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2 第十二章 山(上)

 

  縱使如此大膽的動作,進行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周言鋒也沒感到尷尬丟臉,所有感官全聚集到了雙唇,柔軟而軟綿,此時他腦中乍地一片白茫,心中只想著……

  她為什麼會難過?為什麼要流淚?……為什麼眼角會滑落出淚水?

  四片唇葉,濕潤綿密的吻,緊貼在一塊,絲毫不動,就這麼持續了數秒,但這數秒,卻讓周言鋒度秒如年,腦中除了空白還是空白。

  四周不少驚呼、嘆息聲此起彼落,雖然細小,卻聽得一清二楚。

  作為主方的鄭雅如,將俏臉移開了周言鋒,她緩地睜開眼,抿了抿唇,後退坐回椅上,似笑非笑地說:「這就當作是你的懲罰,現在我已經原諒你,你也接受懲罰了,我們之間抵銷,互不相欠。」

  聞言,周言鋒既無奈又不解,茫然地看著她,但方才的記憶已烙印在腦中,成了難以忘卻的回憶。懲罰?抵銷?

  看著周言鋒傻楞楞的神情,鄭雅如有些害羞地莞爾一笑,說:「剛剛那樣一點都不可愛,現在這樣可愛多了。」

  可愛……

  周言鋒沒有回語,不是沒有話,而是說不出來,幾個字句卡在喉嚨,難以呼出。

  不等他開口,鄭雅如又垂下眼睫,淡笑說:「言鋒,我喜歡你。倘若下次再發生那種難以挽回的事,我想還是在這個時候親你好了,免得到時後悔莫及。雖然算一算,我們也認識不過幾天,但從那一天起,不小心將鐵鎚砸到你的那一天起,我就覺得你與其他男孩子不同,自己連走路都跌跌撞撞的了,竟然還讓我先回教室,原因是不想讓我上課遲到……」說到後頭,她還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

  不,那只是出於自己的衰運,不想與其他人追究罷了……

  她繼續說:「那幾天,練完習與你聊天的那幾天,我很開心,漸漸的,我不自覺地喜歡上了你,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可能會認為我是一個很敷衍的人吧,才認識幾天,說不上是熟識,就突然說喜歡你,還吻了你……我想,趁這個時候向你表達我的感受,往後,還會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但至少我在今天向你表白,沒有留下遺憾……」

  喜歡我?……那天就說要抱,今天就來個親,該說是妳很大膽,還是豁出去了?……

  鄭雅如說完後,周言鋒悶笑一聲,方才的驚訝逐漸消失,片刻後才說:「不,我不認為你是個敷衍的人,那幾天與妳聊在一起也很愉快,沒想到,妳會喜歡我……但……」

  周言鋒神色有些黯然,仔細在腦中想過後,頓了頓才繼續說:「現在我可能還不能接受妳,與妳交往……這並不是討妳、不喜歡妳,只是……晚些時候,等時間一久,我才能給妳答覆,對不起……但至少現在我們還能成為朋友。」

  「我知道,這麼突然,在表白之前我我就有想過你不會接受我了……不用道歉,沒關係的……」嘴上雖說沒關係,但鄭雅如臉上的失落已掩不住,一股難受的情緒透露出來,只見她緩緩起身,一面轉身離開,一面忙說:「對不起,我想我先回去好了,過幾天再聯絡,出來逛逛……」

  在鄭雅如轉身之時,縱使她盡力憋著欲哭的情緒,周言鋒還是見到她嘴角微微抽動,淚水正準備奪眶而出,令他不忍更是愧疚不已。

  察覺到自己的失態,鄭雅如在走時用手摀著嘴,匆忙離開,此景令在場的很多人見到都不免一陣難過,而身為當事人的周言鋒,心頭更是揪緊難受,他又再次傷害到他周遭的人。

  我,怎麼就一直傷害著別人?不是衰,我不怪你,米加爾,這都是我自己的錯……一時疏忽讓她成為葉仕德的祭品、讓她險些死亡、讓她的親朋好友都記不得她,不曾擁有她的記憶,剛剛甚至讓她哭了出來……

  「言鋒弟弟,其實這些也不完全是你的錯啊……對了,莫兒小姐說要帶你們到深山特訓,那時也找雅如妹妹去吧,我想只要你多多陪她,她就不會繼續難過下去了。」

  恩……米加爾,看來你在感情方面的事還蠻有用的……

  待鄭雅如的身影走遠,消失在不遠處的轉角後,周言鋒這才起身,嘆了口氣,連桌上只喝了一口的飲料都不管,就直接往一旁走掉。

  

  §

 

  另一邊,在目送周、鄭兩人走後,艾莉亞回到家中,這時屋內的姊弟倆正討價還價著。

  「不好意思,嘉惠姐,能聊一下嗎?」艾莉亞微笑說。

  「當然可以。」高嘉惠領著艾莉亞到沙發坐下,這之前又先幫她泡了一杯紅茶,而高嘉盛自是領會,見艾莉亞與姊姊有話要談,自個兒先上樓去。

  「我就直接切入正題了,嘉惠姐是魔法師吧?」艾莉亞說。

  「是的。」高嘉惠點點頭。

  「看樣子……應該有中階的實力,我沒說錯吧?」

  「沒錯,中階魔法師是前一陣子考核過的。」高嘉惠笑說,一點也不介意將身為魔法師的秘密說出去。

  在魔法師協會之中,曾將魔法師的各領域實力綜合,分成了五級,分別是入門、初階、中階、高階,和大魔法師。入門即是剛接觸魔法的初學者。初階則是熟練冥思,能掌握、習得簡單的魔法,中階精通各類基礎魔法,領略中階甚至高階魔法,並能使出擁有「元素性質」的變質魔法。高階更是熟練所有基本、中高階法術,掌握兩種以上的「元素性質」,以及能運用幻化、覆體等魔力變化。而大魔法師在世界上更是鮮少,世界僅有不過十位,除了各項魔法領域專精,還能自創法術,繼續深研,在魔法界中往往擁有一席之地,受人尊敬,但通常都是較年老的魔法師。

  魔法階級通常是經過魔法師協會的審核晉級,而一般擁有魔法體質的人類,會在第一時間登入成入門魔法師。階級分類不只能判斷強弱、地位,有些工作及任務也得按照階級分配。

  另外「元素性質」,則是藉由魔力的變化,將細小的魔力分子變換性質成其他元素,例如金木水火土。

  「那麼令尊也是魔法師囉?」艾莉亞問。

  「嗯,我的魔法是父親從我六歲時開始教的,而嘉盛對魔法毫不知情,因為我不想將他捲入。自從他七歲時父親就因任務身亡了,而母親也在兩年前病死,便由我扶養嘉盛長大,直到那一晚,不得已才將秘密告訴嘉盛。我想今後,該讓他先學會冥思,習得一些魔法了」高嘉惠說。

  聞言,艾莉亞點點頭,又問:「那嘉惠姐是魔法師協會的人嗎?」

  「不是喔,我算是……業餘自學的吧,將來也能保護嘉盛。」高嘉惠微微一笑說。

  「原來如此,那晚還真是謝謝嘉惠姐出手將雅如帶回,不然被之後的攻勢波及到那可真的危險了。」艾莉亞微微一禮說。

  「哎呀,這都是第幾次道謝了。」高嘉惠無奈地笑著擺擺手。

  「想問的都問了,嘉惠姐我就先告辭了,有空再來坐坐。」這時艾莉亞站起,又微微行了一禮笑說。

  「嗯嗯,隨時歡迎,艾莉亞妳可真有禮貌阿,禮貌到我都覺得好不習慣了,妳是哪裡出生的大小姐嗎?對了,天使的貴族應該不少吧?」高嘉惠眨眨眼,好奇地說。

  「這是應有的禮貌,如果嘉惠姐不習慣,那我下次就不這麼拘束了。」艾莉亞笑說:「是的,我是瓦里愛爾家族第四代次女,家族在天界還佔有一席之地。」

  既然對方是魔法師,那對於天界以及自己家族的事也不用刻意隱瞞,艾莉亞就直接告訴了高嘉惠。

  聞言,高嘉惠眼睛一亮,讚嘆地說:「哇,雖然沒聽過,但在天界占有一席之地也就代表你們家勢力不小啊!真沒想到,但為什麼要來到人間呢?現在天界好像在打戰對不對?」

  「這事一言難盡……就不先解釋了,抱歉。」艾莉雅頓時神色黯淡下來,有些無奈地說:「至於天界,還處於戰爭中,這場戰爭恐怕半年、一年都沒有結果,甚至會更久,人類的處境也有危險。」

  「這樣啊……那到時候真得好好保護嘉盛才行……不再拖妳了,去找雅如他們吧。」瞧見艾莉亞臉色不對,高嘉惠自是不好再追問下去,她一面走到門前,一面說。

  艾莉亞點點頭,也回以微笑,隨她走出家門,在打了聲招呼道別後才離去。

  離開高家的艾莉亞,並不用在附近繞個半天才能找到兩人,她可以直接藉由魔法擴散感知,體內有某種力量的周言鋒,在感知範圍內可輕而易義舉地找到他,因此她走出社區,繞過了兩個巷口到馬路上,便能發現兩人正坐在下午茶店的露天桌椅。

  正當艾莉亞打算等待紅燈,越過馬路時,卻驚見前方不遠處的兩人,正在接吻。

  鄭雅如正向前傾著身子,將雙唇靠上了周言鋒的嘴,整段過程竟有十秒之久,而見狀的艾莉亞也佇在原地,瞠大眼看著他們。

  不知怎地,心中有股難以解釋的感受,心頭有些揪緊,既有點煩躁又有點傷心,自己是怎麼了?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感受。兩人接吻,代表他們越過了朋友的階層,成了有愛慕之情的戀人,自己身為兩人的好友,不是應該為他們感到高興嗎?為什麼……竟有種傷心失落的感覺?

  艾莉亞輕蹙眉頭,白皙玉手正緊握著胸口衣領,看著他們緩緩離開對方,鄭雅如坐下,兩人繼續交談,過了不久鄭雅如卻旋身就走,摀面含淚,頓時令她非常不解。

  為什麼?雅如怎麼走掉了?而言鋒……也一副愧疚死灰的神色,剛剛不是聊得好好的,還接吻了嗎?

  站在路旁,不知經過多少路人,不知度過了多少次輪轉的紅綠燈,站在人群交叉口上,艾莉亞處愣在那兒,完全將周遭的事物置在腦外,眼中僅看著兩人。

  這時,周言鋒往這兒走來,神色依舊凝重,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待人行道綠燈才穿越斑馬線,甚至是在離艾莉亞一步之遙才發現到她。

  「艾莉亞?……妳跟高嘉惠談完了嗎?」差點兒撞上這金髮女孩的周言鋒,一愣之後才說。

  「嗯……剛剛……」艾莉亞神色複雜地看著周言鋒說,抓在心口的右手依然沒有放下。

  見狀,周言鋒頓了頓,才微微皺眉說:「妳都看到了?」

  艾莉亞點點頭,垂下眼睫說:「雅如很傷心。」

  心頭,再次揪緊,這次不是艾莉亞,而是周言鋒,他沉聲說:「我拒絕她了……」

  拒絕?艾莉亞立即會意,他說的拒絕即是在學校常被告白的拒絕,但,為什麼呢?她皺眉詢問。

  「我不是討厭她或是不喜歡她,我只是想在等我決定好之後,再告訴她,但那還需要時間。」周言鋒說。

  「嗯。」艾莉亞點點頭,表示理解。但為何,這時胸口中的那股緊悶消散了?

  「回家吧,明後天要給莫兒訓練,那時也一起找雅如去吧。」周言鋒勉強地笑了笑說。

  這傢伙?怎麼有點不對勁?一直抓著胸口,身體不舒服嗎?周言鋒心想。

  艾莉亞點頭應是,便與周言鋒走進巷口,並肩回家。

 

-----------

這章我又打好久 章  沒什麼意義 不知該用什麼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