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二一章 趙梧

 

  「對了,小海,你還沒跟我們說為什麼會背著一個受傷的人走到這呢,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咦?……」終究還是問到這裡了啊……

  我不明不白的解釋給他們聽,碰到不能說的地方時,就七分真話三分假話的拐彎抹角混過去,所幸,還好這時有個穿黑西裝的男子從樓上走下,才將注意力轉移。

  男子大約一米八,身材雖然沒有基地內那幾個那麼魁梧壯碩,但西裝內能看的到藏在衣服下的結實肌肉。

  「小姐,這幾位是?」男子用著低沉的聲音說。

  「他們幾個都是我的同學,不用介意。」黃記樞說。

  「嗯,那我先去準備晚飯吧。」男子淡淡的說,但這句話卻是讓我們有點驚訝。

  看那高大的體型,還理著一顆平頭,長相平凡,但整體卻給人一個不是善類的感覺。

  「那是我爸爸的保鏢之一,是爸爸讓他留在這保護我的,你們別看他那樣,他做的飯可是很好吃喔!平時我的三餐都是他準備的呢。」黃記樞笑著說。

  「啊……」人果然不可貌相。

 

  當天,由於黃記樞的邀請下,我們便留在這享用晚餐,大概是因為貞子還躺在這的緣故,黃記樞便順便讓我們住下,以她那聰明細膩的心思,因該能大概猜出我們現在的狀況吧?只是不方便說罷了,也很感謝他這麼相信我們。

  而筱音呢?本來她爸媽是不准她住在同學家過夜的,但一聽到有我在,明天也是星期六的假日,便二話不說就妥協了。筱音的父母與我在很久以前就相識,小時也常常受到他們的照顧,原因是以前我媽和筱音父母關係很好,大家也像一家子一樣親近,在我媽失蹤及我爸常常不在之後,筱音父母也更加的關心、照顧我,看我一個人住這麼獨立,還讓筱音像我學習呢,雖然我的成績並沒有那麼優秀。

  至於槍聖,他的存在始終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只要他還在,我們就放不下戒心,根據我的猜測,槍聖就算過於強大,也多多少少會受點傷,而且基地內還有不少真高手在場,其中一位我所知的fox,還沒見過他真正的實力,雖然不及貞子,但總能與槍聖對打個幾回。另外,要是我站在槍聖的觀點,已將大部分的障礙清除,剩下帶著貞子逃跑的只是兩個小毛頭,貞子也處於昏迷中,自己當然不用這麼急,慢慢來就好,反正對付兩個小鬼跟一個傷患根本是垂手可得的事。

  自己家裡也被毀的差不多了,資源也較少,今晚待在黃記樞家反而是明智的舉動。

  就這樣,這一天總算平安的度過了。

  早晨,太陽剛出來不久,被鳥叫聲吵醒的我先行起來梳洗,由於昨晚跟平常在基地都很早睡的緣故,我幾乎都六、七點就自然醒了,假日黃記樞他們當然會睡得晚一點,上學時期大部分學生都是晚睡早起,常常睡眠不足,何況黃記樞可是個成績優秀的學生。

  黃記樞的家裡還有許多空房間,昨晚我跟神崎睡一間,而筱音就到黃記樞的房間睡。

  一早,到廁所洗把臉整理整理之後,我便走到客廳去,這時得先去看看貞子的傷勢。  沒想到,在還有點昏暗的客廳中,一個纖細的身軀已經站在那兒,查覺到後方有動靜,馬上轉身舉槍對著我。

  「貞、貞子……妳已經醒來了嗎?」面對手槍,我趕緊舉起雙手說。

  「哼,這裡是哪?」一如往常,貞子將手槍放下冷冷的說,話語非常簡潔而有力。

  「是我一個同學家……」

  「什麼?你把昏迷的我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貞子有些氣憤的問。

  「是的……」我小聲的回答。

  「你有沒有腦子啊?你是想害死大家嗎?」

  「唔……因為把你帶出來時,妳的傷口裂開流血,而我家也被毀的差不多,實在無處可去……妳的傷勢也是他們處理好的,這樣已經很不錯了。」我緩緩的說,努力吐出最後一句。貞子好像比平常還火,是不是有起床氣啊?

  「算了,還處理得不錯。話說你同學家還蠻有錢的,這可不是一般小開、企業家的程度了。」貞子閉上雙眼,消去火氣說。

  「是啊,我也蠻驚訝的……對了,他們還不知道我們的事,不要隨便掏槍啊。」

  「當然不能知道我們的事,要是知道你就完了。」貞子瞪了我一眼說,那雙銳利的眼神,令我繃緊神經,身子震了一下。

  「還有,我肚子餓了,順便講一下昨天發生什麼事。」貞子走到沙發那坐下,不過走路時還有點一拐一拐的。

  「小海?……」

  這時黃記樞從樓上緩緩走下,沒想到她也這麼早起,萬一她在早點來,對上貞子的手槍,可不堪設想啊……

  「啊!妳醒了,傷口還好吧?」黃記樞見貞子坐在沙發上,有些興喜的說,不料,貞子卻只看了她一眼。

  天啊……人家好歹也算救了妳,妳竟然只白了她一眼?

  「哦……記樞,這位是貞子,她昏迷整整一天,得補充養分才行,能不能幫她準備點東西吃啊?」我連忙接話,趕緊幫忙打圓場。

  「嗯,小花因該已經出門去買東西了,每天早上他都很早起來,買些東西回來準備早餐。」黃記樞說。

  「小花?」可是沒聽過的人,我想了想然後說:「難不成是昨晚那個很會做飯的人?」

  「是啊。」黃記樞笑著說:「他待在這有幾年了,除了很會做飯還很喜歡花草樹木,這是小時候我給他取的綽號,他也沒意見,就叫到現在了。」

  小花……這綽號與他的外表可是差之千里啊……

  「喀啦。」此時大門被打開,一個身材魁梧穿著黑西裝的男子走進來,手上還提著兩袋東西,一進來見到沙發上的貞子,眼神中有些驚訝,不過便馬上瞥過目光,直接走到裡頭去,料理他的早餐。

  「早餐再等一下就會好了,我先去整理一下,你們都這麼早醒來,我也去把小音叫醒吧。」黃記樞對我們兩個莞爾一笑,便走上樓去。

  「貞子,要是你在早點或晚點醒來,可能會引發一場槍戰啊。」我苦笑說。

  「對於一個陌生的地方,當然要警戒一點。你剛剛叫那個女孩記樞吧?」貞子瞥了我一眼說。

  「嗯,他叫黃記樞,怎麼?妳知道他?」我皺眉說。

  「呿,原來是趙梧的女兒。」貞子嘖了一聲說。

  「趙梧?」

  「跟他混這麼久了,虧你還不知道她老爸是誰。」貞子冷冷的說。

  「……是有問過,不過黃記她也不太清楚她爸的事。」我無奈的說。

  「當然,他可不想牽連自己的女兒。」貞子頓了頓繼續說:「趙梧,是擁有幾個知名企業的總裁,同時也是黑社會、黑手黨、黑政治中的重要角色,趙梧這名子是他成名前改的姓名。」

  「咦?」我聽了非常震驚,沒想到成績優異、長相出眾、乖巧懂事的黃記樞他爸是個大壞人。

  「諷刺的是,龍與趙梧可是常常互相干擾,兩位在台灣內像是死對頭一樣,趙梧勢力大,龍則實力高超,許多事總是會讓那兩位對持,這之中也藏著許多秘密,沒想到他的女兒與你感情會這麼好。」貞子輕笑一聲說。

  沒想到……真沒想到!黃記樞他爸還真不普通,跟我爸還是死對頭的關係,我們倆相識一段時間,是命運的捉弄嗎?

  「總之,你小心一點,要是他爸知道女兒有個交往對象是龍的兒子,不知會怎樣呢。」貞子看著我說。

  「……」

  「貞子大姐!妳醒了啊。」神崎的聲音傳出,他已經梳洗完畢,也換上新的衣物。積於黃記樞的好意,從基地逃出來的我們,身上沒有任何東西,黃記樞便把家中的男性衣物給我們穿。

  神崎身上是件粉底長袖搭配牛仔褲,我看那套是皇記樞的吧?神崎很瘦,穿上去是沒問題,不過一個男孩子穿成這樣,可是會被誤會的,但神崎本身長相俊美,說不定會被當成女生。

  「嗯。」貞子淡淡的點點頭。

  此時黃記樞與筱音也從樓上走下來,見我們都站在這便笑說:「大家都起來了啊,早餐也差不多了,一起吃吧。」

  

  客廳中間還有條小走廊往後延伸,裡頭有張長桌,共可坐十二個人,便是黃記樞他們平時吃飯的地方。長桌後方還有個廚房,再來就是其他房間了。

  我們走過去時,長桌上已經擺滿了數道菜,是中、西式都有的複合式早餐,看起來都非常精緻口,而這全都是出自於名叫小花的保鏢之手。

  「嘩!真是豐盛,每天都吃這樣的早餐真是幸福啊!」叫出來的是筱音,看著桌上的菜餚說。

  「因為小花很會做飯啊。」黃記樞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說。

  眾人坐下,開始動起桌上的刀叉筷匙,享受著這高級的早餐。

  「俊海,趁現在說一下昨天發生什麼事吧。」坐在我旁邊的貞子,也靜靜的動起刀叉說。

  「欸?在這說嗎?不會被聽到嗎?」

  「不要說的太直接、小聲點就好。」貞子輕聲說道,將一片培根送到嘴裡。

  「嗯……你昏迷後被送到基地內的醫療中心,隔天早上接近中午時,槍聖出現在石油公司前,直接進去開了兩槍讓所有人趴下,問了問基地的位置,最後是自己發現基地就在地下,將比較薄弱的地質打壞,進到基地內不的。」我依照事情的先後順序,將比較重要的部份說給貞子聽,並邊吃著早餐。

  「繼續。」

  「槍聖在下來時還丟了兩顆閃光跟一顆煙霧,讓我們措手不及,一下便死了許多人,就開始這麼打下去了,直到後面,槍聖說他的任務只有把妳殺掉,要是我們交出貞子可以直接走掉,有人便開始起了爭執,有人不想為妳送命而想把妳交出去,最後分成兩派,一派留下一派走掉,而這時fox也叫我跟神崎帶著妳逃跑。」說完我還看了貞子一眼,見她的表情絲毫沒變,聽到基地內這麼多人為了她而死,卻依然這麼冷酷。

  「嗯,大致上了解了。」貞子點點頭繼續吃著早餐。

  「妳就沒有什麼話要說嗎?一點感傷都沒有嗎?」我開始有點氣憤的說。

  「就算有,又何必跟你說?」貞子瞥了我一眼說,這句話讓我陷入了沉默。

  「那麼……接下來妳有什麼打算?」

  「看著辦吧。」貞子停了一下,又說:「要是你覺得很危險,不想跟著我,那你可以留在這。」

  「什……」我訝異的看著貞子,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叮咚──

  這時門鈴響起,令我們朝向大門方向看去。

  「我去開吧。」這時小花從裡頭走出來,到大門去開門。

  「趙先生?」小花驚訝的說,更是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片刻後,一個同樣穿著西裝,但身材卻沒有小花那樣高大魁梧的中年男子走了過來,臉上帶著和諧的笑容說:「記樞,我回來囉。」

  「爸爸?」黃記樞見到有些驚訝與欣喜的說:「你怎麼這時候回來了?」

  「剛好有時間,就回來陪陪妳了……這幾位是……妳的同學嗎?」男子目光掃過我們幾個,並在我身上停了下來,他那和藹的笑容突然僵住,取而代之的是,一雙銳利帶有點警戒的眼神。

  說曹操,曹操就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