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四章 槍聖艾格爾斯˙羅嵐(上)

 

  樓下這個斗室,大約只有一個臥室這麼大,無論是樓梯或是這斗室,上頭都有充足的燈光,還有天花板跟空調,有特別加工裝改過。

  這個地方雖然不大,但裡頭可是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槍枝,根據我所知道的,不論是手槍、步槍,或是什麼槍,每一把都價值幾萬、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了吧?這地方的槍枝都能當做個小型軍火庫了,不知道fox是怎麼搞來這麼多的?

  除了槍枝外,這地方還有個小桌椅,桌子上擺滿著各種文件、紙張,除此之外還有台電腦,估計這裡是fox平常執行任務的地方。

  這地方不大,但容納我們四個人還是足夠的。這時fox走到小桌椅坐下,打開電腦摸索著。

  「目前比較棘手的是,對方很清楚的知道我們的位置,而我們卻完全掌握不到對方的行蹤。」fox右手操作著滑鼠,左手在鍵盤上快速打著。

  「所以……我們現在只能分頭行動,等對方找到我們,跟他們硬碰硬。」貞子雙手抱胸,閉上眼睛說著。

  「要分頭行動嗎?我原本還想說,在這邊等對方殺進來,這裡槍彈用不盡,等對方彈盡援絕,我們衝出去幹掉對方就好了,只不過房子可能會被拆得很嚴重,再買一個就好了。」fox往後躺在椅背上,雙手抱著頭悠閒的說。

  再買一個就好了?……我說阿fox大哥,我不知道你月薪多少,但這樣也……有點太扯了?

  「不行,對方沒那麼簡單,更何況可能會波及到一般老百姓,還有,要是對方扔了一顆手榴彈進來呢?」

  「啊!……對齁!我都忘了……」fox一聽臉有點綠的說:「那……就分頭行動囉?」

  「嗯。」貞子點點頭,睜開眼睛說:「俊海跟我一起行動,而神琦就跟你,每個人各拿些槍枝,隨便拿,看你想要什麼。」

  我們大家點點頭,各自在這滿是槍枝的房裡挑了點槍帶上,不過除了神琦、fox他們各拿了枝大把的狙擊槍外,大夥兒都只帶把手槍,神奇的是,我也只拿了把手槍還有幾個彈匣。

  「俊海,那把你爸的手槍有帶著嗎?」貞子轉過頭來問問我。

  「嗯。」我點點頭回了一聲。

  「好好保管,別弄丟了。」真子看著我說,雖然嘴上冷冷的,但卻對我微微一笑,隨即轉過頭去,這令我怔了一下。

  貞子平時就沒什麼看過她笑了,而這些笑之中,大部分都是冷笑,這一記打從心底的微笑,幾乎說是跟撿到黃金一樣,太難得了!

  「俊……俊海。」

  我轉過頭,見神崎啞口愕然,支支吾吾的說:「貞、貞子大姐……剛、剛、剛剛笑了?!」

  「嗯?有什麼奇怪的嗎?」我心想奇怪,你來這待了幾年,從沒見過貞子笑過?

  「不,因為貞子大姐自從龍不見之後,就沒有這樣笑過了。」

  我聽了轉回去看了看貞子,見她正將小刀綁在腿上。

  「OK!聽好了,等等行動時,就像剛剛說好的一樣分成兩組行動,有事就用手機聯絡,還不知道對方有多少人,要是其中一組先把一邊幹掉,就來幫另一組吧。你們兩個小朋友,可別大意輕心了,這次可是戰爭,會死人的,小心一點啊!」fox將一個大提琴的琴盒拿給神崎繼續說:「會拆解狙擊槍齁?拆成兩半放到裡頭,為了避眼耳目跟麻煩。」說完自顧自得將自己的狙擊槍拆成兩節,放入琴盒內,拉鍊拉起背上。

  神崎聽了點點頭,也將拆成兩半的狙擊槍放入琴盒背上,另外再拿個小手槍塞入口袋。

  「都準備好了嗎?」fox問了問,我們都點了點頭。

  「OK!貞子,待會兒我跟神崎會到世貿大樓頂樓去架設狙擊,我們會在你們的行動範圍內做掩護,不過我們也可能會被襲擊,能幫就幫吧。」

  「嗯。」貞子聽了點點頭,接著fox走到一旁,從一面牆壁中拉出一個抽屜,將裡頭幾個單邊耳掛耳機丟給我們。

  「都帶上,我已經調好了,只要說話我們其他人都會聽到,有事保持聯絡。另外貞子姐,這耳掛上頭裝有針孔攝影機,我會將影像連至基地,阿冉會負責幫我們觀看、指示。」fox說完頓了頓,又從抽屜裡拿出一些東西遞給我們說:「這是追蹤器,看到敵人有機會就丟幾個,只要碰到就會吸附,難以察覺。」

  我們接下點點頭,帶上耳機然後將這小小顆的追蹤器塞入口袋。

  「神崎,阿冉是誰啊?」我走向神琦,低聲問道。

  「他是我們基地裡最強的電腦技術人員,算的上是全台灣最強的電腦駭客,還能做到像電影中那樣,用電腦駭進政府,改變紅綠燈、電視頻道等的東西,只要有關於電腦系統的,他都能隨意駭入改變。」

  「哇……」那的確是夠屌的。

  「嗨!各位,聽見了嗎?」

  這時一位陌生的聲音從我的耳機中傳出。

  「嗯,聽見了。阿冉,耳機、影像都正常嗎?」fox並不是看著我們說話,看來耳機里頭那位陌生的聲音,就是神琦說的超強駭客──阿冉。

  「嗯哼。fox,我查過了,最近幾天有四個外國男子一同下同一台飛機,估計就是目標,我將他們的資料、照片,還有最近幾日從攝影機看到的影像發送到你那。照資料看來,他們可不簡單,四位都是高手,小心點。」

  「叮。」這時旁邊的電腦發出一聲聲響,fox走過去坐下在電腦上弄了一下,將螢幕轉向我們說:「這是他們四位的照片,記清楚了,一但看到馬上繃緊神經,對方都是外國人,因該很好認。」

  我們看著電腦螢幕中的圖片跟資料,這四位外國人三位短髮,一位長髮,期中兩位金髮,一位白髮,一位黑髮,各個五官輪廓都比貞子還要深。下面還有幾行字,各別是他們得身高、體重、學歷、職業、前科等,四位除了一位身高一百七十多外,都差不多有一百八。

  「糟!」正當我們專注的看著螢幕中的東西時,耳機內傳來一聲驚叫。

  「不好,我在你們那附近的攝影機中,看到了那四個中的其中一位。」

  「沒想到來的這麼快啊……對方很有可能是想先試探試探我們,大家開始分頭行動。貞子姐,我猜對方的目標因該是妳,你們先走,我們神崎往另一邊,到樓頂架設狙擊。」fox說完朝貞子點點頭,接著帶著神崎先行上樓,終於要開始了!

  「俊海,我們也走吧,小心點。」貞子看了我一眼也上樓去,我隨後跟上。

  「貞子,我車庫裡有摩托車,鑰匙插在上頭。」我們上去時,只見fox跟神琦已走出房子,坐上紅色時髦的法拉利,正發動準備離開,朝這大吼一聲。

  貞子聽了點點頭,領著我走到fox家的車庫,一台黑色的重型機車就停在那,正是上次與fox第一次見面時坐的那台。

  「轟轟轟!」

  貞子將以插上的鑰匙轉動,重型摩托車隨即發動,馬力強大的引擎聲不時發出低吼。

  「上來吧。」貞子將全罩式的安全帽帶上,也遞給我一頂,準備妥當之後,重型機車便衝出車庫,奔馳在馬路上。

  才剛騎出去沒多久,一位穿著白色連帽衣的外國男子就出現在眼前,對於我們騎著重機似乎有點驚訝,這人因該就是耳機中,阿冉所說的,那四位其中一位吧?

  外國男子見我們騎機車衝去,當下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手槍,對著我們,馬上就是幾發,所幸都沒打中。

  「俊海!掩護我。」貞子大叫著,我聽了趕緊從口袋裡也拿出那把銀色的手槍,接著我的心臟越跳越快,呼吸越來越極促,周遭的時間開始變得緩慢。

  在這三個禮拜之中,我將能力掌握住,已到幾乎能隨時隨地發動的狀態,還讓身體記住只要拿到刀槍,就會心跳加速,不過在這三個禮拜之中我也發現到,要是使用能力太久,或是太頻繁,頭就會頭痛欲裂。

  我右手握著銀色手槍,馬上就有一絲懷念、久違的感覺,像是使用這手槍許多年了。手槍就像是有生命一樣,與我產生某種交流,讓我能感受到這把槍的任何微小細節、地方,大概也是因為我本身的能力作用吧。  

  外國佬見幾發都沒打中,眼看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又打了幾發子彈。不過這幾發與剛剛截然不同,在我啟動能力之後的眼力下,能發覺到這幾發,不論是旋轉、破壞力、子彈、角度都不一樣,與剛剛的普通子彈完全不能比。

  我一看就知道,這幾發的打法就像是讓子彈轉彎的打法差不多,不得大意,能壓過貞子的人怎麼可能會這麼弱嗎?

  我身體往後轉,右手往後拉,將子彈的行進、角度、風向等全都快速的計算出來,雖說是計算,但因為我有某種能力的關係,已經變的像是習以為常、經驗老道一樣,右手甩出,兩下槍聲隨即轟出,兩顆子彈往前衝去,將對方打來的前面兩顆子彈給打偏,再讓被打偏的子彈撞向後面兩顆,讓後面兩顆也偏離軌道。

  看到我只用兩發子彈解決掉他打出的四發子彈,外國男子似乎有些震驚,沒想到我們這麼有能耐。

  機車越來越快,距離已被拉出許多,對方也遠的只能看見個身形,不過之前我又發現我的身體多出了一個能力,眼睛能像是望遠鏡一樣,清楚的看到對方拿出手機或是對講機講了幾句,可能是在講目標失手,或是我們逃向哪邊的話吧?

  脫離險境後,我的能力也緩緩淡掉,抱著貞子纖細的小蠻腰問:「接下還要去哪?」

  片刻後,前方才傳出聲音,不過因為帶著安全帽,風聲又很大,只能隱約聽到:「先等fox他們準備好,再等對方出現,慢慢狙殺或打游擊。」

  

  在這繁華熱鬧的都市,複雜交錯的大街小巷,交通紊亂的道路,車子、人們看著紅綠燈穿越馬路,但唯獨有一台載著兩個人的黑色重型機車,不受交通規則的約束,任意快速穿越著,還不時引來些喇叭、叫罵、和驚叫聲。

  十幾分鐘後,貞子載著我來到了一個還在修建改造中的未完成大樓,在外頭停下,我們兩各自摘下安全帽放在摩托車上。

  大樓因還在施工而圍了起來,只有些工人,而今天工人們好像又沒有要動工,裡頭人數更是鮮少。來到這種封閉少人的區域,我便知道貞子在想什麼,確實,這裡是最適合這種打打殺殺的地方了,就算出事,也很能告知外頭的人。

  「fox,你們那邊好了嗎?」貞子伸出右手調整著耳機說。

  很快的,耳機內便有了回應:「大至上準備就緒,阿冉會分析我們的狀況還有位置,我跟神崎已經分頭在大樓兩邊之外的樓頂待命好了。」

  「嗯,剩下的就是等他們四人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