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六章 中彈

 

  我緩慢的往聲音的方向走去,不久,便走入一個頗大的空間。

  這個空間依然是個白、灰色空間,大樓還在新建中,地板、牆壁都遍布著泥煙砂石。這個空間大約有學校禮堂這麼寬敞,只是高度沒有那麼高,大概兩、三層樓的高度。這寬敞的空間不是全是空曠的,地上排滿著數根正方形水泥柱,每根都有一人多寬,成列在這空間中,乍看之下就是個還沒蓋好的停車場空間。

  沒想到,這種槍戰電影中,常常出現的停車場場景也出現了。這個事情告訴我們,有些電影不一定是假的……而之前貞子的事情又告訴我們,現實可能比電影還要扯……

  「沙沙……」腳步聲再度出現,在這陰暗、無人的空間中,就好比某個未知的怪物正緩緩靠近你,想將你廝殺掉一樣。

  我調整自己的呼吸,舉起雙槍緩緩走動,得先找到對方的行蹤,不然會被耍得團團轉。

  「沙沙……」忽地,一道人影在遠處閃過,然後又消失在水泥柱列中。

  大哥!不要人家一剛開始的任務,就搞得這麼恐怖好不好?

  「沙沙……」這次腳步聲更近了,人影閃出,並沒有躲回去,而是舉起右手開槍,兩顆子彈朝我射來。

  對於一般人的話,這樣可能必死無疑,但是對於有某些能力的我來說,兩顆子彈就像打羽毛球一樣。

  兩顆子彈分別朝我的額頭與心臟射來,看來對手身手不凡,兩顆都打向致命處。除了眼力能將事物放慢之外,我的能力是將人體的各處都激發到了頂點,速度當然也遠超於人類,但還是不比神崎。我看準時機,先是身體側過,接著頭往後仰,兩顆子彈便咻咻地飛過,毫髮無傷。

  對方看我輕鬆閃過子彈,似乎嚇了一跳,看我這屁孩竟有這樣的能耐,微微皺起眉頭,看來不能輕敵,馬上又回到那冷酷鎮定的神情。

  眼前這外國人,正是之前看過阿冉傳來的資料,那四位其中的一位。他身材算是四位中最瘦小的,但身高也有一百七十出頭,頂著頭黑色旁分長髮,身穿黑色皮衣、長褲,不像貞子的那種,帶著點Rocker風味,不知道他是殺手的人還以為他是搞樂團的。  

  躲過兩發子彈後,我右手甩出,順勢開槍,一顆能轉彎的子彈朝眼前的外國人打去,但事情當然不會這麼順利,外國人馬上也開了一槍,在子彈逼近之時,將打出的子彈與我的子彈相撞,接著躲回水泥柱後。

  可惡,這種恐怖的感覺好討厭!真想快點結束回家去。

  我慢輕腳步,緩緩的朝他那走去,估算著自己手槍所剩的子彈數。

  在槍戰中,只要沒有子彈,就完蛋了,尤其是距離較遠的時候,接下來就只能依靠近身戰,不過被打到的機率還是很大,所以對於我這個菜鳥新手來說,槍戰中沒子彈幾乎等於宣告完蛋。

  「砰!」一道槍聲在附近響起,一顆子彈從我後方轉彎過來,打在我身旁的水泥柱上。

  現在的我,正處下風,摸不著敵人的行蹤,只能靠著感知來躲子彈,這可不是什麼好事啊!

  我靠著身後的水泥柱,一個猛然轉身,右手舉槍想找尋目標,但卻什麼都沒有,對方躲得跟鬼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

  媽的!你要玩躲貓貓,老子陪你玩!

  我將移動速度加快,也在水泥柱跟牆壁間穿越,動一下停一下,不規則的移動。如此一來,處於下風的就不只是我了,這樣雙方都掌握不到對方。  

  「砰砰!」

  「唔……」就在我一邊尋找對方蹤影,一邊快速移動的時候,兩顆子彈打在我頭上的水泥柱上,嚇得我趕緊回頭,舉槍瞄準,但卻不見任何人影。

  沒想到,被玩弄的人還是只有我,可惡啊!煩死了!

  我試著將心跳又加速了些,接著用超於人的速度跑著,用更快的速度穿梭在水泥柱間,才一下子,便發現一個人影也在乎慢乎快的跑著,見我幾乎跟風一樣快,有些驚訝。

  對方的速度並不慢,但是我以不同於一般人,就算是這名敵人也不能跟我的速度相比。

  哈哈!找到你了!

  「砰砰砰!」我直接朝他開了三槍,其中一槍是直線,另外兩槍用貞子教的方法,讓一顆轉彎的子彈擦過直線的子彈上,讓前兩顆改變彈道,緊接著後面在一發不規則的轉彎子彈,就不信他能全部躲過!

  對於才剛成為殺手新手的我來說,能有這樣的程度已經算是天才中的天才了,不過絕大部分都是因為有我體內的某些能力,才能達到這個境界,就連現在我體內還蘊含著什麼力量都還不清楚呢。雖說我的槍法已到了某種程度,但還是不及於貞子那樣的高手,譬如我子彈轉彎的幅度程度就沒有那麼的大,但這三發子彈還是能夠讓敵人措手不及。

  眼看對方冷靜地雙手甩出兩發子彈,在危險邊緣打中了我的子彈,抵銷掉兩發,但最後一發該怎麼辦呢?

  我嘴角露出笑意,就算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是連我都閃不過了。我看著第三顆子彈逐漸接近對方,心裡暗暗得意著,想著接下來他該怎麼出招?還是又這樣中槍,遊戲結束?

  眼看子彈逼近對方,那樣的距離就連將動作拉回來開槍的時間都沒有了,但這位褐色長髮的外國人,卻做了個讓我目瞪口呆,張口結舌的畫面。

  這外國人來不及將手勢拉回,竟直接以槍砸下,用槍口鋼硬的金屬部分將子彈往下擊。手槍與子彈相撞之後,子彈被外力改變了軌道,雖然子彈的速度跟力量非常的大,但那外國人硬是將子彈給打下,至少將子彈打偏軌道,往一旁飛去,毫髮無傷,就連與子彈相撞的手槍,上頭一點凹痕都沒有。

  別說是這槍是用很硬的金屬材質製做的,要將力道與速度都極大極快的子彈給打掉,不論是力量、反應、眼力等因素,都得超於常人,這外國人能這麼玩,絕對不普通,看來這幾位義大利來的超強殺手,不可小看,與先前兩位簡直天差地遠。

  外國人將子彈打掉後,嘴角仰起一個笑意,我馬上就知道有危險了,趕緊往一旁閃去,但已經遲了。

  「砰砰!」兩下槍聲,兩顆子彈從他的手槍裡射出來,朝我這打來,都是會轉彎的不規則子彈。

  可惡!

  現在就算躲也來不及躲了,我看準子彈的軌道、速度、方向,腦袋裡馬上有一絲光閃過,接著我雙手交叉向下,同時也按下板機開槍,兩發也會轉彎的子彈衝出,與外國人打出的子彈相互碰撞,爆出幾絲火花,往旁邊彈去。

  事到如今,只能硬幹了!

  在子彈相撞彈去後,我馬上又朝對方猛開槍,槍槍子彈都是不規則的亂轉,左上右下、右下左上,朝著各個地方打去。

  子彈雖朝著各個地方不規則打去,但外國人就是有辦法接下每一顆子彈。他也猛朝我這開槍,打掉多半的子彈,要是不行,就用手槍直接砸掉,沒有半顆子彈能傷及他的一根寒毛。

  很快的,我兩把手槍的子彈全都射完了,眼看對方神色自若的,看我沒子彈,一個冷笑,朝著我步步逼近,我心想……完蛋了!

  現在就算換子彈、逃命也沒辦法,人是快不了子彈的,沒想到這義大利殺手這麼強,我這菜鳥新手根本沒辦法與他對打。

  此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看著對方慢慢走來,緩緩舉起手槍,要給我最後的致命一擊。自己就這麼栽在這義大利外國人的手上了嗎?我這才剛受殺手訓練,才出第一次任務,就得回天上去見我老媽了……我連我的高中青春歲月都還沒過完,就得入土安眠,真不甘心,也才跟黃記樞接過兩次吻,還期待後續發展呢!

  義大利殺手,緩緩的舉起他的右手,手上那把精制的銀色手槍,雖然在陰暗的空間中,還是反著光發亮。

  「Arrivederci……」他輕聲說了一個詞句,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想必是再見之類的吧?接著他的食指緩緩的扣下,而我則反射性的閉上雙眼,只希望死亡的過程不會太痛。

  「喀。」只聽見一個機械卡榫的聲音,卻沒有任何槍聲,而我也慢慢睜開眼睛,身上沒有任何痛覺,見眼前的外國人「呿」了一聲,原來是子彈沒了。

  天賜良機,我可沒漏掉這機會,趕緊伸手拍掉他的槍,順腳再補踹他的心腹,但沒想到這殺手不只槍法高超,連我剛剛的動作都不放在眼裡,只用右手就檔下了我的手腳,接著用槍托用力砸了我的左肩,讓我痛跪在地,沒想到這機會根本沒用,看來真得去找我媽泡茶了……

  外國人右手握著的槍沒子彈,但左手手上的可不一定,他再次舉起左手對著我,而我已經不抱希望了,反射性的閉上眼睛。

  「咻!」原以為這次真死定了,額頭上必定留個洞,但沒想到這次也不是槍聲,比較像是飛鏢、箭射來的聲音。緊接著,是一個物體倒下的聲音,我睜開眼,眼前的外國人已經倒在地上,左邊的腦袋上出現了個血淋淋的大彈孔,鮮血直冒出來,沁染著地面,往外擴散。

  沒想到,想殺我的這個外國人,竟然連叫都沒叫就躺在地上死了,讓我鬆了口氣,剛剛一直處在高度緊張、恐懼的我,此刻突然一放鬆,身子軟了下來。

  「呼……我差點就掛了耶!」想也知道,這義大利殺手並不是天上的神劈雷下來救我的,而是在外頭遠處的大樓上,fox或神崎狙殺的。 

  「抱歉……俊海,因為fox大哥叫我等晚一點再狙殺他,他要看看你的程度到哪。」耳機內傳來神崎的聲音。

  「……那他知道這外國人的手槍沒子彈嗎?」我翻了翻白眼說。

  「不知道……」

  「……」靠!這fox也太冷血了吧?萬一他那槍裡頭有子彈呢?簡直比貞子還可怕!根本不像那個整天遊手好閒,一副輕鬆嘻皮的白髮公子哥。

  「沈俊海,去找貞子,他好像陷入苦戰了。」這時阿冉的聲音從耳機內傳出。

  「嗯。」我一邊往貞子的地方走去,一邊將兩把手槍換上新的彈夾。沒子彈,就等於沒命,剛剛那個恐怖的經歷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我撫著左邊的肩膀,以快走的速度走著,剛剛被垂的肩膀痛得我呲牙咧嘴,左肩完全動不了,不知是不是骨折了?

  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就聽到不遠處傳來了間斷不停的槍聲與子彈聲,看來那兒打得正機烈。 

  我放輕腳步緩緩走去,希望自己不會被波及或捲入,正如貞子所說,我去也只會拖她的後腿罷了。

  「咻咻!」就在我接近之時,兩顆子彈從我眼前飛過,嚇得我趕緊後退。

  等到比較沒有什麼子彈打過來之後,我才深出頭看看情況,這一看,卻讓我愣住了。

  眼前的場景,讓我非常驚訝,竟比剛剛那義大利殺手的動作還要強上不知多少。在我前方的空間中,貞子與那名被稱為槍聖的義大利殺手,雙方各隔著不近不遠的距離對打著,雙方的速度都非比尋常,就連能將事物放慢的我的眼力來看,都比一般的速度快了很多,要是平常人看的話,只能看到這兩人雙手正猛動著,槍聲連連不斷,不時有幾發子彈呼嘯而過,子彈一顆顆的掉在兩人中間的空間上,布滿著水泥地。

  不過在我的眼力下,每個動作我都能看得清楚,但卻是讓人非常震驚。這兩位號稱世界殺手的人,正以超人的速度向對方猛開槍,不要說這子彈幾乎都事不規則的轉彎、或是行進複雜多變,而雙方都正邊把對方的子彈打下,邊再射出幾發子彈。

  而對方槍聖,不只是將打過來的子彈打掉,還不時用了剛剛那義大利槍手用的招式,直接用手槍將靠近自身的子彈給擊掉。

  目前貞子正處下風,奮力的接著槍聖──艾格爾斯˙羅嵐的每一發子彈。那張冰冷精緻的臉孔透露出不安和痛苦,不曾看過她流汗,這時臉上也冒出幾滴冷汗,在往下看去,見她腳上的牛仔褲被子彈打了兩個洞,傷口正直冒著血。

  「貞子……」我皺著眉看著她,心裡頭正為她擔心著,不知自己該如何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