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顛倒世界封面

(一般封面版本)

顛倒世界完成圖(未加小說名

(完整版)

這是我的第一張電繪圖,因為我不常畫畫我也想把我的第一次做到滿意的程度所以就拚了命去搞,剛開始打草稿條人物比例真的對算是滿新手的來說是最花時間的,因為缺乏了練線條比例的練習,所以一開始人物的草稿跟描線就花了我三天半了,接著第一次的人物上色花了一天半左右,發現自己對上色比較得心應手比較厲害XD 以前想要這樣子畫(像油畫那樣)可是沒有工具,現實中的上色筆不太專業的我都無法做到這樣子的深淺調色,但是有了電腦軟體我就能夠去用透明度的不同來達到上色的深淺度了,我超喜歡這樣子上色的!可以做到自己想要的!

上完色後就要開始決定背景,原本腦中的構想是說人物放在塗鴉牆,下面接直面圖的地下排水道,然後後方上方都是像當殺手遇上魔法師那樣子的科技但是給人危險氣息的城市,但實際去找素材圖片載來拼湊發現做不來,因為遠中近的景色繪無法銜接在一起,所以就有點隨便地在塗鴉牆後面放了一排老房子充當哈哈XD再加幾棵樹這樣,原來素材也可以給大家看看:

塗鴉牆:

11592261205_d157ae1e2a_b  309882_original  

城市背景:  

 Services_BuildingDesignCity-Building-Night-Lights-1440x1920LdCZa

房子:

 St-Martin-s-Church-and-Mol-s-Coffee-House-near-the-Exeter-CathedralNew-York-City-Street-Wallpapers-25-480x300

還有幾張圖因為只用到一點點的部分就沒有放上來,這些圖都是源自於Google的資源產物,什麼路燈還有一些部份也是另外P過去用ClipStudio來把它做到這樣子的完成圖。

重點是!!結果背景我只花了一個晚上大概5~6個小時去從空空的玩到有,再來做的那個標題也是花了一樣很久的時間,所以背景加標題等於又是兩天了,整個加起來就有整整7天一個禮拜的時間,很燒時間XD如果不是暑假有閒可以這樣搞我想大學之後我這樣子應該也要搞個1~2個月吧。

第一次這樣子的結果我自己其實也滿滿意的,我也不知道就是去嘗試這樣,盡可能地去摸索該怎麼做到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有點感覺不對那就去慢慢調整修改,一整天就是坐在電腦前聽著耳機這樣子有時連三餐都遺忘。過程中一直邊想著要怎麼畫,一直去嘗試一些不同的工具也有大力參考ClipStudio裡面的3D人物姿勢模組工具,以及FB上有朋友的建議這樣。

剛開始我有去看一個日本超強神人知名電繪家RedJuice的教學影片,去認識一下到底電繪軟體要怎麼使用?有哪些功能?我該怎麼去著手自己要的?雖然有很多還是沒有去用也有很多是自己用自己的笨蛋方式慢慢去做到要達到的效果哈哈,但是真的很寶貴的經驗,我覺得有東西不會一定要先上網去看專家的講解與過程,跟著他們做一遍試試看應該就會有點眉目了!

這個是RedJuice的其中一個電繪影片,他說他是四倍速,看了都覺得挖賽~: 

 

再來ClipStudio他是個漫畫家的終極專業軟體,原本買了電繪板之後我是在找有什麼好的電繪軟體,後來發現這一個,但他真的是專業畫家用的專業軟體收費也是很貴,相信你們常常在FB看到他們的廣告。

台灣官網:http://www.clipstudio.net/tc/functions

裡面按照功能強弱有分依序是:DEBUT、PRO、EX,EX就是所有功能,PRO的價錢是1570,EX的是6890,整整要7000!!WOW!!然後很慚愧的是,沒錯你們看到圖片視窗上寫的不是免費試用版而是傳說中的EX版本!@O@,那是因為……咳咳,這就不多說了這種事並不好也不能隨便公開,要是真的有興趣有想要可以先把我的小說看完給個感想再來私訊我(奸笑)。其實就是自己在外國某個專業人士才懂的網站找到然後自己漢化這樣……

 

OK,以下是這一張人物的過程圖:

未命名01

剛弄完了大致的樣子。裙子是素材但後面就是用畫的覆蓋過去也加工了部分,那裙子我真的懶得無法接受XD

未命名2

開始在很緩慢地調整人物比例與線條。那個大腿真的是花了我最久時間,槍就是素材然後後來一半是自己加工畫的。

未命名3

頭髮真的很難搞!也調整了胸部與肩膀,我個人是不喜歡脖子像現實那樣子太高太長,所以畫成了這樣子,因為我感覺把現實的脖子比例放到二次元總感覺好像怪怪的哈哈哈,個人感覺與風格啦。

未命名4

換男生的線搞。

未命名5

開始上底色~刀子後來就找了個素材。

未命名6

開始上深淺~運動背心也有畫出裡面的運動內衣有點透色出來的感覺~

未命名7

這種近看的時候,那個眼睛跟鼻子我真的愛死了,小鼻頭超可愛的我都要戀愛了!還有畫了很真實的乳溝XDD

未命名8

感覺乳溝太不自然改了下,也加上了頭髮的深淺與細膩部分。

未命名9

這張近看真的帥帥,但總覺得頭髮有點怪怪的但改了又沒辦法改無從下手就這樣子。

首次電繪完成圖

上完色之後整體調整了有點病懨懨的皮膚色以及其他顏色。

未命名10

最後這就是完成的模樣~然後就上背景了,背景因為就一個晚上所以沒有過程圖了就是一次弄到好。

最後再看一下完成圖:

顛倒世界封面

 

關於男女主角我還沒有想好確切的名字,總之女主角是一個性格有點怪怪的從小到大都在殺手教育下長大有點不懂人間世道的可愛但是帥炸的女孩子,而男主角則是鏡子的另一面世界過來異世界的平凡人,但他能夠看到日常生活中存在於空氣之間的鏡子碎片,這也就是他後來的能力之一。

遠圖就無法看出男女主角的五官、眼睛與鼻子了,覺得有點可惜,然後後來那個女生的涼鞋是自己參考著奇摩網拍畫出來的。

曾經手繪有個網友說我一定要從基本開始練,一直練一直練一直練一直練一直練一直練,我很不喜歡這樣子,我們有了爭吵,我說,要進步有各式各樣子的方式,每個人都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這樣子才是進步最快的辦法,不是嗎?像對我來說這樣子實際來搞一遭我能直接學習到的經驗值是爆多的,就算還有某些比例問題但在這麼細心的一次琢磨下來我對於怎樣電繪、電繪軟體、男女的比例與這樣子的姿勢該怎麼畫都有些心得了,如果我一直在練習某個特定的姿勢或者只是一直練習單調單一的人體比例的畫,我就一直無法開始一個真正的完整繪圖到時候我還是得這樣子慢慢搞一次,或許我練習許久的結果是前面用來調整身體比例的三天半線搞可能一天就夠了,但我要先等那麼久才能開始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子看不就超級虧損嗎?再來我本身也沒有很多時間來練習來畫畫,為何不直接開始從中吸取經驗呢?

但她的觀點就是,不行不行不行!你就是要一直練基礎練基礎練基礎練基礎練基礎練基礎練到你成為大師你才能開始,我不瞭解覺得很奇怪,然後我還是繼續持續著自己的方式,因為我從小就是這樣子,要學習東西我每次都是自己去摸索學得比較快也比較熟練。

我只是想說,要學習每件事情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方式沒有所謂的一定要怎樣怎樣,讀書也是一樣,我高中都前四名統測考594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在讀書上,我只是去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每次在考前的一兩天超專心的去讀這樣而已,讀完忘記就忘記了因為出社會會用嗎?不會,我只是去應付考試而已,統測前一個月我再來專心把這段時間拿來複習加強這樣。但是我說的簡單很多人還是沒辦法對不對?那是因為大家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這個過程並不簡單,但如果找到了真的就是事半功倍了!

 

再來說一下我大學是去了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喔~的翻譯系一A!不知道有沒有同學XD媽的上禮拜去新生訓練營同隊的問到我分數每個都:GAN~~你那麼高幹嘛來文藻啦浪費喔!

我只是覺得說念科不念學校,再說文藻的語文真的是頂尖,我自己要的是大學四年把英文學到專精然後有一個副語言這樣子,文藻很符合我的需求,再來我想把我的小說翻譯成英文發展到美國看看所以讀了翻譯系,他們的水準也是最緊繃的進去就算很混英文也一定好了,所以就選擇那裏~但其實是原本有要去高第一的應英但總級分差一級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