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加爾之墜2 第十四章 特訓(上)

 

  真沒想到,魔法竟有這麼深奧的道理,仔細想想,魔法這種產物在世界上根本沒有道理,還真虧有學者深入研究啊……剛開始看到魔法,都以為那只是個能隨心所欲,想變什麼就變什麼的東西,世界上哪有這麼扯的事啊!果然還是要有點根據才行。

  莫甯繼續說:「好了,基本的觀念講完了,就來講講使用魔法吧。正如剛剛所說,魔法是將體內流動的魔力操作使用出來的力量合成物。首先,一般人要在掌控魔力前得先學會冥思,這是所有一切的開端,你得先掌握體內的魔力才能加以運用,而運用魔力,並不是你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從不會到會,這個轉變可需要很長的時間,但近年來你們人類有先人指導,又有許多對於各方面的知識,腦袋學習速率發達,熟練冥思更是快速,一般人已經能從半年至一年內掌握冥思了。」這時莫甯瞥了周言鋒說:「人類,你不是也掌握冥思了嗎?用了多久?」

  「大概……三個月吧。」周言鋒大略算一下,自遇見艾莉亞到昏迷那天,每晚放學後都會在家冥思兩個小時。

  「喔?艾利說你能運用魔力了,真令人難以相信啊,沒想到你外表看起來拙拙的,其實還挺不錯的嘛。」莫甯有些挑眉說。

  哪裡拙了!我的長相看起來會拙嗎?妳到底是從哪邊判斷出一個人的性格啊!

  見周言鋒悶氣不吭聲,莫甯接下去說:「魔力,基本上運用到的是腦袋,通常掌握冥思的時間能看出你腦袋內的豆腐渣轉得多快,三個月差不多是超越一般人的天才,但我怎麼看你都不像啊!」

  周言鋒翻了個白眼,心想這大概是米加爾的幫助才能這麼快掌握冥思。都已經是天才的境界了,為什麼妳還要這樣侮辱我啊!

  「哈哈,這就叫做傲嬌嗎?的確,言鋒弟弟你掌握冥思才僅僅三個月,是因為身體早就浸淫魔力,還有我這擁有意識的魔力能幫你喔!看你的在校成績就知道你肯定不是天才了,甚至比一般人還笨一點點吧?」

  什麼傲嬌,她根本就是毒蛇!米加爾,連你也一起損我嗎!

  「哎呀,大人不記小人過。」

  「原來言鋒是天才啊!我都不知道!」這時艾莉亞訝異地說。

  「艾莉,妳這個比天才還天才的天使就別驚訝了。」莫甯給了個白眼說:「竟然在十五歲就會幻化、覆體,我看這人類三個月熟練冥思對妳來說也很正常吧?」

  聞言,艾莉亞吐吐舌頭傻笑一下。

  呃……我周圍有沒有正常人啊?雅如算是一個,其他就沒有啦!就連高嘉盛他姊都會魔法,而他也要開始練習冥思了,爸爸媽媽不是親生的,家中還來了一個天使小鬼頭,我的人際圈是怎樣?就連我體內還住著一個超不正經的大天使長!

  「就說你好運到衝破了天,周圍才會有這麼多異常人。」

  這哪裡好運了!

  「幻化跟覆體又是什麼?」周言鋒皺眉問。那一晚,死眼鏡與艾莉亞戰鬥時就說過,艾莉亞能在這種年紀習得幻化天資異稟,幻化是變出劍的招式嗎?

  「這後面再說,照順序來。」莫甯說:「使用魔法,不只會消耗體內的魔力,同時也會大量消耗腦力還有少許體力。腦力可以說精力或是精智力,反正有一堆怪怪的稱呼,就是讀書用的記憶思考力。所以接連使用一堆魔法,急遽消耗腦力及魔力,造成身體負荷不了時,輕微全身會無力、頭痛、感到疲累,嚴重的話會直接昏迷、造成腦袋暫時休克,甚至會讓腦內組織錯亂、燒毀,瀕臨死亡,所以在戰鬥前得先考量到自己的魔力量有多少,注意一下。」

  聽到周言鋒臉色一下白了起來,過度使用魔法還真是件恐怖的事。

  「別擔心,言鋒弟弟,有我在你體內你,永遠不會有魔力消耗過量的問題,消耗太多頂多下次睡覺時,得要等我魔力回復夠量才能讓你醒來,就像上次一樣。順帶一提,魔力消耗過度的量,僅是我存留在你體內的魔力,這只是我力量的一小部分,大部分的魔力是源自於我,決定給你多少魔力決定權也是在我,只不過我有種怪癖,每次消耗魔力後都喜歡將魔力補滿。」

  ……那麼,讓我睡那麼久的覺其實也不必要囉?好啊你!為了你的怪癖,我半個暑假沒了!

  「啊,其實也不算是啦,魔力補滿總比沒滿好嘛,下次戰鬥可能會魔力不足。」米加爾心虛地說。

  算了,反正魔力都是你在掌握的。

  「不完全是喔!從那次我們碰面的時候開始,就代表你可以自由掌握我的力量,不需經過我的同意了。現在我們雖是二心同體,但還是有內外之分,裡頭的魔力,也是魔力發源供應的地方,是存在於墜鍊內的我,而我給你使用的魔力,存留在你體內的魔力,就是你自身、能自由使用的魔力,可以隨意處置。」

  嗯……挺複雜的,但大概懂了。

  「臭人類,發什麼呆?」莫甯瞪了周言鋒一眼繼續說:「魔力的存在概念及運用條件都說好了,再來就是這兩個禮拜打算教會你的東西。首先說一下魔法師協會這東西,往後你還是去一下這附近的分部登入好了。」

  當下,莫甯將魔法師協會及天安部門組織的存在與旨意告知周言鋒,也講了從那一晚之後,便有天安組織的部隊在附近嚴密監視他們。莫甯將魔法師五個階級與資格條件告訴他,還說這兩個禮拜要將他操到能獲取中階魔法師的資格,這理論上是不可能的,畢竟魔力是一點一點慢慢累積下來的產物,一些困難的法術與魔力運用得花許多時間學習,莫甯只是想給周言鋒一個底,誇口聲張,卻不知這在他身上的確有可能發生,他可是被一位強大天使長的魔力從出生開始浸淫滋長至今。

  「都聽懂了嗎?」莫甯問。

  周言鋒點頭應是,而一旁的鄭雅如本身沒有魔力體質,這些講解與她無關,但還是令她聽得思緒打結。

  「很好,現在,你們三個都給我繞這整座飯店領地跑個十圈!艾莉,不准妳用魔法!」莫甯從床上起身,插腰說。

  艾莉亞再度哭喪著臉,這還是周言鋒第一次見她在一天之內擺出這麼多次的苦臉。

  「吔?這飯店可不小啊!那領地算不算這整大片叢林?」

  「不管,跑就對了。」莫甯冷冷地說。

 

  就這樣,在莫甯的氣勢凌厲監督下,其餘三人繞著飯店的水泥地範圍跑了數圈,直到各個都大汗如雨、筋疲力竭,才讓他們停下。

  待他們喘口氣,回飯店房間內梳洗一番,換了套衣服後,莫甯將他們領到飯店外的隱密樹叢。那兒是飯店擁有的天然林間步道外的危險林區,一般來說是禁止遊客進入,也幾乎沒有遊客想到無人看管的危險林間,對要光明正大使用魔法的他們來說沒有更適合的地方了,就算事後被發現或是攔截不給入內,莫甯也會用她強硬的火爆脾氣加上魔法強行批准,眾人便在方才蓋小木屋的中游石灰岩地質平地開始特訓。

  「好了,人類,我就先教你元素性質變化吧,跟來的雅如,就在旁邊幫他加油吧。」莫甯說。

  「咦?一剛開始就教性質變化?言鋒才剛熟練冥思啊!」艾莉亞訝異地說。

  「從性質變化教起比較好教吧?總之先給他一個概念,以後有時間再慢慢練。」莫甯說。

  「好吧。」艾莉亞點點頭,顯然沒什麼意見,便與鄭雅如在一旁觀摩。

  「看著。」這時,莫甯伸出一根食指,舉在胸前,發出一陣嘶嘶聲,食指上竟隔空冒出了個小火焰,旺盛燃燒。她說:「光、暗、水、火、雷,是魔力性質變化的幾個基本元素,身為光的化身──天使,本身就擁有大量光屬性,自然是以光屬性魔法為主;反之,代表黑暗的惡魔,便是使用暗屬性。而其他三個水、火、雷,則是藉由魔力分子重組改變創造出來的基本屬性,可以加以變化,結合在魔法內,比如說將水屬性結凍成冰,配合以魔法形變出來的魔法利刃,合成為冰劍,其他舉例太多我就懶得說了。」

  「水火雷這三種中,水與火是一般魔法師常用的性質變化,雷則是例外。雷的存在與其他分子有些不同,運用上也較難,又不好掌握,所以很少人在雷上放時間磨練,當然我也不會放時間在上頭,基本上我很少接觸性質變化,但一些基本的變化及法術我還是會,平時用暗屬性拿來揍人就夠了。」

  「……」

  莫甯說:「所以教你一點性質變化後你自己去了解,或是問問那個叫高嘉惠的魔法師或是艾莉亞。通常專學一種屬性比較好,一種就夠你受了,熟練後你能再學習另一種屬性變化,變化多樣,能讓法術更複雜,對付敵人的方式更加多變,讓對方措手不及,只不過等你有那種實力,都四、五十歲甚至更老了吧。」

  天啊,太久了吧!

  「別擔心,有我的加持,而且你的壽命能及與天使,時間不是問題!但可能會比四、五十歲久很多就是了……」

  為什麼?

  「因為我的魔力是濃縮又與一般不同的天使之力,轉變性質簡直比登天還難,況且我對性質變化沒什麼研究,不太會,到時候可能幫不了你……水的性質變化倒是比較會啦。」

  ……你這還是首任大天使長嗎?你是不是冒充的!

  「唉唷,人家全心全意投入在光屬性嘛,就別怪我了。」

  那這要不要告訴莫甯啊?如果是這樣就別浪費她的口舌講解了吧?……

  「嗯……有聽總比沒聽好,就聽下去吧,而且關於你體內擁有墜鍊的事還是別到處亂講好,你爸曾經就是被惡魔發現到,帶著當時懷胎的你媽到處逃跑,最後不得已只好……」講到後頭,米加爾的聲音漸漸淡去,便沒了聲音。

  是嘛……晚點再告訴他們好了,我相信艾莉亞絕對不會洩漏我的秘密。

  「要學會性質變化,得完全熟練冥思,將魔力掌握自如,所以現在的你得先掌握魔力,試著先將它運到手掌上,聚集。」莫兒說。

  聞言,周言鋒照做,他以冥思時的方式靜下心來,努力去感覺體內的魔力,並緩緩控制它,將它流導到右手手掌上,一股濃稠的亮白色光芒凝聚在右手掌上。

  作為當事人的周言鋒並覺得沒什麼,還想問問莫甯自己做的對不對?卻是莫甯微微張嘴,訝然地看著他,過了片刻才轉頭說:「艾莉,你確定這傢伙前幾個月才在學冥思?」

  「嗯。」艾莉亞點點頭,也有些訝異。

  怎麼了?我太爛了嗎?周言鋒不解地看著她們兩人。

  「這人類竟然在三個月熟練冥思,睡個覺後還能流暢地運用魔力?一教就能辦到?」莫甯蹙起眉來,上下打量著周言鋒。

  啊……原來是在誇我啊,其實這也多虧了米加爾幫忙作弊……

  「奇怪的人類……」莫兒噘起嘴,聳聳肩說:「算了,這樣也好,能比預期的教出更多東西。那你試著將手上的力量想像成一團火,努力嘗試將你的魔力轉換成火的性質,不需要想到什麼分子改變之類的複雜學問,只要盡力想像就好。」

  周言鋒點點頭,開始專注在手上的魔力。十分鐘後,卻連一丁點的改變都沒有,倒是持續維持著力量在手上的他,額頭漸漸冒出了細汗。

  「沒用的,言鋒弟弟,就連我都用了很久的時間才大略掌握性質變化,你不用想了。」

  很久……「很久」這個詞用在活了好幾千年的米加爾身上,那會是多久?

  周言鋒暗暗嘆了口氣,方才想將手上的魔力變成火焰的念頭完全破滅。

  「怎麼?放棄了?哪有這麼快,真是的,這兩天你就努力在這上面吧。你在這邊練習,我帶艾莉亞到另一邊教她。」莫甯看著周言鋒意志消沉,以為是他沒了耐心,便與艾莉亞一起掙開翅膀,往林間一旁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