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LILKrake章魚 實驗作02:生日回首 作詞作曲唱歌(但是後製過程弄爆了)

馬斃蛋蛋,不知道用到什麼東西所有錄音變得音質差細小的噪音變大錄音句字前後也被削掉,50多個小時的工程這樣不是普通悶火,我不想重錄或動它了。副歌聽起來就怪怪的好討厭。
編曲:FL Studio 11 之後改掉了之前的鋼琴
作詞:4小時左右
錄音:免費軟體Audacity
暑假要做一首完全自創的歌雖然結果滿失敗的但是總算是把暑假的名單都做完了,台中玩回來要開始打顛倒世界了。歌跟影片圖片沒有關係隨手挑一張的。


歌詞:


像一個飄在雲煙中的陌生過客,妳與我交織構成黑白藍圖。

像一個放在鞋盒中的懷舊情歌,隨著歲月忘記了曾經談吐。

裝滿零碎鏡面不停奔馳的老拖車,送走了,彼此擁有的快樂和不快樂。

乘著風兒翱遊天際四海漂流著,釋放了,我的心前往嶄新的徬徨抉擇。

妳能看到,更多更大,的人海世界,別忘記叮嚀曾經跟隨妳。

我能找到,更長更遠,的抱負空間,我記住往昔的所有鼓勵。

十字路口的岔路在閃爍通行,別去,那是在勾引妳的危險路徑。

掉入陷阱的著急,別擔心,分析,做出最適合妳自己的決定。

 

Hold,等一下,瞬間把情緒調高,彼此像血脈噴張般以著含血口舌針鋒相對,為何總是情緒化地持續做著無法Calm Down的無謂針對,可不可以後退各退,是非對錯沒有一定的絕對。

激辯的結果只是個方位,沒有人活到現在真的太會,渾沌、社會、虛偽、機會、太累。

日復一日上學工作到Friday,站住,別退,嘲諷著水深火熱Say Yeah。

其實我們要的不是物質而是真正的喜悅,其實我們要的不是舒適而是真正的慰藉。

小時候曾經夢想當上漫畫家活著快樂就好,卻不想總是被阻撓因為浪費時間又要花錢不好。喜歡很多也被摧毀很多,就像其他孩子一樣前程很Low,在沒有思想與行動的自由下該要怎麼優?

我去找老師,他不耐煩只會藤條答覆;我去找同儕,他們還小無法理解全部;我去找爸媽,他們只想否定一昧操控。我該怎麼辦?孤獨只能靠著幻想填補。

我拿起筆來,在小冊子上撰下我的夢想故事,創一個世界、捏點人物、再把他們塞進我那充滿爆炸藝術瘋狂精彩甜美刺激驚豔的幻想天賦。我的世界只剩虔誠,拒絕沙文,人民尊重接納討論彼此道出的論述。

回合尚未結束,別再蹂躪我所建的王城,停止羞辱、開始忌妒,待我雙腳裝上飛輪,你們只能注視著我的塵幕。

看著自己墳墓,回首觀望曾經捨不得的道路,年華到底過了歧途,還是清福,不用等到出殯下葬為時已晚才能瞑目。

所有孩童少年夢中結晶都是最為珍貴的獨特創意,十之八九卻被爸媽與教育政策抹煞了國家財力。

所有男孩女孩都該沒有拘束自由地奔向康莊大道,管教太多到頭來出社會只會被欺騙還被嫌棄太落。

妳要找到屬於自己美滿的著色筆,無後顧之憂地在日記上塗滿深淺回憶。陷入泥沼之前記得要先深呼吸,堅強、自信、忍毅,撥雲見日總是珍貴回憶。

曾經大家都共同擁有同色的蠟筆,天真地在白紙上勾勒著未來幸福的自己;現在手上總是握著單調的2B鉛筆,死讀書讀死書拿來應付考試混文憑出賣自己。

 

我們總想……太少,腦容量總被成年人的固執清空C Drive裝滿他們的現實。

我們總想……太少,無法推翻事實、展望無人支持、活出自己不值。

我們總想……太好,在自私溫室下種植的孩子沒能力彌補反而啃老一輩子。

我們總想……太好,要成就就需要努力但在成功之前太多人就先放棄。

 

像一個飄在雲煙中的陌生過客,妳與我交織構成黑白藍圖。

像一個放在鞋盒中的懷舊情歌,隨著歲月忘記了曾經談吐。

裝滿零碎鏡面不停奔馳的老拖車,送走了,彼此擁有的快樂和不快樂。 

乘著風兒翱遊天際四海漂流著,釋放了,我的心前往嶄新的徬徨抉擇。 

妳能看到,更多更大,的人海世界,別忘記叮嚀曾經跟隨妳。

我能找到,更長更遠,的抱負空間,我記住往昔的所有鼓勵。

十字路口的岔路在閃爍通行,別去,那是在勾引妳的危險路徑。 

掉入陷阱的著急,別擔心,分析,做出最適合妳自己的決定。

 

像一個飄在雲煙中的陌生過客。

像一個放在鞋盒中的懷舊情歌。

其實我們要的不是物質而是真正的喜悅。

其實我們要的不是舒適而是真正的慰藉。

 

背景音樂 用FL Studio作的 也是第一次:

  

作曲1

作曲2

作曲3  

 

FB作家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ILkrakeNW

小說主連載痞客邦部落格:http://lilkrake227.pixnet.net/blog

目前大長篇連載:■顛倒世界(目前主力)■奪心嶼 ■特務第七感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你...是外星人?!■具現王子 ■米加爾之墜■愛芙洛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