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現王子3 第二章 棘麟(下)

 

  「這……這傢伙真的是能力者嗎?」范繼彥有些傻眼,他看著那名同樣在發愣的胖子,一時間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

  莫玲臉色一沉,冷聲說:「給你三分鐘,把褲子穿起來,別跟我打馬虎眼。」

  三名員警見莫玲一個手勢,紛紛後退,而那名戴眼鏡的胖子慌張地點頭,關上廁所門一陣水聲、擦拭聲後,這時莫玲等人已站在客廳候著。

  這公寓套房是一廳四房,其中一間有床的寢室同樣凌亂不堪,櫃子上、地上全都是漫畫雜誌等雜物,還有一些玩偶公仔,垃圾倒佔了許多空間。另外三間房其中是一廁一廚,同樣髒亂,最後一間則是堆滿了垃圾雜物,顯然是「儲藏室」。

  綜合了許多異味而成的臭味讓眾人是嗆得面色發白,承受不住的潔莉、老豹直接跑到公寓外頭等候,查克也默不吭聲跟了出去,他面若冰霜的臉蛋比平時更加難看了,最後小組中只剩下領導人莫玲及范繼彥、陳忠訊。

  莫玲無疑是眾人之中最憤怒的人,她萬萬想不到,這個暗地裡監視自己的能力者竟是以這副德行出現在他們眼前,她相信自己的感覺及陳忠訊的能力絕不會錯認這名能力者,可這模樣出現,不禁讓她跟著有些難堪,還大大降低了能力者的威風。她自己同樣是位能力者,當然會比較希望能力者這種身分是高高在上、受人尊敬的。

  還有一點就是,這傢伙要是長相平淡也就算了,偏偏一副人見人厭的宅男模樣,像一團肉堆坐在馬桶上,幸好他手上還拿著雜誌,掩住重要部位,否則莫玲的午餐就要吐出來還回去了。

  「這傢伙平時怎麼過日子的?」莫玲猙獰著一張臉,咬牙切齒地說。

  三名員警只有苦笑,他們還以為這公寓裡藏著一位遠比惡人還恐怖的能力者,誰也沒想到,這廁所門一開竟是個讓人踉蹌的肥胖男子,若非莫玲秉持認定著這名胖子就是能力者的堅決態度,他們都不禁以為是抓錯了人呢。

  三分鐘不到,那穿著吊嗄的胖子出了廁所,因為身下只穿了件四角褲的緣故不好見人,還又到了房間在雜堆中翻出一件短褲套上,這才尷尬地到了客廳,等候審問。

  這時莫玲已漸漸習慣了異味,所謂久居蘭室而不聞其香,只是這「香」如今變臭的了,她只感到噁心。她一瞧這胖子憨憨地走來,冷冽的目光橫了他一眼,冷聲詢問:「你是不是就在這裡監視我們?有何目的?誰指使你的?老實招來,否則讓你的肚子變得跟那邊的鐵門一樣。」

  還在驚疑不定間、心想對方怎麼發現到他的胖子看了自家的鐵門,發現門鎖部分成了一個空心圓,不禁發愣。其實他原本就知道這群人的來頭不小,所握有的能力其破壞力必定駭人,平時他又沒見過幾位能力者,這一看實在有些心驚,連忙點頭應是。

  胖子當下也不隱瞞了,溫吞帶點雄厚的嗓音開口解釋:「我……其實是夜梟安排的眼線。我正好住在這附近,有一天他們的人找上我,要我想盡辦法在警局對街找個能監視情況的地方,隨時以能力通報他們。」

  他見三位員警一聽他是夜梟的人,紛紛動起了手上槍枝面有厲色,忙舉手說:「我其實只是個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正巧我的能力被夜梟的人知道,這才會賺點外快……我隱隱約約也知道他們是幹壞事的,只是我真的很缺錢了……覺得就是監視你們而已,不是什麼犯法的事情,就接下了,若是有重要消息在第一時間給他們知道,還有多餘的外快呢。」他本就與夜梟沒什麼瓜葛,如今監視對象的老大直接找上門來,為了顧及自己弱小的性命,當然二話不說就出賣了上頭。

  莫玲一聽暗暗思索著,想不到夜梟的情報能力及眼線這麼厲害,早已將他們的行動都看穿了,不容小覷。

  「繼彥,你怎麼看?是『先知』嗎?居然能掌握得這麼詳細。」莫玲說。

  「應該不會錯的。」范繼彥點點頭說:「我們的行動一直都是沒有計畫的,若不是一直有人在追蹤著我們,就是對方的『先知』所為。如果說對方『先知』的能力能掌握得這麼精確的話,那可棘手了,再加上先前日野佳娜說過對方有能夠阻擋她預言的力量,或許這『先知』還不只兩個。但是如果是『專一性』能力的話,阻擋預言的人不是『先知』這也是個可能性。」

  莫玲點點頭,那胖子見兩人說完,又唯唯諾諾補充了一句:「妳要問我上頭的人是誰,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是辦事拿錢,那交代我辦事、付我錢的也只是個混道的,我又不好多問,於是只知道這些……」

  莫玲聞言,雙眼一瞇,問:「你的能力是什麼?」

  這胖子由於對能力者接觸不多,什麼能力者的階級、能力名是完全不瞭,只知道自己有一身超人的本領,還有一群這種人組集起來的組織。他回:「我將我的能力稱為『遠端』,嘿嘿,只要是我看過的人,知道他的姓名及一些資訊,我就能用能力適當監視他的五識,不論距離,藉此得知一些消息。」說起自己的能力,他驕傲地狡黠一笑,可在莫玲看來,卻沒什麼。

  莫玲應了一聲,隨即想到了什麼,冷笑說:「很好,既然這樣,以後你就為我做事,我要你用能力侵入一些夜梟上級的五識,將內情秘密全部挖出來。」

  「呃……」胖子窒了窒,這他倒是沒什麼意見,不過要他平白做事,他可沒這麼好心。他皺眉忙問:「那我有什麼好處?」

  莫玲瞬間垮下了臉,冷聲說:「你只要好好幹,我就不追究你監視我這事。」

  「啊?」胖子有些傻眼,抱怨叫:「就這樣?鬼才會幫妳做事!」

  莫玲挑起柳眉,狠狠瞪了他一眼,倏地舉起右手,張開五根纖纖細指,這胖子客廳中的破舊沙發馬上就消失了一塊圓圈,顯得非常突兀。

  胖子打了個機靈,見自己沙發的下場,再想想換做成了自己的話……一股恐懼感陡然而升。別看眼前這女子五官嬌麗,一想就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魔頭,完全不敢吭聲了。能力者他知道都不好惹,這女子幫的是國家政府,可不代表她就是個好人啊!他大學期間因外貌受了不少女同學的鄙夷,對女人本就有些不信任,如今還不至於被莫玲的美貌沖昏了頭,於是小心翼翼了起來。

  「你幫了夜梟,又是名能力者,可以吃牢飯的,現在我讓你有個機會能免於罪罰,你難道還想奢求什麼嗎?」莫玲冷冷說著。

  胖子嚥了口口水,暗自抉擇一番後,才艱難地點點頭說:「好吧……我做,但至少得讓我能三餐溫飽吧?我已經一個禮拜沒吃過一頓像樣的飯了。」

  莫玲勾起嘴角說:「這有什麼問題?只要你好好做,說不準政府的情報機關找上你,到時候你就有一個薪水優渥的正職了,政府的鐵飯碗福利待遇好你不會不知道吧?」

  胖子一聽,喜形於色,猛地點頭,覺得能用上超能力幹的還是正事,遠比當夜梟的小手下強多了。

  莫玲見他高興,哼了一聲說:「那也得立了功,讓政府重視到你才行。先說,我可不會幫你,我們都是日煦的一份子,幾乎跟政府毫無相關。」

  「日煦?」胖子疑惑問。

  莫玲無視掉他的發言,繼續交代:「總之,給我好好查,這三位員警會帶你到警局去,裡頭有夜梟的成員資料,你就用你的能力逐一去探視他們的五識,有什麼重大消息立刻通知我。」

  「這……光是有照片資料可能還不夠啊……」

  莫玲瞪了他一眼,說:「那就想辦法。先這樣,你們帶他回去吧,把這裡發生的事情解釋給周警官,他自會安排。」

  那三名武裝員警見莫玲交代完就要出公寓,忙上前追問:「那莫小姐,你們接下來是要?……」

  莫玲說:「當然是要去幹正事啦,這裡已經交代完畢了,我們也得抓緊時間去執行任務,你們若有什麼消息就連絡我,我們就不回警局去了。」

  員警愣了愣,隨後點頭應是。

 

  §

 

  「嗯……老喬,你覺得現在這情況鎮得下夜梟嗎?」日野嚴一郎坐在一處架起的廊道邊緣,搧著紙扇問。

  那位坐在日野嚴一郎旁邊,貌齡看似與他相近的中年男子沉聲說:「想不到我一段時間沒回來,事態就演變至此了。我認為這恐怕是不行吶,這短時間能鎮下的只有兩大災區,可令人心惶的是,那兩災區內的叛亂能力者都不是夜梟的主力,如此一來斬草不能除根,放任著主力不管,他們的潛勢力便能專注在自己的計謀上。問題就是這裡,就怕過一陣子,他們又突然搞出了個一發不可收拾的風波吶。」

  日野嚴一郎掂著自己的鬍鬚,頷首說:「莫玲那兒的消息一直在第一時間送來,他們那一組已經開始深入南部,去尋找夜梟具有威脅性的能力者了,就在前些時候,許慶也通知了他們抓到第一人的消息,是個四級的,以這速率下來雖然不慢,但就怕事有生變,計畫趕不上變化。」

  「另外日野華一小組人馬因情勢緊迫,被迫到了高雄率先處理苓雅一區的災害,如此一來狩獵夜梟的計畫就得大大拖延,我們原先的人手本就不足夠了,就算獲得了大部分夜梟人物的情報,這時間還是危急得很,實是迫在眉睫啊。」

  老喬沉吟著點頭,又說:「政府那邊如今是大力相助了,可他們就算有槍砲彈藥,仍舊難敵實力強大的能力者,我們的主力又安插在南部,這北部雖是平緩下來了,可南部的夜梟潛伏太多,又混著許多地下組織,難纏啊。」

  老喬說到這邊,靈機一動,想到了什麼,一轉話鋒說:「嚴一郎,你說……能不能藉由大陸的能力者組織來平息這場動亂?」

  「大陸?」日野嚴一郎眼眉一挑,思忖說:「這倒是值得考慮,只怕人家不願意多管閒事。那兒勢力較大的能力者組織有明暗兩勢,明的是政府旗下的秘密部門,人數較少,若是我們政府願意低聲下氣,未嘗不可行;暗的是個叫『麟鳳』的組織,在中國四周都有人線,根深蒂固,不過這組織說壞不壞,說好不好,立場曖昧,老夫也搞不清楚,可若是有利益讓他們得,派幾個高階的能力者來協助該不是件難事。」

  老喬一聽,有些激動,「他們十多億人口數,能力者絕對不少,遣幾個人物來台協助我們,絕對不是什麼難事,那明的部分我看是不用想了,如今兩岸關係緊張,我們若先示弱,對方肯定會窮追不捨,至於暗的那部分,確實可以考慮。」

  日野嚴一郎點點頭,說:「可這利益呢?他們那組織幹的都是收錢辦事的,無分好壞,只管利益,人數又眾多,分支複雜,每一小組的辦事風格都不一樣,可是要他們純粹做善事,這就不可能了。」

  「不就是錢的問題嘛,日煦的錢不多,他們能力者做事收的錢肯定不小,不過現在國家情勢緊張,雖然南部的災情還沒擴大,可明眼人都清楚,這擴大絕不是件好事,要是政府抽點錢出來就能解決的話,說不定他們會照做。」

  日野嚴一郎看了他一眼,搖頭說:「你想的太簡單了,人家是大陸的私營組織,這跨國求助就已經夠超過的了,不但顯示了國家的衰弱程度,讓人有機可趁,面子問題也是要顧的,如今政府竟然求到了人家的私營組織,這讓人知道了還得了嗎?」

  「呿,國庫幾十億都花了,買了些進口軍武、飛機,現在還不拿出來用,反而花個幾十萬、幾百萬讓對方能力者來協助就不成了,豈不是作法自斃?真是不會算吶。」老喬搖搖頭說。

  日野嚴一郎聞言笑了笑,說:「老喬,沒你想的那麼簡單啊,政府各部不團結一致,這上下就亂了,這種有損國家顏面的事更不可能拿來談,這次政府對南部事件處理的機動力,你就看出來了,民主,也是有好有壞啊。」

  「呵呵,說到底還是我們能力者造出來的孽,我們這種身分、這代表力量的存在,不論是哪個時代、哪個國家,都是一種突兀且棘手的問題,把能力者當作國家軍武對外用兵也就算了,現在是國家內部產生了動亂,這下子就難以收拾了,光是這能力者的身分問題,政府上下不信的人一堆,這處理下來就延遲了許多,也不能怪他們吶。」

  老喬瞪著眼珠子,說:「那就是怪我們自己囉?」

  日野嚴一郎牽起嘴角,掂著鬍鬚苦笑說:「其實這原本是我的責任啊,當初真是錯看了秦杰,早知如此,悔不當初啊,竟讓他掀起了這麼個大麻煩。」

  老喬拍了日野嚴一郎肩頭一下,嘆氣說:「此一時,彼一時,誰又知道當時發生的事會釀成這麼大的禍呢?你也別自責了,眼下就是盡全力解決事件。這秦杰的兒子,秦郝仁,恐怕也不簡單,心機非比常人,看他從來都不露面這點就知道了,一個龐然的身分躲在南部數多年都不曾被找到,難纏喔。」

  日野嚴一郎緊了緊眉,沉默片刻後問:「老喬,你說老夫現在就出手,會不會嫌太早了?」

  老喬一聽,詫異地覷著他。

  日野嚴一郎又說:「老夫真的無法在這裡坐視不管了,如果自己帶著一組人馬親自到南下剷除夜梟勢力,這速度能快上許多。」

  半晌,老喬嘆氣說:「嚴一郎啊,你是主力、你是日煦的領導人,你一出面夜梟還不在第一時間內傾巢出動對付你嗎?你就算有八隻手也擋不下。我知道你很心急,你很想與小鬼們並肩作戰,而不是在這裡乾等著,但為了大局,你就再苦等一陣子吧……」

  就在這時,一串鈴聲突然響起,嚇得面目凝重的兩位老人家都差點跳起。  

  

 

 

 -------------------------------------------

我覺得我的靈感有點消失了!

巨人的奇行種真的好好笑,哈哈哈。

-------------------------------------------

2013/8/14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