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五章 槍聖艾格爾斯˙羅嵐(下) 

 

  我與貞子先行進入這荒涼冷清的未完成大樓,地板全都布滿著泥沙灰塵,讓風吹得瀰漫。一些鋼管、水泥等動工用物品都堆在一旁,還有台大型吊車停在遠處,那高高的雲梯只用條鋼繩吊著一塊鋼條在空中,像是隨時都可能會掉下來一樣。

  整棟大樓只見到幾個工人在一旁抽菸、喝酒,打混摸魚,大概是今天全員放假,只有少數想賺點零頭的才來加加班吧?那些工人幾乎都脫掉上衣打著赤膊,身體因長期在太陽下工作而被曬得深黑,各個身體都髒兮兮的,幾個身上還有刺青,表情也不善,看起來不是好惹的。

  那幾位工人看我們一男一女走過,似乎有點驚訝,瞧我們倆都穿得人模人樣的,不知道我們會來這種地方幹什麼?也沒有多問,坐在那兒像是猛虎盯母鹿般,注視著我們。何況其中一位還是個美女,雖然繃緊著臉,那雙眼神就與她白皙的皮膚一樣冰冷,但還是會令人不禁多看幾眼,甚至在我們經過時,還吹起口哨來。

  貞子領著我往大樓內走去,我也不知道他想幹什麼?就閉嘴跟在後頭,猜想著可能是先躲起來,等敵人來時慢慢找機會偷襲吧?

  大樓內部,比我想像的還要來的陰暗,雖然外頭還是正中午,現在也是接近夏天的大熱天,除了窗口透進來的光外,這大樓裡頭卻是昏暗,還帶著一絲陰冷,加上與外頭嘈雜的交通與世隔絕,這兒寂靜的讓人產生一種莫名的恐懼。

  走著走著,貞子帶著我到一個空曠的地方停下,找個能做的地方坐下後,就開始自顧自的將槍上膛,還有其他一些武器、物品等。

  而我也找個地方坐下,拿出身上所有的兩把槍,一把正是之前貞子託付給我的我爸的遺物,而另一把黑色手槍則是在fox家拿的。

  我將兩把手槍都上膛好,拿在手上看著,仔細欣賞這殺人工具,無聊的摸著槍上的紋路,心裡幻想著待會兒會發生的各種戰鬥場景,猜想著各種可能性。

  我的心跳很快,但還沒有到達會讓能力啟動的程度,這種心跳是那種非常興奮的感覺,但身體並不是熱的,而是四肢冰冷,身子甚至還會有點顫抖。

  片刻後,我從呆看著手上兩把槍的眼神轉移,見貞子沉默寡言的坐在一旁,身子有點捲曲靠著後方的牆壁,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各拿著一把槍,其中一把就是上次在星巴克看到的,那把紅色絢麗、精緻的手槍。

  貞子蜷伏靠在牆上,微微貼著眉毛的長髮下,那雙原本帶著冰冷眼神的眼睛閉上,似乎是在做戰前調整或是休息?那張精緻白皙的臉孔絲毫見不到點畏懼,隱藏在白皙皮膚下的心思讓人無法看穿,像是個毫無心靈的殺人機器天使。

  我轉回頭,心想要是那四個老外接近這裡,名叫阿冉的駭客跟神崎都會通知我們,目前是不會有什麼事做,在這之前也只有等待了。

  我挪了挪,將身子調整幾下找到舒服的位置,讓自己靠著牆也倇頭閉眼休息,好好平復一下那起伏不定的情緒。之前曾聽貞子說過,當殺手陷入交戰時,手先要做的就是冷靜,沒有冷靜,身心都會大亂,到時想做什麼都做不好,何況殺手這工作涉及到性命危險,要是因緊張出了差錯,可是會連命都賠下的。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外頭的熾熱陽光也逐漸淡下,原本從窗口照進來的白光也漸轉柔和,不像正中午時的太陽光那麼強烈。

  我茫然得醒過來,緩緩睜開眼睛,雖說外頭透進來的光沒有那麼強烈,但還是刺得我適應黑暗的眼睛有些睜不開,慢慢才適應過來。

  我看著四周,見貞子已經起身,站在一旁,雙手依然是她的招牌動作,抱胸在前,背對著我看著窗口外的天空。

  我從口袋拿出手機看看時間,都快四點了,沒想到自己竟然睡這麼久,只是稍微閉上眼睛趴下,才靠著腳躺著幾下就失去意識,說睡就睡。

  「呵啊啊啊~」此時耳機內傳來一陣呵欠聲,聽那聲音還有不以為然的態度,就知道是fox。

  「好無聊啊!阿冉,那些傢伙還沒接近嗎?我才不打算等他個三天兩夜,我跟神崎在屋頂上都散了。」

  回答的是另一名名叫阿冉的人:「會了會說啦,我在這邊發呆幫你們看也很無聊的耶……等等!」

  阿冉說話說到一半突然驚叫一聲,令我們全部的人都將注意力集中過去。

  「有四個人正緩慢接近大樓門口,從附近的攝影機看,是他們四個沒錯!」此話一出,我們頓時收起悠閒的心態,各個將武器準備好,繃緊神經,等待下一個指示。

  「他們走進去了,身上看似沒有帶上步槍,只有幾把手槍。」

  高手,只要是手槍,就足以產生威脅了。

  「狙擊OK。」

  「我也是。」在fox語畢神崎也補上一句,看來他還沒睡著。

  「先別打草驚蛇,等待目標與貞子他們交戰,讓他們分開,再一一狙殺。」

  「收到。」

  「俊海,小心點。」貞子將兩把手槍再次檢查過後,雙手拿著槍對我點點頭。

  「嗯。」我也點頭回道。

  敵人正在逼近,此時我的心跳也跟著情勢快速的跳動著,兩雙握著槍柄的手心冒著冷汗。冷靜……冷靜……冷靜……

  「唉唷?啊都哇勒,啊洗背銃殺?剛剛一對男女,現在變四個外國人?我都不知道我們蓋的大樓生意這麼好。」此時外頭傳出一句,還帶著台灣國語,估計是剛剛看到的工人,不知道那四個老外會對他們怎樣?

  「我找到了這大樓周圍的監視器,除了內部之外都能掌握情況,裡頭就有些困難了……他們進去了!沒有理會那些工人……對方掏槍了!貞子,準備開戰,小心點!」

  貞子答了一聲,雙手舉在胸前,採取攻擊姿勢。

  這邊同樣的我,也跟貞子一樣,將握著槍的雙手舉在胸前。這是基本的動做,出手時雙手需打直高於胸口,與眼線平行,讓準度維持在一定範圍,不過現在的我已不是剛拿槍的新手了,再加上我體內的某些能力,我就算閉著眼睛也能幹。

  「對方正緩緩朝你們逼近,其中有兩人分為一組繞道,都消音了,警覺點!」

  「唦唦……」不遠處傳來了腳步聲,雖然是即乎其微,但我的能力將所有體能都發揮極致,能聽得清楚。心跳加速得越來越快,能力也提升一個層次,漸漸的,耳內聽見的聲音逐漸變大,任何細微的事情我都能感知的到,眼前的景象也變得緩慢,周圍的時間彷彿用遙控器按了慢化。

  我與貞子各躲在兩邊的牆角後,當我聽到不遠處有腳步踩到滿是沙石地板的聲響後,便朝貞子點點頭,而貞子會意,也朝我點點頭,雙方達成了共識。

  三……二……一……衝!

  我與貞子一齊衝出,兩人雙手都拿著槍,在最短的時間內鎖定目標──開槍。

  在我的雙眼下,一切動作皆變慢,一衝出去,各持著手槍的兩名外國男子紛紛嚇了一跳,不過隨即就反應過來,舉槍想開槍。

  不過對方只是個普通人類,在我與貞子衝出之時,早已瞬間鎖定目標朝其開槍,其中一個反應稍快,見到有危險,趕緊躲回牆後一角做掩護,但大腿上已被擊中一、兩槍。而另外一個可沒這麼好運,身上被開了幾個洞,當場往後仰倒在地,大量鮮血襲捲著附近的地面,瞬間死亡。

  「俊海,退後。」在這危急時刻,貞子命令一聲,隨即從皮衣的口袋裡拿出顆綠色圓球,拔掉上面的插銷。

  我愣了一下,瞧見貞子手上的是手榴彈,趕緊聽令往後退,雙手摀著耳朵,以免爆炸聲太大而傷到。

  奇怪的是,貞子拔掉手榴彈的插銷後,遲遲沒有丟出去,照理來說,手榴彈拔掉插銷後過了幾秒便會爆炸,還是說貞子手上的那顆是改造過的?

  就在我胡亂猜測時,貞子一個甩手,往前扔向剛剛那外國人躲的地方。在我時間流速變慢的眼力下,手榴彈往前砸去,並沒有落地,而是在接近前方目標地的空中便爆炸了,閃光與火焰隨著爆炸聲轟出,在這陰暗的地方閃的眼睛頗痛,但範圍卻不大,不過已能把接近兩、三公尺的東西給炸飛。

  難道說……剛剛貞子拿在手上沒有丟,是在算剛好在空中爆炸的時機?這也太威了吧?

  我看了看貞子,見她依然是冰冷無情的臉孔,對於剛剛的動作一點都不以為然。

  「嗚……」等爆炸散去之後,前方逐漸清晰,此時一個人影正托著像是殘廢的右腳賣力往前跑。

  「砰砰!」兩下槍聲後,前方的人影,腳像是被牽住一樣,往前倒下,倒下前還咒罵了幾聲。

  貞子緩緩得走過去,而那人見狀本想掏出手槍開槍的,但貞子先下手為強,槍口頂著外國人的額頭,臉上不帶一絲情感。

  「…………艾格爾斯……」外國人低聲說了幾句英文,而英文只有點水準的我自然是聽不懂,只聽到一個名子。躺在地上的外國人滿面恨意,瞪著貞子,毫無畏懼額頭上的手槍,看著眼前的女人。

  在外國人說完話之後,貞子也冷冷的用英文回他,接著食指一扣,指著額頭的槍口閃出陣火花,那外國人的額頭馬上被開了個洞,子彈貫穿腦袋,當場死亡。

  貞子下了殺手,卻連點感觸都沒有,讓我微微皺起眉頭,這……就是殺手。第一次看到這種駭人的畫面,心裡有些反感,但想一想這些人也是要自己的命,便舒坦些。

  「別愣著了,另外兩個人因該也快來了。」貞子冷冷的說,將手上兩把槍彈夾卸下,重新裝上裝滿子彈的彈夾。

  「貞子,剛剛你們的對話……那傢伙提到了"艾格爾斯"對吧?。」此時耳機內傳出了另一個聲音,是基地裡的阿冉,剛好也問了我想問的。

  「嗯……不好應付。」

  「艾格爾斯是誰啊?」對話中,我插進一句話,貞子也沒生氣。

  「全名叫艾格爾斯˙羅嵐,是排名前幾的義大利殺手,可是能與你爸交手的人,在殺手界被稱之為槍聖。」

  「唔……排名前幾啊?……這樣不是超強?」

  「事到如今,再強都得跟他拼命,那傢伙個性凶暴,要是看你不爽,可能會不打死你,讓你慢慢流血過多死亡,甚至更殘忍。俊海,你小心一點,我有時可能保護不了你,自己好自為之。」

  「……」聽到這裡,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沒想到這次派來殺掉貞子的殺手,是能夠與我爸打的世界前幾的超強殺手!對於進行第一次任務的我,會不會跳太多級了?這根本就是新手挑戰王級的BOSS……

  「貞子,你可小心了……盡量把對手帶到面對我們這,有窗口的地方,比較好瞄準。」耳機內又傳來令一個聲音,是fox。

  「俊……俊海,可別死啊……」緊接著是神琦,看來他很擔心我。

  「我也不想……」我無奈的說,以第一次實習任務被捲進這場戰爭的我來說,現在要逃也逃不了了,只時祈禱身上不會有中彈的感覺。

  「啪!」

  「!」此時我們身後的牆壁被子彈削過一小塊水泥,嚇得我跟貞子繃緊神經,再次進入戰鬥狀態,沒想到另外兩人來得這麼快。

  聽到開槍聲,我的心跳又再度瞬間加速,握緊手上的手槍趕緊撲到一邊的牆後,做掩護。

  「砰砰砰砰砰!」對方又是幾發子彈,雖然打在身後的牆壁,卻造成足夠的壓力跟威脅,讓我們不敢輕舉妄動。

  「俊海,先走,艾格爾斯不是你能應付的對手。」這時在我對面也同樣躲在牆後做掩護的貞子說。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我點點頭,但貞子一個人真能應付他們兩個嗎?有點擔心的問:「你可以嗎?」

  「就算多你一個也沒差多少。」貞子微微翻了個白眼冷冷的說,這句話重擊了我幼小的心靈。

  「……」貞子這話雖說的刺入人心,但也是事實,我就算待下去也無濟於事,只為礙到貞子,還可能挨子彈。

  對齁!還有fox他們兩作支援,真希望對方都能被狙殺掉,快樂又輕鬆,但要是這樣的劇情也太爛了吧!對方是能跟我老爸對打的傢伙耶!

  我看了真子一眼,她還在被外投的子彈給壓抑著,我也管不了那麼多,往一旁的路緩緩走去,就怕對方已經知道我會繞路逃跑,而追上來。

  「沈俊海,剛剛貞子在亂中,已經把其中一顆追蹤器黏到對方一個人身上了,那人不是艾格爾斯,他似乎朝你那邊過去了。」耳機傳來了阿冉的聲音,我才想起這個人的存在。

  「嗯……」聽到阿冉的話,我不尤的加快了移動速度,沒想到敵方殺手竟追上來了。

  我將兩把手槍得子彈都卸下,並重新裝上新的彈夾上膛,再次加速心跳,在原地觀察狀況。

  「沙沙……」不久,在我超於人的聽力下,一個微小的腳步聲在附近傳出,我全身繃緊,心跳又加快了一個層次,外頭的時間流速也變得更慢。

  這次,沒有貞子在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