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辣依卡彩色封面2  
#作家自介 (偶然又要整理打一次就順便分享一下~朋友們可以看看)

偶素LILKrake章魚 這一年沉了滿久的,差不多到了地核的地方吧?這一年在地核的附近探索,也不知道是有沒有什麼心得,但是從一個較為旁觀者的角度看到了從前在地殼的我做了些什麼事~

前幾年在地殼的我有點太固執了,當然也不全然是壞事,只是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後能發現到的更多~

我覺得寫文章的最初,也是初衷,就是知道你的「最終」要的是什麼,以及你真正要抓的是什麼。把最後一「注」擲出去是一個方式、修身養性調調墨水是一個方式、努力不崩潰到底也是一個。

這些不同的人、不同的冀望、不同的作風與方式,它們或許都能帶你邁向你的目的地、或許依舊毫無改變、或許越來越慘最後淡出?

我一直很秉持一點:「沒有真正的對或錯」,在中途一直換著不同的方始也不一定是好或壞。

但是,唯有一點肯定是對的,那就是「持續」。

持續下筆、持續努力、持續動腦、持續激發、持續創作;持續聽、持續看、持續吸收、持續踏步、持續接納、持續修改──

不論到底是不是寫文,不論自己的人格、經歷、生活是如何。

「持續吸收」也是我一直在秉持的生活態度。

我曾經或現在看過許多的井底之蛙,當然我曾經也是,自己還是太過閉鎖、太過侷限,那個極限就會無法突破,最後什麼還是沒有,回到原地,連真正重要的「同伴」都會跟著失去。

絕對,不要,去侷限自己,還有,會幫忙的基本上都是好人啦~我們可以只當作是參考,沒有問題,但是不能辜負外界所帶來的力量,因為不是有一句是這麼說的嗎?

「人類是很渺小的。」

或許這個社會不適合自己、或許這個國家不適合自己、或許這個世界不適合自己──但是我們有沒有反過來思考過,我們自己又有去嘗試fit我們周遭的一切嗎?

如果創作的本質不是自私的,那就是分享。如果是分享,那就要涉略、採納。

沒有去接受那是井底之蛙;從大海中劃出一條新的浪跡,那叫做開發。

但是真的,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只有最後自己的自己。

 

好耶~到目前的創作經歷是五年,都是寫不同類型的大長篇,偶爾會打些其他文章,也是圖文雙修,最近繼續升級了繪畫的技能,因為我真的受不了,挖哩咧,自己的東西還是自己來搞比較爽也比較符合啦!

寫作風格會隨著不同的小說類型來做變化,比如輕鬆的類型就會用淺白的文筆去寫,比較耍帥的那種就會用比較細膩的文筆去寫,類似這樣子吧!

寫五年一開始很瘋狂飆、狂投稿,然後沒中沒中沒中沒中~作品X出版社數量都有六十幾次了,致命要素包括這幾年市場的風向變化,像是輕小說、智慧型手機普及、大家越來越少看書之類的,以及我一直以大長篇十多集的構思量做思考,忽略了從頭就要爆炸到尾的密集轟炸這個重要性。

然後我很固執我不喜歡打輕小說,不管是搞笑還是耍帥的正劇,我就是會用自己的風格寫出腦中的故事,然後盡量去用劇情及每個角色刻劃出我想表達的事物、深度、內涵與反諷。

我很喜歡貼近現實的背景與人物設定、喜歡寫人心與固中的細膩。

除了投稿就沒什麼寫作事蹟,嘗試用一部文筆簡單但是用心在劇情與人物刻劃的三萬字投過一次金車,結果初審就死了。高二為測試市場性質打的一部日式大逃殺風格的輕小說有一家採用可以出實體書(那時我超花心思的特務第七感卻只能簽電子書超怨XD),但是再三斟酌後我拒絕了。

今年大一,所以我還在找可以在現在這樣艱困的情況下去符合市場性質出書、又能打出自己想要的風格與故事的那個平衡點。如果一直都不行那只好自己翻譯自己的小說成英文投稿到美國試試看,好大的賭局。

我超級懶看文,很被動,但是找我我還是會看XD給一些自己的意見這樣。

作品:

大長篇:

■顛倒世界(目前在打),第一集快結束。半搞笑半嚴肅的架空玄幻吧也不知算什麼前面有一些BUG等我打完再修~

■愛芙洛戰爭(對應市場打的魔法類輕小說,抱歉那時打的很在那邊哭夭XD最後還是不喜歡打那種一集撐完等投稿)

第一集完。

■奪心嶼(就是用一個半月打的測試市場性質用的那個日式大逃殺類型),第一集完。

■特務第七感 (高二高三作品,首次把自己當主角寫入的現實風,刻劃於人物。重打過三次第一次名為「血歷檔案」)

特務第七感 血歷檔案(完)

特務第七感2 佈線鐵工廠(完)

特務第七感3 追蹤線源頭(停更)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高一作品,未來科幻吧,那時很強調在細膩的文筆,第一人稱女主角,還記得有一次一個女大生讀者留言,知道我才高一而且是男生很驚訝,文風很細膩很像女生寫的。)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永夜機謀(完)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美洲風暴(完)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3 病毒之役 (停更)

 

■你...是外星人?!(高二作品,校園搞笑輕小說類,很多黃梗啦哈哈)

你...是外星人?! (完)

你...是外星人?! 2 (停更)

 

■具現王子 (高二作品,超能力類型的玄幻)

具現王子 縱天(完)

具現王子2 南部動亂(完)

具現王子3 獵殺遊戲開始(完)

具現王子4 (停更)

 

■米加爾之墜 (國三作品,那時把文筆瘋狂練到外頭的出書程度,看內文就很知道當時的成熟程度很嫩XD是天使惡魔題材的玄幻吧,那時滿多人喜歡的)

米加爾之墜 譎紅之夜(完)

米加爾之墜2 天安組織(完)

米加爾之墜3 港地之戰(完)

米加爾之墜4 (停更)

 

再來國二~國三間的初次惡搞與初次創作皆為爆炸性黑歷史恕不介紹哈哈~

其他偶爾發的一些評論、感想、其他非小說創作、短文、零零雜雜的有興趣的人一樣都在我的部落格啦~XD

我的初衷一直都一樣,希望能得到認同與肯定,讀者們能夠享受文中的一切,然後同時又能夠借鏡去領悟到一些什麼,順便幫助他們。

好像很偉大的樣子@皿@

另外本人興趣其實滿多的,主要的除了寫文就是繪畫與跳舞(Breaking、Hiphop、Freestyle)、戲劇方面、影片方面、音樂方面~

如果需要我幫忙的我可以給出自己的意見,我是很樂意ㄖㄨㄚˋ~

 

主連載痞客邦部落格:http://lilkrake227.pixnet.net/blog (昔日那些在痞客邦的同伴現在一個也找不到了啊~)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ILkrakeNW

其他我也自POPO、螞蟻網、巴哈K版、艾比索定期PO文但很少經營。

 

以下這張是用自己自繪封面再改過的宣傳封面吧?~我超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