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心嶼 第六章 包圍

 

  「你在說什麼呀!這只是巧合吧?你根本就沒有錯,你自己本身也是受害者啊……」紀藤碧難受地看著梁穆誠,不知道為什麼,對方對於她的愧疚,反倒讓她也跟著莫名奇妙地愧疚起來了。

  「總之……妳會在這裡我可能也有責任吧?就算這些都沒有關聯,但是、但是是我先給妳看過那個影片之後才出事的啊!真的很對不起!紀藤碧,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好妳的!絕對要成功逃出這裡!」梁穆誠緊握著拳頭,認真無比地看著紀藤碧說。

  「別說了、別說了……」一股壓抑許久的辛酸與委屈突然湧了上來,鼻內一酸,不知不覺視線已經都是溫熱的淚水,坐在梁穆誠身旁的紀藤碧突然靠到了他的胸膛上,彷彿所有的情緒與壓力都在一瞬間宣洩出來似的,她嗚咽地說:「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從當初被一群黑衣人給綁架到車子裡,接著出現在滿是各國人的機艙,一個人無依無靠,好無助,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之後還一直被男人找上,想侵犯我……穆誠,要是沒有你的出現我不知道會遭受到什麼樣的對待,我根本無法想像,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

  面對突然痛哭起來的紀藤碧,有些不知所措的梁穆誠茫然地看著她,這名先前在網路上認識了半年多、每天都在不停聊著天的女網友、他每天回到家的心靈支柱、他所喜歡的女孩─,此時此刻,她的心情正在低潮,她正處於無助與恐慌之中,她正在難受!──他一咬牙,只要想到了紀藤碧單獨一個人被抓到這裡,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又不斷遭到其他男人的猥褻對待,心裡就覺得很痛苦很難受。

  「碧,我會好好保護妳的,妳現在已經安全了,不必再感到不安了……」梁穆誠咬著唇輕輕將紀藤碧環抱而起,感受著對方還在抽搐的肩頭以及浸濕了他胸膛衣服處的淚水。他知道紀藤碧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值得信任的可靠存在,以及安心與依偎。

  好一陣子後,紀藤碧不再哭泣,只剩下微微的抽咽。她紅著臉十分害羞地推開了梁穆誠的胸膛,略為撇開臉說:「……對不起,突然不知道怎麼搞的,變成這樣子,好丟臉啊……」

  梁穆誠愣愣地看著嬌羞模樣的紀藤碧,心跳突然加快了不少,那羞澀的神情就好似一隻柄錘,在這一瞬間狠狠敲了一下他的心臟。梁穆誠張著嘴怔了怔,當即也臉紅了起來感到尷尬,最後奮力擠出安慰的字句說:「為什麼又要道歉呢?不過哭完一場後心情的確比較好了對吧?妳也不再那麼害怕了。」

  「嗯……謝謝你……」紀藤碧微微頷首,紅著臉羞赧地瞥了梁穆誠一下,頓了頓後又說:「其實……剛開始聽到救我的人是你,真的很高興呢。在這裡能遇到一個認識的人真是太好了!不用再那麼孤獨一人……」

  「呃,對啊!我也想不到居然會在這裡碰到妳!原本想說我們一個在台灣一個在日本,也只有在網路上聊了一陣子天而已,根本不可能會有機會見面,就算以後我真的要到日本去發展也不一定能見到妳、找得到妳,說不定妳還會忘了我呢!想不到居然會在這種情況下見到對方啊!」梁穆誠振奮地說。

  聞言的紀藤碧有些不滿地說:「我怎麼可能會忘了你!我每天回家最期待的就是與你聊天了,好幾次你都不在線上,我都是很失落呢!」才剛說完,她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雙頰又不禁泛起了紅暈,微微撇過了頭,不敢看向梁穆誠。

  「真、真的嗎?」梁穆誠微微張大了雙眼,有些欣喜地說:「我也是啊!每天從痛苦的學校解脫後,回到家裡我唯一的慰藉就是與妳聊天了啊!要是、要是那天沒有跟妳說過話,我就會覺得很空虛、很難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妳就成為我生活下去的動力了!」

  「咦?」紀藤碧詫異地看著梁穆誠,雙手捧在胸前,臉頰上的紅暈又更加通紅了。

  「真的好巧啊,雖然是在這種很慘的情況下相遇……雖然只是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但是我們聊了很多,也認識了彼此很多事情、說了自己很多事情,真的很謝謝妳每次都願意聽我訴苦,妳真的很溫柔很好……其實我……我……」梁穆誠也紅了臉,支支吾吾地十分害羞,雙拳緊握著,遲遲不敢抬頭看紀藤碧一眼。

  「呿,吵死了!反正你的新女朋友很快就會被我搞了!被我一點、一滴地蹂躪,一次又一次!嘿嘿嘿,再過不久,你們就玩完啦!你們對我造成的屈辱我要加倍奉還!我要殺了你們!」就在此時,一旁靠著石壁全身被麻繩緊緊捆住的青年突然大吼著,他的雙瞳佈滿著血絲,帶著滿滿的怨恨瞪著梁穆誠,兇惡的神情讓人不寒而慄。

  「不、不要!」才剛放鬆下來又深陷恐懼的紀藤碧,瞠大雙眼看著青年,渾身又開始顫抖不已。她害怕地往後挪動,身後卻碰到了某種東西,令她立時尖叫了起來。

  「別怕,是我!」紀藤碧感受到雙肩被放上了某人的手掌,回頭一看,是矮身站在她身後的梁穆誠。

  「你說的玩完是什麼意思?」梁穆誠咬著牙向青年問,他也同樣在害怕著,這名青年與先前想殺他的薩瓦爾不同,這個人是一個病態,一個精神不正常的人!薩瓦爾想殺他是出自於己願,是在意識正常的情況下,但是這個人看起來就是個瘋子,真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喪心病狂的事情!

  「嘿嘿……嘻嘻嘻嘻!誰知道呢?再過不久你們就會知道了,你們只需要什麼都不做,慢慢等就好了!嘿嘿嘿嘿!」瞪大雙眼的青年咧開著嘴說,他的嘴角都已經咧至極限了,嘴裡的唾液流了出來,並且不斷大力扭動著身軀,瘋狂地想要掙脫掉堅固的繩索。

  害怕到了極點的紀藤碧趕緊躲到了梁穆誠身後,兩人都對青年的話語與反應感到不對勁,正當梁穆誠打算大喊歐尼爾的名字叫他回來的時候,好幾道迴盪於不遠處洞穴之中的跫音陡然傳了過來,讓兩人都是一愣。

  「是、是誰?!」梁穆誠驀然回頭望著幽黑的洞穴一端,將紀藤碧護在身後,傳過來的腳步聲回音聽起來大概有好幾位,是有其他人剛好進到這個洞窟,還是有人發現到了他們?!

  就在緊張萬分的時刻間,自黑暗中現身的,是兩名中年男子及一名青年,讓人更加警戒起來的是,梁穆誠完全感受不到這些人是抱持著善意接近他們的。

  「嘿,芬克斯,在這裡過的好嗎?」看似為首的一名塊頭較高大的鬍渣中年男子,對著被綁住的青年咧笑說:「本想說你只是去追個女人而已,想不到最後居然是自己栽了個跟頭啊。嘖,居然被一個小男孩與一個小女孩給制伏。」這名男子身材魁梧,大約有四十多歲,帶著一張東方臉孔,細狹的雙眼以及陰沉的神情讓人感覺得到他懷著什麼他心懷不軌的企圖。他睨眼藐視著青年,嘴臉顯得極為令人厭惡。

  「廢話少說!快點解開我身上的繩子!殺了那個男的,女人是我的!」被稱作芬克斯的青年惡狠狠地對著中年男子咆嘯。

  男子聞言蹙起了眉頭,不屑地看著青年說:「都這種情況了,居然還對我用命令的語氣啊?你不知道自己的處境嗎?芬克斯,我老早就看你不爽了,這個團隊不需要你,不需要一個連小男孩與小女孩都打不過的廢物。」說著,他便走向無法動彈的芬克斯,蹲身到了他的身旁,目光閃爍興奮地就要伸手向他的側頸處摸去。

  芬克斯瞠大眼瞪著左方接近而來的手爪,彷彿那是隻來自於地獄惡魔的鬼爪,慌張地嚷叫:「你想要做什麼?!等等!慢著!不要啊!──」

  就在芬克斯充滿恐懼的驚叫聲中,男子以大拇指用力壓在他側頸上的晶綠色晶片,用力施力幾秒鐘後,晶片表面「啪」的一聲被壓碎了,不再具有附著性地從金屬插槽中掉落了下來。晶片沒有被完全壓碎,整體構造還是完好的。

  「嗯……想不到這晶片還真硬啊,用人體的力量壓的話只能壓碎表面,不過還是脫落了。這晶片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呢。芬克斯,有沒有感覺到什麼呀?……」卻是在男子說話的同時,原本不斷掙扎的芬克斯突然一陣猛烈的抽搐,雙眼上翻,腦袋抖動了好幾下,才一下子就口吐白沫失去意識了。

  「!──」所有人見狀都是一片震驚,每個人都在瞪著已經不再動彈的芬克斯,在這處只有篝火提供光源的幽黑洞穴之中,恐懼油然而生。

  「他、他死掉了嗎?不是吧……」在一旁的另一名青年有些膽怯地說。

  紀藤碧見狀也摀起了唇鼻,立時腳軟跌坐了下來,與瞠大眼同樣驚恐地看著芬克斯的梁穆誠呆立在另一處。

  「晶片破壞果然能夠殺人啊!想不到殺人這麼簡單,不必見到噴血畫面,真是個不錯的貼心設計呢!哈哈哈!」那名殺了芬克斯的男子看了看手中破碎的晶片,咧起嘴角挑眉說:「看來這晶片與插槽的設計,是只要晶片一脫離插槽,就會用某種方式直接破壞掉腦部結構呢。腦袋裡的內爆啊!比直接拿刀刺進心臟還死得更快呢。」

  「唔、喂!是不是做得太過火啦!芬、芬克斯,他真的死了嗎?」另一名隨同的青年結巴地說。

  男子起身回過頭看了青年一眼,淡漠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是啊,死了,這樣子第一個晶片就到手了,照這樣下去,剩餘的二十九個晶片也不難嘛?這座島上的人都是廢物,就像芬克斯,輕輕鬆鬆就能幹掉了,而且用壓碎晶片的方式殺人,也不會有血腥畫面,屍體處理簡單,你們以後就這麼做吧。」他咧著笑容陰險地說。

  「開什麼玩笑!」梁穆誠憤怒地吼了一聲,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居然就這麼簡簡單單的殺了人了……雖然他曾經想侵犯紀藤碧,但那也是一條人命啊!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就殺人了!明明大家都可以和平相處地過活下去啊!只要我們都不殺對方,遊戲單位也拿我們沒轍啊!」

  男子轉過身去,面對著梁穆誠,一臉輕藐。他冷笑了下,說:「小鬼,你以為事情都像你想的那麼簡單嗎?就算大家都這樣想好了,這當中還有一些自願參賽者就是以殺人為樂的犯人或是神經病,那你說這又該怎麼辦?不殺人?不然你想怎麼樣?在這座島上野外求生度過餘日嗎?噢!你可能可以接受,跟旁邊那個女孩一起生孩子的愉快生活啊!哈哈哈!」語畢,他又變回了陰險的神情說:「我可是想早點離開這種鬼地方,回到香港去,別把我想的跟你們一樣了,老子一旦不見,就會有更多的人被殺、沒錢、公司倒閉、被坑,有以百萬倍增的資金流失。有那麼多人還在等著要依靠老子,老子也還要回去過我的天堂生活!」

  「好了,接下來,這裡還有兩個晶片,真是幸運啊,第一天就賺到了三個晶片了呢。這個女的還可以先享受一番再殺掉,嘿嘿嘿……」男子咧著陰笑開始朝著梁穆誠與紀藤碧逼近,而另外一名有些不安的青年與中年男子也由其他兩方包圍他們,逐步逼近。

  「碧,好好躲在我身後。」梁穆誠緊咬著牙,趕緊抽出水果刀,一手護著身後的紀藤碧往後退,一手舉起水果刀對準男子,直到他們已經都貼到了後方的岩壁,無法再繼續後退。

  「喔?水果刀啊!你真下的了手嗎?小鬼頭。」想不到三人不但不退後,依舊再持續逼近,水果刀一點也沒有嚇阻效果。

  「退後!你們要是再前進,就別怪我出手了!」梁穆誠有些顫抖的雙手緊握了水果刀的刀柄,刀柄上全是手汗。可惡,歐尼爾到底去哪裡了?快回來幫幫我們啊!

  「來啊!我倒想要看看你有多少本事?」那名中年男子擺出架式,咧著笑容蓄勢待發地繼續接近著。

  梁穆誠緊咬著牙,目光在洞穴中游移著,急切地想著到底該怎麼辦才行?至少,不能夠讓紀藤碧落入他們的魔爪之中……

  「紀藤碧,待會我一動,妳就趕緊蹲下,然後靠著壁面往外頭移動,什麼都不要管了,手電筒在妳身上對吧?」

  「咦?」躲在梁穆誠身後的紀藤碧耳聞到對方細微的話聲,怔了一下,還沒反應過來回答對方,梁穆誠便握著水果刀一面大吼一面向前撲了過去。

  「哈哈哈!這是在衝哪裡啊?」男子見梁穆誠竟矮身朝向他與身旁青年之間的空隙衝去,大聲嘲笑著,但他見到對方的目的居然是一旁的篝火,不禁一愣,趕緊跟著衝了過去大吼:「快點阻止他!」

  但到達篝火旁的梁穆誠已經將火堆給踩熄,並蹲下順手將焚燒過的滾燙木條扔向衝來的三名男子,就在火光照耀的空間回到完全黑暗的瞬間中,所有人彷彿都瞎了一樣,只有殘餘的星火殘渣及落在男子身上開始焚燒起來的細微火苗,所提供的一小點光明。

  「該死!快點幫我滅火!快快快!方青,給我去殺了那個臭小鬼!他媽的!什麼都看不到了!」

  「我這裡有手電筒!他在那裡!」

  混亂間,被稱作「方青」的中年男子打開了手電筒,捕捉到了即將要帶著所有物資背包逃跑的梁穆誠,立時趕緊撲了過去。兩人趴在地上開始扭打了起來,手電筒的光圈也在洞穴中胡亂游移著。

  「唔……」梁穆誠張大眼在漆黑之中與方青扭打起來,對方不停地揮起拳頭胡亂攻擊,而他也不甘示弱地緊抓著對方的頭髮找到機會反擊,一拳拳打在對方的臉面,雙腳也踹著對方,同時痛覺不斷在身體上的各處產生,好幾處傷口重複被重擊,令呼吸急促的他是更加喘不過氣來,恐懼與慌張正不斷攀升,升至極限──

  「啊啊啊啊啊!」鼻血流滿整個下半部臉的方青開始用金屬製的手電筒狠敲在梁穆誠的腦袋與身體各處,這令他不斷哀嚎起來,在混亂間想趕緊掙脫對方,卻馬上又被壓倒在地上,被封住行動地虐打著。

  額頭、眉心、右耳、胸膛、肩膀、腹部、手肘、膝蓋……伴隨著「鏗」的沉悶撞擊聲,梁穆誠的身體各處傳來了撕裂般的劇痛,他張大嘴想吸著空氣,卻不知道為什麼窒息得無法呼吸──才剛逃過一劫,難道這次真的要死了嗎?不要啊!他還不想死啊!

  「喝啊啊啊啊!」梁穆誠使出渾身解數將受傷的額頭狠狠撞在方青的頭上,對方被這一撞霎時有些眼冒金星了起來,整個人向後仰了仰,而梁穆誠逮住機會推開壓在他身上的方青,揮起拳頭打向他的臉頰。

  「噗……」方青中了一記攻勢整個頭都被打歪了過去,梁穆誠還想再趁勝追擊,卻是腳下被對方順勢一絆,在揮拳的同時重心不穩地給摔到了地上,他眼一眨,就見已經起了殺心的方青神情惡狠地站在他身上,手上的手電筒再次奮力砸了過來。

  「去死吧!」

  「鏗──」  

  「啊啊啊啊啊啊!──」

  這一下,已經染血的手電筒又重擊了梁穆誠的腦袋,他感覺到頭痛欲裂,幾乎要失去意識,身體各處的痛覺也幾乎要麻痺起來,無法再動任何一下了……

  梁穆誠瞠大眼瞪著跨坐在他身上的男子,張著嘴無法呼吸,帶著悔憾與不甘最後終於失去意識……

 

----------------------------------

今日人氣意外的好高呀!是因為我發了那篇愛情文嗎?也太偏袒了吧!ˊ3ˋ 

紙娃娃紀藤碧:

 紀藤碧  

--

2014.9.26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