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加爾之墜2 第十七章 兩周(下)

 

  正當周言鋒深吸一口氣,想將腑內話語從口中說出時,艾莉亞先一步打斷,雙手齊搖慌張地說:「等、等等!言鋒,我還沒準備好,給我一點時間!」

  準備?難道艾莉亞早就知道我體內力量與米加爾有關係?太強了!不愧是天才,竟然能察覺到,是因為我即將告知她的事情還是太令人震驚,才要求做一點心理準備的嗎?

  「怎麼了?」周言鋒注視著艾莉亞美如褐色寶石般的眼眸,挑起眉問。他看到艾莉亞的俏麗臉頰上有著兩片紅,不知其解地想了想,最後推論出是因為剛洗完澡造成的氣血潤紅。

  只見艾莉亞深呼吸幾回,最後把雙手捧在胸口前,神情堅毅可匹敵周言鋒,只是臉頰上還有著紅暈,而周言鋒依舊把雙手搭在她肩上,心頭依然胡思亂想不定。糟了、糟糕、糟糕!被告白之後要說什麼?接受還是拒絕?接受好像有點怪怪的,我跟言鋒已經到了能成為情人的地步了嗎?可是拒絕的話言鋒可能會很傷心,怎麼辦?

  艾莉亞看似已準備妥當,周言鋒便不再顧忌,將方才正要說的話又再度吐出:「艾──」

  「對不起!言鋒,我真的還沒準備好!能不能再給我們些時間考慮?」話才剛落下一字,艾莉亞又慌張地大聲嚷叫,聲音完全壓過了周言鋒,也令他一陣錯愕。

  怎麼?這件事有這麼難接受嗎?好像知道會有生命危險一樣……米加爾,你比我懂女人心,應該知道為什麼吧?

  「噗──」米加爾正悶笑著

  周言鋒蹙起眉,見米加爾悶不吭聲,只好自己問:「怎麼了?艾莉亞,講個事不用這麼緊張吧?雖然這事確實有點難以接受啦。」

  「可、可是人家還沒準備好……」越說越小聲,艾莉亞輕抿著唇,雙眸圓睜睜地看著周言鋒。

  這種楚楚可憐、束手無策的眼神真是太──可愛了!噢,艾莉亞,不必要以這種眼神攻勢來處罰我的心吧?

  而艾莉亞正想著:何止難以接受!這可是攸關婚姻大事的決定吔!要是、要是跟言鋒在一起,那等天界戰爭平息不就要與昂解除訂婚了?其實與昂比起來,言鋒人真的好很多,常常會溫柔地安慰我……啊!已經訂婚了,就不能再有情夫了!怎麼可以這樣亂搞?我、我真是個不知羞恥的女孩……

  面對心思如猛浪洶湧、面色複雜多變的艾莉亞,周言鋒更是蹙眉不解,看她通紅粉嫩的臉龐紅到了耳根子,脹紅著臉,不禁有些擔心地問:「艾莉亞,妳沒事吧?……發燒了?」他將手放上艾莉亞的額頭,並沒有感到特別的熱,但後者的臉龐反而熱到快冒煙似的。

  天使發燒是燙在臉頰?……

  「噗哈哈哈哈!」這時米加爾再也止不住笑,噗嗤一聲大笑出來,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米加爾你在笑什麼啦?懂就說啊!現在可是在講重要的事吔!等等莫甯洗完澡出來看就談不下去了。

  「言、言鋒,艾莉亞妹妹會錯意了,哈哈哈!你們真夠好笑的,哈哈哈哈!」

  周言鋒在暗中白了白眼。他說……會錯意?不會吧……周言鋒意識到目前的狀況,他將艾莉亞單獨拉到角落,還搭在她肩上,說很重要的事,難道她以為我要跟她告白?!

  如此一想,周言鋒也有些尷尬起來,微微臉紅,忙說:「不、我不是要說那件事,我是要告訴妳我體內住著一個天使!」語畢,周言鋒覺得自己講得有點怪怪的,一個天使在自己體內,好像會聯想到某種不乾淨的畫面啊……女的很勁爆,男的更勁爆啊!我可沒有結伴異性的興趣!

  「咦?……咦?咦?咦?」艾莉亞聞言怔了片刻,發現自己煩躁的是另一碼子事,通紅的臉蛋漸漸緩和下來,緩緩說:「天使?」

  「嗯。」周言鋒點點頭,繼續說下去:「那個你們歷史上,幾千年前的首任大天使長,封印撒旦的米加爾。」

  「欸?!言鋒你說的是真的嗎?……但、但怎麼會?」很顯然地,艾莉亞還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只出現在歷史上的風雲人物就在眼前這平凡男孩的體內?

  周言鋒點點頭,說:「妳知道那時候,米加爾為了封印撒旦才犧牲自己,最後將剩餘的靈魂灌入一個墜鍊傳給後代這事嗎?」

  艾莉亞點頭道是:「可是那個墜鍊據說已失蹤好多年了,到現在還在找的樣子。」

  「沒錯,這個墜鍊現在就在我體內,伴隨著他的靈魂與意志。」

  「咦?真的?」艾莉亞頓了頓,又匪夷所思地說:「可是怎麼跑到你身體裡了?」

   周言鋒聳肩說:「詳情我也不知,但米加爾說是某日掉到人間進入一位凡人體內,才一直代代相傳下去。他的力量能傳給下任血脈,還有他能在心中與我交談,這也是那天昏迷許久時才得知的……昏睡那麼久,是因為那晚我消耗太多力量,得慢慢恢復,妳還記得當時我護著妳擋下死眼鏡的攻擊吧?」

  「嗯。」艾莉亞說:「那個力量也是米加爾的力量?」

  周言鋒輕輕點頭。

  見狀,艾莉亞皺眉低頭思索,周言鋒則繼續說:「因為米加爾說這能抵禦魔力的能力實在天方夜譚,知情的人都會想擁有,我的親生父母就是為此而犧牲的……所以到現在我才告訴妳,不然修練上就有問題了……艾莉亞,我相信妳不會告訴他人,但莫甯我就不確定了,如果妳認為她值得信任,那就將我的祕密告訴她吧。」

  「言鋒……」似乎是為周言鋒失去親生父母感到同情,也了解沒將此事告知他人情有可原,艾莉亞的精緻臉蛋上神情複雜,攙著喜憂。喜是因為周言鋒認為她值得信任,以及為他感到此能力非常特殊,是件難得美好的事;憂則是這能力將引來殺生之禍,往後必定災禍不斷,也明白為何當時齊穆炎想將周言鋒帶走,而他所說的「下次」,又會是何時呢?

  大概猜得出艾莉亞的心思,周言鋒緩緩說:「親生父母死亡的事我沒有很在意,反正現在的爸媽也是自我小時養到現在,沒有血緣關係也無關緊要了。總之,為了避免再次遇到敵人,我想趕快增加實力,雖有了能抵禦任何魔力的力量,但不會反擊還是只能挨著打……告不告訴莫甯就由妳決定吧。」

  低頭思索半晌,艾莉亞才說:「莫甯不會告訴別人的,這點我可以為她保證,也會盡快讓你提升實力……那天你昏倒後,齊穆炎說他下次還會來,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以我們現在的實力,完全碰不到他半根寒毛……但我不會讓他帶走你的!」她堅決地說。

  「謝謝。」周言鋒勾起一抹笑容說:「詳細情況晚些時候我在跟妳說吧,莫甯差不多洗完澡要來找人了。」

   艾莉亞點點頭,兩人並肩回到房內,果不其然,莫甯已經洗妥,換上了一套黑色休閒便服,正想去找他們。

  

  很快的,住在飯店進行深山林間修練的日子轉眼間便過了十多天,剛開始周言鋒將米加爾的事完全告知艾莉亞,讓她感到不少訝異及讚嘆,常常看到周言鋒都會有種看到活化石般的傳奇人物,也對米加爾獨特的力量深感興趣、驚嘆不已。事後,她將所有能力說給莫甯,並討論商榷,對於往後敵人將可能不時找上門,得在這兩個禮拜的時間努力提升周言鋒的實力,對他早已被天使之力浸淫的身體來說,學習速度快馬加鞭,魔力充沛不用緩慢滋長,這些天學了不少實用法術。

  剛開始,周言鋒在三天內學會控制覆體的魔力,已能大致做到隨時覆體、魔力拿捏適中的程度,也在這三天學了點像是除憶術、同物擬制、消匿身形的簡單魔法。而性質變化,在周言鋒與兩人解釋他擁有的魔力要轉換性質簡直比登天還難後,莫甯也就二話不說放棄這門修練,這種需要花費不知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功夫,對目前情況沒有助益。

  熟練覆體後,米加爾便在周言鋒冥思時的白色空間繼續教導他,並給兩人擁有的特異能力命名為「米加爾之力」。他讓周言鋒能隨時控制身體上任何一處的覆體魔力,教他如何能讓魔力突然大增,在手掌前製造一個防護罩,能隔絕排斥魔力的米加爾之力護盾將能擋下任何術法攻擊,實戰中絕對實用,這一學,便又過了一個禮拜。

  修練覆體的同時,為了不讓只能擋下遠攻魔法,卻不能防禦近身搏擊的周言鋒遭到不測,莫甯與艾莉亞兩人在剛開始便著手指導他一些近戰武術,以實戰訓練他的反應速度及判斷力,在學會攻擊前得先能防下敵人,否則其餘皆是學無所用。

  基本上,近搏戰不是以拳腳相向,就是用兵器拼鬥,兩人除了教周言鋒身形架式、閃躲技巧,及一些搏擊體術外,還要讓手無寸鐵的他學習幻化,隨時都能有武器施用。

  幻化的難度遠比學覆體難,畢竟覆體有米加爾幫忙,魔力充沛又控制了得,但幻化可是得將魔力以同物擬制為基準加上深切幻想,維持魔力分子凝製成想像物,憑空創造出來的物體,必須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要快只能靠天分,對周言鋒來說可能要花上個一年甚至更久,熟練更不用說。

  艾莉亞說,幻化出來的武器最好只有一樣,並盡量不去改變,維持一個定型,真要修改,也只能針對已定型的幻化兵器微小調整,如同人長大體態不能返老還童,頂多只能修修外表,要是有足夠的時間及精力再弄一個幻化兵器,也不是不行,但那時間及精力超乎一般想像。

  在外頭打架的天使、惡魔、魔法師,有一定水準的戰鬥幾乎都會出現幻化,對目前情勢不妙的他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能力,通常以遠攻法術為主的天使,能避免直接與幻化兵器近距離接觸,都得靠翅膀飛得疾快及嚴密的覆體,而周言鋒僅有覆體及格,沒有速度的他,很容易被欺身接近,這才是目前最棘手的問題。

  所以,在周言鋒冥思時詢問一番米加爾,經由兩人討論後的結果,他們決定嘗試在覆體的變化上。經由不斷壓縮再壓縮的米加爾之力覆體,肯定能擋下刀劍,一般魔力附體的最高境界便是如此,嚴密壓縮過的魔力,堅硬如石,抵禦如鎧,更別說能排斥魔力的米加爾之力,在外層抵掉傷害最重的魔力,內層嚴密壓縮的覆體又能抵禦物力,簡直無敵,這是在周言鋒看到艾莉亞與莫甯幻化出來的劍不斷猛烈相撞,卻不損半點劍身,是因為包覆在幻化兵器上的魔力抵禦效用後,才想出來的辦法,不過實際上要控制壓縮再壓縮的魔力,光是努力壓縮魔力就難以進行了,看來又是件堪比熟練幻化的困難事。

  不練白不練,凡事必有它的難處,努力不懈才能成事。從這兩個禮拜開始,周言鋒得花時間在幻化及壓縮覆體上,每日一點一滴的成果,時間一過數百天下來肯定能練成。

  這天,是特訓的第十四天,暑假期間接近尾聲。此時周言鋒覆體大致熟練,控制及變化也差不多完全,每日的實戰中提升不少武術搏擊與反應速度,這可是在每日真刀實劍的恐懼威脅下才有所進展。

  在早晨的長跑梳洗後,周言鋒坐在飯店房內床上冥思,艾莉亞與莫甯兩人也照慣例到樹林中做實戰指導,兩個禮拜除了晨跑外閒閒無事的鄭雅如,則在房內看著乏味的電視節目陪周言鋒發呆。

  在林間中的兩人,做個暖身後便開始交手,這十來天艾莉亞已將幻化速度提升往上至一個層次,雖仍不及莫甯,卻也快了不少,在每日的實戰練習下,掌握了將及時幻化用在戰鬥中的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