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八章 外國老史考特 

 

  貞子說完便默默的走掉了,我也沒問她去哪,自己在這慢慢練習吧,果然,真實拿槍就是與電玩有差別,而且遇上敵人,搞不好還會死。

  我又朝著遠處的板子開了兩彈夾的槍,幾次後,越來越熟練,開槍後照著貞子說的,順著後坐力化力,已經做到輕鬆的地步了,準度也有些提升。

  我按了按槍柄上的按鈕,彈夾掉下,隨手抓起桌上其中一個裝滿子彈的彈夾插上,重新上膛,再次瞄準著前方。

  「啊!」我瞄了瞄左邊,又瞄了瞄右邊,然後衝到一旁的牆壁,像是找掩護一樣,躲在牆後,然後猛然一衝出,邊往左邊跳去,邊瞇著一隻眼瞄準著前方木板上人型圖案的頭,一下就是幾槍,幾顆子彈打在遠處的一個木板人型圖案的頭上,我嘴角微微上揚,吹了吹槍口,接著食指放在板機那轉了轉手槍,帥氣的將手槍插入口袋。

  「Perfact。」

  「你在幹嘛?」此時後方突然出現了一個聲音,把我嚇了一跳,我乾笑回頭,見貞子站在後頭雙手交叉抱胸,皺起眉頭看著我。

  「唔……我……在自嗨……」

  「算了,六點多了,一起去吃個晚飯吧,晚上就先帶你到往後要學其他東西的地方,走吧。」貞子說完轉頭看了我一眼,示意跟上,我放下手槍,趕快跟了上去。

  我跟貞子穿越在許多交差錯橫的路中,這地方可真大、又複雜,沒有張地圖真不知該怎麼走……

  「貞子,有沒有地圖啊?這樣我可是會迷路的耶……」

  「混久一點就熟了,以後你會常常出去工作,甚至是國外,到時候也是人生地不熟,乘早適應吧。」

  真無情……

  「喔……對了貞子,妳笑起來不錯啊!怎麼老板著一張臉?」我們邊走邊聊著,突然想問問貞子這問題,一時忘記她的可怕,脫口而出,說完才意識到有麻煩了!先做好心理準備吧……

  果然,貞子轉過頭來瞪了我一眼說:「沒事幹嘛笑?不想笑就不想笑啊,問這麼多幹嘛?」唉……她真的好兇啊!老天怎麼糟蹋了一個美麗的女人?

  一會兒,貞子帶我走到了一條街道上,這條街道與剛經過的都不同,前方左右兩側滿是店家,飲料店、小吃店、牛排店、麵店都有,而且都有人在裡頭顧著料理,還有幾位正在光顧。

  這裡是怎樣?殺手公司把商店街給移來這啦?這些人是殺手還是平民?還是殺手沒飯吃,威脅平民在這裡煮東西給他們吃?

  貞子看我神色複雜,知道我不解,解釋說:「這些店家都是協會裡的人開的,他們平時沒工作,太無聊就會來這開店消遣,殺手就算是最簡單的任務,都差不多有個二、三十萬,所以根本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喔……」我了解的點點頭,那自己能獨當一面後,不就天下太平,快樂似神仙了?我又繼續問道:「殺手協會,這地方有很多殺手嗎?我還以為只有幾十個。」

  「不,這裡除了專業殺手,還有像你一樣的少數訓練者,除此之外,還有機械維修、研究,槍枝管理、購買、製造,書面資料管理的等等,還有些在外頭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部門單位,估計一下,人數可能有個幾百,甚至到千了吧。」

  我聽了點點頭,暗自吐槽著,心想你這貞子好歹也是這裡的大姐頭吧?連自己家都搞不清楚……不過這殺手協會的範圍還真廣泛,而竟然能完全封閉起來,也真是不簡單,要是被政府發現這天大的秘密,不知他們會該如何處理?一想到這裡我又問了問貞子:「不過這地方這麼大,人數這麼多,不會不小心讓外人知道嗎?說不定有內奸,探查之類的。」

  「這種我們不敢保證,但機率也是很低,況且我們也有準備一些防範措施,畢竟不管是家人、朋友,哪個人都有可能成為背叛的對象,我也不敢保證我不會背叛。」貞子看了我一眼冷冷的說,然後往一家麵店走去。

  我聽到愣了一下,她竟然還說自己不敢保證會不會背叛,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嗎?不,我也算個大人了吧?那就……這就是殺手的世界嗎?也就是說,貞子也不敢保證不會背叛我的意思?

  我不再多想,總之她就是要提醒我,不管是誰都要有些堤防,不管是在親在熟的人都有可能會背叛你……

  我走進貞子進的麵店,在她找的空位面對面坐下,這時一個金褐色短髮的外國老端了兩碗拉麵走過來,用著非常流暢、沒有帶半點外國口音的中文道:「喲!好久不見啦,貞子,最近去做什麼任務啊?」

  貞子從桌子上擺放筷子的地方拿了雙筷子,接過拉麵說:「暗殺日本某部員的任務,還有……帶小孩。」

  什麼帶小孩?是只帶我嗎?……

  「哈哈,帶小孩啊?這種任務我可能做過呢,這位……是新人嗎?」外國老開懷的笑了幾下,將另一碗拉麵送到我面前說。

  「嗯,他是龍的兒子。」

  「喔!」外國老聽到驚呼一聲,然後再度用那燦爛的微笑對著我說:「龍的兒子啊!從沒聽他提起過,都這麼大了,一表人才啊!」說完還拍了拍我的肩,我只好對他乾笑幾下,他拍完我的肩就笑著走掉了。

  我從桌上擺放餐具的地方拿了雙筷子跟湯匙,看著這一大碗拉麵,還熱騰騰的,心想好久沒吃拉麵了呢。

  「貞子,那個老外是誰啊?」我右手拿筷子,左手拿湯匙,交替並用著,夾起幾條麵問了問貞子。

  「他叫史考特,是外國其他部來的,詳細情況我不知,但他已經待在這五、六年了,他以前可是個職業運動員,也是明天早上教你近身術的人。」貞子冷冷的說,一口一口吃著拉麵。

  我點點頭,繼續埋頭吃著拉麵,這湯頭非常特別,非常好喝,麵條也都有入味,不粗不細,看來這些殺手弄得食物也都是殺手級的啊!

  當晚,吃完拉麵後,貞子就帶我到明天要去訓練的地方看一看,順便做個飯後消化散步,這幾個位置大部分是有點概念了,反正摸索幾回就找的到了吧?貞子還叫我,要是迷路就問問附近的人。

  等到走過一回後,貞子掏出把黑色手槍遞給我,說是給我晚上沒事就拆解開再組起來,便揮揮手走掉了,而我也就回到我那144號房去。

  「呼……」我拿出房卡打開門,關上後就躺在裡頭的床鋪上,累過後放鬆,真舒服~

  啊對了!我突然想到,現在才七點多,閒著也是閒著,不如打給黃記樞吧!

  我馬上從口袋掏出手機,撥給黃記樞,但手機像是沒有訊號一樣,屢次撥打都沒有打通,我心說怪了,難道這裡不能打電話嗎?這時又想到,政府或是一些專業機構好像能夠用手機的IP搜尋位置,這樣這個超大的地下殺手秘密基地不就會被發現了?但這樣以後該怎麼連絡道黃記樞呢?以後我也很少能出去吧?唉……得想辦法跟黃記樞說,不然她會苦等我不知多久?

  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沉思著……算了!想到辦法再說,先去洗個澡吧。

  我脫下衣服,進到這房間裡的小浴室沖個澡,後來就穿條內褲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亂想,因該不會有人進來吧?就算進來也沒差吧?啊!好無聊!

  我猛然起身,突然想到貞子塞給我的手槍作業,現在也沒事,來拆開再組起來吧~像個傻逼一樣……

  就這樣,我一直重複拆開再組起來,五、六次後便能在三十秒內完成,算是完成作業了,我繼續躺回床上,閉上眼睛亂想著,不知多久才睡著……

  「哈搂拉搂!俊海小弟!」

  「唔……」一個吵死人的低沉男子的聲音在我耳邊叫嚷著,我緩緩真開雙眼,眼前竟然出現了一個留著鬍子,臉型輪廓很深的外國大叔。

  「嗚啊!」我嚇得跌下床去,才發現那外國大叔是昨晚拉麵店的那個史考特,他是怎麼闖進我的房間的?

  大叔見我一臉迷惑,才開口:「早上是由我來教你近身術的,貞子叫我直接破入你的房間叫醒你。」

  貞子……算了,我點點頭起身,穿起衣服褲子,先去廁所刷牙洗臉,史考特就在一旁等著,片刻後,我打理完畢,史考特才滿面春光的帶我到訓練場地去。

  場地當然也是在地下的內部,裡頭得地板上都鋪著軟墊,周圍還有許多健身、練習用的東西。

  「好了俊海小弟,我先做個自我介紹,雖然你已經從貞子那聽過一些我的事了,我叫丹尼爾˙克勞柏˙史考特,是2003年世界搏擊大賽冠軍,曾是美國海軍特戰部隊,因為某種原因退出,後來又因某種原因到台灣,成為這獨角獸中的一員。」

   搏擊大賽冠軍,怪不得這名子聽起來有點耳熟,我聽了點點頭,有這樣的高手教我近身術,一定會變得超強!

  「哪……史考特大叔,現在該做什麼呢?」

  「現在,先來教你認識認識人體吧!」說完史考特從他帶的大背包中拿出一張海報,上面是人體的透視圖,所有經脈、血管、骨頭都清楚的畫在上頭。

  「啊?」我不解的叫了一聲,只見史考特對著我滿是笑容。

  「從現在開始,我會先讓你大致熟悉人體的每一條經脈骨頭,要是全部掌握之後,再配合高超的武術技術,近戰秒殺根本不是問題,關於救人部分以後你會有另外的教學的。」

  哦……看來我把殺手訓練想得太簡單了……竟然還要學一大堆東西!

  我只好無奈得點點頭,開始聽這個大叔充滿笑容得講解著……

  講解大約持續了兩、三個小時,途中除了講解外史考特還教了我一些,像是攻擊人體最脆弱的地方,例如重擊後腦、太陽穴能讓其昏倒甚至死亡,眼睛、喉嚨、心窩、後腎、膀胱、老二幾處重擊也都能痛不欲生,或是傷到對手的五臟六腑,此外還有些有效地點,但我一次記不了這麼多,不過這些部位就夠多了,要是再給史考特教一些招式,一定能讓對手吃不消!

  等到講解結束後,史考特便先帶我去吃個午飯,終於讓我鬆了口氣,而貞子沒有來,也不知去向。

  結果午飯還是吃昨晚吃過的拉麵,這拉麵雖然好吃,但連續吃兩次就有點膩了,心說這大叔是不是來到台灣,吃拉麵吃上癮了?還自己去學做拉麵拿來開店,邊吃邊做?

  這條街上放眼望去,見不過十人,而店家也只有幾家店開,看來這地方並不是很多人來,這裡頭破千名的殺手都是到哪去解決三餐了?此時又是一個疑問從我心裡冒出。

  史考特帶我到店裡去坐,自己到裡頭弄了兩碗拉麵出來,一人一碗開始吃著,從頭到尾史考克都滿面笑容的,讓人看了挺不錯的,大概是個容易相處的人,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在爽什麼?不過這樣也不錯。

  嚼食間,兩人沉默著,我突然想到昨天聽到貞子提起我的老爸沈慶龍,就代表我爸以前待過這裡,要是史考特一定知道我爸的事情。

  我跟我爸相處的時間並不多,每隔幾個月就只見個一、兩次面,見面時也沒有幾句,讓我想多了解他一些,畢竟是自己的親生老爸,便問了問史考特:「史考特,我爸以前待在這當殺手嗎?他是個怎樣的人啊?」

  史考特聽了把口中的麵吞進去,想了想說:「龍啊,他是個很厲害的人,不管是什麼樣的高難度任務,總是沒有失誤的時候,而且都是一下就解決,他也很少待在公司裡,偶爾回來幾次罷了,回來的時候大家都想聽他最近幹了什麼好事呢?在我們眼中,龍像是老大一樣,讓我們非常尊敬,其實我也不怎麼了解他,因該說,了解他的人根本所剩無幾,最了解他的大概就數貞子了吧。」

  這樣啊……我聽了點點頭,原來自己老爸這麼神秘,連公司都不常待,感覺我與他兩人之間隔著非常遙遠的距離……不過最了解他的就是貞子,這是怎麼回事?又問道:「貞子?我有聽說過,貞子的師傅就是我爸呢。」

  「啊……不只是師傅,龍可是貞子的救命恩人。」

  「救命恩人?」我瞪大眼睛叫著,自己的爸爸是全台第一殺手,世界上排名前幾的超強殺手──貞子的救命恩人?這種可能性是有可能沒錯,不過以貞子的身手……或許會有更多的事情,我停止思考繼續聽著。

  「嗯,你大概不知道,而知道這事的人也很少,我也是聽來的,貞子小時候好像是孤兒,是在一場大火中差點喪命,被剛好經過得龍給救起,後來貞子就跟著龍到處生活,並學習著。」史考特說完將大碗端起,仰頭將剩餘的湯灌下。

  原來是這樣……怪不得fox說我是龍的兒子,待遇會比較好,不只是單純的師徒關係,沒想到還有這種勁爆的內情。

  「好了!吃飽了吃飽了!俊海弟,下午我們就來點實際操作吧!」

  「啊?還有下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