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美洲風暴 第八章 魔法世家(下)

 

  強姦,一直是我最痛恨的犯罪項目,在執行任務的途中,若見到有人被勒索劫財我可能不會搭理,但見到良家婦女被欺辱、被調戲,我會二話不說上前去解救她們,將對她們毛手毛腳的男人揍得半死不活。

  里約要是作奸犯科、賄賂剽劫就算了,他要找專門幹特種行業的酒家女我也不反對,但他做了一件我無法容忍的事情──強姦,更難以忍辱的是,他強姦的對象是一位毛都還沒長齊的小女孩,這還是為他盡心盡力做牛做馬的艾略特的親妹妹!

  我勃然大怒,心中頓時積壓了不少怨氣,巴不得現在就衝回里約的宅邸給他一個痛快。我的胸口一陣劇痛,我過於起伏的情緒牽動到我的傷勢了。

  我深吸了幾口氣,迫使自己冷靜下來,說:「我更正我之前答應你的事。」

  艾略特一愣,以為我要毀約、不履行答應他的承諾,那淚痕未乾的面頰霎時一片怔容,顯得不知所措。

  我話未道盡,接著說:「我一定會殺了里約那混帳,就算不是幫你,我也會殺了他,絕對。」我的語氣冰冷,我想我現在的表情就像往時在執行父親下的命令一樣,冷峻肅殺。

  艾略特懵然的眼神一震,一絲重燃希望的神色掠過,咿咿呀呀說不出話來。

  我嘆了口氣,站起身子,向前一個環抱,將矮了我幾乎一顆頭的艾略特、他那細瘦的身軀輕輕環起。我閉上眼嘗試想給他一些勇氣。說到底,他還只是個孩子。

  好歹我也是個女兒身,只要將心比心,絕對清楚被強姦是一件多麼痛心泣血、生不如死的事,這對心理會產生難以估計的壓力與裂痕,要是心靈比較脆弱的女孩,大多會委靡不振,開始對人生了無希望,抱著「做什麼都無所謂了」的態度苟活下去。

  據艾略特所言,他妹妹的神色完全失去了昔日光彩,若繼續任由里約放肆下去,他妹妹可能連自殺的心態都有了,或者選擇當一件沒有生活目的的備品,過一日算一日地苟延殘喘活下去。

  我曾經也差點遭受過那種待遇,所以能了解到艾略特妹妹的傷痛。那時我十四歲,獨自外出去進行父親指派的任務,途中一個閃失不小心被人販集團逮住。我雖然以自己了得的身手殺了不少人,卻還是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被綁起來,送到滿是女孩子的車廂裡,她們全是要接受往後痛苦不甘的遭遇的可憐女孩。我最終在臨危之際逃離,我知道那種心境是非常絕望的,我嘗試過想解救那些女孩,至少帶一個算一個,但那時的我依然無能為力,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事後逃離人販集團的僅有我一人。

  我握緊雙拳,手在不知不覺中抓得用力,彷彿現在的我回到了當時的場景,沉浸在對無名女孩的傷痛中,完全忘了還抱著艾略特這檔事。

  「緋大姐……」艾略特可能是察覺到我陷入沉思得忘神,出聲示意,這才喚回我的神智。

  我一愣,緩緩推開艾略特的身軀,有些窘態。還好站在面前的不是位男人,而是個男孩。

  「抱歉……一時忘神了……」我跌坐在床鋪上,震得床支又是「咿呀」一聲。我覺得絢的床快被我拆了。

  「緋……妳想聽聽我妹妹的事嗎?」艾略特不再流淚,回到了原先純樸男孩的模樣,比之前更有自信,溫柔地說。他似乎對我比較親近了,十之八九是剛才的擁抱,但那是出自於我對艾略特的安慰、對他妹妹感傷憐憫的情緒,在深陷心境的情況下做出的「壯舉」。我完全沒想到我會抱他……自己多少年沒抱人了?難不成是被傑那個壯漢給影響的?沒想到「擁抱」這種東西會傳染啊……

  我點點頭,反正現在沒事,便示意他別杵在一旁,要他坐在我旁邊慢慢說。

 

  §

 

  就我從艾略特的論述中,我了解到他妹妹是一位嫻靜少言、挺依賴哥哥的乖巧女孩,同時得知了兩兄妹部分的經歷與背景。

  艾略特的妹妹名叫艾莉雅,兩親生兄妹從小就玩在一塊。艾略特這大妹妹兩歲的哥哥,從小自是妹妹的好榜樣,教她學術、教她玩樂、教她家務事,但因為家族的嚴格訓誡,他唯一不能教妹妹的就是魔法。艾爾迪恩家族可追溯至中古時期,那時煉金術正值熱潮,他們一家是為其中的傑出者,其魔法的淵源就是在祖先經過千百種牛鬼蛇神的實驗後,掌握到了一股不大不小的力量,進而研發。

  他們的先祖在得知這股力量的危險性後,決定不公諸於世,私以血脈傳下,且每世代的魔法傳人僅只一位。當時的年代重男輕女,女人不論是在哪一界的地位都下於男人,因此考慮到家傳不可褻瀆的原因,其一族訓就是規定魔法不得傳給女繼承人。

  魔法的學習、運用、掌握非常繁雜,且都是有典故的,這些典故牽扯到中古時期的煉金術、四元素說、原子學說等等,都與科學偏不了關係,卻有另一種無法解釋的力量在維持著魔法的運作,而這方面的知識當然是獨門秘辛,現在這世界裡就只有艾略特熟知。

  基於族訓及父親的嚴厲訓誡,艾略特不敢透露隻字片語,我便要他直接跳回妹妹的部分繼續。

  艾莉雅自小愛讀書,有著強烈的求知慾,常屢次哀求艾略特偷偷帶一些關於魔法的書籍給她看。艾略特起初不願意,但最終挨不過妹妹的苦苦哀求,還是帶了幾本書給妹妹,誰知道,妹妹這麼一看,完全陷入了魔法世界,就在某一日,她靠著她的天資聰穎,竟獨自鑽研起魔法,學了些皮毛。

  這可是顛覆家族史的可怕事件,但身為當事人的艾莉雅只覺得有趣,她殊不知自己觸了大忌。有次她在外頭耍了幾個魔法小伎倆給朋友看,這一耍,被原本路徑的旁人給撞見,一個一傳十,十傳百,艾莉雅會使驚奇魔術的消息就這麼傳開了。

  艾爾迪恩一家古老隱密,家傳的魔法不外傳,因此世間知情的人屈指可數,事實上,艾略特父親將魔法傳承下去,僅是為了延續傳統、延續家訓、延續歷史,並不想招搖出去,他甚至認為魔法一無事處,只會為家人帶來危險,畢竟魔法這事要是呼之欲出,外界必定會引發動亂。這個世代,他們一家子會受盡紛擾,甚至引來殺生之禍。誰都沒料想到,害了艾爾迪恩一家家破人亡的兇手,就是還處於稚齡階段的艾莉雅。

  艾莉雅的事蹟以訛傳訛後,感興趣的人就紛紛接近她,要她再使些伎倆給他們瞧瞧。個性羞澀的艾莉雅一見自己的作為好像真有點本事,在那些不認識的叔叔伯伯的慫恿下,一招招魔法呈現在世人眼前,幾位大人皆是震驚不已,有些心術不正的,便想拐走她到江湖上做生意,必定大賺。

  結果,不懂人情世故的艾莉雅就這麼把那些壞人引狼入室,待消息傳到艾爾迪恩家的掌門人後,已是為時已晚,事情已經嚴重擴展到當地附近的黑幫以人質脅迫,要求將「真正」的魔法傳授給他們,用來作奸犯科。

  艾爾迪恩一家為了艾莉雅鬧得骨肉分離、四處逃亡,暗中還得罪了不少幫派,最後流於亡魂街頭的下場,一家子只剩艾略特、艾莉雅兄妹兩人相依為命。

  但艾略特從不怪罪於妹妹,為了讓自己與妹妹生存下去,他開始在四處打拼,有時候會暗中用點魔法來求溫飽。

  我聽得津津有味,想不到這男孩有這等經歷,令我不禁對他有些刮目相看,他不是如外表那般的孱弱,果真是人不可貌相。

  發覺到時間過去不少,我讓艾略特在中途告一段落,先讓後續擱著,便領著他下了樓,打算去看看夏克爾的狀況。

  走下旋式樓梯,直至絢的私人廳室,一開門,就見她正翹著二郎腿仰臥在沙發上,看著近期的新聞逸事,一整個邋遢模樣、醜態百出。雖說邋遢,但她的打扮依舊華美,就是動作不太雅觀,上拉的裙擺都快驚見底褲了。

  「呃……咦咦咦咦?咦!」絢後知後覺見著我們兩人,一怔後,一陣手忙腳亂,趕緊收回二郎腿僵直身子正襟危坐,一副沒料到我們會出現的窘樣。「死表妹,進人家房間不會先敲個門嗎!」她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我倒是看得新鮮。基本上只要她出糗我就高興,心中那股積壓的怨氣也會隨之消散,何樂而不為呢?

  我勾起嘴角,嘲諷說:「原來我的表姊私底下是這樣的啊,真是大開眼界了。妳自己懶惰成性,怎麼能怪我們不敲門?何況這是主廳,也不是妳的私人房間。」

  一旁艾略特則有些眼不見為淨的樣子,微微避開視線,就怕這不小心造成的非禮勿視會引來血光之災。

  絢又氣又羞,自己理虧,也怪罪不了他人,一哼聲撇過頭不說話了,顯得有些小孩子氣。其實從小到大只要她反過來被我們戲弄,就會成了這個樣子,鬧脾氣。幾年不見,想不到她的個性依舊沒什麼長進。

  「夏克爾呢?」我詢問。

  絢不太高興,或者該說……尷尬。她淡淡地說:「那醫生還沒出來,兩人都還在房裡。」

  我不禁擔心起夏克爾的情況。

  絢又說:「我們有按時送三餐過去,並確認武器小弟的情形。估計醫生在裡頭處理完他的傷勢後,在等傷勢自行癒合,傷口好轉才能繼續進行改造的手續。」

  我微微頷首。

  「對了,查爾斯跟我提過,他的狙擊槍在等妳去試呢。」

  「喔?這麼快?」想不到這大叔的動作這麼迅速。或者那是他以前組裝出來的半成品近日再加以修改?

  絢轉回平日的高傲語調,說:「一位玩武器的手邊怎麼可能沒有幾把襯手狙擊槍?當然是以前做出來的。技術上他不保證能不能讓妳滿意,所以才要妳一有空閒,就去試槍,免得當天用不慣一個閃失,里約還沒死,我們就給先捉住了」

  絢擺了擺手有些不耐煩地說:「查爾斯就在外面,妳快去找他吧,別在這打擾本小姐平日的雅興。」

  我一哼聲,笑說:「就妳這翹個二郎腿躺在沙發上當米蟲,也算是雅興?」

  絢被我這一激,臉頓時臭了不少,「難得一個好好的早晨,就這麼被妳毀掉了……老娘現在什麼心情都沒了!話說我們好久沒來比試比試了,哼,我看妳那破爛身子也比不出個東西,昨晚還是本小姐大大開恩,給妳背了回來,這次本小姐就大人不記小人過且饒妳一次。」

  這絢真活得不耐煩了?

  我一個冷笑道:「比試就比試,我還擔心沒機會讓妳,昨夜的傷勢正好,別說我欺負人,我就怕妳這實力還比不上受傷的我。」

  「什麼?本小姐是看妳連路都走不穩了才好好奉勸,死鴨子嘴硬,真得讓妳大表姊好好教訓妳一番才是!」我們又開始吵嘴,一發不可收拾。

  「鹿死誰手,誰教訓誰都不知道呢。別仗著早我一年到人世就一副高高在上的語氣,妳這點我從小就看不順眼了!」

  「哼,妳這冷酷自己為耍帥的模樣本小姐也早看不慣了!直系長女的傳人也就強那麼一點點,說到底還不是靠體質!」絢刻意將「一點點」說得尖酸。

  「啊?妳那壺不開提那壺,什麼帳不翻妳翻這帳?我的身手是先父教給我的,我的實力是我自己一點一滴掙的,妳也是個直系,怎不說自己靠體質才混到今日這個頭銜?那好,現在我有傷在身,就給妳算扯平。」絢這句實實在在地激怒了我,她踩中了我的雷點。超人體質確實讓族人擁有高他人一等的體魄優勢,但就算天賦異稟,後頭沒有努力全是白搭。我的實力是自己攬的,自己從小到大、日日接受父親的嚴格訓練才造就出來的,我並不比其他揚名立萬的殺手少一分辛苦,絢這句就是在否定我的努力、否定我所流下的血汗。

  她大概自知自己說溜了嘴,真得罪了我,但她愛面子,就算歉然也拉不下臉,片刻後噘起嘴逞強說:「哼,本小姐想想還是算了,欺負一個傷患根本沒有成就感,本小姐就再次開恩讓妳養好了傷再來。別說我不通人情,就看在妳是我的小表妹份上,算了。」

  死鴨子嘴硬的其實是妳好嗎?那一臉心虛一看就看出來了。

  「咳咳……」這時一聲沙啞的咳響插了進來,我回頭一看,是一身昔日酒保穿著的查爾斯站在門口。「兩位小姐,麻煩妳們和樂一點相處好嗎?不然就是到外頭吵,有客人向我抱怨裡頭的爭執聲讓他們無心再繼續喝咖啡看報、享受悠閒的早晨了。」

  我跟絢一愣,對視。

  查爾斯一手搭在我身旁始終不知所措的艾略特肩上,笑說:「兩位小姐看看這名男孩,比起妳們,我倒覺得他顯得懂事多了,何況妳們兩位小姐也都不是孩童了,就這麼在他面前大吵大鬧的,難道不會覺得……」

  我倆知道查爾斯言中之意,霎時尷尬不已,我也為自己感到羞恥。暗自批評絢不長進,其實自己也沒好到哪去,還不是如同兒時跟著她吵?有一句沒一句地回嘴。唉……我心中一直有部分是童心未泯,當我看到絢、看到夏克爾,我心底某部分就會回想到當年那無慮的童年時光,結果這次被絢激得不輕,一時都忘了自己的身分,潑婦罵街似地叫囂。要是父親還在世,他見到自己的女兒都出道四年了還這個樣子,不知會有多失望。

  想想我每次跟絢動不動就吵上兩句,往後可得多多注意,別繼續被她牽著鼻子走了。

  說來好笑,我跟絢這時都乖乖閉上嘴巴,聽查爾斯訓話,這一時刻,他還真有慈父的韻味,而我們倆活像是做錯事受罵的小女孩。

  查爾斯見氣氛是緩和了,那濃重的火藥味已漸漸散去,也不打算讓我們難堪,轉移話題笑說:「緋小姐,不知絢小姐可否與妳提過?我手頭上有幾把以前製作出來的狙擊槍,想讓妳一有空閒就來試試手感。」

  我沒問題地回:「現在就行,閒著也是沒事。」

  查爾斯一雙粗眉挑起,小眼睜圓,有點詫異地說:「緋小姐的傷勢不要緊嗎?」

  我擺擺手說:「沒事,這點傷再過兩天就痊癒了,做些不大的活動沒有大礙。」

  「緋小姐,不勉強啊……兩周時間還多著,這兩周我都在,我看小姐先專心養傷再來試槍,否則身體欠佳的情況下,試槍也不會試出個準頭來,豈不是一場空?」

  我一聽有理,想想就依查爾斯,點了點頭。他又望了我跟絢一眼,這試槍一事敲定後,他便無其他要緊事,緩緩回咖啡廳忙去,還說要順便為我泡一壺咖啡提提神,同時讓身子的疼痛好些。

  我繼續待在這兒遲早又會和絢起衝突,還是退避三舍,領著艾略特上二樓房間閒聊,他妹妹的故事還沒道盡呢。

 

 

------------------------

我原本是想讓艾略特與他妹妹的故事在後頭藉故以緋的觀點寫出,想不到檢查這篇文後,還是把這故事安置在這篇吧,至於後續部分,可能要等到第三集與劇情有關才會點出了。

艾略特的妹妹──艾莉雅,是不是覺得很耳熟呢?:)

------------------------

2013/2/15 修文 

--

2014/11/1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