放到後坐,然後坐在一旁,fox才坐到駕駛上,發動車子,往公司的方向開去。

  這跑車的引擎聲很大,讓人非常震撼,以後我成為獨當一面的殺手,也要搞一台這麼屌的車!

  因為是敞篷的,直接吹著風非常舒服,一路上一堆人還一直往這瞧,這也難免,一台紅色時髦的跑車,上面還載著兩位帥哥,非常引人注目。

  不久,fox便載我到公司,將車子停在停車場後,便坐電梯到地下的總部,進到內部時,貞子已經站在那等我們了,她今天還是穿著長袖長褲。

  「真慢,俊海,把你的行李放到房間後就跟我來,閒著也是閒著。」貞子一如往常用那雙冰冷的眼神看著我幾下後,便轉頭走掉。

  「慘了……貞子姐好像有點不高興。」一旁的fox見狀有些畏懼,趕緊領著我到我那144號房。

  依我看她天天都不高興吧?……我沒有說出來,跟著fox走去,貞子還是全身包著,她真不會熱啊?說也奇怪,自從我遇見她,好像還沒看過她流過一滴汗,我的周圍真是充滿著疑問跟秘密啊!

  我將行李放到房內後,便跟著fox走去,聽fox說,會有很多人教我各種戰鬥運用技巧,貞子是教我槍法,而fox是教我交通工具還有其他一些東西,另外還有教我防身術、柔道、空手道,還有許多道,總之就是近身攻擊的,看來要學的挺多的。

  隨著fox,我們來到了一個空間頗大的地方,貞子就站在那兒,在我們前面有很多練槍法用的板子,有遠有近,最遠的看起來只有手指頭大小,都掛滿著木板,讓我不禁讚嘆,這地下內部真的好大啊!不知當初是怎麼建造的?

  除了這一大堆遠近不同的木板外,我正前方還有個長桌,長桌上列著一排排的槍枝還有彈夾,手槍、步槍、機槍、狙擊槍,因有盡有,讓我又不禁納悶,這些槍枝又是從哪些管道來的?一堆堆的問題不斷衍生,我不再去想,問題一直出來,找答案要找到何時?

  「現在,得先教你一些基本用槍法,讓你有些基礎才行,首先,先讓你理解一下槍枝的構造。」貞子從桌上拿起一把手槍,槍手槍迅速分解放在桌上,然後指著每個零件解說,光是搞懂這些零件就費了我不少時間,不過貞子看似很有耐心的人,並沒有生氣,或著是說是因為我老爸是他師父的關係?

  當貞子解說完畢,讓我搞懂後,便說:「現在我慢慢的組裝回去,你看清楚記下來。」說完便開始動手,動作雖然緩慢,但卻非常熟練,幾個步驟後便將手槍組回原來的樣子。

  「換你試試。」貞子將剛組完的手槍又迅速拆解,放到桌上,讓我過去。

  我看著桌上的零件,想著剛剛貞子的解說還有慢動作組裝,慢慢的開始一塊一塊拼起,有時候還裝錯,過程中,貞子沒有說話,最後,我終於免強組裝完成,回頭看了下貞子。

  「十一分五十四秒,以一名出學者來說算好了,這槍你帶回房間慢慢練習,有事沒事就拆解再組裝,直到你能在三十秒內全拆完再組好為止。」

  還有作業啊?……自己讀書不算優,但玩槍這方面好像比較不錯啊?……呵呵……想到這我不禁笑了兩下,貞子見我嘻皮笑臉得也沒生氣,看樣子她人還算挺好的嗎。

  「等你熟練手槍的組裝架構後,還會再讓你熟鍊步槍、機槍、狙擊槍,這些以後你慢慢都會學到的。」 

  往後還真是漫長啊…… 

  貞子又從桌上拿起一把手槍,拉開保險上膛後,舉手朝不遠處的一個木板射去,木板上人型圖案的額頭馬上多了個洞,還直冒著煙。

  「接下來是開槍練習,你也隨便挑把手槍上膛射射看。」

  我聽了照做,隨手拿了把沒什麼特別之處的黑色手槍,拉開保險上膛,之前已經用過一次,所以不算生疏。

  我雙手緊握著槍柄,瞇著一隻眼,瞄準著不遠處其中一個木板上,然後按下板機,「蹦」的一聲槍口閃出一個火花,一顆彈孔已經打在我瞄準的木板上,但與我瞄準的地方還是有些距離。

  不過這槍的後坐力真大,我已經有了上次開槍,因後坐力打到自己下巴的經驗,所以這次用的力氣比較大,但還是差點反彈打到自己。

  這時貞子走過來,貼到我身後,雙手握著我持槍的手,讓我微微一怔,心跳加速。

  她將我緊握的雙手鬆開,讓左手放到槍托下,然後把我的手臂伸直說:「以初學者來說,這樣的握槍方法較好,開槍時注意,不用出太大了力,稍微放鬆,手臂伸直,位於眼睛下方,眼睛對準瞄準孔,移動時,眼睛動到哪手就動到哪,另外開槍後,會有後坐力,你必須先放鬆順著力道往上提,再出力拉回修正,要是肌肉僵硬開槍,可能會造成挫傷。」

  說完他將手拿開,站到一旁去然後說:「現在再試試。」

  我點點頭,照貞子剛剛說的話做,瞄準好木板上人型的頭後,又是一聲槍聲,子彈打在瞄準的附近上方,比剛剛那一槍好了不少,而我沒有忘記,在開槍後稍微放鬆順著後坐力提,然後再出力拉回,果真輕鬆許多。

  「你的學習能力不錯呢。」貞子走過來,微微一笑繼續說:「慢慢練習,到最後適應熟練,經驗越來越多,就能單手持槍,想怎麼瞄準就怎麼瞄準,再多射幾發練習吧,這兒的子彈可是用不完的,你不用擔心。」

  我聽了點點頭,繼續照著剛剛貞子說的方法開槍練習,幾發之後覺得越來越熟練,有些成就感,不過貞子的笑容可真美,她要是不當殺手,整天板著臉的話,一定有一堆人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