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現王子2 第三章 日野家的秘密(下)

 

  毅良拖著痠軟的雙腿蹣跚走到了快門旁邊,一屁股坐下,正睡得香甜的快門驚覺到有動靜,迷迷糊糊坐起了身子,問:「嗯?結束了嗎?」

  毅良失笑說:「只是講解完了握刀姿勢而已,我的身體太虛弱了,許薇丹就先讓我休息。」

  快門瞥了毅良一眼,若有所思地「喔」了一聲。

  「誠恕呢?」毅良問。不知不覺,他已經對這些日煦的近齡夥伴們開始敞開內心了,也比較能開口。在這裡,他的心是非常寧靜、安穩的,不用提防、不用顧忌、不用害怕,他可以做真正的自己。

  「八成是在自己的房間打Game,他平常就是個宅男啦,也不太會跟我們一樣在這裡進行鍛鍊。老實說我也搞不太懂誠恕,他這個人很難捉摸,陰晴不定的,平時看起來很懶散,但一旦到了關鍵時刻總像變了個人似的,那種樣子的他就連我都會心生敬畏。」快門望著在做揮刀練習的許薇丹,一面淡淡地說:「昨天你看到了吧?誠恕把寶特瓶塞到馬莎肚子裡的時候,完全像另一個人……說什麼較有戰鬥力的是我,我看他只是嫌麻煩,他那招物質傳送有夠可怕的,不過『移動』的能力者之中,目前也只有他一個人敢這樣玩了……簡直太殘暴了!哈哈哈。」

  毅良愣愣地點點頭,回想前三次見到誠恕的時候,感覺他的態度都有所不同,第一次在停車場是懶散的樣子,第二次是冷酷無情,第三次則是嘻皮笑臉、不正經的態度,他認為,這種人才是真正難以捉摸的。

  想到難以捉摸,他又想到了潔兒,不知她現在在做什麼呢?其他人又在做什麼?

  毅良問了問快門,對方聽了後,回答:「其他人嘛……木頭、小東、日野華你剛剛看過了,他們平時除了練習外也沒什麼事幹;潔兒大概在房裡想些與夜梟交戰有關的事情;幾位老頭子估計還在睡,睡醒了不是料理三餐就是在打發時間;老爹的話……他平時會做的事還挺多的,但也很清閒啦。除了他們幾位外,還有一組人馬在外頭,剩下的就是不太重要的人了。」

  不太重要是什麼意思……

  「日野璟跟那個日野佳娜呢?日野璟現在怎麼樣了?」毅良又問。

  快門說:「日野璟可能還在睡吧,她要是能力使用過度,有時候睡上一天兩天都是常有的事,醒來再補足養分就夠了,你倒是不用擔心她。至於日野佳娜的話嘛……她基本上只會出現在宅邸的內層,五級『先知』極為稀有,她的能力也會為她帶來許多危險,老爹為了安全起見,才會讓她待在內層妥善保護。」

  毅良一聽,不以為然地說:「怎麼這樣?那日野佳娜不就沒有自由了嗎?跟犯人一樣。」

  快門則嘆了口氣,說:「高階級的『先知』是炙手可熱的稀有存在,不只台灣,全世界各方能力者勢力都在爭奪,因為只要有了預言的能力,未來的變數就可以掌握,周遭擁有強大能力的人才也能被預知出來,藉此擴大勢力,所以『先知』才會極為重要。日煦並非不通人情的組織,當然不會因為佳娜姐的能力非常寶貴,就將她禁閉起來,但聽說她是為了顧全大局,自己選擇躲起來的,我們也就沒話說了。」

  「佳娜姐是個超級大美女啊,我來到日煦有四年多了,這四年卻沒看過她幾次,只有重大預言出現時,她才會在我們面前親自解釋。老實說,日野一家都是很神祕的,老爹日治時代娶的老婆現在還在,不過卻從沒現身,她的房間我只聽說過位於最內層,還是房中房,平時的三餐也是佳娜姐的兒時閨友端去處理,所以除了日野一家、許慶外,好像都沒人見過她的真面目。」

  「老爹日治時代的老婆現在還在?」毅良詫異地問。一位活化石在世就已經夠驚奇的了,連活化石的老婆都還在,是怎麼回事?日野嚴一郎用了什麼方法能長生不老?這真的是事實嗎?

  「對啊,聽說還活得好好的咧,傳聞她外貌年齡看似也才三十多歲而已,可怕吶……」快門見毅良頗為好奇的樣子,趕緊說:「我現在跟你講的事雖然不算秘密了,但這些事情的內幕老爹從沒透露過,日野璟自己也是一知半解,日野華這義女更是不用說,總之,我要說的是,你以後別胡亂問這些事,這是老爹為數不多的雷點之一。長生不老固然是所有人妄想的事情,但我猜其中必有很慘痛的代價,不然以往老爹聽到有人提起這事,也不會露出複雜凝重的表情。」

  毅良頷首應是,臆測著其中的奧秘,晃晃腦袋便打消了自己的好奇心。自己對「長生不老」這種事情本就沒什麼感覺,而且快門猜測這其中可能有著很大的代價,如果是這樣,不要也罷。

  快門知道毅良才剛加入日煦,對許多人事物都是非常陌生的,便又開口說:「我們啊,平時沒什麼拘束,加入日煦後,首要的不背叛同伴之外,要整天待在房裡、對任何人不理不睬、或是回到都市去進行自己的生活都沒問題,但是當日煦有難的時候,就得要出面助大家一臂之力。日煦有很多人都是無家可歸、被社會拋棄、被家庭拋棄的人,只有少部分是選擇在生活優裕的情況下加入的。我們一直都會派人去尋找能力者,有些能力者不想離鄉背井、脫離正常的生活軌道的話,我們也不會強求他們,只會讓他們在必要的時候提供一點力量,他們就算有自己的生活也能抽空協助我們。」

  「日煦在北部的勢力就是這樣,雖說日煦的主根據地、這裡只有三十多位人士,其中還包刮了一些普通人,但我們的勢力深及各處,還與政府聯手,在勢力上絕不輸給南部的夜梟。我們現在擁有的優勢就是政府的力量,力量不是說一定要很強的超能力才算是,人力、心力,集結起來也是一股龐然可畏的力量,何況我們深入內地、植入政府,許多夜梟那種非法勢力的管道做不到的,我們通通都能辦到,也就是這些差異,讓我們不至於會被如今強勢的夜梟完全壓過。」

  毅良認真聽著,頻頻點頭,快門接著說:「聽老爹說,日治時代結束後,南北兩派都銷聲匿跡了一段時期,直到十大建設開始,科技迅速發展,夜梟的勢力終於暗暗擴大了不少,已經能與長年尋找能力者的老爹所組織的日煦有所抗衡。夜梟開始與當地的幫派合作,賄賂許多地方官員、警察,不出十年就成長到了一股盤根錯節、深入各處的勢力,而這時夜梟的領導人日漸衰老,幾年後便將領導人的位置傳給尚處年幼的獨生子,自己則從旁扶植。」

  「不久,他們找到了『先知』能力者,開始四處搜尋有用的人才,如今勢力是越擴越大,大到連地方政府都無法管轄了,警方能摧毀的部分也僅是夜梟外枝的部分,對於穩若泰山的上層是束手無策,便這麼『任由』夜梟無法無天下去。那些被警方逮捕到、以非法手段威脅無辜的能力者做牛做馬的都是普通人,他們只是拿了錢為夜梟辦事、帶人,被抓了多少個都是無關痛癢,然而真正在操縱底下的那些上頭能力者,由於力量太過於強大,警方完全拿他們沒轍,如此一來斬草不能除根,這根一直長下去,警方除不盡,就沒完沒了了。」

  「我們日煦至今仍派了許多人潛入南部調查夜梟,途中可以的話就順手解決掉那些能力者,如果是被強硬手段威脅的能力者,則會將他們解救出來帶到北部加入我們;相反的,夜梟也派了許多能力者潛伏在北部,調查我們的根據地,順勢除掉一些我們的人,因此兩派爭鬥的情形可說是遍布於全台,難分難解。長年下來,兩邊都無法根絕對方,最後也只有孤注一擲來個全面突襲了。這個孤注一擲,就在昨天出現了,百貨公司大屠殺,就是引爆這『最後一戰』的開端,不論成敗,台灣都將面臨成為戰場的局面,政府接獲我們的消息後,也在風風火火地準備著。」

  快門見毅良細細聽著,就知道他剛加入日煦,卻有著一顆想為日煦盡心盡力的心,有些高興。他拐了一下他的臂膀,咧笑說:「你得快點做好準備啊,佳娜姐說你的能力是關鍵呢,所有人都對你有著很大的期待啊!」

  毅良這一聽,不禁慌張起來,他深知就算自己握有了大能力者的力量,但懦弱的自己卻承擔不起他們的期待啊!有人將希望寄託在自己身上自然是件感動事,因為自己終於有被需要的機會了,能夠展露自己的才華提供協助,這是他從沒料想到的,可是現在的自己……

  快門清楚毅良在想些什麼,一拍他肩頭鼓勵說:「不用擔心會辜負我們的期望,你能夠有幫我們的心,我們已經是感激不盡了,再來就是適時給予我們協助就好,其他的,就交給我們來操心吧,我們會好好保護你的。」

  毅良有些感動,他傻愣愣地看著快門的咧嘴笑容,輕輕頷首。

  快門感覺自己說了番偉大的話,都有些臉紅了,忙轉了話鋒說:「王子燿,話說我還沒見識過你的能力啊,用給我看看吧。大能力者的力量我只看過老爹用過,傳說這兩世紀內只會出現七位大能力者,不知道大能力者的能力都是怎樣強大的。」

  毅良聞言不禁苦笑,他可不覺得自己的力量有多強大,「我也不知道我的能力是怎樣,昨天只掌握到一點點,而且我就算用了你也看不到。」

  「嗯……」快門亮著眼睛思考著。他說:「那就是只有施術者能看到外觀模樣的能力了,這種『具現化』類的能力並不常見啊。『縱天』到底是幹什麼的?」

  「呃……」毅良琢磨了一下,隨即把昨天他對能力的猜測與了解,大略告訴了快門。

  快門聽完後,沉思了片刻,說:「照你這麼說,只要將文字敘述寫得符合情理,就能夠改變未來囉?」

  毅良頷首,快門卻瞠大了眼,興奮叫著:「酷斃了!這能力可是前所未有啊!大能力者的能力果然都不普通,能改變、操縱未來?太屌了!」

  毅良有些木訥,愣愣地說:「我倒不覺得有什麼強的啊,比起老爹、日野華,我覺得我的能力好像沒有什麼。」

  快門不以為然地搖搖頭,肅穆說:「你仔細想一想,如果你將一切的前因後果都編織得合情合理、毫無破綻的話,那麼你什麼樣的未來都可以改變。舉個例子好了,如果你在那羊皮紙上寫下:『現任美國總統在一場遭遇之中被敵人掉包,成了假貨,而假貨動用了權勢發射核彈製造國際危機……』你覺得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雖然這個例子不夠合理、貼切,但只要用心編造一個故事,改變那些恐怖份子的動機,以及總統外出的念頭,將兩者原本不相干的命運撞上的話……」

  毅良恍然大悟,臉色唰地煞白,他完全沒想到這裡。不錯,自己的能力能巧妙地改變事物將會進行的路線,而昨日馬莎沒有即時取日野姊妹性命的這個疑點,是因為通過他「縱天」的力量改變她的念頭也不無可能。所以說暗中調動兩方勢力產生擦撞是能辦到的事……也就是說,他甚至有造成國際恐慌、世界面臨危機的力量囉?

  「我的能力,真的有這麼強大嗎?……」毅良感到不寒而慄,望著自己的右手,無法判斷這個揣測的正確性。

  「這點沒經過實驗是無法判斷的啦,我的話你就當作是玩笑話吧,況且我們還不知道『縱天』所能改變命運的程度有多大,聽你這麼說,你的能力限制好像不是普通的複雜啊。」快門這時靈光一閃,轉態說:「嘴上說說的話不如實際見識見識,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好方法,你也能讓我看看『縱天』的效用。」他手臂勾上了毅良的頸子,一副心懷不軌的邪魅笑容靠近了他的耳畔,咬了一陣子的耳朵。

  毅良聽完了快門所說的「好方法」,臉上倏地浮現了兩片紅暈,直達耳根。他猛地轉頭看向他,一副「真的要這樣做嗎?」的表情,卻見對方仍是笑瞇瞇地直點頭,嘴角勾起了一抹狎褻的笑容。

 

 

----------------------------

連放四天能打很多篇呢

特種部隊2神爆好看 我從第一集看完就在等了 真的是太屌了 難怪要拍這麼久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讚的動作片 在峭壁上廝殺的那段太神了 到底怎麼拍的! 光是演員從超高的峭壁上盪鋼索下去就需要極大的勇氣 整個場面到底怎弄的? 我知道有部分是特效做成 但這樣也得到現場拍啊

還有各國總統招開會議那段 讓我很熱血沸騰 這種感覺就是我要的! 具現王子第二部就會有這種各國情勢危機的劇情 雖然還要打好幾年才會打到第二部啦

----------------------------

2013/8/10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