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三章 第一次任務

 

  很快的,我的殺手生活又過了三個禮拜,自閉在這地下殺手秘密基地裡,唯一的優點就是,不用早起上學,還有成天聽老師說話,度日如年的度過一天天,但久久沒上學,還是會有些想念在學校生活的日子。

  我日夜思念著黃記樞,想著她是否過得還好?想著她在幹什麼,會不會因為我的消失而有落寞、傷心?

  在這三個禮拜,每天都是在接受訓練,每個早晨我都會接受史考特的近身術教學,打鬥技巧以及人體的知識都日有進步。史考特教的近身術除了大眾了解的柔道、柔術、空手道、跆拳道、合氣道、拳擊、中國拳法,甚至是泰拳、摔角都因有盡有,還有些我沒聽過的拳法。

  史考特精通幾乎所有武術拳法,可想而知,與他對打是多麼可怕的事了。除此之外,史考特還說過,就算你學會了全部的打法,沒有經驗跟判斷還是沒有用的,因此通常我跟史考特先做完體能訓練後,會跟我打幾場,讓我多多增加實戰經驗,並從中指導。

  有這麼一個武術大師的貼心教導,我學習得很快,而這段時間,神崎也有跟我一起接受訓練,他得近身術只有比我好一點而已。

  等到每天的近身術教學結束之後,也差不多到了下午,之後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跟神琦一起練槍法,有時候會出去外面放鬆、玩一玩。

  每次只要看到神琦一碰到刀槍,就會變了個性格,雖說另一個神琦的內心不會改變,對我還是像對好朋友一樣,但性格可是很暴戾的,可不只是有髒話,不管是我還是誰,只要有點惹到他就會挨嗆,有時甚至會動手。

  根據我這幾天的推理,神琦一旦碰到刀槍後,會變成另一個性格,而這種性格,只要手上一直有接觸到刀槍,就會持續下去,要是沒有刀槍了的話,這種性格狀態便會在五分鐘後自動回復,這也是當初第一次見到神琦能力啟動時,為什麼他會冒出一句「啊幹!五分鐘了!」的話。

  當神琦轉為另一種性格時,他的體能、力氣、槍法、反應都會大增,加上原本的神琦就有接受殺手訓練,一但能力啟動,可是會變成非常兇悍、可怕的殺人兇器。

  這段時間裡,另一個神琦教了我很多,我已經能夠熟練的組裝、拆解各種不同類型的槍枝,神琦還說過,只要是同一種類型的槍,裡頭的零件大多都可以共用,所以有時候你有一些槍枝的殘骸,可以試試看能不能逗起來。

  神琦能力啟動之後,唯一輸我的一點就只有時間流速,他沒辦法像我一樣,能讓周遭的事物變慢,所以讓子彈轉彎的招式,他也只會一點點,就只能像貞子所說的,一般人要練個幾年、十幾年才能好好掌握。

  至於我的能力問題,在這三個禮拜每天也都有持續練習,關於能力的控制,大致上已經能到隨時啟動的地步了,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只要讓身體記住那個狀態就行了。

  而這段時間內,除了神琦跟史考特天天陪我,有時候光叔跟特里芬也會來找找我,跟我一起玩玩或是聊天,而我的人脈也越來越廣,認識了越來越多人,大部分的人都對我很友善,根本不像是在殺手基地裡,感覺與『殺手』這兩字有段很大的距離。

  話說回來,也好久沒見到fox了,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出任務?自從貞子離開之後,也過了三個禮拜,始終不見她人,問過其他人,也都不知道她是去哪了?還有個人說,貞子出任務時長時短,長的最長可有一年這麼久。

  三個禮拜後的這一天,我一如往常的在八點多就自然醒來,自我來到這裡之後,晚上沒有事做,每天都早早就躺在床上等睡覺,不必擔心睡不飽的問題。

  我從容不迫的先梳洗一番,穿上衣物之後便出門去,先到對面敲幾下神琦的門,等片刻後他出來,在一起去找史考特。

  每次在教學、訓練開始之前,我們都會先去繞市區跑一圈,經過連續幾天適應之後,我慢跑的距離也逐漸增加,心肺功能跟耐力體力也有所成長。在慢跑之後,緊接著是體能訓練,我們會做一些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增加力量。

  這段時間,天天持續的給史考特教導,我學了很多實戰技巧與經驗,人體的經脈系統、弱點部位,也都大致背起來。另外我的反應速度也有提升,就算不依靠時間流速的能力,也能在短時刻之間想出些辦法應付敵人。

  

  「喲!史考特。」

  我們倆走進這寬敞的練習室,通常每當我們進入時,史考特就已經在裡頭等候著我們。不出所料,當我們一進入時,史考特早已坐在裡頭的長椅上,正雙手抱胸沉思著。

  怎了啦?時常面帶微笑的史考特,不要說是平常,每次早上都會爆出燦笑跟我們打招呼,今天竟然沒有,還板著臉沉思著。

  我與神琦對看一下,都知道今天不尋常,不知發生什麼事了?

  「咳咳……你們……」史考特表情凝重的站起來說,緩緩走過來。

  「昨天晚上,貞子回來了。」

  「咦?」我與神琦同時驚叫一聲,沒想到貞子回來的比想像中還快,不過回來就回來,看史考特板著臉,神色凝重,不知出了什麼事?難道貞子受傷了嗎?

  「她這次出的任務,可是超危險級的,暗殺美國一個政府官員……」

  哇……暗殺美國政府官員,跟電影裡的劇情一樣,這就是殺手!挺酷的。

  史考特頓了頓,繼續說下去:「不料,這次的任務貞子失手了。」

  失手了?

  「什?……怎麼會?貞子大姐竟然失手了?」神琦聽了驚呼說道,而我對於這件事並不是那麼驚訝。

  「是,根據貞子的說法,那位政府官員有雇用一位殺手,能將貞子給壓下,貞子有好幾次的暗殺都給那殺手破壞掉了,可見對方不簡單。有那位殺手出手阻擋,貞子便難以行動,因此先退回台灣,但對方似乎不罷休,不想放過貞子,一路追殺到台灣,想致她於死地。」

  咦?竟然有能將貞子逼退的傢伙?可不能小看啊!

  「這次貞子回來,原本是想離開險境,再次擬定方法,但對方一路跟上來,想趕盡殺絕,目前得先解決掉這個殺手……這次貞子,竟然還想帶你們倆個一同行動……」

  「耶?」我們倆又再次驚呼一聲,能將貞子逼到絕境的傢伙,貞子竟然想帶我們兩個小鬼一同去解決?

  「我知道你們想知道原因,雖然我也有屢次勸說貞子,但貞子就是想帶你們倆個,她還說你們兩個都是能力者,想死也沒那麼容易……總之,她也有她的用意,這次的任務你們得小心點。」史考特閉上雙眼,認真的說。

  第一次任務……就是去打天王級BOSS?!

  我們倆點點頭,總之這次可是真正的任務,要面對的是真正的槍戰,對方又是能壓過貞子的超強高手,只能祈禱自己別輕易掛點了……

  「貞子現在在練槍室,你們去找她吧,詳細情況她會跟你們說的,自己小心點啊!遇上那樣的對手,我也不保證你們會不會出人命。」史考特斬釘截鐵的說,這讓我們兩個高中生小鬼聽了臉都綠了,點點頭便走向練槍室,去找貞子。

  

  當我們兩個一進到廣大的練槍室中,就看到一個幾乎全黑的纖細身影站在裡頭,雙手抱胸,用著彷彿能刺穿你的凶利眼神,瞪著我們。

  貞子今日依然是黑亮的長袖皮衣外套,加上深藍色的緊身長牛仔褲,除了臉部、雙手之外,無一處不包得密不透風,但卻顯現出她纖細嬌好的體態。

  「史考特因該都跟你們說了吧?」貞子冷冷的開口,第一句就切入主題。

  「嗯。」我們倆點點頭。

  「時間緊迫,那個男人比我想像中的還厲害,來的人可不只有他一個,裡頭還有幾位相當棘手的人物。這次除了帶上你們倆個之外,還有fox。俊海,這次帶上你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讓你去實習一下任務,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有些難度,但我相信你。」貞子看著我說,而我竟隱約的看見,那雙冰冷的眼神中似乎有些柔和?

  關於貞子這段話,我得吐槽個幾句,對我有些難度?把一個能將你壓下的殺手交給我應付,對於一個才剛被訓練成殺手四個禮拜的新手,可不只是「有些難度」的級別了吧?

  「他們有種能夠知道我所在位置的辦法,而後我已經詳細檢查過,既不是追蹤器也不是衛星追蹤,看來只能跟敵人硬碰硬了。根據我的推測,他們大概已經在台灣裡頭,尋找著我的蹤影,遲早會給他們找到這基地,為了基地內部的其他人,我們得先離開基地,與對方玩躲貓貓,再慢慢逐一擊殺。」

  「走吧。」貞子先行走出練槍室,我們隨後跟上。

  「現在?這麼快?」

  「嗯。」貞子答了一聲。通常貞子這個狀態,你跟她廢話她也不會理你,我只好靜靜的跟在她後頭。

  神琦似乎早已習慣貞子的這種態度,一有貞子的地方,就總是默不吭聲的,還是說他很畏懼貞子?

  我們靜靜的跟在貞子後面,隨她走出基地,到達地面,此時已有位留著顯眼的白色蓬蓬頭男子,帶著墨鏡坐在一台紅色絢麗的敞篷跑車駕駛座上,左手靠在車門上看著我們。

  一看到這白色顯眼的頭髮,我就知道是已久不見的fox。這幾個禮拜都不曾看過他,我想他沒有任務的話,大概是在家中度過悠閒的日子吧?

  「喲!好久不見,俊海小弟……還有圭介小弟。」fox微微舉手朝我揮了揮,目光朝左移了一下,看到神琦才又揮了揮。

  我也對他笑了笑,見他示意叫我們上車,才走過去,坐上這台令人欽羨的高級跑車。

  等大夥都坐上車後,fox便啟動跑車,「轟」的一聲催起油門,往前衝出石油公司的停車場,擠入交通繁雜的馬路奔馳著。

  「貞子,我們現在是要去哪?」我朝前方駕駛座旁的貞子問道。在這跑車上,因為是敞篷的,雖然路上汽車排放出來的煙味很臭,但因車子行駛的微風卻吹得我很舒服。

  「先到fox家拿些武器,確認一下敵人行蹤,還有擬定計劃。」貞子雙手抱胸坐在我前頭,她那黑亮柔順的長直髮被風吹得凌亂亂飄,卻沒有伸手整理的意思,毫不在意,而每當車子遇到紅燈停下時,那凌亂的長髮飄下,回到了剛開始整齊的模樣,甚至沒有一點打結,讓我對那頭黑髮產生好奇。

  不久,fox將跑車開到了一個透天住宅區,將車子停下之後,讓我們下車。這地方沒有什麼奇特的,一排白底的四層樓透天房屋成列在一旁,而對面就是個小公園,公園裡種滿了各種花草樹木,裡頭還有些人在休息聊天、運動,環境跟空氣宜人,再加上今天這麼一個好天氣,實在暢快人心。這麼個好地方,一棟房子少說也要個好幾百、千萬了吧?還是在都市附近,不過對於一個已經有一台豪華跑車的人,再一棟房子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吧?

  我跟神琦看著四處的環境,住在這兒的確是個享受。

  「李先生早啊!」一個輕脆柔美的聲音在遠處叫著,我順著聲音看過去,見三個年輕貌美的女性坐在一個長椅上,正朝這兒揮手笑著打招呼,不知這三位是年輕的媽媽,還是高中、大學生?

  回頭,我見fox也面帶微笑與她們揮著手,看來他們是鄰居關係啊。

  這三位年輕女性,看他們笑得這麼開心,臉上還有幾絲紅潤,大概都是被你這位白髮帥哥給弄的小鹿亂撞吧?不過fox年紀輕輕,人長得帥,家境也很富裕,一個人住著大房子、開著跑車,要是我是女的,也可能會迷上他吧?不過他的身份是個貨真價值的殺手!

  我們隨著fox進到屋裡,裡頭乾淨整潔,地板是用木頭鋪的,還打上一層蠟,被燈光照的發亮。而周圍也都布置的妥當,家具也幾乎是採用木製,看起來有點中國風味。

  「各位,觀賞夠了就來吧。」fox笑著說,在客廳的一個書櫃摸索著,只見他拿出了一本厚重的書,伸手往裡頭又摸了幾下,接著傳來了機器運作的聲音,這大約兩、三公尺寬的大書櫃一分為二,露出中間的白色牆壁空間。

  這空間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卻非常乾淨,令我有些佩服fox,在書櫃後面的地方也能清理成這樣。這片空白牆壁面積沒有什麼東西,但仔細一看,能發現上頭有個小紅色按鈕,大概就是剛剛fox在摸索的,能讓書櫃一分為二的機關吧?

  除了小按鈕,要是再仔細看的話,便能發現這牆壁不是普通的牆,上頭有個淺淺的門縫,我馬上就意識到這是通往某個隱密地方的門,要是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有道暗門。

  fox彎下腰去,在牆壁腰高部位的地方按了按,又是一陣機械聲,這暗門上「喀」的一聲,出現了個門把還有鑰匙孔,接著fox將一把鑰匙插入鑰匙孔,轉了轉才將門打開,還真是重重機關。

  這暗門後面,是個往下的小樓梯,樓梯並沒有很長,走了一下就進到一個斗室,讓我們睜大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