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2 第十一章 吻(下)

 

  翌日,在深山特訓之前,周言鋒與艾莉亞想先到高嘉盛家探望一下鄭雅如。據艾莉亞所說,自那天事件結束後,莫兒便帶兩人回家,周言鋒母親及後來返台的父親也都用了點魔法改動記憶,另一邊鄭雅如的家人,也被高嘉盛的姊姊施了術,所有局外人對此事件毫不知情。

  那之後艾莉亞的傷勢花了數天才痊癒,而周言鋒依舊昏迷不醒,此外,也擔心著鄭雅如的情況。好幾天,她曾到高嘉盛家探望她,剛開始情況不太樂觀,存在之力被抽去八成,除了有著最親密關係的家人好友,還擁有些與她共處時的記憶外,在這個世界上所遺留的痕跡幾乎被抹滅。不僅存在薄弱外,她的身體也很虛弱,就如同當時在緋紅結界內的人們,存在之力漸漸被吸收,與他們陸續昏迷的情形類似,卻嚴重許多,還好當時高家盛的姊姊倏然出現,在第一時間內帶回鄭雅如作處理,性命確實是保住了,剩下的存在問題,只要周言鋒等人多與她交談、互動,便能將消逝的存在慢慢挽回。

  幸好鄭雅如還算無大礙,不然那份罪惡可能會留在周言鋒心中一輩子,難以抹滅。

  兩人在午後踏出家門,順著往時周言鋒到過高嘉盛家的記憶,穿越條條街道與巷弄,花了點時間才抵達他家。

  高嘉盛的家是幢四層樓米色透天建築,門口外還擁有一小片土地種植花草,與左右鄰舍分隔一小段距離,門前還停著一台鮮紅色轎車。就這地方的路段及住家環境來說,高嘉盛的家庭經濟還算富裕,至少比周言鋒家有錢多了。

  周言鋒走上前,按了下深綠色鐵門旁的門鈴,鈴聲呼出的同時,也聽到裡頭正傳出高嘉盛的聲音說:「可以了吧?如果今天在家穿上一整天,四天內不許在叫我穿這種衣服!啊!姊姊,有人來了!先別開門啊!」

  聞言,屋外的兩人不禁納悶禮頭發生了什麼事?眉頭紛紛輕蹙,周言鋒更是想起,先前自己在心中猜測的高嘉盛姊姊是不是私下有虐待傾向?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下一瞬間揭曉。

  「啊!你們是周言鋒與艾莉亞吧?來找家盛玩的嗎?」只見高嘉盛的姊姊打開門,絲毫不管家中的醜事會外揚,笑咪咪地迎接客人。她穿著輕便樸素,上身是件白色圓領短袖,下身是灰白色的七分緊身褲,將一身修長豐滿的曼妙身材呈現出來,臉上雖然沒上淡妝,一頭黃褐色長捲髮與她清麗端正的五官絲毫不減風采。

  但令人更在意的是,她身後煞白臉色的高嘉盛。此時此刻,他正穿著一身雷絲花邊白色小洋裝,呆愣站在一旁。要是不看臉蛋,那穠纖合度的身材還挺適合穿這種衣服的,完全看不出是位男孩。

  我終於明白為何高嘉盛這麼怕他姊姊了,原來不是有虐待傾向,而是有幫弟弟穿上女裝打扮的嗜好……

  「噗哈哈哈哈哈!嘉盛弟弟也很有搞頭啊!哈哈哈哈哈!」米加爾笑到上氣不接下氣。

  「噗!」被心中笑到快沒氣的笑聲感染,周言鋒也憋不住笑,噗嗤一聲大笑起來,就連身後的艾莉亞也不禁抿嘴偷笑。

  「吼!姊姊,不管妳說什麼,我這個月都不穿那種衣服了!」見狀,高嘉盛耳畔赤紅,氣呼呼地跑上樓,他姊則有些無奈又為難的回首瞅去,望了望那抹可愛蹤影及閃而去,回頭只說:「你們要進來坐坐嗎?是來看雅如的吧?」

  「嗯,這樣好嗎?」周言鋒點點頭笑說。他還沒笑夠,正努力抑制著嘴角上揚,但心裡一想到方才的畫面,又會憋不住笑。

  「沒關係的,每次嘉盛氣個兩回就消了,到時候再給他穿我剛買的水手服。」高嘉盛的姊姊嘻嘻一笑說。

  好像不只是幫弟弟穿女裝,還有幫弟弟Cosplay的嗜好啊……聞言,兩人都對高嘉盛感到有些同情。

   兩人隨著高嘉盛的姊姊進屋後,便先待在客廳,坐在沙發上喝她親手泡的紅茶,雖是外頭買的茶包,品質卻也不低。

  「請問姐姐怎麼稱呼呢?」艾莉亞問。她一手端著瓷杯,一手扶在下方,小口小口地品嘗起來,讓高嘉盛的姊姊眼睛一亮,對於艾莉亞的行為舉止頗感興趣。

  「我叫高嘉惠,叫我嘉惠姊好了,雅如都這麼叫我的。我上樓去請她下來,相信她看到你們會很高興,我順便去安撫一下嘉盛。」高嘉惠莞爾一笑,接著便走上樓去。

  不過兩分,一位女孩扶著扶手走下。女孩留著及背長髮,頭上綁著一個大紅色蝴蝶結,瀏海整齊地置在眉上,兩旁細長鬢髮垂下,帶點小麥色的鵝蛋臉,五官柔美可愛,特別是那雙明媚大眼,實在令人傾心。女孩正是鄭雅如,如今她身穿搭配著頭上蝴蝶結的紅色短袖,配上及膝白色花邊裙,顯現出不俗的氣質,與先前的運動健將形象相差之大。

  鄭雅如下樓見到周言鋒,怔了一下,隨即轉為一抹微笑,神色卻又有點複雜。她身後並沒有高家姊弟下樓,估計高嘉惠還在安撫她弟弟,被好友瞧見那種丟人的姿態,對心靈的衝擊肯定不小。

  原以為米加爾這時又會大呼小叫,說鄭雅如很可愛之類的讚美話,這次卻異常地安靜,不過這樣也好,不知是不是聽了周言鋒的話,把感慨用想的在心中就好。 

  這次鄭雅如沒有綁馬尾,而且頭上還弄了個大紅色蝴蝶結,讓周言鋒眼睛為之一亮,不禁打量一番。

  「艾莉亞,言鋒……」鄭雅如走至沙發坐下,與兩人面對面,打了聲招呼。

  「身體都還好吧?」艾莉亞關心地問了問。

  「嗯,雖然還有一些事想不起來,不過沒關係了,在嘉惠姊的幫助下,我的身體差不多恢復成一般人的狀況,也沒有後遺症。」鄭雅如微微一笑說。

  聞言,艾莉亞輕蹙了下眉。高嘉惠究竟是何人?作為魔法師擁有這般能耐,也不簡單。

  這時,鄭雅如偏過頭去,神色有些複雜地說:「言鋒,你醒了啊……聽說你昏迷一個多月,還好吧?」

  「嗯,沒事,只是睡了很長的一覺。」周言鋒說。說話的同時,一股愧疚也從心中湧出,讓他微微低下頭去。

  不知怎地,三人突然陷入了沉默,氣氛尷尬,還好過沒多久,高家姊弟倆走下樓,姊姊無奈地笑著,而弟弟則是滿臉悲怨、沉默不語,身上的洋裝還沒脫去,引起了三人的注意。

  周言鋒與艾莉亞兩人還以為高嘉盛早就脫掉了那一襲洋裝,不禁有些驚訝,沒想到他還能穿著那身洋裝,大剌剌地處在好友眼前,更何況他愛慕的艾莉亞也在場。而鄭雅如的臉色沒什麼改變,看來是住在這兒的一個多月,對這種狀況已感到習慣。

  「你們,通通都給我保密!要是趕說出去,我就通通殺了你們!」走到玻璃桌及沙發旁時,高嘉盛紅著臉大叫,雙眼更是瞪向最有可能洩密的周言鋒。

  「好了好了,小盛,不能對客人這麼沒禮貌喔!」高嘉惠則嬌聲嬌氣地哄著,一面笑咪咪地用手輕撫著高嘉盛的頭,神情無比溫柔。

  而被這一摸,高嘉盛竟沒有氣急敗壞地拍掉手,而是忍氣吞聲地低下頭,彷彿一隻被溫馴的動物,令周言鋒瞧見又不禁好笑。

  為什麼高嘉盛對他姊就這麼沒有抵抗力?他姊姊那麼溫柔,也不像是會打罵弟弟的人。這個疑問,頓時浮現於在座三人的腦中。

  「你們,帶雅如一起出去逛逛吧,多與家人好友接觸,對存在之力的恢復比較快,雅如這幾天也一直悶在家裡,也該出去透透氣了。」說話的同時,高嘉惠依然輕撫著高嘉盛的柔髮。

  聞言,周言鋒點點頭,三人起身,隨著高嘉惠走出屋宅,這時艾莉亞開口說:「言鋒,你先與雅如逛逛吧,我有事想找嘉惠姊,晚些時候再去找你們。」

  周言鋒與鄭雅如點點頭,打了聲招呼後便走出屋子,艾莉亞目送他們走掉後,便進屋子裡,與高嘉惠談事。

  不用說明,周言鋒都知道艾莉亞想問的是什麼,就連他自己都很想知道高嘉惠是什麼人?

  走出屋宅後的兩人,並肩齊走在一起,這之間沉默不語,等穿越了兩條街坊後,周言鋒才料先開口。

  「對不起。」

  這突如其來的道歉,令鄭雅如怔了一下,隨即說:「為什麼要道歉?你沒有做錯什麼啊。」

  「不。」內心難以釋懷,周言鋒心中如同被壓著一塊大石,神色凝重地說:「是我害了妳,就算妳現在沒事,但倘若當時有事呢?差點就發生了永遠挽回不了的結果。」

  「我真的沒有放在心上,沒關係的,而且當時是你救了我……就算當時情況真的很糟,我已經沒希望了,我也不會怪你。」鄭雅如低下頭,輕聲說。

  「怎麼可能沒關係!妳差點就被我害死了啊!」

  鄭雅如頓了一下,接著指向對街的一家下午茶店說:「去那邊坐下說吧。」

  「嗯。」周言鋒應了一聲,似乎覺得自己有些太激動,感到抱歉。

  兩人穿過馬路,找了個路天的二人空位坐下,再由周言鋒去點了飲料,回到椅子上放下後,才繼續沉重的話題。

  此時烈陽高照,但烏雲不少,遮住了大半天空,才不會讓人感到這麼炎熱。這下午茶店內外都有座位,外頭擺著六具桌椅,由於天氣不定的關係,在外頭坐著的僅有兩組情侶及周、鄭兩人,縱使下起雨來,雨勢不大,玻璃桌中也有插著大大的遮陽傘,能擋掉雨勢。

  見周言鋒坐下,鄭雅如吸了一口飲料說:「我都知道了,事後,嘉惠姊有跟我說……關於天使、惡魔、魔法師,以及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那天的新聞我也看了。我知道葉仕德是惡魔,長期吸收學生的存在之力化為力量,我知道艾莉亞是天使,那天與你前來救我,我也知道你也不是普通人,雖然嘉惠姐不是當事人,對事情的前前後後不太清楚,但還是解釋了些難以相信的事。」

  周言鋒沉默片刻,眼神帶著愧疚地說:「不對,你知道那天真正害了妳的人是我嗎?」

  聞言,鄭雅如怔了一下,看來是真的不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她疑惑地問:「你?為什麼?」

  「那天妳說妳因為作業沒寫,要去找死眼鏡,而我留在操場的目的就是為了留到晚上,暗中調查死眼鏡,要是發現他做出了讓同學消失的事,我會與艾莉亞在那時阻止他……但,一切都是我的錯!要是那天妳離開時,我能想到妳找老師可能有危險,在那時阻止妳,或是跟你一起去就好了!都怪我太大意,一時疏忽,不然現在妳連那晚的恐怖記憶,連那之後的傷痛,忘卻妳的朋友事物都不會發生!況且身為活化魂介石的最後一位的妳,當時若被我制止,可能連這整個大城市都不會陷入危機,人民也不會恐慌,這一切的起始都是我啊!」周言鋒將內心所有罪惡一起說出去,但依然無法釋懷,那晚只是好運,沒有多少人受傷甚至死亡,但萬一運氣不好呢?運氣不好的事發生在自己周遭,可說是時常!

  「言鋒……」見周言鋒愧疚無比,非常自責,鄭雅如的心情也沉悶起來,連忙安慰:「不是的!這不是你的錯!我不怪你!相信陷入恐慌的民眾也不會怪你,你只是太自責了,將所有發生的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推。」

  「哼。」周言鋒冷笑一聲,意志消沉地搖搖頭說:「別說了……總之很對不起妳,就算你原諒我,我也無法原諒我自己,我──」

  這時,周言鋒的話語被打斷,而打斷他的是,一個驀然、出乎意料的吻。 

  柔軟的雙唇堵住了周言鋒的嘴,驚疑與不解頓時充滿腦海,他撐大雙眼,訝然地看著貼在臉前的可愛臉蛋,微閉的眉目,眼尾正滑落出一兩滴淚珠。  

 

 

 ------------

這章真難打= = 打了好久 眼睛超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