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永夜機謀 第七章 守門人(下)

 

  守門人並沒有情感,讓同伴休克後,那名揮拳的守門人根本沒放在眼裡,跨過同伴的身軀再次向我衝來。

  它們晶片中的處理程序可是裝載了上百種武術身法,有了剛硬無比的身軀及速度,加上能分析敵人的行徑直取要害,又會自我升級程式,基本上能打片天下了。

  我一面洞澈著守門人揮拳的軌跡,一面後退閃躲。這時,我發現到了一點:守門人行動的速度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快,某些地方甚至還能發現延遲,該不會是破壞眼球構造後,以感應的方式較不如前者吧?如果是這樣,那麼剛開始破壞掉眼睛是對的。

  我迅速蹲身,給了再度揮空拳頭的守門人一個掃堂腿,讓它因力道失去重心向後摔倒。我的臉皺在了一起。

  該死,說到底我的腳也是肉做的,那一踢瞬間讓我的臉部抽搐一下,這情形簡直如「拿雞蛋往石頭上砸」一樣。

  不容遲疑,守門人還沒向後倒下,我便反握小刀盡全力刺向它的頸部,銀輝的刀鋒如閃電般直下,成功扎入了它堅硬的金屬頸子,刺進去的同時還竄出了幾道火光。

  儘管被放倒在地上,它其餘的四肢還想向我襲來。我迅速向後跳開,讓它抓了個空,接著小刀也不要了,立馬轉身拔腿就跑!

  跟這兩個怪物打不知得花多少工夫,趁這個空檔還是走為上策的好。我飛快穿出通關口,把不省人事的夏克爾及手提箱扛上雙肩,往永夜的另一頭奔去,同時還回頭瞅了下守門人那頭的情形……不會吧!那兩名守門人不過是如此短暫的時間,就彷彿沒事般好端端地再度站起,開始朝我追來,一個斜歪著頭,一個臉面朝天頸子上還插著一把刀!

  如果我不是出生在殺手家族,而是位溫文儒雅的大家閨秀,現在一定會被這驚悚詭異的恐怖場景給嚇得跌坐在地吧……

  我暗暗啐了一聲,加快速度往人潮較多的地方跑去。這時候沒改造過的夏克爾總算有個好處,他的身軀還算輕盈,就我扛起來的感覺,與右肩上的手提箱差不多重。他的手提箱還真偉大。

  約莫五分鐘後,我跑進一條開始有些人潮的街道,快步穿梭在人群之間,後頭的追兵依然全速前進。它們如此橫衝直撞竟然沒撞倒任何一樣物品或是旁人,以著各種詭異的姿勢毫不減速地穿插在人群中,嚇到了不少客人。

  我猜測,守門人的行動範圍是有限制的,在其他區域中的守門人,往往都會被限制活動範圍,否則會造成國際領土的侵犯問題,就是連永夜也不能有例外,所以我只要往一方跑去,一定能讓他們停止追擊。

  這幾條街似乎都是餐廳及小販,一路上有不少食物橫列在兩側,就在剛才我還撞倒了一家小販的攤子,馬上就引來一串破口大罵,但當老闆看到兩名守門人尾隨在我身後就嚇得閉上嘴巴了。

  又穿過幾條街道後,我跑出了熱鬧的地區,進入永夜滿是霸子的外圈房舍,討人厭的潮濕暗巷再度顯現。我沒有時間猶豫了,咬著牙加快腳步穿梭於巷弄中。

  起初潛伏於暗巷裡的霸子們一見到有獵物大剌剌地闖入,各個散發出興奮的情緒,就在他們想擋在我面前好好招呼我時,我先一步閃過他們,接著我後方傳來的是一連串的惶恐驚叫。這次就讓我帶來的守門人來好好招待你們吧。

  很不幸的,有些剛好擋在前方的人,就會被守門人強硬的橫衝身軀撞飛。被那速度撞上至少會殘廢吧。

  我敏捷地一一躲過前方想制伏我的人,再來就交給守門人順便處理了。沒有燈光,潮濕昏暗的小巷內,空氣充盈著刺鼻的臭味,實在令人難受,再加上跑了這麼多路程所流下的汗,幾乎浸濕了我的內衣。甩掉守門人後抵達下一個城市,我一定要馬上找個旅館先去洗澡!

  我速度依然不減,很快的,光明再次出現,我們現在身處的地帶並不是要進入黑溝的那一側,而是往東亞內陸深入的永夜北方。因為接下來就是文明國家所屬的地帶,只有設置簡易的通關處,出了邊境就不必再擔心會被像霸子的諸惡給襲擊。

  就在我踏出永夜外圍郊區的最後一塊陸地時,後方的兩名守門人倏地停下腳步,在一條肉眼看不到的線外目送著我。

  「呼……」這可真是夠嗆的。我也停下腳步,有些筋疲力竭地回頭望著它們,沒想到守門人可行動的地帶竟然遍布永夜所有領土!大概沒有幾個人在永夜內惹上守門人還能全身而退吧?……

  我大力喘氣望著兩位守門人,那已黯淡下來的空洞眼神讓我想到寵物目送主人的場景,不禁好笑。不過今天這麼累,全都得歸功於我的該死委託人。「等我查出委託人是誰後,我一定要將他大切八塊!」這句話可不是說假的!

  我小跳了下重整姿勢,讓隨時都有可能從我肩上滑落的夏克爾回到原位,然後進入前方兩地交界的通行處。

 

 

  「行證。」一名穿著工作制服的男子在玻璃牆內伸手指了指右方,順著他的指頭,那是一個掃描證件的小機器。我將手上不可或缺的通行證件放上機器後,玻璃牆內的男子檢視了一眼我的資料,確認無誤後便笑說:「請過,緋小姐。」

  我也回以淡笑點頭示意。這張通行證內所顯示的我的職業是──特級美食家。雖說殺手這職業至今已被大眾接受了,還是會有很多地方造成不便。

  「緋小姐,肩上的是?……啊,看您這樣滿頭大汗的,一定是剛擺脫了不少霸子吧?」男子見我滿身大汗、一副筋疲力盡樣,關心地問。

  「是啊,實在夠累人的……」我佯裝著苦笑回答。這次的人態度還不錯,一般來說通關處的人員根本不會鳥人……或許是他太久沒見到過客太感動了?以路面方式進出永夜的人少之又少,自己穿過永夜郊區的人更少,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經由特殊管道或是飛空機體,不過這些「大部分的人」,一般財力方面較沒有問題,所以在永夜內土生土長、經濟狀況又比較慘烈的人,可能一輩子都出不了永夜。

  與男子打了個招呼後,我前方高不見頂的金屬牆下,一扇金屬門「喀」地打了開來。

  我走入被打開的厚重金屬門,金黃的光線隨著門打開的角度逐漸釋出,在我踏入高牆的另一面後,視線所及的是一整面的熾烈白光。這白光帶著熟悉的溫暖與氣味……是久違的陽光,刺得我瞬間睜不開眼。

  高空驛站阻斷太陽光的範圍依舊有限,這裡就是陰影的邊界之外。在永夜待久,我好一陣子後才逐漸適應明亮的光纖。

  高牆的另一面,是另一座城市,與永夜完全相反的明亮城市。

  將永夜與周遭城市隔開的巨大圍牆,幾乎完全阻擋了與鄰近城鄉的交流,所以永夜聞名天下的無法管制與郊區寄生著許多諸惡的情況,一般是不會出現在其他地帶,雖說如此,遍布於世界各處的地痞流氓依舊不計其數。

  踏入另一界實在、老舊的水泥地後,我身後的門扉迅速關了起來。回頭一望,是那堵直入雲霄、不見邊際、既突兀又顯目的鋼鐵黑牆,與前方風光明媚的村莊情景反差之大,給人的感覺全然二幟。

  在永夜待久了,不變的黑暗讓人的時間感幾乎喪失,只能憑著先天養成的習慣與生理時鐘作息,久而久之生活步調會被完全打亂,何時睡覺是晚上、何時起床是早上都不知道,人口數眾多的永夜不管何時何地都充滿著人潮。

  仰望蒼穹,從這東邊放射出來的溫暖金光及還沒被金黃完全渲染的朦朧灰看來,是剛進入早晨的時候。

  靠近邊界的地域較為少人居住,但已能看出這兒居民的作息及生活環境。在古老的水泥地上,蓋著層層排列的單調建築,甚至還能發現幾處是用瓦磚、石塊砌成的小屋,配上剛升起的朝陽所散發出的柔軟金光,讓人一眼望去這良辰美景有著如沐春風的舒適感,久違地平撫我緊繃的心緒。

  欣賞美景固然不錯,但現在跑了幾乎大半個永夜的我是筋疲力盡,這美景看在我眼裡也沒什麼特別感觸,只是望見了睽違已久的朝陽有點欣慰罷了。

  我邁出步伐,往前頭漫步而去,旅館這種東西必定要在深入一點的地方才會出現。

  該死,夏克爾是要睡到什麼時候?我斜眼看了下右肩上不省人事的他,突然有種莫名的火氣正往上衝。

  我蹙起眉頭,往那軟趴趴的身軀中央揍了一拳,當然力道是控制得恰到好處,那種能讓普通人吐出來的一拳,但……夏克爾沒有反應。好吧,也許他真的昏死了,不過那一拳也消了我的氣……剛剛那拳好像是在打守門人重擊的地方?唔……現在怒氣全消了,反而還有些愧疚……那白皙的臉龐更加蒼白了,眉頭還緊緊深鎖著……

  我繼續往前走,拖著彷彿綁有兩塊大石在腳上的沉重步伐。這時兩旁已有人影陸續從屋內走出,大部分都是在這兒與他人相依為命或是孤家寡人的中老年人,見我這肩上扛著一人的不速之客皆沒有半點懼色,大抵是見過了不少過客早已習以為常。

  十分鐘的路程後,我來到了較為熱鬧的市,相比人煙稀少的邊緣地區,這兒熱鬧太多了,一大清早的,已有許多人開始在街上擺攤。在這兒看不到什麼高科技設備,以現代來說,這兒算是較為落後的偏遠城鄉。這些村民全靠大家的力量維持生活,充滿了人情味,而且他們一點都不畏懼我這個從永夜渡來的訪客,甚至是熱情款待。

  這讓我想起了往時在故鄉的生活,有些地方也像這邊一樣有著純樸的風土民情。

  詢問過一位當地民眾後,我來到了最近的一家旅館,此時我提著黑提箱的手上還抓著兩袋當地民間早點,都是在早晨做生意的居民好意送來的。或許是我清麗的外貌看起來平易近人,只要笑一下就完全不像是壞人才有這種待遇吧?

  循到了有些破爛的旅館後,我訂了房,進入主臥室,先去視察一下浴室及床鋪,好險不是我想像中的那般老舊落魄,基本上設備還算新穎,但也沒有永夜那樣的人性化設備,還是有著差距。以這種小鎮來說這樣算不錯了。

  我將遲遲不醒的夏克爾隨手挪到床上,將提箱及早點、身上佩掛的零零散散、槍枝刀械放在房內的矮櫃上,隨即脫下外衣到浴室內好好洗個熱水澡。

  當我走出滿是熱氣的浴室並換上手提箱內備有的乾淨衣物後,夏克爾還處於昏迷狀態,見他那副半闔著嘴的死人睡樣,說實在我也累到不行了。我訂的是單人房,房內僅有一張床,饒是如此也沒有什麼好尷尬的,我便躺在他身旁小憩了幾下。

 

 

-----------------------------

最近真的太忙,要處理熱舞社的活動,星期六又要到聯成電腦學軟體技術,然後下禮拜一二三又要段考了,這兩個禮拜不會怎麼更新,抱歉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