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2 第十章 吻(上)

 

  「艾莉亞,我昏迷多久了?」無奈之後,周言鋒問。

  「一個月多了……還以為你永遠都醒不過來了……」艾莉亞垂下眼睫,凝望著某方說。

  「什麼?!」聞言,周言鋒瞠大眼,難以置信地看著艾莉亞,不知是不是自己耳根聽錯,說:「妳說,一個多月?」

  艾莉亞點頭應了一聲。

  一個多月……難豈不是一半的暑假都拿去睡覺了嗎?天啊啊啊啊!我一年一次的快樂暑假!米加爾你這個渾蛋!竟然陰我!

  「咦咦?這怎麼能怪我呢?這次言鋒弟弟你消耗的魔力真的很多啊!」

  「不要緊的,這段時間我都有好好照顧著你。」見周言鋒宛若晴天霹靂,艾莉亞有些焦急地說。

  不,重點根本不是這個!重點是我的暑假!我一生之中一年一次的快樂兩個月假期,就這麼睡掉一半了!我靠!還特地挑在放暑假的時候,會什麼死眼鏡不挑在開學後活化那蠢石頭?

  等到心中激動一過,暫時緩和下來,周言鋒倏然想到另一個問題,開口又說:「艾莉亞,你說這一個多月都在照顧我,那吃喝拉撒是?……」

  沒錯,吃喝還不成問題,那拉跟撒呢?不會吧……

  周言鋒頓時想到了躺在醫院內的植物人,他們的排泄方式都是在床上處理,讓他臉色一片蒼白,這可不是只有丟臉的境界了。

  「噢,言鋒弟弟你節哀,的確蠻慘的……我在裡頭跟你玩得開心,也沒注意到艾莉亞妹妹是如何幫你處理……」米加爾的語氣帶點尷尬及歉意。

  艾莉亞聞言一副平常,神色自若地說:「都是用魔法解決的。」

  周言鋒臉色始終蒼白,尷尬地說:「不,我是說……排泄那方面的事……」

  艾莉亞一聽,彷彿醒悟一般,微笑說:「那當然也可以用魔法解決。」

  魔法真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東西啊!我決定一生效忠您!但,到底是怎麼一個解決法!

  「你、你,你們沒脫我褲子之類的吧?……」過去的都過去了,雖然想說算了,但周言鋒還是不禁想問。

  「咦?」沒想到他會問這種問題,艾莉亞怔了一下,隨即她那白皙細嫩的臉頰紅了起來,甚至還有些口吃的說:「洗、洗澡的時候還是會……不、不過!都是伯母處理的,我沒有看!」說到後頭,她還連忙搖手否認。

  呼……總之大概可以理解是怎麼一回事了。

  周言鋒正想向艾莉亞致謝,這一個多月連續不停歇地照顧著他,這時打開的房門卻是被一撞,衝進一個金髮小男孩。

  「臭人類!你終於醒了!你竟敢讓艾莉亞姐姐那麼傷心!」小男孩氣呼呼地走到艾莉亞身旁,指著周言鋒的鼻子叫。

  這金髮小男孩僅約十歲大,一頭亮麗陽光般的金色短髮非常顯目,帶著英氣的粗眉下,有著一對圓圓大大的藍眼睛,氣勢凜然,加上他白皙的皮膚,散發出陽光小天使的味道。

  「你是誰?」周言鋒皺眉問。這小孩稱呼自己人類,一定是天使之類的。

  「好了好了,不可以對言鋒哥哥這麼無禮,平時教的禮貌到哪去了?」見小男孩一衝進房間就對周言鋒指指點點,艾莉亞插起腰來肅容說,頗有一番大姐姐的姿態。

  「好可愛啊!我也想當艾莉亞妹妹的弟弟~」

  這種事情想在心裡就好,不要說出來……對米加爾的現場感慨發言,周言鋒又是一陣無奈。

  不過見到此番情景,周言鋒也挑起眉來,頗有興趣,也是第一次看到艾莉亞帶小孩的風采,的確,平時可愛溫柔的她這麼一裝起大姐姐,訓斥小弟的模樣,倒也挺可愛的。

  「言鋒,他是艾洛,我的表弟,從天界偷跑下來的。唉……現在上頭還在戰爭,就這麼跑到人間,真是亂來,你爸媽託我暫時先照顧好你,待在這邊可要聽姐姐的話啊!」說到一半,艾莉亞又轉身對著艾洛說,後者則收起了先前的野孩子態度,乖乖站在一旁聽訓。

  見狀,周言鋒不禁笑了出來,沒想到睡個覺一醒來,艾莉亞竟成了帶小孩的溫和保母姐姐。

  「姐姐版的艾莉亞妹妹真是太可愛了!我也好想在她的呵護照顧下長大啊!」

  聽到米加爾傳出來的聲音,周言鋒翻了個白眼。夠了!你乾脆去參加「艾莉亞應援團」,整天癡癡地看著她,拜倒在她的裙底下好了。

  「應援團?挺不錯的啊!在哪?」

  呃……原本周言鋒只是隨口開開玩笑,沒想到米加爾還當真,頓時令他好氣又好笑。

  「言鋒?」見周言鋒神色多變,艾莉亞又不解地喚了一聲。

  「啊,沒事。」對了,要不要告訴艾莉亞我體內有隻米加爾呢?

  「言鋒弟弟,你怎麼用『隻』呢?這樣有點傷我的心啊……」

  你應該不會為了這點小事傷心的。

  「嗯……既然你醒了,就一起下去吃飯吧,啊!對了,言鋒你爸爸回來了,他也在下面吃晚飯呢,知道你醒了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艾莉亞說。

  爸爸……想起自己的爸媽不是親生的,心中頓時冒出一股莫名的雜緒。反正從小到大都生活在一塊,就算沒血緣關係,那又何訪?

  周言鋒眉頭深鎖了片刻,不等艾莉亞發問,便點點頭,豁然一笑,半推著艾莉亞與艾洛,前後紛紛走下樓梯。這時客廳正哄哄一片,好不熱鬧。

  「咦?」下樓後的周言鋒,立刻見到餐桌上,不只是爸媽,連先前幫艾莉亞治療的惡魔莫兒也在場,不禁愣了一下。家中,又增加了兩名非人類成員。

  「喔!言鋒啊!你可終於醒了!怎麼樣?大病初癒的感覺很好吧?沒想到我兒子這麼厲害,幾個月不見,就拐來兩位美女,身為爸爸的我深感驕傲啊!」坐在餐桌邊帶了副眼鏡的中年男子,正眉開眼笑地說。用這麼不長進的說話態度,也就只有自己父親了。

  話說……大病初癒是怎麼回事?

  彷彿查覺到周言鋒的心緒,艾莉亞湊近他耳畔輕說:「當時我跟你爸媽說,那天我們兩個去機場接我表姐莫兒,而你卻感染到一種稀有症狀,這種症狀與我家鄉發生的症狀一樣,會昏迷許久,我也告訴他們我會治療這種症狀,不需要請醫生,若是他們不相信施點魔法就好了。」

  「喔。」周言鋒點點頭,幸虧有魔法助力,不然這種荒唐的謊話真讓人難以相信。

  艾莉亞將身子移離周言鋒後,矮了將近半截身高的艾洛,正惡狠狠地瞪著周言鋒。

  「幹嘛?看什麼?」周言鋒也蹙起眉來,不甘示弱地看回去。

  「哼!」這時艾洛火氣一升,氣得耳畔微紅,就這麼向前衝了過去,一頭撞上周言鋒的跨下處,以他的身高,正好正中目標。

  這猛然一撞,周言鋒痛得腳一軟,跌下身子,暫時顧不得這死小鬼為何要撞自己,只能張嘴無聲嘶吼,跨下傳來的陣痛讓他受不了地齜牙咧嘴。

  「艾洛!你怎麼能這樣子!」身為大姐姐的艾莉亞見狀,不滿地對艾洛斥喝一句,後者則一副罪有應得的樣子,急忙跑到餐桌旁的位子上坐下,還幸災樂禍的,而其他人則愣住了。

  「死小鬼……我跟你有仇是嗎?……」周言鋒雙手反射性的摀著痛處,他只能說那種感覺簡直痛不欲生,何況艾洛的一記頭槌撞得不輕。

  「言鋒弟弟,平時得小心不要得罪到別人啊。」

  我才剛起來,我壓根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衰啊!

  一旁的艾莉亞則手足失措,慌亂不已,焦急地說:「言鋒,你有沒有怎麼樣啊?對不起,艾洛那孩子待會兒我會好好念他一頓的,要不要我幫你看一下?」

  「啥?」

  艾莉亞此話一出,不只是周言鋒,連周言鋒父母都驚訝不已,更是愣得不能在愣了。

  話後見氣氛不對,艾莉亞這才醒悟,俏臉暈成紅通通的兩片,怔在一旁。

 

  「言鋒,聽說你可昏迷了一個多月啊,爸爸前天才回來,一進門見到兩位陌生的美麗女孩可是嚇了半天呢,還以為自己走錯家門,哈哈哈。」用餐之間,周言鋒父親正笑著說。

  此時周言鋒母親只能無奈地處在一旁。莫兒始終沉靜不語,默默地吃飯,難怪叫莫兒,不過依她的火爆脾氣,說起話嗆到別人就不好了。艾洛則不時瞟向周言鋒,兩人正大眼對小眼的互瞪著。艾莉亞笑得合不攏嘴,進食間也與周言鋒父親聊得開心,卻不失優雅、禮儀,對於這種溫暖的家庭聚餐感到幸福。

  可惡,這死小鬼就不要讓我逮到機會對他下手!我一定也要讓他嘗嘗什麼叫做「痛不欲生」!

  「話說,艾莉亞,妳的表姐表弟暑假來到這兒玩,什麼時候會回去呢?給個日期也好準備,既然有親戚來,那妳是不是也不用繼續待在這兒了?」這時周言鋒母親插嘴說。

  聞言,艾莉亞嫣然一笑說:「表姐可能暑假後就回去了,而艾洛可能要住在這邊好一陣子,因為家中親戚的關係,暫時來到台灣這邊,還請伯母多多包容。」天界的戰爭沒有這麼快就結束,想必在那之前,艾洛也不好回到天界的家族內。

  「唉,真是的,你們家族怎麼都這樣?說來就來,一個十一歲的男孩也照送來不誤。」聽了艾莉亞的回答,周言鋒母親只能嘆息地說。

  艾莉亞以苦笑回應。

  「有什麼關係嘛!老婆,家中熱熱鬧鬧的不是很好嗎?你看言鋒不也很開心?何況這麼一個上品的女孩子到哪去找啊?人家肯來我們家就不錯了,妳還挑呢!」這時周言鋒父親笑說。

  聽得一清二楚的周言鋒,則無奈地望了家父一眼。什麼我很開心?多半是你覺得比較開心吧?兩位美女在家,你這不改性子的老爸歡迎都來不及了。

  飯後,一陣清理一番,周言鋒與艾莉亞兩人自是依舊上樓去,只不過還多了位莫兒。對周言鋒來說,這平時猶如昨日的慣例,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想法,但對艾莉亞,可說是久違,畢竟周言鋒昏迷一個多月,這之間原是兩人的上樓聊天冥思,成了照顧昏迷的他。

  除了上樓的三人之外,周言鋒父親則陪著艾洛看卡通片,就某一方面,他可能比周言鋒幼稚許多。

  來到房內,周言鋒開口問了方才吃飯時就一直想問的事。

  「艾莉亞,鄭雅如還好吧?」

  那一晚,鄭雅如可是被葉仕德吸了一堆存在之力,就周言鋒這個外行人看來,都覺得她生命力薄弱,比當時身負重傷的艾莉亞還危急。

  「這之後我有去高嘉盛家探望,雅如大約昏迷了一個禮拜多才清醒,之後在家盛姐姐的幫助下,才讓她的身體漸漸好轉,只不過存在之力逝去太多,她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的足跡,可能消失了大半,除了與她最親密家人、朋友還擁有她的記憶,之外像是到過哪裡、曾經買過什麼東西、有什麼記錄這類的事情,幾乎都被抹滅掉。」艾莉亞有些自責地說,彷彿鄭雅如被葉仕德所傷的事,像是她的錯一樣。

  但追根究柢是周言鋒的錯,當時要是他沒疏忽,就能在鄭雅如受傷之前阻止她,想到這兒,他心中更是如同被一塊大石壓著,充滿罪惡。

  「艾莉亞,這不是妳的錯,是我的疏忽,明天……我去看看她。」周言鋒沉聲說。

  「我陪你去。」艾莉亞低下頭,低落地說。

  「好了好了,你們這兩個,一起散發出這種負面情緒,我這個惡魔待在這都不舒服了。」這時莫兒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說。就那張可愛的娃娃臉看來,縱然脾氣不太好,還是頗迷人的,只不過周言鋒對這種脾氣暴躁的火爆女孩沒什麼好感,但米加爾可就不是這樣了。

  聞言,兩人只有苦笑了。

  「莫兒小姐也很迷人呢,言鋒弟弟你可真有福氣,連連碰到這麼美麗可愛的女孩,說你是好運旺過了頭,物極必反,才漸轉為衰運,還不相信。」

  是喔,那可真是感恩你的幫忙……  

  「艾莉,既然人類醒了,妳可別忘了當初的約定。」莫兒板起臉說。

  「咦?」艾莉亞驚疑一聲,顯然是忘了這個約定,只見她臉色不太好,哭喪著臉望向莫兒。

  什麼約定?

  「妳該不會是忘了吧?這人類醒了正好,這麼弱,兩個一起帶去『特訓』!」莫兒說。

  「什麼特訓?還有,我有名字的。」周言鋒說。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們兩個都一起給我到深山中特訓!這次只是僥倖,下次再遇到這麼強的敵人,是生是死都不一定了!」莫兒毫不理會周言鋒,看來是不想直呼他的名字。

  聞言,周言鋒覷了一眼艾莉亞,後者不發一語,只是苦著臉,僵笑了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