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現王子3 第二章 棘麟(上)

 

  快門……就這樣死了?

  毅良背上還背著日野璟,胸膛還在大力起伏,可他只是怔望著那已密合的兩道牆面,無法相信剛結識不久的好友會這麼容易斷送性命,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怎……麼了?」日野璟稍稍恢復了神智,或許是她乎有所覺周遭的怪異氣氛。

  「不、不知道……」毅良用著有些顫抖的聲音說:「快門在牆壁合起來的時候衝進去了……」他轉頭環視了下,卻是見到每個人都同他一般無法置信快門的死,一種傷心的情感正蔓延開來,令他不禁有些眼紅。

  許薇丹無力跪坐在地板上,雙眼已佈滿淚水;潔兒剛做完激烈運動,白皙的臉蛋浮現了兩股通紅,也是一副顰眉欲淚的樣子;誠恕臉色凝重,蹙著眉還在望著那牆面,若有所思;一向少以表態的木頭此刻也是俯下頭來;其他倖存的四位軍人年紀較大,都是歷練過的人了,失去同伴的痛楚沒令他們落淚,可具是低著頭,正為柯俊、浩彥兩人哀悼,甚至還仍不相信他們死在了那離奇詭譎的牆壁內。

  這些資深軍人都是自薦要保護日煦成員們完成任務的男人,各個早在出發前都做好了隨時赴死的準備,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兩名同伴竟是死在這樣的狀況之下,無法接受。

  幸好,聞風而來的恐怖份子們都還沒找到這裡,所有人才能在這兒靜靜哀悼著同伴。

  半晌後,打破沉寂的是誠恕,他說:「快門不會死的,我相信,他不會做出自殺這種傻事。」

  眾人全都望向了他,有的目光燃起了希望之色,有的疑惑不解。誠恕仍直勾勾盯著那面牆,輕聲說:「快門衝進去,一定是為了要救那兩名軍人,可他真的是什麼都沒想就衝進去嗎?以我這些年來對他的認識,這不是他會做的事,所以我相信,快門一定有什麼打算,他不會讓自己白白送死的,說不定還成功救出了那兩名軍人。」

  安藤愣了一下,隨即附和著:「對啊!那小弟一招就把一位目標幹掉了,他鐵定是有本事的!柯俊、浩彥他們或許都沒有死!」

  幾個軍人聞言,也紛紛抬起頭來,各懷心緒。

  「沒錯……」潔兒也收了傷心之色,臉色一凝,開始運轉起腦袋。她分析說:「雖然我的『逝言』是隨機發動的,但是越重大的消息越會顯現出來,而我並沒有看到快門的死。快門的能力是『爆炸』,你們仔細想想,他要用能力炸壞牆壁不無可能,建築物並不是實心的,裡頭肯定有室內空間,只要在牆壁完全合併之前炸出一個洞口,帶著柯俊、浩彥進入建築內部,便能免於被壓死的結局,只不過……我們最後有聽到爆炸的聲響嗎?或許聲響在牆面靠攏之際被吸收掉了,可是就算成功炸出洞口,那麼近的距離,他們不會被爆炸的威力給傷殘嗎?」

  眾人一聽,原本燃起希望之火的心情又漸漸黯淡下去。潔兒分析得準確無誤,確實,快門能使用能力破壞牆壁帶兩人躲入建築內部,逃過死亡,但是在如此近距離之下引發爆炸,牆壁被炸破了,人體理所當然也會被粉碎,就算活下來也是渾身重傷。

  「就算如此,還是有活著的機會!」誠恕眼中爍著光芒,篤定地說。 

  「是啊,人要往好處想……」阿隆沉聲說:「既然他們還有活著的希望,我們也不能在這停滯不前,牆面合併產生的聲浪不小,對方必會在短時間內衝到這裡,到時候就是連我們都九死一生了。」

  許薇丹蹙著眉,眼眸還波光粼粼,她轉頭怒看著阿隆問:「你的意思是叫我們放棄快門他們嗎?」

  阿隆搖頭解釋說:「不,我的意思是我們得盡速採取行動,當務之急是要先逃離這裡,我們幾個人可拼不贏對方數十位持槍人士啊!」

  許薇丹急了,她叫著:「他們命在旦夕,或許就快來不及了,那麼近距離的爆炸肯定會把身體炸得血肉模糊,要是血流不止的話,也會失血過多而死的啊!

  阿隆難為地看著許薇丹,咬牙說:「妳當我們也不急嗎?妳冷靜點思考一下,若我們現在趕過去找他們,就是連我們自己都會給拖累致死,聽你們這樣分析,他們原本的存活率就相當低了,現在去救他們,這麼做絕對不明智!」

  許薇丹還欲開口,肩膀卻被一隻手按住了,她側頭一看,見潔兒輕抱住了她,說:「是啊,冷靜點,妳仔細想想,以現在的情勢我們若直接去救快門他們,肯定會被追來的敵人包圍,最後全軍覆沒,就是還有救快門的機會也喪失了。薇丹,我知道妳很急,妳很擔心,我也是,我們都是,但是這種時候不能慌,一旦錯了一步,我們就真的玩完了!」

  許薇丹震了下身子,片刻後才艱難地點點頭。阿隆向潔兒投以感激的目光。

  「對講機!」這時,誠恕突然想到了什麼,「每人身上都有配備一個對講機,總不會他們三人的對講機都壞了吧?唯有對講機,就能確認他們是否還活著了!」聽他這麼一說,眾人立時恍然大悟。

  安藤點點頭,立刻從包裡掏出對講機,說:「我們所有的對講機都是設定過頻率的,只要發個話他們一定能聽見。」語畢,他開始向對講機喊了幾句,可是無論他吼了多少句,對講機就是沒有回應。

  眾人又再度感到絕望,結果……最後還是無力回天嗎?他們所燃起的希望,就如蜉蝣的生命般短暫。

  安藤沉吟幾下,又說:「不是沒有希望了!若是真產生了爆炸破壞牆面,他們成功躲進了建築物……說不定他們只是昏迷了,我看過了一會,他們之中有人醒來一定會用對講機聯絡我們的。」

  「嗯……」阿隆說:「既然有了聯繫的方式,時間緊迫,我們立即行動吧,他們身在何處我們不曉得,這整排建築物都是店家、住家,要一間間進入內部搜索太花時間了,而且這裡還是敵方的占領範圍內,很容易就被發現,我想,在他們轉醒並向我們聯繫之前,就趁這個時間抓緊腳步去找到第二名能力者吧。」

  阿隆這話雖有點不妥,對於這些日煦的成員來說,那是叫他們暫時放棄同伴、不顧同伴的生死,繼續完成任務,可是大夥仔細想想,眼下就只有這個辦法是解決之道了,想反駁也無從反駁。

  「就這麼辦吧。我們只能相信快門他們了。」潔兒點頭說。她攙扶起跪坐在地上的許薇丹,又在她旁邊低耳幾句安慰著。

  「……王子燿?」伏在毅良背上的日野璟感覺到抓著她大腿的兩手正越掐越緊,輕聲詢問。

  「大家……對不起……」毅良咬牙開口,所有目光轉而投到他身上。

  「若不是我能及時用能力寫下句式,柯俊、浩彥他們也不會中彈導致速度緩下,快門也不會衝進去救人……」

  大家一怔,除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軍人們外,日煦的成員們都沒有指責他,反而說著:「怎麼會是你的錯呢?」、「在那情況下,沒有想到能使用能力也是正常的,別自責了,這本就不是你的錯。」、「事情過去都過去了,你也才剛加入日煦、逐漸掌握能力,有這個心就很好了。」、「我相信快門鐵定沒事!」等句子。

  毅良眼色複雜地看著眾人,他是大能力者,他是能改變命運、改變未來的「縱天」,他還是老爹日野嚴一郎所託付的未來領導人,可他卻在他們南下殲滅夜梟的第一步,損失了一名夥伴,他如何能不自責?

  腦中倏地浮現了陳瑀甯身穿一身白紗長裙,帶著他到百貨公司購物的美好畫面──他突然想起了陳瑀甯所說的話:「毅良,你不用把周遭所發生的一切都攬到自己身上,這些不是你的錯。」

  毅良心中一暖,他開始懷念起陳瑀甯了,同時也在想著,為何自己有了這麼大的心情轉變?那是因為,陳瑀甯、這些日煦的成員們視他如己人,他們保護著他,而他,也必須保護好他們。

  毅良偷偷看了每位日煦成員一眼,他暗暗發誓自己要竭盡所能保護好他的新同伴們。他心念一動,召喚出羽翼之筆與羊皮紙張,寫下了這麼一句:「快門絕不會死的」。雖然快門生死不明,他的句式或許不合理、不符合前因後果,也沒有詳細說明,可他還是要寫。寫了,就一定有希望,這就是「縱天」,而他要用這個「縱天」,保護好每個同伴。

  「好了,大家別再蘑菇了,第二個標示地點在東南向,考慮到對方在這段時間會有移動,從現在開始你們就要做好準備,隨時都要與對方廝殺。」安藤拍拍手說,待大家都暫時恢復了情緒,一行人重整隊形,在夜色之中迅速前進。

 

  §

 

  「妳……妳到底是誰?妳是他們派人來殺我的?」一名二十餘歲的男子目眥盡裂,緊咬著顫抖的牙根說。

  日野華居高臨下看著這被她斬落左手的男子,淡淡說:「我不知道你說的他們是誰,不過,我確實是來殺你的,至少得要讓你完全失去戰鬥能力才行。看你是要選擇另一隻手也被我斬下,還是雙腿?」

  兩人在一處巷子裡,這巷子是淪為戰區的十字路口附近,而就在前幾秒鐘,這兩人在肉眼完全不能及的高速之下交了一回手,勝負僅是一瞬間就分曉了。男子的左手突地被斬落,就在他意識到自己完全不是對方的對手並四處逃竄的時候,他斷臂處的猛烈疼痛開始侵襲全身,這使他失去了平衡摔落在一處巷子裡,同時驚覺到自己的左手早已消失,在驚惶之間因痛楚生不如死。

  日野華很快就追到了他的面前,那斬落他手臂的利劍是血絲不沾,而他現在非常清楚,這年紀比他小的女孩會是說到做到,讓他真正「失去戰鬥能力」。

  「不、不要!我求求妳!」男子的斷臂處還在淌血,噴濺的血泉在柏油路上、在他身下形成了一灘血泊,持續擴大。他面色蒼白,身體直打哆嗦,打顫地說:「放過我!妳想要什麼我都答應妳!求求妳了!」

  日野華睨了那灘血泊一眼,她心知就算自己不下最後一擊,這男子也會因失血過多而在幾分鐘後死亡。她將冷冽的目光移到男子身上,沉聲說:「好,你老實回答我的問題,我就放過你。」

  男子只顧著猛點頭,日野華繼續說:「你為何來這裡?做了什麼?誰指使你的?同伴呢?主使者呢?知道什麼計劃、內幕?把所有你知道的都說出來。」

  男子固然知道再這樣下去,也會被失血過多而折騰致死。他不敢怠慢,急忙說:「我半年前在朋友的介紹下加入一個黑道組織,裡頭的老大十分看好我的能力,我為他幹了很多事,他也給了我很多獎賞,就在一個月前,他讓我與幾名能力者在這裡引發一場動亂,那時候下令的不是我原本的老大,而是一個男人。很多人見那男人都怕得要死,就是連我老大也不例外,他似乎是位能力者,可我從沒看過他使用能力,接著、接著,我們就開始與一些組織的人、流氓、混混在苓雅區裡開始大鬧,而我與另兩位能力者則輪番站在前線攻破軍警的陣線……」

  日野華板著臉聽著,直到一個關鍵字令她動了下容。她打斷男子的話逼問:「那男人是誰?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

  「我、我不是很了解,我只聽過我老大稱他一次『棘麟』,那男人是黑長髮,長得挺帥的,眼神很銳利,他在頭一晚交代我們三個能力者該怎麼做之後,我就從沒見過他了。我知道的就這麼多!」

  「棘麟?」日野華眼神一凜,心想著該不會是他?……那傢伙終於出來了?

  「拜託妳!放過我吧!我把我知道的都說了!」男子哭喊著叫,他感覺到自己的強烈痛覺已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麻痺感,而他也感覺到自己越來越虛弱、越來越冷、思緒越來越遲鈍……這可不是件好事。

  日野華的思緒被打斷,她又睨了男子一下,這才腳踩大氣、在一聲輕微的爆鳴之後迅速出了巷口,往印象中日煦小組前往的地方移動過去,同時拿出對講機將該名能力者已解決的消息通知給陳總指揮,要他們不需要再顧忌能力者,全軍向前突進。

 

 

 

----------------------------

總感覺……日野華很喜歡砍別人手臂啊~哈哈哈

----------------------------

2013/8/14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