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世界 第八章 滷肉飯第一部隊

 

  早上梳洗過後,就與裘娜雅到基地內的簡陋餐廳享用早餐,現在似乎是大家的早飯時間,各色各樣的「滷肉飯」成員四處漂流著。我還是找不到機會換掉我的女性短褲,原以為要在他人的視線之下受盡屈辱,結果路過的人沒有一位看向我的短褲。

  「噠、噠、噠……」一道腳步聲輕輕迴盪於一邊的廊道內,霎時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身披黑色斗篷、拉上衣帽的男子走到了簡陋餐廳的前方,他的右手上還端著一碗直冒熱煙的滷肉飯──沒有他人,正是臺獨……你的滷肉飯是隨身攜帶的貼身用品嗎!

  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神色肅穆地轉頭看向他們的首領,餐廳內一片鴉雀無聲,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氣氛倏然變得很沉重,彷彿臺獨今日要宣布什麼大事。

  臺獨緩緩將手上的滷肉飯高舉起來,當飯碗到達了最高點時,原本安靜的餐廳內,瞬間爆出了壯烈無比的吼叫歡呼,所有人也跟著高舉右手並在這種剛起床的時刻……不斷破音地高聲喊叫著。在這個時刻,我想到了卡通「泰山」,而我就是這個叢林裡的小小猩猩。我才不會跟著吼咧!──

  明明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場合,但他們卻彷彿當作是縱橫沙場前的誓死咆嘯,激昂地為臺獨歡呼著,十分震撼。

  歡呼持續了一陣子,臺獨放下了碗,沉默片刻讓餐廳再次安靜下來,開口沉聲說:「你知道的,曾經,在這個家園上,我找到了一家雜貨店。」

  「唔、什麼!居、居然是雜貨店!」、「是雜貨店啊……嗚……可惡!」、「別讓我想起來啊臺獨你這混帳!……」

  周遭的人情緒都變得很感傷、很沉重,露出了緬懷的表情……咦咦咦?聽到雜貨店的時候該這樣表現嗎!

  「雜貨店的主人是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婆婆,儘管店裡皆是被人破壞、竊搶的痕跡,老婆婆為了堅守住這間保有滿滿回憶與思念的雜貨店,即便店裡一直是虧損的狀態,每天早上六點還是準時開門……就、就像是激烈浪淘中那屹立不搖的一片小荷葉,不管浪再大,小荷葉仍然穩穩漂流在海面!」

  海上才不會有小荷葉!

  「唔啊啊啊!」、「可惡啊!」、「該死的匪徒!」

  我周遭的男人們開始哭了……

  「那天,路過的我,雙腳就好像不聽使喚地,走進了雜貨店。老婆婆見到打扮落魄的我以為又是要搶劫的,佈滿皺紋的臉蛋既憤怒又害怕。我擺了擺手,在雜貨店內逛了一圈,拿了一整盒的七七乳加巧克力,走到老婆婆面前,並將身上僅剩下的錢全數給了她。老婆婆由起初的驚訝,變成了泛起笑容的和藹神情,那個瞬間,我能感受到她心中因為有人來買她的東西,而高興得不得了的心情。」

  「七七!」、「乳加!」、「巧克力啊啊啊啊!──」

  男人們帶著淚目哭喊著。

  這時臺獨稍微低下了頭,自己似乎也有點感傷,「然、然後老婆婆對我說:『你還少了三十塊』……她說我少付三十塊啊!」

  「唔啊啊啊!三十塊啊!」、「快付錢啊混帳!」、「別讓她受傷啊!」

  媽蛋少付錢有什麼好感傷的啦!

  「接、接著……唔……」我見到臺獨不斷抽搐的嘴角以及使勁忍下哭泣的咬牙切齒,「老婆婆卻笑了一下,又說:『沒關係,已經很久沒有人來付錢買東西了,錢早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我聽完覺得好愧疚、好愧疚啊……當時沒能付出那剩餘的三十塊。」

  聽到這裡的我也有點感傷起來了,還是有這種老實的好人存在啊……昨晚與臺獨相處感覺他是個機器般的領導人,想不到也會有這麼情緒化的時候。

  「唔……」、「這麼好的女人就娶回家了吧……」

  餐廳內一片低氣壓,好多人都默默在擦拭著眼淚、掩面哭泣。

  「於是我告訴老婆婆,下一次我會帶著一碗熱騰騰的滷肉飯讓她飽餐一頓,作為這三十塊的補償。」臺獨又將滷肉飯舉起來,現場是一陣感傷後的微弱讚揚。

  「好、好啊!」、「臺獨你做得好啊!」、「給老婆婆吃下充滿精力的滷肉飯啊!」

  充滿精力的滷肉飯是啥鬼啊!

  「之後我在各處進行變革、抵抗著各個勢力,一晃眼,已經一年過去了,好不容易能歇會,我馬上想到了跟老婆婆的約定,回到了那間或許是最後僅存下來的雜貨店……」臺獨握緊了拳頭,十分愧疚地說:「回去的時候,那間雜貨店已經被破壞得慘不忍睹了,老婆婆的蹤影也不復存在,雜貨店裡空無一物,所有能被搶走的商品與擺設也都沒了……我沒能保護好老婆婆,甚至連一碗滷肉飯的承諾都沒能遵守……」

  餐廳內充斥起一股濃重的火藥味,宣洩委屈的叫罵聲四起──我心想這些人的情緒還真是好掌控啊,也太純樸了吧!

  「這就是現在的社會現象!如果我們不出面,誰要來保護這些有著一顆善心的老實人啊!」

  「當然只有我們啊混帳!──」

  「眼下這個亂世,誰能建立民主保護人民啊!」

  「這種問題還要問嗎渾蛋!──」

  「『滷肉飯』還須努力,變革尚未成功!」

  「『滷肉飯』!」、「『滷肉飯』!」、「『滷肉飯』!──」

  臺獨激勵人心的話語感動了全場,所有人熱血沸騰、激昂到了極點,全都在憤慨地吼出組織的名字。即便所有人呼喊「滷肉飯」的畫面很詭異,但就連我的心中都被稍微點燃了起來,被周遭團結一致的革命心態給深深震撼住。

  「在昨天!我們有位新人──阿鏡,他是第三位『鏡遊者』,有了他的存在讓『滷肉飯』如虎添翼,加速摧毀『統藝』!」

  「喔喔喔喔喔喔!──」

 

  §

 

  「任申文,以後他就是行動組第一部隊的人了。」裘娜雅帶我走到了大廳。

  此時的大廳也聚集了不少人,多數為渾身穿戴裝備、攜帶槍械的武裝人員,其中男性青年佔多數,也有極少數的女性存在。

  在我面前,明顯是一個隊伍的人群聚集在一處,正在做行動前準備,算了算共有十人,其中還有三名女性。

  「喔,辛苦妳了。歡迎你加入啊,阿鏡,也別太緊張,放輕鬆就好。我是第一部隊的隊長,任申文。」那名平頭側邊的頭髮剃了一些線條造型的中年男子朝我走來,伸出戴有皮手套的厚實大手。他身材寬大魁梧,襯衫下穿了防彈背心,外套紅褐色的皮背心,下身是軍人褲與軍鞋,腹部有點臃腫,外型讓人聯想到一隻憨厚的熊。富有正義感的濃眉、平和的方形臉、寬鼻、豐唇,戴了一個很貼緊的無框眼鏡,整個人看起來很親切,大約四十左右,儼然一個好爸爸模樣。

  我的腦中靈光一閃,聽到隊長的名字總覺得怪熟悉的,現在終於想起來了,這不就是、不就是那個嘛……妊娠紋啊!同音啊我靠!你爸媽取名都不害臊的嗎!

  見我愣模愣樣的,任申文也不以為意,從右邊開始向我大致介紹了其他隊員──

  「這是蜀苕,是名『舞火師』,能夠操縱火焰,中國來的,十九歲,是我們當中年紀最輕的,如果不算裘娜雅的話。」

  真的假的啊,操控火焰?是某種超能力嗎?

  「嗨,我是蜀苕,三國時代蜀國的蜀、植物的苕,不是食物的薯條啊,哈哈哈!請多指教!」戴了個軟皮帽,有一頭褐色及肩長髮的青年笑著說。他皮膚白淨、五官算上相,帶著開朗的笑容看起來很好相處。

  微笑打過招呼後,下一位是個熟面孔,昨天見過的湯姆杰利‧克魯斯大叔,穿著普通的白襯衫及黑長褲,成熟的英俊西方臉上,他的藍眼睛帶著點紅腫,「嗨……我不會放棄的、我不會放棄的……」從一開始就一直在旁邊碎碎念,呈現恍神狀態。

  「……」我決定無視他。

  「接下來這個是新基梗瑟,他來自日本,在福爾摩沙生活好多年了,擁有無人能敵的高超劍技。」

  咦?心肌梗塞?!名字取得太巧合了吧!

  新基梗瑟的年齡看起來也有三十多,身材較身為美國人的克魯斯大叔矮小,但也有一米七左右,同樣身穿白襯衫與黑長褲,衣服卻被質料底下的結實肌肉給繃得緊緻,拉起的長袖袖口也幾乎要被粗實的手臂撐破,腰際上還繫了一柄長一米多的武士刀,黑色的刀鞘漆亮,散發著既低調又高雅的氣息,模樣冷酷肅殺。想不到居然能見到攜帶武士刀的真武士出現,讓人驚艷。

  新基梗瑟有一頭凌亂的黑髮,典型的日本面孔,細眉、鷹一般的利眼,從頭到尾都表現得很沉穩很低調,朝我輕輕點頭示意。

  「這是鵲杏,因為個子較為矮小我們都叫她小鵲杏,平時擔任臥底及情報蒐集,長於變裝易容、逼真的演技,摸透人心再趁虛而入是她的拿手絕活。」

  小確幸嗎?……

  長相優美白皙的小鵲杏大概才二十出頭,說是較為矮小也有一百六十公分左右,身材很好、凹凸有致,亮麗的旁分黑長髮下是張俏麗的瓜子臉,柳眉杏眼、玲瓏挺鼻,穿著微微露出粉白乳溝的紗質上衣及短褲,「哈囉!」她親切一笑,給人一種很清爽柔和、淑雅大方的感覺。

  「再來這個是……小倉奈奈,也是日本來的,還是新基梗瑟的遠房親戚。」任申文面露苦笑地介紹下一位女生,為何他有些招架不住的原因我大概知道了……

  見到小倉奈奈時沒有覺得很陌生,我想起昨晚剛來到大廳時,她就是那名側躺在櫃台上看雜誌的「櫃姐」。

  小倉奈奈似乎有著很火爆的性格,從一開始就顯得一臉不耐煩,她的造型也帶出了強烈的個人風格──一頭隨意紮起的靛紫色長髮,顏色中還混有部分紫紅色與桃紅色的漸層挑染,髮絲下的臉蛋也算是白皙姣好,只不過擺著一張臭臉,現在正微瞇著一雙利眼狠瞪著我,好似在挑釁一樣……

  小倉奈奈的穿著也挺潑辣,白色的貼身背心及鬆垮的吊帶裝,露出了單邊肩頭及性感的腹部,身材消瘦,只比小鵲杏高了半顆頭,給人很龐克、銳利的感覺……

  慢、慢著,「小倉奈奈」這四個字怎麼感覺有些熟悉?……我倏然回想起高中的同學經常會討論到的話題,這、這不是一個AV女優的名字嗎?!

  「啊?你那是什麼眼神?你瞧不起我嗎?啊?你在嘲笑我的名字對吧!」

  「咦?沒、沒有啊!」

  小倉奈奈見我一臉古怪馬上前踏一步,單臂抓住了我的衣領幾乎要把我給抬起來,明明身材也很嬌小細瘦怎麼有這麼大的力氣啊!而且她是有讀心術嗎?!

  「好了、好了,奈奈妳別衝動,阿鏡沒有惡意的,他可是我們之後的同伴啊!」任申文連忙上前勸阻,「抱歉啊,聽新基先生說,奈奈從小就很討厭她自己的名字,連她自己都不曉得原因,她就是不喜歡別人叫她的全名。」

  「我、我知道了!」我有些緊張地看著一臉流氓樣的小倉奈奈,心說妳無故討厭自己名字的原因,該不會是因為另一個世界的小倉奈奈是AV女優吧!

  「我感覺到了!你這傢伙又在想什麼污辱人的東西!」小倉奈奈緊抓著我的衣領用力地甩了好幾下。

  「唔……誤、誤會啊……

  「啊……住手,奈奈!新基先生你也來勸阻一下吧?」

  武士新基梗瑟上前一步,面無表情地將手輕輕放到了小倉奈奈的肩上,我原以為小倉奈奈會爆走地一拳呼在他臉上,但她卻極為出乎意料地像隻小貓般瞬間歸順了!

  火爆的小倉奈奈在被新基梗瑟碰到的那一剎那,身體的力量好似都給吸走了,軟趴趴地後退依附在新基梗瑟身側,臉上的表情也放鬆了下來。

  「乖……乖……」新基梗瑟面無表情地安撫著小倉奈奈,像在哄小孩睡覺似的,語調也是同一個音階,毫無起伏,小倉奈奈就這麼被收服似地靜靜待在他身旁。

  畫面好不和諧、好奇怪啊啊啊!這、這是鬧哪樣的啦!前後轉變得太跳痛了吧喂!

  還、還有四個人,我要堅持住啊……

  「這是海熙,來自南亞地區,做為小組行動的大局掌控與指揮,通常都是待在安全定位。她是個『靈眼』,能看到很遠地方的事物。」任申文介紹說。

  這是當中最後一名女孩,終於有一個名字與外貌都比較正常的人了。海熙是個長相文靜的短髮少女,看似很年輕,估計在二十初頭,淺褐色的髮色,有一雙彷彿能洞澈一切的雪亮眼睛,身穿比較文雅的白色棉質長袖及深色的布質吊帶短裙,下身還加了黑長襪,第一印象很安靜也挺可愛的。

  海熙身後背了個背包,朝我微微一笑、點頭致意。

  平穩的節奏只持續了瞬間就被打破,任申文繼續介紹下一個人,差點讓我吐血。「這是林木咖赫‧賈霸熊銀。」

  「啊?等、等一下,你再說一次!」

  「他是林木咖赫‧賈霸熊銀,來自中國內蒙古,小時候是境內長大的草原戰士,因為某些際會來到福爾摩沙許久了。」

  你母卡好、吃飽太閒,你爸媽是對你有多大的執念啊啊啊啊啊!就算是蒙古來的這名字是啥鬼啊!我都為你至今的人生感到悲傷了!

  身材比任申文還魁武壯碩的林木咖赫皮膚黝黑,穿著迷彩軍服,看起來就很堅硬的腦袋上,黑色的頭髮向後梳去,將留長的髮尾給綁成了一個個細長辮子,耳骨及嘴唇上都穿了幾個金色細環。他的五官輪廓很深長得也很憨厚,看起來很老實,朝我傾身微微鞠了個躬。

  「另一個是瓦幹,他是福爾摩沙少數僅存的戰鬥原住民族的族人,在幾年前因為族長的要求而跟隨臺獨。瓦幹是個『聰耳』,能掌握到遠處任何細小的聲音,是個天生的獵手。」

  「摩爾摩沙的山豬咧很好吃嗲啦喔!」名字也不太好聽的瓦幹靜靜地看著我,用著非常奇怪的原住民腔調這麼說,聽起來很像在講法文。他的臉上有部落專屬的紋面刺青,皮膚是深古銅色的,身材也很魁梧但還是小了林木咖赫一號,兩個人看似都有二十到三十歲之間,最大的不同就是林木咖赫的眼神是有點飄忽不定的,而瓦幹的眼神卻是精神抖擻,彷彿兩個灼熱的小太陽,正以著充滿熱情的目光注視著我。

  我的內心有點退縮,瓦幹並不可怕,憨厚的五官反而還有點可愛,但就是那彷彿把我當山豬在看的強烈視線讓我很招架不住。話說那些「靈眼」、「聰耳」都是某種能力嗎?就像「鏡遊者」一樣?在這個世界有很多「超人」嗎?!

  「最後這一位是Laicquastale Pulunaludiaiduu,來自法國。」任申文流利無比地唸出了一段饒舌魔咒,「因為名字太長了所以我們都簡稱他叫LP。」

  「噗咳、咳咳……」這樣的名字就不要省略了啊媽蛋!這也是巧合嗎?這個世界的爸媽到底是怎麼搞的啊!名字一個比一個還搞笑啊喂!

  「LP,向新人打聲招呼吧。」

  我使盡忍住笑意。

  風格很像臺獨的LP是個用灰色運動外套的連衣帽藏住半張臉的沉默男子,感覺上介於二十五至三十歲,衣帽下只露出了嘴巴的部分,白種人的皮膚上能看到一些大小傷痕,嘴邊也蓄了鬍渣,從頭到尾手插口袋一個字也沒說過,看起來非常神秘。

  「LP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少數名族──雷氏一族的成員,因為家族傳統從小就要接受嚴刑拷打及電擊,身上到處都是嚇人的傷疤。」

  LP只是靜靜地面對著我,連點動靜都沒有。

  「他說『你好,外面天氣還不錯呢』。」擔任翻譯員的任申文這麼說。

  「是、是嗎?!」我驚呼。你到底是從哪一點得知的啊啊啊啊!他的鬍渣嗎!這種溫和的問候跟他的形象有很大的衝突啊!

  「以上,加上你與裘娜雅,這就是『滷肉飯』第一部隊了。」

  我嚥了口口水,有些緊張兮兮地再次環視著這個詭異的成員組合、我的新隊友。既然稱為「第一部隊」,就是「滷肉飯」最強的「行動組」吧?才剛得知自己是「鏡遊者」的我真的能夠待在這裡嗎?絕對會扯後腿的吧! 

  「啊,臺步匊先生。」

  咦?任申文剛剛說的是「抬不舉」對吧?對吧!

  「噠、噠、噠……」這時手上依舊端著一碗滷肉飯的臺獨走了過來,面無表情地環視了我們一眼。

  你手上那碗飯究竟可以冒多久熱煙啊!它是自己烹飪嗎?它是活物嗎!

 

--------------------------------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打過這麼北爛的東西了,呼…… 

主角都要瘋了。

 顛倒世界完成圖(未加小說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