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二十章 幫派老大長子?

 

  「哦……我也不知道……」神崎有些落魄的說,像個迷路的小孩一樣:「自被貞子大姐從日本帶來之後,我一直都在基地內生活,現在基地沒了……」

  「……啊啊啊啊!隨便了,現在也只有等貞子醒來,總之,先找個地方休息吧,槍聖在強,面對他們也不會這麼快就結束吧。這兒離我家不算太遠,雖然我家快毀了,不過還可以待啦。」我苦笑了一下,小跳托起快滑下的貞子。

  「對了神崎。」

  「……嗯?」

  「你身上有錢嗎?」

  「啊?……都什麼時候了,誰會管帶不帶錢啊!」神崎突然大叫,嚇了我好一大跳,過了片刻,見我驚訝的模樣才緩緩的說:「對……對不起……」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吼人,還以為另一個神崎跑出來了呢。」現在這種時候,我們倆都非常的煩躁,無處可去、沒人領導著,何況還有一位槍聖正在追殺我背上的貞子,心情馬上浮躁起來。

 

  街道上,燈光四起,雖然快到了夜晚,街上的繁華熱鬧卻淡不了,這時正是下班放學的尖峰時刻,來車冗長不斷,路上的放學學生與行人,邊聊邊走著,和樂融融,唯有兩位少年無語的走在街頭,其中一位身上還背著一位昏睡的黑髮女子,非常引人注目。

  夕陽西下,橙色晚霞絢染著浮雲,餘暉映出人們長長的影子,光線也漸漸黯淡。黑暗,逐漸侵襲,這意味著……危險。

  

  「晚上了……」我平淡的看著街道上的光景,慢步的走著,很快的,離家頗近的高中便在眼前,又讓我想起之前的平凡日子,回憶著這段時間所發生的種種事情,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突然。自己的爸爸是位鼎鼎大名的殺手,連媽媽也都有著某種複雜關係,而我這個兒子全然不知的在他們的呵護下,成長至今,直到一封信出現,一封已死亡的殺手父親寄來的信……

  放學時刻,我就讀的高中大門口不斷走出學生,各自返回家中,要是沒有那封信,我現在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在人群之中,我後頭背著一個貞子,頗為顯眼,許多目光都投了過來。

  「欸欸,你看你看!他好像就是那個黑道少爺,好久沒來上學,還綁了一個女人。」不遠處,兩個走在一起的女學生,其中一個指著我們說。

  「白癡!他看過來了,不要亂講話啦,等等被盯上就完了!」另一個女同學小聲的叫著,趕緊拉著身旁的同學走開。

  「會很恐怖嗎?我覺得他還挺帥的啊,看起來蠻溫柔的……」

  慢步往前走的我們,見許多人都對我們指指點點,碎碎念念的,令我皺起眉頭,背著一個女人有這麼奇怪嗎?

  不理會其他人的怪異眼光與談論,我跟神崎繼續走著,很快就遠離了學校大門,不過自己周圍的人卻莫名的變少或是遠離,平時這條自己走的路,上放學還蠻多人走的,有些奇怪。

  「小……小海?」

  突然間,一道熟悉悅耳的聲音從我後方傳出,我轉過頭去,還真是我心中猜測的兩人,記樞與筱音。

  也太巧了吧?幾次出去幾乎都遇到她們,我們的緣分這麼好啊?……也不能說太巧,之前平時放學沒事做的話,差不多都是這個時候與筱音走回去,不過每次看到都是她們兩個黏在一起,一段時間沒見,他們已經變成了對好姐妹了啊。

  「真的是你!你回來了?」一確認是我之後,黃記樞開心的笑了出來,臉頰上還帶點紅顏。

  「啊……也不算是吧……不過,以現在的情況,不會像之前說的,半年、一年那麼久才會回來。」我尷尬的笑了笑說。

  「現在的情況?是……出國之類的取消了嗎?」筱音皺著眉問道,想必她們兩,對於我這些含糊的解釋,還有這段時間都有很大的疑問,但這不能怪我,這時在是太機密了!

  「哦……算是吧。」我移開了視線,瞥了瞥其他地方。

  「小海,你後面的人是誰啊?」終於到了這個問題,對於有段時間不見的我,這時突然出現,身邊多了個神崎,背上還有個貞子,任誰都會想問的。

  「這個是神崎,你們還記得五班有個瘦瘦小小的人嗎?常常獨來獨往的,有時候還被欺負……」我苦笑說,看了看身旁的神崎,見他的透露出「怎麼這樣介紹我?」的表情。  

  「有點印象呢……」兩位女性用著帶有點憐憫的眼神看著神崎。

  「那你背上的呢?」筱音指著我身後的貞子問,許久沒見到她那稚氣未退、天真可愛的臉蛋了。

  「她啊……算是……大姐、老師之類的吧……」我無奈的笑了笑,怎麼可能跟他們說「這位是殺手」,這下可麻煩了,這麼多不清不楚的回答,可是會造成許多的麻煩與誤會啊。

  「嗯?」不出所料,兩位女孩都皺起眉頭,狐疑的看著我。

  「總之……這個說來話長,也不好解釋,所以……咦?」話正說到一半時,我撐著貞子的右手突然感受到某種液體,該不會……貞子漏尿了?!

  我將右手伸出來看看,好險不是尿液,不然我丟盡面子,貞子醒來也會將我們殺光。右手手上的液體是深紅色的鮮血,空氣馬上混雜著血腥味。

  「唔……」這下我可頭皮發麻了,心跳加速,急了起來。

  「怎麼流血了?」我轉頭看了看,見貞子的短褲已被鮮血染紅,甚至多到滴到地上,形成了一個小血灘。

  「俊海……可能是一直震動的關係,讓貞子大姐的傷口裂開了。」神崎看著貞子血流的大腿輕說。

  「啊……」糟糕!我既然把她的傷口弄開了,完了!

  我連忙將貞子緩慢的扶到地上,讓她的腳伸直,盡量不要再把傷口擴大,眼見血越流越多,我的心也越來越急,流這麼多血可是會死人的啊!

  「怎、怎麼辦?要壓住傷口嗎?」我不知所措,自己從沒遇到過這種狀況,學校或是基地內也沒教過這類的處理方式,深怕自己的多舉一動會造成更大的損傷,在一旁的兩位女孩看了也是心急如焚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海,要叫救護車嗎?」黃記樞見狀擔心的說。

  「嗯……等等!先不要!」貞子可是位殺手,不只是她,在場的我跟神琦也差不多,要是到醫院,一定會檢查身份之類的東西,並連絡警方,到時可就麻煩了。

  「那、那、那……」這時黃記樞急忙掏出手機,按了按之後拿到耳邊:「喂?趕快開車過來!情況危急,我們在學校門口旁的路……」

  「小海,先把她載回我家吧,能先處理一下。」黃記樞將手機拿下,緊緊握著說。

  「嗯……」

  大約三分鐘後,一台白色轎車快速馳來,停在我們面前,打開車門出來的是一位染著深黃長髮的女子,年齡大約介於在二十至三十,臉上帶點淡妝,另她鮮明的五官更是襯托出來。

  「米亞,趕快把她抬進車裡載回去,她受傷流了很多血。」黃記樞焦急的說著,女子見狀驚訝了些許,也急忙與我還有神崎將貞子抬進車子的後座。

  「得先按住她的傷口止血,你們都上車吧,在拖下去會失血過多的。」女子皺眉看著地上的小血灘,然後進到車裡的駕駛坐,等我們將貞子抬進去安頓好後,女子便踩起油門,快速奔馳著。

  這看似一般大小的白色轎車,裡頭的空間可不小,經由整體良好的設計,讓後頭躺了貞子還能坐三個人。

  女子的開車技術精湛,快速行駛中,能將搖晃度降至最低,並在街道間穿梭,途中還闖了幾個紅綠燈,女子的神情卻非常鎮定。

  很快的,一個通往私人宅地的大門出現在眼前,女子將車速減緩,大門打開後便行駛進入,一小段斜坡後,映入眼簾的即是一個約有一般透天房屋兩、三倍的宅邸。

  宅邸周圍還有草皮包圍著,後方是連接著剛剛上坡旁的樹林,一眼看去見不到其他鋪路、房屋。而宅邸的前方則是個滑坡,圍著欄杆,與滑坡下的一般居住平地有著一定的距離。

  有這麼一塊地及環境可是一大享受,想必砸下的錢一定不少,而剛剛那個被稱之為米亞的女子可能是記樞的僕人之類吧?

  車子直接停在宅邸旁的空草皮中,車門打了開來,米亞嚷著:「兩位小哥,拜託一下,抬進屋子裡。」說完她走到宅邸大門前,先是在旁邊的小機器按了幾個按鈕,並將鑰匙插入孔中轉動,大門打開,而我跟神崎也一齊將貞子抬進屋中,見米亞沒拖鞋子,這時候我們也不好脫鞋,就直接走了進去。

  宅裡的空間大且舒適,光是客廳就約是一般客廳的三、四倍大小,家具擺設整齊且華麗,地上鋪著深褐色花紋毛毯延伸至底,上頭還有個水晶吊鑽燈,除了往樓上的樓梯外,大廳後還有個小走廊,連著其他房間。這麼一個地方,以台灣的房屋水平來說,可是個非常豪華的住宅,這樣的規模肯定有千萬以上。 

  自己猜測的沒錯,黃記樞家可真是非常有錢。

  進入屋子內後,米亞快步往裡頭走去,打開一個房門便示意要我們將貞子抬進去。

  「這是個空房間,先將她放到床上吧,接下來你們可以出去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吧。」米亞平緩的說著,等我們將貞子放到床上之後,便依米亞的意,先到外面等著。

  「不用擔心,米亞之前還有段時間是護士,交給她不會有問題的。」黃記樞笑這說:「先坐在這等吧,要不要喝些什麼?」

  黃記樞將我們引到各廳的沙發坐下,便走開去弄了幾杯茶過來。

  面對這樣的環境,我跟神崎還有筱音都是非常驚訝,黃記樞的身世可不凡,我們也是第一次親身見到這樣的豪華宅邸,平常頂多是看電影、動漫,才會看到類似這樣的大宅子。

  「小樞,你爸媽是做什麼的啊?剛剛那位米亞是妳的誰?」筱音瞪大眼睛說。

  「啊……爸爸好像是某個企業的董事長,媽媽離婚了,在外面自己一個人住,然後……米亞是我爸爸的其中一個祕書,平常有空就會待在這照顧我。」黃記樞也坐下沙發說。

  「這樣啊……真是讓我吃了一驚,這個地方要很多錢吧?」

  「不知道耶,從出生我就一直待在這了。」黃記樞笑說。

  四個人坐在這,一個人不熟,另一個許久不見,還有一個是位有錢大小姐,大家頓時無語,氣氛變得非常沉默。

  這時我突然回想起,剛剛背貞子走過學校時,有許多學生都在看著我談論著、對我指指點點的,不只剛剛,就在發現貞子傷口裂開流血時,遠處也有幾位學生再偷偷看著,甚至是用手機拍下來,就像我是位名人似的。

  「記樞,這段期間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嗎?我怎麼覺得放學時大家都在看著我,還是用那種……不是善意的眼神。」我問道。

  「啊!……我都忘了。」黃記樞輕叫一聲,用著複雜的眼神反問我說:「你還記得范亦祥嗎?」

  「嗯。」我想了想,范亦祥是五班一個混混,常常惹事生非,是令學校一直頭痛的問題人物。

  「前幾個禮拜,有時會翹課的范亦祥請了兩個禮拜的病假,沒想到來到學校時,他幾乎全身都包著紗布,還要撐著拐杖走路,聽他口中說,把他打傷的是你還有常常被他們欺負的神崎圭介。」

  「啊?」聽黃記樞一說,我才想起,大約三、四個禮拜前有一晚我跟神崎去吃飯,撞見他們幾個,才打了一架,對方全數陣亡,各個都被打得很慘。

  「真的是你們做的嗎?現在你們可是校中討論的熱門對象,還有傳聞說你是一個幫派老大的長子,范亦祥也說等他傷勢好了,要帶一大批人跟你料事,小海……你變壞了?難道這幾個禮拜你不見,就是去跟那些幫派混在一起嗎?」黃記樞皺眉說著,眼神裡帶有一絲感傷。

  天啊……我變成某幫派老大的長子了……這個轉變還真大。

  「怎麼變成這樣啊?……其實,這段時間我跟神崎都在接受訓練,跟黑道、幫派完全無關,不過詳情沒辦法跟妳說,抱歉……」我吞了吞口水繼續說:「那一晚,我跟神崎一起出去吃飯,不料在回去的路上撞見他們幾個,對方認出是我們,就想打我們,我們當然不能站在那被他們打,跟他們拼了一場,最後對方亮出小刀,性命危急之下,神崎才將他們打倒在地的。」

  「刀?!」黃記樞聽到吃了一驚,看著我片刻之後,才緩緩說:「好吧……我相信你們,不要……再讓我擔心了……」

  最後幾個字眼說的很小聲,不過我卻聽的非常清楚,看著黃記樞擔憂的表情,我的心不禁揪了一下,連忙扯開話題,把手放在旁邊神崎的肩膀上說:「你們不要看他這麼瘦弱,長的這麼溫柔懦懦的,平時被欺負還好,但朋友有幸命危險,可是會爆發出一股強大的力量的。」

  被我這麼一說的神崎,突然不知所措,白皙的臉龐上微微泛起兩片紅暈,而其他兩個女孩見狀,也輕聲笑了出來。

  「記樞,那位小姐處理好了,接下來就充分休息,等傷口癒合,我得去上班了。」這時,裡頭傳出門打開了聲音,米亞快步走出來,對著黃記樞說。

  「嗯,掰掰。」黃記樞笑著揮手說。

  當米亞打開大門,正準備走出去時,她回過頭瞇起眼睛說:「你們兩個小鬼,可別打我們家小姐主意啊!要是欺負我們家小姐,你們可有得受的!」

  「好了好了,小海人很好,才不會亂打什麼主意,你快去上班吧。」黃記樞苦笑說,沒想到她這麼看好我,還發了張好人卡,是不是因為之前她到我家,我們倆獨處,我也沒做什麼的關係?

  米亞那雙犀利的眼神再瞪了我跟神崎一眼後,才關上大門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