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第六章 守門人(上)

 

  被我的喊叫聲給吸引回頭,夏克爾並不是在聽聞「危險」兩字時就地採取行動,被人性所犯下的錯誤大幅延遲了他的動作,如同大部分人一般想先看清究竟是什麼事物危險,卻早就為時已晚。

  糟,夏克爾沒受過專業訓練,在這種情況下,正確的作法應該是馬上警惕周遭,然後頭也不回地採取應對方式。

  我正咬著牙為夏克爾即將受到的遭遇焦急萬分。當初考慮到貿然通行可能會中了對方的陷阱,所以我停在離通關處十餘公尺遠的地方,然而夏克爾卻在我俯頭陷入深思的時候率自行動。這麼長的距離,就是普通人的一拳往他身上打我都束手無策了。

  眼見其中一名守門人以著超乎尋常的速度,在夏克爾還未轉頭之前,迅速衝到了他身旁,一記上鉤拳重擊了他的腹部。以超合金製作的拳頭和那般速度可不是鬧著玩的,只見他還始料未及,便被守門人強悍的力道打飛至空中,重重摔落地面,一個擺頭當即昏厥過去。

  夏克爾可是個連半點改造、基因突變都沒做的普通人啊!也沒有我們族人的超人體質,這一拳實在不妙。

  守門人沒再追擊地面上一動也不動的夏克爾,看來是判定他失去意識或無法行動了。

  我暗自吁了口氣,慶幸守門人在設定上不是致敵人於死地。但這下難纏了。

  那名守門人機械式地轉過頭來,幽綠的目光對上了我,像是在確認我是否為他們的目標,然後與另一名僵立在原地的守門人一同朝我接近。

  沒想到真得和守門人幹上了,一打二,我的處境非常不利,身上流有族人血液的超人體質或許能勉強對付它們,但我是個會耗損體力且感受到疼痛的人類,這兩件事對它們來說是完全不存在的,就算只剩一顆頭,它們照樣會繼續死纏爛打。

  我咬牙瞅著那兩名步步逼近的守門人,強力武器都在夏克爾手上的提箱裡,以這距離、前方還有守門人擋著,根本沒機會過去,現在只能靠身上隨身攜帶的兩把手槍與數把小刀了。

  超合金子彈與超合金小刀,對上全身皆是超合金打造的守門人,是否有看頭呢?反正是馬上就會知道的事情。

  我迅速拔起腰間的兩把手槍,各開了四槍打在守門人的雙眼、脖子、關節,很不幸的,只有四顆冒著綠光的陰森眼眸黯淡下去,打在其他部位的子彈僅對它們的金屬表面產生顯眼的凹痕。勢必要來一場硬戰了。

  同樣質地的東西對上,所造成的傷害,就看哪一方施加的力道較大,何況彈夾裡頭的子彈可能還不比它們的身體剛硬。

  據我所知,機器人的身體構造是近百分之百仿造人體,相對的,它們的眼部是傳達影像給腦袋做出反應的構造,如今我破壞掉它們的眼部構造,照理來說該沒法傳遞畫面,然則它們卻依然走得順暢、沒有半點窒礙,這難道會是以感應的方式行動?

  這些守門人與那些笨拙的自動化武器可不一樣,它們譬如人腦的中央控制晶片可都高級許多,是為貨真價實的「智慧型」機器,會依程序判斷應變情況,更可怕的是,它們會在戰鬥中吸取經驗,灌注到自己的應用程式中,自我進行升級程序。守門人只會越來越強,越來越接近完美無缺。

  眼見那兩名守門人很快就到了我身前近處,他們遲遲沒採取行動,就是為了要探測我的行動方式。

  竟然手槍沒用,那就換小刀吧,如果這時候有長刀就更好了,不,對付守門人至少得拿切石頭如切豆腐的能量劍。

  我將兩把手槍向前砸去,雙手交叉從兩袖內抽出暗藏的短刀。這兩把短刀也經過特殊打造,不只刀鋒利刃無比、刀身厚度恰當,材質也是非常堅硬的合金製成。短刀在設計上刀身與刀柄適當,整個流型都下了工夫,讓擁有超人體質的我更能發揮。

  兩名守門人在我砸去手槍時快速蹲身閃躲,然後往我這兒飛快衝來,這時我也抽出短刀準備妥當,以詭異的身法斜過身去,先和右方的守門人尬上,揮刀先發制人。

  穿著破舊軍警服的守門人,動作流暢到一點也不像人類,在我即將要以短刀砍下他的頭顱時,以極怪異的方式側頭下腰閃躲,刀鋒只削過薄薄一層金屬,與此同時,另一名被我晃過的守門人迅速緩下俯衝的身子,轉向對著我的側邊襲來。早已留心在周遭的我,它的一舉一動是逃不過我的眼角的。

  我將還沒收回、揮了空的短刀在空中一轉反握,迅即向下反刺九十度下腰、極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守門人,同時改變身姿架起左手的短刀,格擋住另一名守門人揮出的拳頭。出乎意料的,下方那名守門人的姿勢已達人體極限,它卻還能維持低空下腰合起雙手,來個離譜的空手接白刃,死命頂住我使下的龐大力道。

  我左手依然分一半神去與另一名守門人僵持,刀鋒與拳頭的金屬撞擊聲不絕於耳,對方可怕的力道振得我虎口發麻,我的手很快就會因暫時性麻痺而鬆弛刀柄,露出破綻。我啐了一聲,二對一實在太不利了,只能先專心解決掉其中一人。

  沒等那空手接白刃還想動作,我抬起右腳猛踹了右方守門人的膝關節,直到第三下時才有「喀嘰」的碎裂聲響,使它因失去平衡跌坐在地上。名牌鞋子的鞋跟可不是蓋的。

  此時,一道直下的拳頭朝我後方掄來,它的舉動我當然沒有疏忽。在踩碎右方守門人的膝關節後,我雙手抓著它的身軀借力一個前手翻,讓後頭的拳頭撲了個空,甚至還順勢揍了下同伴的臉面,那平滑的金屬表面馬上產生凹陷,發出了內部損壞的聲響。這拳可真幫了我一個大忙。

  對付不會感到疼痛只為使命必達的守門人,有效對策就是讓它失去行動能力。弄殘一隻腳後,還是會用其餘三隻或站或爬向我襲來。所幸這種守門人不是軍事戰鬥型,不然身上肯定備滿了各種兵器彈藥,我就得與導彈比快了。

  躺在地上的守門人被揍了一拳後,好像是激烈震盪導致中樞主構造受損,只見它的頭僵硬地顫動幾下,然後沒了動靜。

  很好,機能受損後被迫停止,正在進行自動修復手續,暫時休克了,如此一來就變為一對一的情勢。

  守門人並沒有情感,讓同伴休克後,那名揮拳的守門人完全不把它放在眼裡,跨過同伴的身軀再次快速衝來。

  它們晶片中的處理程序可是裝載了上百種武術身法,有了剛硬無比的身軀及速度,加上能分析敵人的行徑直取要害,又會自我升級程式,基本上能打片天下了。

  我一面洞澈守門人揮拳的軌跡,一面後退閃躲。這時,我發現到了一點:守門人行動的速度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快,某些地方甚至還能發現延遲,該不會是破壞眼球構造後,以感應的方式較不如前者吧?如果是這樣,那麼剛開始破壞掉眼睛是對的。

  我迅速蹲身,給了再度揮空拳頭的守門人一個掃堂腿,讓它因力道失去重心向後摔倒。該死!說到底我的腳也是肉做的,那一踢瞬間讓我的臉部抽搐一下,這情形簡直如「拿雞蛋往石頭上砸」一樣。

  不容遲疑,守門人還沒向後倒下,我便反握小刀盡全力刺向它的頸部,銀輝的刀鋒如閃電般直下,成功扎入了它堅硬的金屬頸子,刺進去的同時還竄出了幾絲火光。

  儘管被放倒在地上,它其餘的四肢還想抓來。我迅速向後跳開,讓它抓了個空,接著小刀也不要了,立馬轉身拔腿就跑。

  跟這兩個怪物打不知得花多少工夫,趁這個空檔還是走為上策的好。我飛快穿出通關口,把不省人事的夏克爾及手提箱扛上雙肩,往永夜的另一頭奔去,同時還回頭瞅了下守門人那頭的情形……不會吧!那兩名守門人不過是如此短暫的時間,就彷彿沒事般好端端的再度站起,開始朝我追來,一個斜歪著頭,一個頸子上還插著一把刀臉面朝天!

  如果我不是出生在殺手家族,而是位家世良好、溫文儒雅的貴族小姐,現在一定會被這驚悚詭異的恐怖場景給嚇得跌坐在地吧……

  我暗罵一聲,加快速度往人潮較多的地方跑去。這時候沒改造過的夏克爾總算有個好處,他的身軀還算輕盈,就我扛起來的感覺,與手提箱差不多重。他的手提箱還真偉大。

  約莫五分鐘後,我跑進一條開始有些許人潮的街道,快步穿梭在人群之間,後頭的追兵依然全速前進。它們如此橫衝直撞竟然沒撞倒任何一樣物品或是旁人,以著各種詭異的姿勢毫不減速地穿插在人群中,嚇到了不少客人。

  我猜測,守門人的行動範圍是有限制的,我只要往一方跑去,一定能讓他們停止追擊。

  這幾條街似乎都是餐廳及小販,一路上有不少食物橫列在兩側,就在剛才我還撞倒了一家小販的攤子,馬上引來一串破口大罵,但他在看到兩名守門人尾隨著我就嚇得閉上嘴巴了。

  又穿過幾條街道後,我跑出了熱鬧的地區,進入永夜滿是霸子的外圈房舍,討人厭的潮濕暗巷再度顯現。我沒有時間猶豫了,咬著牙加快腳步穿梭於巷弄中。

  起初潛伏在暗巷裡的霸子一見到有獵物大剌剌地闖入,各個散發出興奮的情緒,就在他們想擋在我面前好好招呼我時,我先一步閃過他們,接著我後方傳來的是一連串的惶恐驚叫。這次就讓我帶來的守門人來好好招待你們吧。

  很不幸的,有些剛好擋在前方的人,就會被守門人強硬的橫衝身軀撞飛。被那速度撞上至少會殘廢吧。

  我敏捷的一一躲過前方想制伏我的人,再來就交給守門人順便處理了。沒有燈光,潮濕昏暗的小巷內,空氣充盈著刺鼻的臭味,實在令人難受,再加上跑了這麼多路程所流下的汗,幾乎浸濕了我的內衣。甩掉守門人後抵達下一個城市,我一定要馬上找個旅館先去洗澡!

  我速度依然不減,很快的,光明再次出現,我們現在身處的地帶並不是要進入黑溝的那一側,而是往東亞內陸深入的永夜北方。因為接下來就是文明國家所屬的地帶,只有設置簡易的通關處,出了邊境就不必再擔心會被像霸子的諸惡給襲擊。

  就在我踏出永夜外圍郊區的最後一塊陸地時,後方的兩名守門人倏地停下腳步,在一條線外目送著我。

  「呼……」這可真是夠嗆的。我也停下腳步,有些筋疲力竭地回頭望著它們,沒想到守門人可行動的地帶竟然遍布永夜所有領土!大概沒有幾個人在永夜內惹上守門人還能全身而退吧?……

  我大力喘氣望著兩位守門人,那已黯淡下來的空洞眼神讓我想到寵物目送主人的場景,不禁好笑。不過今天這麼累,全都得歸功於我的該死委託人。「查出委託人是誰後,一定會好好折磨他的」,這句話可不是說假的!

  我小跳了下重整姿勢,讓隨時都有可能從我肩上滑落的夏克爾回到原位,然後進入前方兩地交界的通行處。

  

 

  「行證。」這次總算是人類了。一名穿著制服的男子在玻璃牆內伸手指了指右方,順著他的指頭,那是一個掃描證件的小機器。我將手上不可或缺的通行證件放上機器後,玻璃牆內的男子檢視一眼我的資料,確認無誤便笑說:「請過,緋小姐。」

  我也回以淡笑點頭示意。這張通行證內所顯示的我的職業是──特級美食家。雖說殺手這職業至今已被大眾接受了,還是會有很多地方造成不便。

  「緋小姐,肩上的是?……啊,看您這樣滿頭大汗的,一定是剛擺脫了不少霸子吧?」男子見我滿身大汗、一副筋疲力盡樣,關心地問。

  「是啊,實在夠累人的……」我佯裝著苦笑回答。這次的人態度還不錯,一般來說通關處的人員根本不會鳥人……或許是他太久沒見到過客太感動了?以路面方式進出永夜的人少之又少,自己穿過永夜郊區的人更少,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經由特殊管道或是飛行機體,不過這些「大部分的人」,一般財力方面較沒有問題,所以在永夜內土生土長、經濟狀況又比較慘烈的人,可能一輩子都出不了永夜。

  與男子打了個招呼後,我前方高不見頂的金屬牆下,一扇鐵門「喀」地解鎖。

  我走入被打開的鐵門,金黃的光線隨著門打開的角度逐漸釋出,在我踏入高牆的另一面後,視線所及的是一整面的熾烈白光。這白光帶著熟悉的溫暖與氣味……是久違的陽光,刺得我瞬間睜不開眼。

  高空驛站阻斷太陽光的範圍依舊有限,這裡就是陰影的邊界之外。在永夜待久,我好一陣子後才逐漸適應明亮的光纖。

  高牆的另一面,是另一座城市,與永夜完全相反的明亮城市。  

 

--------------------------

 

2013/2/8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