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2 第九章 米加爾(下)

 

  

  「至於為何你的恢復力異於常人的快,那也是因為我的天使之力的關係。剛剛說過了,我的天使之力是一種異於一般、濃縮至極的力量,天使之力本身就有加快傷勢恢復、增加身體健康程度的功能,這濃縮過後的力量,效果更是倍增不少,傷口癒合才會這麼快,現在的你,要說是披著天使皮的人類也不為過了。」米加爾說。

  什麼叫「批著天使皮的人類」?……你的用法也太糟糕了吧,雖然還蠻有道理的,但這樣想像一下,那畫面很噁啊!

  「那我怎麼沒翅膀?」既然自己體內都是天使之力,被同化成天使了,那怎沒那對絢麗的白色翅膀?想像自己有翅膀可以亂飛,整個就超爽的感覺啊!

  「啊,因為你畢竟不是完整的天使嘛,除非你爸媽都是天使生下了你,你才會有翅膀。不過這也沒差,會魔法之後,飛不是難事。還有,由於你打從一出生就遺傳到你爸裡頭的我了,天使之力充沛的狀況下,你的壽命將會遠過一般天使,但外表改變也只會在你十八到二十歲成熟後,漸漸開始減緩老化。」

  哇喔!所以我可以活好幾百歲囉?有種說不出來的感慨……那這樣豈不是可以與艾莉亞廝守終身了?……怎麼想到那麼遠去了,現在我們連情人都不是,唉,我腦袋在想什麼?……

  「別擔心,我可以幫你追艾莉亞妹妹,相信她也很樂意與你廝守終身的。」米加爾聽到周言鋒的心聲笑說。 

  我怎麼覺得,想追艾莉亞的人是你啊?

  「不必了……感情方面的事,我自己處理。」

  對了!仔細想想,這不是還有一個問題嘛!當初遇到艾莉亞的隔天,所做的夢,那個既真實又恐怖的夢。

  這次周言鋒直接以眼神覷了米加爾,他一定聽到了自己在想什麼。

  「嗯,那其實也是我的一種能力──預知夢。預知夢是我還沒死之前,就擁有的獨特能力,只不過作夢次數少之又少,而做出來的夢也具有很深的意義及發生率,通常都是攸關世界變遷的大事,因為這個能力,當初路西法叛變時,天界才沒有一舉淪陷,現在想想,當時要是沒有預知夢,天界馬上就玩完了,每次想都會冒出一陣冷汗啊……」米加爾苦笑說。

  相較於米加爾怡然的態度,周言鋒可是瞠大眼吃了一驚,只見他支支吾吾好一片刻才說:「所以,那個夢是真的,人類真的會像夢中那樣滅亡?!墮天使會占領天界嗎?」

  聞言,米加爾環起雙手,眉頭深鎖,沉吟半晌才說:「還不確定,但預知夢十之八九都會成真,就算是真的,也能將夢境告知出去,讓所有人準備妥當,將事情危險度降至最低。」

  天啊,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說出去有用嗎?這夢只能給我們個準備,現在天界都自顧不暇了,我們人類上哪去找幫手?只能任由墮天使肆虐!

  「唉,才與你第一次見面,就得讓你接受這麼多衝擊性的事情,真是抱歉啊……就算人類真的完蛋,言鋒弟弟,我也不會讓你們死的。」米加爾嘆口氣,神色凝重地說。

  周言鋒沒有回語,他雙眼無神,腦袋倏然一片空白,就連米加爾也沒能聽到他的心聲,氣氛頓時沉靜無聲。

  見宿主心緒複雜、無助又絕望,米加爾也心急起來,兩隻手擺在空中無所去向,不知所措。

  有了!

  米加爾一指,想到了一個點子,隨及他彈指一下,方才那抹熟悉的金髮身影再次出現。

  米加爾變出的依然是艾莉亞,他也不管同一招管不管用,但一定能將周言鋒暫時拉離苦悶,畢竟,自己可是看著他長大的,有什麼事他不了解?

  「言鋒!」這次艾莉亞不再是接近全裸,而是穿著熟悉的學生制服,猛然撲上了雙眼無神的周言鋒,將他緊緊摟住。

  「唔。」耳聞到艾莉亞熟悉的嗓音,周言鋒不自覺地往一旁看去,卻被她撲過來抱住,不禁怔了一下。

  「言鋒你不要這麼失落,打起精神來嘛~」摟著周言鋒的艾莉亞噘起嘴,用著綿綿嗓音嬌甜地叫著,那般撒嬌可愛的模樣,不管是誰見到都會軟了下來。這舉動彷彿是將路上行人拉進酒家的小妹。

  見狀,周言鋒張大嘴,驚訝地看著反常的艾莉亞,但隨即想起這是米加爾變出的幻象,也就沒太過認真,但心情卻是好了不少。

  「謝謝。」周言鋒搔搔頭,對米加爾苦笑一下說。

 

  「嘿!言鋒弟弟,這可是最新上市的遊戲機,平時都只有我在玩,無聊死了,現在終於有人陪我了!」米加爾坐到了白色地板上,手上握著搖桿,身前正放著一台液晶電視,裡頭顯示的是遊戲畫面。

  「哇,在這個空間,什麼都變得出來?不需要什麼基本理論之類的嗎?想變就變啊?那這樣以後想幹什麼,豈不是一冥思就好了嗎?」周言鋒也坐在米加爾身旁,手握遊戲搖桿,正與他一起打電玩。

  「當然!在我米加爾創造出來的空間,有什麼做不出來的?還是你想要玩真人版的僵屍遊戲?我可以變出一堆武器還有僵屍喔!被抓到還有痛覺呢!」米加爾興奮地說。

  「不、不用了,如果是真實的話,還真有點恐怖……」

  兩人齊坐在一起,看著液晶螢幕打遊戲,簡直就像好友一樣。

  在周言鋒從陰鬱中走出來後,為了打發時間,米加爾便陸續變出一堆遊戲,讓兩人齊玩。

  也不知過了多久,玩過各類遊戲,厭倦之後又換一種不同的遊戲機,就這麼玩下去,周言鋒恍若覺得已過了半天甚至更久。這時他放下手中另一種不同的搖桿,站起身子伸伸懶腰,問:「米加爾,過了多久啦?」

  見周言鋒停下遊戲動作,米加爾按下暫停紐,聳聳肩說:「不知道,現實大概……過了好幾天吧。」

  「啥?!我們才玩半天左右吧?」周言鋒驚叫。

  「你忘了艾莉亞妹妹曾跟你說過,冥思時時間流逝會比外頭快很多嗎?」

  「咦?」自己都忘了,這個白色空間是冥思狀態時才會身處的地方,那處於現實中的自己怎麼樣了?沒東西吃、沒東西喝,這樣沒問題嗎?

  「外頭艾莉亞妹妹在照顧你,不用擔心。」米加爾說。

  「我不擔心但她會擔心啊!」周言鋒抱頭叫著。自己這麼多天沒醒來,艾莉亞那種個性一定會擔心死的!

  「嗯……好吧,雖然力量還沒恢復夠本,讓你回去也沒什麼差。言鋒弟弟,每天記得要常常冥思來找我啊!」

  我看你不是想恢復力量,是想與我玩個痛快吧?……

  「啊,被發現了……你知道一個人待在這邊有夠無聊的嗎?雖然可以看著你周遭的生活啦。」米加爾雙手抱頭,往後躺了下去,在他身子及地的瞬間,陡然冒出了一大個枕頭,鋪在下方接住他。

  「對了,要怎麼離開?」以前冥思時可沒出現過這種狀況,都是一下子就能隨著心智回神。

  「說:『霹靂噗嚕卡啪啦米加爾哥哥最帥伊安咚咚及里帕斯嘎』。」米加爾神色自若地說。

  聞言,縱然周言鋒既無奈又很不願,只好在瞬間記憶的情況下,念出了那一大串咒語。

  咒語念後的三秒,遲遲沒有動靜,周言鋒不禁皺眉。媽的這傢伙在耍我?

  「噗!」見狀,躺在地上的米加爾噗嗤一聲笑出來,更是讓周言鋒黑了臉。

  「好啦好啦,不鬧了,給你哥哥開一下玩笑又不會死。」米加爾還沒笑停,硬是憋著,努力抑制不讓嘴角上揚的說:「這地方的主導權在我,所以往後一但你冥思到這,在我沒有想放你走之前你是出不去的,但這也只是在魔力還沒恢復妥當的前提下,當然,我也不會那麼壞心,不會硬把你留下。」語畢,米加爾一個彈指,讓周言鋒還沒將口中叫罵出聲,眼前一黑,那白色潔淨的空間頓時消失。

  再次睜眼,是熟悉的天花板。

  回來了?

  周言鋒望了望四周,正是自己的房內擺設。

  「呼……剛剛的場景,就如夢一般。好了,難得躺這麼久才起來,來一個『地蹦式』起床!」周言鋒突發奇想,雙手反手撐地,雙腳向上一壓,一個彈身蹬了出去,躺式變成站立,但……

  嘣──

  很不幸地,他的額頭撞上了上方的牆角。

  「唔!痛死了!」周言鋒用手摀著頭,前額疼痛不已,不停暗罵。誰知道他躺的方向與平時相反,頭尾互換,猝然就撞上原是在尾端上方的突出牆面。

  「媽的是誰將我換過來的?……」

  「噗哈哈哈!言鋒弟弟你真是太搞笑了!一起床就這麼有搞頭,哈哈哈哈!」在腦中傳來的,正是米加爾的聲音。

  媽的!這還不都是你帶衰的關係!可惡,痛死了!

  「言鋒?」這時周言鋒的房門被打開,一位女孩探進頭來。

  女孩有著一頭柔順亮麗的褐金髮,那之下,是一張精緻貌美的白皙臉蛋,用著一臉不禁令人心疼的擔憂神色,看向周言鋒,正是身為天使的艾莉亞。

  見周言鋒清醒,艾莉亞滿懷欣喜,立刻走上前來。

  「喔喔!這是真正的艾莉亞妹妹!真是太可愛了!」

  先別吵,你話真的很多……

  「人家發表個感言都不行,真小氣……」米加爾用著彆扭帶點嗚咽的語氣說。

  唉……以後都會有人不時在我心裡頭吵了……

  「言鋒?」見周言鋒痛苦地摀著前額,又神色變化多端,擔憂地說:「你……神經病了?」

  「沒有……」

 

 

 

----------

YA~這章比較短~不是我偷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