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二三章 龍 (暫完)

 

  聽到這兒,就連貞子也都吃了一驚,狐疑的瞪著趙梧說:「你憑什麼?」

  「憑什麼?憑我怎麼知道沈慶龍沒死嗎?」趙梧見貞子怒視著自己,到也不畏懼,冷眼看著貞子說:「我跟他也算老相識了,表面上雖是對頭關係,但實際上常常秘密合作,能幫責幫,能不干擾到對方就能免則免,這是除我們兩個之外,鮮少人知道,他也有在法國倉庫大火那件事後傳訊。」

  「你怎麼這麼肯定?說不定傳訊的人另有其人,是個陷阱。」貞子猛然站起,瞪著趙梧說:「那次……那次大火,我也有在場,我可是親眼看到龍被困在倉庫中,受了重傷被活活燒死!接著倉庫連連爆炸,事後也沒有再出現過,就連屍體也都驗出與龍本人有著百分之七時的相似度!」

  「哼。」趙梧笑了一聲說:「能不做的這麼真嗎?當時的情勢對龍來說真的很不利呢,為了整個計劃,秘密籌動了半年多,既然要消失,當然得弄得跟真的一樣。還有,在那之後的傳訊,那是只有我們倆看得懂的訊息,每次訊息內容幾乎都跟旨意不同,文字也不是普通文字,這麼複雜的暗號,除了我們兩個外沒人能解讀,這點你可以放心」

  聽到這兒,貞子毫無話講,只好沉住氣,緩緩坐下來繼續聽下去。

  趙梧看了我一眼說:「畢竟……自重龍生下你這小子後,就變的很少行動,當年的風雲時代也漸漸褪去,消失在人間,好好陪陪老婆跟孩子,他也想過一段安穩的日子。」

  生下我之後?

  我整理著自己的思緒,將目前了解到的事情串聯起來,只要將這幾塊拼圖拼在一起,所有的事情都能清楚明白。

  「但好日子總是不長,沈慶龍還身為一個殺手,纏上自身的麻煩可不少,就算他當時隱姓埋名,彷彿人間蒸發,跨了大半個地球在台灣定居,還是有人找的到他。」趙梧吞了吞口水又說:「就在三年多前,有天,龍的老婆玉甯突然失蹤,龍當然是焦急萬分,終於在三日後發現玉甯,不過已經變成一個泡在水中的屍體了,新聞報導也有報出來。」

  我聽了瞪大眼睛,看著趙梧,還沒開口,趙梧已經知道我的心思,繼續說:「這是當然是他殺,龍知道以後,當然要去找兇手算帳。當時與龍為敵的人數太多了,一個一個慢慢殺可殺不完,就來找好幾年都沒見過的我,籌畫了許久。後來,兇手雖然是找到了,卻對付不了,對方勢力龐大,能與龍拼鬥的高手有五個,若多打一自然是贏不了,直到一年前……龍想出了一個對策,開始策劃著,就在半年前弄出了個法國倉庫大火,讓殺手界中,幾乎都認為他死了。」

  「現在的龍如同行屍鬼魅般,就算有人認為他還活著,也沒有人知道他人究竟何在,如此一來,對於一個死人也就沒有堤防的必要了。」趙梧緩緩的說:「小子,我知道你現在心中有很多疑問,但龍跟我提過,要你自己去摸索,我便不說太多。」

  要我自己去摸索?

  我皺起眉頭,看著眼前這與我爸關係非淺的男人,同時也是在黑手黨、殺手界中赫赫有名的人,也是黃記樞的父親。

  「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問。

  「你說你以前都不知道你爸的事吧?那你該知道……為什麼幾個月前,龍才寄了封信給你。」趙梧看著我說。

  「你是說……他其實並不希望我介入?」我猜測說。

  「恩。」趙梧點點頭,又說:「但現在局勢不同了,加上你的體質,給龍的徒弟──貞子小姐好好教導一番,的確是個可怕的存在。」說完還看了一點貞子。

  貞子的情緒雖緩了下來,但那雙利眼依然死盯不放的看著趙梧。

  對了,我的體質!這件事也是個問題,煩死了!疑問一個接著一個出來,不過我想這件事問趙梧,他就算知道,也會叫自己去慢慢摸索吧。

  「都過了這麼久了……」趙梧看了看手表說:「好了,既然該解釋的都解釋了,也答應你們住下幾天,就這樣了。」

  趙梧起身,慢慢走回宅子,而我跟貞子則坐在這兒。

  「貞子?」我看了看貞子,見她微低著頭,那雙冷眼不再那麼鋒利,呆滯的坐在那兒,像剛睡醒一樣,似乎在沉思,自己可是第一次看到她這模樣。

  「貞子?」我又喊了一聲,貞子這才回過神來,轉過來看我。原以為會是一個白眼,沒想到,那與我目光相對的雙眼竟著落寞與溫柔的感覺,令我嚇了一大跳。

  「唔……你沒事吧?……」看著這與我先前的遭遇完全相反的景象,我愣住了。

  

 

  [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