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2 第十三章 山(下)

 

  翌日,在一陣勉強編騙之下,莫兒、艾莉亞、周言鋒三人藉著「合宿」的理由,出外遊玩直到開學前兩天。而艾洛沒有去,則是因為「年齡限制」的關係只好留在家,與周言鋒父親看卡通,免得妨礙到整個訓練的流程,就算他非常不願,在「艾利亞姐姐」的勸導下也只能乖乖聽話。

  眾人打包打包行李後,到高家通知一下鄭雅如,雖是即時得知,但平時也沒什麼事,一個暑假總該出去玩玩,就是她不願意高嘉惠也會硬是把她推出去。因此,這個四人小隊伍在準備妥當後,便先叫了台計程車,乘到附近的火車站搭火車。離這而最近的無人山頭,少說也要數百公里。

  等了不久進入到火車內,四人兩兩坐下,有的小睡片刻,有的拿起手機玩,有的與旁人閒聊,不到兩個小時,便抵達目的地。

  眾人走出車站,叫了台車,莫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將四人丟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後,付了錢車子便開走,將他們孤伶伶地拋在山頭。

  沒到過台灣幾次的莫兒,是這次發起特訓的主使者,對於她怎麼能問路都不問,就帶著其餘三人搭車到一座山上,然後彷彿來過數次地熟練往山內探,實在好奇。

  這兒群山並列,一片綠意盎然,一從公路往一旁探去,便是密密麻麻的綠木叢林,抬頭望去大林遮天,四周看去一片樹叢雜林,山勢起伏不定,猶如一片綠色濤浪。花草之間,有著各式蟲鳥飛鳴。放眼望去,幾乎不曾瞧見開發過的地方,倒是能瞧見幾戶山上人家。

  「我們……真的要在這裡特訓嗎?」這與周言鋒腦中想像的大有不同,原以為是塊風光明媚、有著溪水淙淙的美麗山谷狹地,莫兒卻直接帶他們走進了山上公路旁的叢林,難道這裡是她隨便挑選的地方嗎?

  心中不大滿意,不只是周言鋒,另外兩位女孩子也非常納悶,何況這兒處處是林木,更有許多在這兒棲息的繁種蟲隻,生活在都市的幾人自是臉色一個個難看。尤其艾莉亞苦喪著臉,看來這次會比以前的特訓還難熬。

  「我再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面對其餘三人的臉色,莫兒卻不以為然,自顧自地往裡頭走去。看著那張堅定的白皙娃娃臉,還有一身黑色系便衣牛仔褲,很難想像是位能在這種地方生存的人。

  眾人見莫兒走進樹叢,在濃密的樹幹林木中,很快就見不到她的身影,眾人暗自搖頭,只能苦著臉隨後跟上。

  在穿越林木間二十多分後,周言鋒終於忍不住叫:「我們到底是來踏青郊遊還是來特訓的啊?」

  「我在找有沒有適合紮營的地方,你不要吵,乖乖跟在後頭就是了。」始終走在前頭的莫兒頭也不回,淡淡地說。那股強硬的霸王脾氣,令周言鋒只能摸摸鼻子忍氣吞聲。

  大姐,妳可都找了二十多分了啊!我真的覺得我們是來爬山的……

  「哎呀,爬山也不錯啦,整天待在家當宅男,偶爾出來這樣走走挺好的,我也好久沒逛逛這種叢林了。」這時米加爾悠哉地說。

  誰跟你宅男了!

  「艾莉亞、雅如,你們還好吧?會累嗎?」周言鋒轉頭,問了問身後身為女孩子的兩人。

  「還好。」艾莉亞苦笑一下,而鄭雅如則是點頭覆議。其實周言鋒也是白問,艾莉亞是天使,有天使之力與充沛魔力的加持,估計叫她連走上好幾天都不成問題。而鄭雅如本身就是個運動員,這種健走如今就連身上一滴汗都沒留,臉色有些難看也只是因為得走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罷了,卻不知剛康復的她身體有沒有關係?

  「各位,恭喜你們,找到了適合紮營的地方了。」這時,前頭的莫兒突然說。在她之後的周言鋒一望,見前方是塊溪邊谷地,潺潺清澈的流水自上游冉冉留下,生生不息,河流旁則是塊石灰岩地質的灰色空地,上頭只佈滿著些小石子,看來挺適合紮營的。

  如此一來,就不必擔心夜間會倏然跑出些禽獸怪蟲了,相信要是睡覺睡到一半,一隻大蜘蛛或是狐狸之類的生物跑到帳篷裡,肯定嚇得兩位女孩子睡不著,那個莫兒就算了……

  等四人都聚到了空地上時,周言鋒才皺眉問:「莫兒,妳說哪來的紮營?我們連帳棚都沒帶哩!而且帶來的也只是些隨身物品,糧食、飲水幾乎沒有,怎麼住在這兒特訓?

  「人類,莫兒是你叫得嗎?只有艾莉能這樣叫我,你頂多只能叫我『莫甯大姐』或是『莫姐』,哼。」莫兒雙手插腰,沒好氣的說。

  「是是,莫甯大姐,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周言鋒無奈說。你能直接叫我人類,我不能叫妳莫兒啊?

  「哼。送你們來這兒修練的目的可不只是增加實力,今後,每天早上晨跑這山頭一圈,鍛鍊體力,還要住在這裡,食物自己解決,帳篷當然也是要自己找材料蓋啦!」莫甯說。

  「啥?」不僅是周言鋒,另外兩人也瞠大眼。光是每日早上晨跑山頭一圈,就不知多艱辛了,這山頭一圈……不,根本衡量不出來有幾公里,在山林間完全看不出我們身處的一環山圈有多長。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艾莉亞聽到「特訓」兩字會哭喪著臉了……

  「好了,沒有問題的話,就先從帳篷著手吧!就讓你們看看什麼叫做『求生』!由我先來料理帳篷。」莫甯翹起下巴來,顯然是要我們對她刮目相看的意思。說完,她身影一瞬間消失,大約二十餘秒後,再次出現在這裡時,雙手已左右抱著兩根粗大的樹幹。

  見狀,除了艾莉亞之外的兩人不禁咋舌。

  她還是人嘛!……不,她是惡魔,惡魔能這樣搞?妳好歹也顧慮一下妳的外表身型與力氣成不成道理好不好!

  「看著!」莫甯嬌叱一聲,一股黑色的氣息隱約從她體內發出,正是惡魔專有的惡魔之力,散發出令人不舒服的感覺。跟著她雙手幾個揮舞比劃,兩道黑色利刃繁複卻整齊地將置在地上的兩大塊樹幹切成數條,然後將一條條長粗幹往一旁束起,接著又消失無蹤,再次出現,手上又是兩條粗長的樹幹,以及不知哪兒找來的大片稻草草蓆,不過五分鐘,一小間木屋便呈現在眼前。

  她滿意地插腰站在一旁,欣賞著剛蓋好的簡陋木屋。

  「請問……地板呢?門呢?這樣還不如帶一個帳篷省事吧!下個雨、颳個風就垮了,這只是蓋個外圍及屋頂,根本沒有防蟲防風雨的效果啊!」見那好比三隻小豬內,大野狼一吹擊垮的小木屋,周言鋒忍不住說。的確,睡在裏頭只是多加個外圍及屋頂,何況那草蓆屋頂連阻擋雨水都不行,更別說沒有罩子擋著,蟲隻可輕而易舉地進到小木屋內,這木屋也沒將木頭固定架好,大概用力一推就毀了,說到底只能用來裝飾好看的。

  「唔。」莫兒輕輕一蹙眉,顯然地,她還沒顧忌到那麼多,只是一心想將屋子蓋好。

  周言鋒搖頭無奈,一指向遠處天空說:「艾莉亞、雅如,我們去那邊的飯店住吧。」在高闊林木的遠處上頭,雖然極不明顯,但確實有一幢約二十多層樓高的飯店佇立在遠處,這也是他剛剛才發現到,不然真以為得住在這種簡陋至極的小木屋了。

  「太好了!可以睡軟綿綿的床了!」鄭雅如彷彿從谷底深淵中爬出,欣喜地跳了一下叫。

  聞言,莫甯則是一臉不悅,但也沒辦法,除此之外沒有更好的選擇,她只好悶哼一聲點點頭,與其他三人達成一致。

  因為那飯店碩大高丈,在遠處看非常明顯,實際上還有一段距離。眾人往飯店走去,又是十五分鐘的路程,才從飯店大門口旁的樹灌林間中走出,這時正有一些觀光客訝異地看著他們。

  「我先去登記,好了就先去房間放東西吧,也快中午了,在這兒解決掉午餐再開始特訓吧,可以嗎?莫甯大姐。」周言鋒說。

  「隨便你們。」莫甯撇過頭哼了一聲,看來對方才蓋房子的事耿耿於懷,讓周言鋒不禁好笑。

  看來,這裡是這地方有名的觀光地區,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在這兒聚集的遊客並不算少,他們還真是誤打誤撞,原來剛才經過的林間是屬於這飯店的領地內,也是給遊客欣賞山明水秀的天然步道。

  這個飯店還算高級,室內裝潢擺設典雅精緻,地面也是用滑亮的大理石鋪設,飯店內的房間也有一定水準,還免費供應三餐、室內遊樂設施,只不過,他們這次來的目的不是玩。

  排了隊,登完記拿到房卡後,周言鋒領著大夥到五樓的一間房。這間房是四人房,但裡頭是兩個雙人床,到時不免又會發生尷尬,四人中只有周言鋒是一人,不管是跟誰睡,感覺他好像都賺了一筆。

  「喔喔!幸福的開端!夫妻就是要同床啊!」周言鋒腦中傳出米加爾高亢的聲音。 

  周言鋒沒有回應他,只是暗暗翻了個白眼。

  「我先說,我絕對不要跟這人類睡在一起!」莫甯搶先發話。

  「我有名字,我叫周言鋒。」嘖……妳以為我想跟妳睡啊!我還擔心半夜會不會被妳亂拳打死哩! 

  莫甯依然不理會周言鋒的發言。

  「那……」見狀,艾莉亞不禁苦笑,提議說:「雅如,我們猜拳決定好了,輸的跟言鋒,別擔心,剛開始我也跟他同房睡過,他很安分的。」

  聞言,周言鋒無言一陣,而且為什麼是輸的跟我睡?這樣感覺跟我睡的是比較衰的那一方吔!

  「我都可以。」鄭雅如微笑說。接著,她們便猜起拳來,結果輸的是艾莉亞。

  「啊……」艾莉亞看著自己出的拳頭叫了一聲。

  那個「啊」是怎樣?就這麼不想跟我睡嗎?……

  另一邊,莫甯似乎也有些不滿,因為她跟鄭雅如也不熟,但至少是同出女孩子家,也不怎麼介意了。

  決定好床位後,眾人放下行李,便一起下樓去吃個午飯,等到大夥都安飽肚子後,才紛紛上樓。身為實力最高者的莫甯,也是曾擔任過艾莉亞的武技指導,打算從最簡單的觀念開始教起。

  「好了,人類,首先得教你一些觀念,我只說一次,聽好喔!……還有那個……雅如,妳也一起來聽。」莫甯坐在床鋪上說。

  「為什麼她就直接叫名字,我就是人類啊!」周言鋒抗議說。

  莫甯聳聳肩,表示無所謂,說:「因為你看起來比較蠢……好吧,如果五天後的實際戰鬥中,你能碰到我一下,我就改口叫你別的。」

  哪裡蠢了……

  「好了,我就先從魔力開始講起吧。」莫甯清清喉嚨,開始說:「魔力,是如同空氣分子般的存在,它們遍布在各處,雖然細小,凝聚在一起卻能讓肉眼看見,那也只限於擁有魔力體質的人。魔力,是個特別的存在,經過學者研究,只有體內擁有魔力的人才能看見魔力,這是因為魔力浸淫身體,會改變身體體質,隨著改變,眼球的構造也逐漸遭魔力浸透,才能使水晶體反射出魔力,傳進腦中,不然,人類學家能用光學顯微鏡發現物質的構成分子,那麼如同空氣般的魔力鐵定一下子就被發現。」

  原來如此……

  「魔力這種東西,說實在,它的存在與定性很難令人理解,擁有魔法體質的我們將魔力納入體中,持續產生魔力,接著能使用體內的魔力,改變它、運用它,將它變換成各種事務。曾有位天界的學者研究,擁有魔力者,能吸收空氣中佈滿的魔力分子,並且運用,這就如同氧氣被吸進人體運作一樣,不過差別是,沒有魔力並不會死人。學者認為,我們能以思想及磨練,與這些魔力打交道,彷彿它們有意識般,了解混熟後才能掌握它們,這個階段我們稱之為『初步冥思』。接著將想像灌入魔力,創造出各種法術。」

  「造出一個火球,變出一塊冰,這些都是經由想像,讓掌握的魔力重新分解它的性質,構造成另一種性質,這我們稱之為『元素性質』。將細小的魔力分子完全轉換成另一種自然分子,由碳組成的各類金石、由水分子組成並低溫結凍的冰、由細小分子碰撞氧化燃燒出的高溫火焰,都能由魔力分子轉變。這如果在人類學界被發現,肯定會引起一片軒然大波,實在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