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第七感 血歷檔案 09 流氓你好

 

  文件的第一頁開始,就寫滿了我所有的個人基本資料,對方還很貼心地將幾個數字或英文字母給黑掉,而在之後,依次是關於我這個人的生平事蹟、得過的獎項、人生的變化與性格、思想,自己比照過後幾乎真是八九不離十地寫在上頭了,有些事情精確到比我本人還要清楚,也有一些事情是我看到後才回想起來的。這絕不是在說笑。

  我看得毛骨悚然,這份文件比我自己寫出來的人生自介還要來得精簡詳細,就我所知,這絕非普通的詐騙集團或者駭客能辦到的,就算是我媽能在從我出生那一刻就開始記錄著我的人生經歷,也不可能能將我的性格與想法摸得這麼大致符合!

  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到底有誰或者有哪個組織有這等能力將一個人調查得如此清楚?這份文件出現的目的,是威脅、恐嚇,還是想提示我什麼?搞不懂,通通搞不懂,實在太匪夷所思了!

  我眉頭緊蹙地又將整份文件再看過一次,除了標題的「血歷檔案」這四個字外,就沒有任何線索了,同時心裡又覺得這份文件得先銷毀掉才行。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將文件帶到了頂樓陽台用打火機燒掉後,回到電腦前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著「血歷檔案」,找著任何有關這四個字的資訊,然而最終統整到的資訊也只有一間名為「雪莉」的國際海運公司的網頁與其餘不太相干的事物。

  我興味索然地關掉了網頁,心中有那麼一瞬間在猜著或許那間海運公司暗地裡是在從事著其他勾當,就像電影「刺客聯盟」裡,殺手們將紡織工廠當成了秘密據點一樣,但我很快就拋棄了這個可笑的念頭。

  拜託,這裡是台灣吔!那間海運公司也有好多年的歷史了,如果他們暗地裡真有什麼,以台灣這種地小人稠警察也挺多的背景,還能不被找出來嗎?

  眼一晃,我見到擺放在桌上的兩張詭異紙條──「72‧0」與「小心一點」,也許剛才那份燒掉的文件的來歷與放這兩張紙條的人有關聯也說不定,但是我該如何下手?打電話叫歷新醫院的人調監視器出來給我看嗎?打給李福強告訴他去調查這兩張紙條的意義,說不準會有什麼線索?

  可能這兩個方法可以解讀出答案,但我很快就在心裡否定掉了,原因也沒什麼,就是很簡單的「不想」。

  「小心一點」的紙條所要表達的意思很明確,以兩種不同方向來說,不是真的要警示你危險,就是以一種威脅的方式寫了個反話,總之這都代表著日後恐怕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另外那張「72‧0」我就真的猜不透了,左思右想了好一陣子,把所有能想起來、有意義的數字都對了上去,結果還是什麼屁都沒有,讓人沉悶無比。

  思緒飄回前天的事件之中,將所有出現過的人都回想一遍後,能與這些事情扯上關連的只有那個天才犯罪組織,以及那名後來就沒有消息的女學生了。說不定送紙條與文件給我的幕後之人,與先前所有的遭遇都毫無關聯也不一定。

  我心裡一直有一個很強烈的直覺──此次事情絕非那般單純,就像蜘蛛人的主角彼得‧帕克被毒蜘蛛咬到的時候一樣,他以為自己會嗝屁,結果隔天一醒來,哇靠!不得了!他居然可以用手指吐痰當英雄了!

  我持續在電腦前不斷傷著腦筋,不知沉浸在思緒中多久後,身體與意識都疲乏得很,我這才意識到我目前的身體狀況還是很差,得需要大量的休養才行,現在在這裡苦惱也是於事無補,想著想著便去洗洗睡了。

  之後的一個禮拜,我的心思又回到了往常,不是為下禮拜的段考做準備就是在網路上面閒晃,一連串的詭異事件很快就被淡忘下來……

 

  §

 

  一週過後,身體雖沒那麼快恢復,但行動上已經沒有大礙了。我到了學校,當天外語科二年級的學生到淡水老街做戶外教學遊玩的事件早就傳開,據一名同學所言,那天在第一個炸彈爆炸後,警察便將附近的居民趕緊做強制疏散,因為先前還有一個暴力搶案的關係,後頭的人馬很快就陸續抵達了。

  學生與老師們被安置到了較遠的地方做集合與聯絡,那天除了我與那名女學生外,所有的學生都到場了,我們兩人的失蹤在當時可是讓老師們一個頭兩個大,怎麼樣就是找不到我們,最後只得先讓學生們回去,留下雙方的班導與警察繼續做搜查,而那時候,昏迷的我與女學生已經獲救了,暫做處理後就被送到了桃園的歷新醫院。

  到學校後我馬上就被老師找上,直說著還好我沒事,不然情況就會變得棘手些,這禮拜她可嚇死了。另外同學們因為已經過了一小陣子,再加上我平時就較為冷漠的關係,他們也只是來詢問我幾句而已,很快就打發掉了。

  結果那一整天段考,我在填答的時候思緒一直飄到了李福強、女學生與「No Name」的上頭,胡思亂想著各種可能性。

 

 

  好不容易撐到了放學,我想著運動幾下會對身體比較好,索性就留下來在學校練練舞,去老地方找到了幾名Breaking社的社員,開始做暖身運動。

  就在我拉筋的時候,一名不太熟的社員走了過來,對著我說:「章和穎,校門口那裡有個外國人指名要找你,他說他叫湯姆克魯斯。」

  「……啊?」我心說這玩笑開大了,先不論是你開的還是要找我的外國人開的,這該不會又是同班同學想惡作劇整我吧?

 

 

  

  五分鐘後,一名戴著太陽眼鏡的帥氣外國人就在前方,冷峻、菱角較分明的臉蛋上,性感的嘴唇微微勾起,向我點了點頭示意。

  我真的被嚇到了,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那並不是阿湯哥,但是那真的是名外國人,而且真是要找我的。

  外國人約一米八,整整高我一個頭,身材也是十分健壯,身穿敞開的藍格子襯衫與卡其色短褲,襯衫裡頭還有一件白色吊嘎。他一頭尖翹的柔軟短髮,髮色是淺金色的,就算沒拔掉墨鏡,一看也是個外國型男。

  正當我還納悶著我到底是哪裡招來這個外國人,而且這裡還是台灣的時候,外國人將他手上的手提紙袋遞給了我,不發一語要我接下。

  我遲疑了一下,茫茫然伸手接過紙袋,那外國人很滿意地點點頭,像是達成了任務,向我玩笑似地行個軍禮就往回走了。他開著一台寶藍色的時髦跑車駛遠,離走前留下一長串的引擎爆鳴,整個就是酷炫神秘無法擋,連警衛阿伯都愣住了。

  迷迷糊糊看著日常生活都難得見到的跑車不見,我這才迷迷糊糊拎起了手上的提袋看了看,一頭霧水。

  袋子有些年代了,為何這麼說?不僅紙袋的表面有些泛黃粗糙,那上頭是手機業的廣告圖案,那支手機,就是八○年代在流行使用的Nokia大哥大的某一款,也就是壓不毀摔不爆「神機3310」的好兄弟。

  我站在原地檢視了袋裡的東西,是一個硬式的方型盒子,大概一本課本的大小,厚度約十公分,拿在手上搖了搖,感覺得到裡頭有重物,但是一點晃動都沒有,這代表重物被固定得很紮實。

  我有想過這會不會是個炸彈?外國人知道我要留在學校,所以留個炸彈給我,好讓我填平這間治平高中,或許他對此校有什麼深仇大恨之類的……裡面的東西晚點再看也不遲,反正這東西的主人是我了,或許對方只是剛好在辦個活動,而我就是幸運的中獎者吧?

  正當我要提著紙袋回司令台的時候,後面突然傳出了一道非常道地的台灣小流氓撂狠叫罵:「臭俗辣,佔住!」

  我怔了下,為了搞清楚對方是不是在叫我,所以我又往前繼續走……

  「幹拎娘咧!叫你停你還繼續走!」

  為了謹慎小心一些,再做確認,我停住片刻,又繼續走……

  「幹!還走!欠幹?」

  你都「幹」我了還問我是不是「欠幹」?好吧,我確定他們找的人是我了,左右一看都沒有人。

  疑惑轉頭的瞬間,我還在想著千萬個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繼碰上這個冒牌的湯姆克魯斯之後,又莫名其妙地被外地流氓找上了?

  不回頭還好,這一回頭,很好!──眼前的校門口大概十多個人,手上都拿著傢伙,鋁棍、棒球棍、木棍、曬衣架、鐵罐、鐵棍、拆車板手,各種「硬體」,有的凶神惡煞、有的嘴上叼根菸、有的摩托車後座還載著濃妝七辣,整個就是幹架場面經典到不行的一夥兄弟,而他們的目標……似乎正是我?

  我張著嘴,同時瞥到了神色緊張的警衛阿伯,正拿著電話打到教官室去請求支援,而這時候我心中卻有個疑問──

  這些流氓在等什麼?等開獎還是等跨年倒數嗎?全都站在那邊看著我幹嘛?照理來說要幹架不都直接來的嗎?這樣待著很奇怪呀!

  「喂!臭俗辣,你他媽過來!」帶頭的那個咖啡色長髮的少年又對著我叫,他皮膚黝黑、身材略瘦,看就是個只會出一張嘴跟靠關係的小流氓,而他身後的那群可能只是他找來撐場面的朋友,甚至是花錢請來演戲的。

  我蹙了蹙眉,指了指自己。

  「幹就是你啦!你是腦殘喔?剛剛就說是你了你還在那邊指指指殺小?給林北過來!」

  「怎麼不是你們過來?」

  「幹拎娘咧!嘎林北頂嘴?你很行?」

  「不是……我只是很納悶為什麼不是你們衝過來打我一頓再把我帶走?」我出乎意料的冷靜,甚至還能跟他抬槓。或許是相比他們之下,上週的恐怖事件嚴重太多了?

  「原來你是討打啊!下次可以,但是這次不行,我們老大要我把你好好的帶過去,你他媽要是少一根毛,我可能就是少一隻手了!」

  我聞言舉起手,兩指掂住自己的一根頭髮──

  「幹拎娘咧哩賣嘎林北輕舉妄動啊啊啊啊!林北恭金欸!你少一根毛我可能就會少一隻手了啊!」帶頭少年雙手抱頭大驚失色,整個氣勢都沒了,原因是因為我的一根毛。

  原來我的一根毛,有這等破壞力!

  「那你老大是誰?」

  少年看我把手放下來,鬆了口氣,他想了想,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的上面有一個大哥,大哥再上面還有一個老大,我只聽我們大哥辦事。大哥說的話就是老大說的話,大哥說搞砸剁手指,就是老大說的。老大說的,就是說到做到。所以你不要年紀輕輕就想不開,你想不開死的會是我!」

  「……」到底是誰年紀輕輕想不開啊!因為一根毛所以賭上了自己的性命,哇靠!

  不過看樣子,這群流氓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凶狠,他們甚至不敢碰我,只是要帶走我。但是帶我去哪裡?我真的不記得在國一從嘉義轉學到桃園之後,有跟任何的幫派分子有過交集啊!

  「你們要帶我去哪裡?總得向我解釋一下吧?」我暗自吁了口氣,胸口不再那般壓迫。

  「帶你去見我們大哥,然後我們大哥會把你送到我們老大那裡。」

  我聞言皺了下眉,心想到底又蹚上什麼渾水、惹上什麼禍事了?老大?老大?!只在電影中看到的流氓老大?!身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為什麼我會被扯上?完全沒道理啊!上週夾縫求生後,被一個拿槍的找上,剛剛又是莫名其妙的冒牌湯姆克魯斯丟給我一個怪紙袋,接著又有一群流氓要送我去見他們老大?我在作夢嗎?搞什麼?活了十六年也沒有這幾天這麼刺激。難道真像李福強所說的,我與「No Name」真有什麼牽連?這些是他們的人還是他們的仇家小弟?

  「為什麼你們老大要你們把我帶過去見他?難道你老大喜歡孌童這種特殊癖好?」抱持著對方不敢動我的念頭,我繼續追問,估計教官就要來處理了。

  「幹拎娘不知道啦!廢話那麼多,叫你過來就過來啦!拖拖拉拉!操!」對方又開始大聲了。

  伸手,掂髮。

  「幹幹幹!對不起大哥!我錯了,拜託你放下手好嘛!我求你了!手下留髮啊!」

  我先是無言了一陣,隨即勾起了一抹笑容……

 

 

-----------------------------

最近會開始把新的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弄上來了~

另外要頭金車小說比賽的小說不能PO到網路上,想看的人可以加我FB私訊我跟我拿,估計在六月初會打到電腦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