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九章 讓子彈轉彎

 

  一吃完拉麵,我就被史考特給領回練習場地,他說的實際操作指的就是實際練習吧?

  我們走到裡頭,史考特將帶著的物件放到一旁,在與我對站著,雙手供起做出預備姿勢,一臉興奮的看著我說:「OK!來吧!」

  「來什麼?」我皺起眉頭,有點不了解他的意思。

  「來打我吧!」

  「喔……」我也做出出拳姿勢,平時不常打架,真正打架也沒打過幾回,記得上次打架的時候是在國三,那時我的好朋友被兩個同年級的圍毆,而我看到當然是衝上前去幫助他,國三生談勸架當然談不來,貿然過去也就只有一起挨打的份,所以那時我一衝上去,直接就是一拳,硬生生的打在其中一位的臉上,他被我打倒在地,另一位見狀非常生氣,而我根本沒有什麼打架經驗,趕緊拉著自己的好朋友快閃,最後當然是以被叫去訓導處記過做為結束。

  「不必手下留情。」史考特認真的說,一臉興奮。

  我點點頭,衝過去朝他左顏揮了一拳,一下子就被史考特給用手臂擋開,然後我又用左手朝他心窩揮去,又是被輕鬆隔開。

  「OKOK!」史考特示意我停手,我停下腳步放下手臂。

  「怎麼樣?打不到人吧?」史考特一臉嘻笑的說,讓我好氣又好笑。

  「你的力道……還要再提升,打鬥技巧掌握之後,力量就不用練太多,只要是弱點,打到就會造成傷害,接下來就來跟你解說解說打鬥技巧吧!首先先不講招式,打鬥中分為兩種模式,一種是『快狠準』,另一種是『巧繁變』,兩種可以互相替換,造成更多攻擊路線。『快狠準』主要是講求精準、速度、力道,也就是每一下都攻向弱點,而另外一個『巧繁變』則是在攻擊中,混雜著許多假動作、招式多變,讓對方誤以為你要打像這邊,其實你是要打像另一邊,造成對方防守空隙而得逞。」

  我聽了點點頭,連打架都有這麼多的學問啊……

  「所以,接下來,我會讓你每天跟我以近身戰的方式,從中教你些技巧,在練習之前,就先做些訓練,例如慢跑、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吧!」

  「啊?」要開始操了啊?好累……

  「OK!再來一次吧!」史考特再次供起雙手,而我衝了過去,先以看起來較簡單的『快狠準』方式進攻,每一拳都是以全力打向各大要害。

  「喔喔!不錯不錯。」史考特輕鬆的說,每一招他都擋得不疾不徐,看似非常輕鬆。

  「OK!停!」打鬥間,史考特叫了一聲,我見狀聽下攻勢。

  「像剛剛那邊,你可以試著用腳絆住我的腳,讓我行動受困,再用手肘頂向我的腹部,打鬥中,可不只是雙手,雙腳,甚至是頭都要並用。」

  我點點頭,史考特接著說:「Oh!Right!再來一次吧!」

  我繼續攻向史考特,並嘗試著用腳,我們就這樣持續了數十次,也不知過了多久,才停下休息。

  「俊海小弟,你的資質不錯呢,學習能力頗快的,走吧!我們去跑整個市中心一圈!」說完史考特舉起右手,哼起歌來,非常興奮、熱血的跑出練習室。

  「啥?」開玩笑吧!市中心一圈!我只好無奈得跟過去,希望他是開玩笑,光是跑公園外圍就夠累了……

  我跟著史考特走出殺手地下協會,到了許久不見的地面上,見他在公司停車場門口做起伸展操來,他不會是認真的吧?他可以跑我可跑不了啊!

  「俊海弟,一起來伸展伸展一下,不然等等造成運動挫傷喔!」

  我無奈的點點頭,走過去一起胡亂的跟著做了幾下伸展操,片刻後,我們站起來,開始進行地獄之慢跑!……我好想哭啊!

  就這樣,我跟著史考特慢跑著,從公司出口右邊一直跑出去,穿梭在城市中的街道間。

  「對了俊海弟!你的極限是多少公里?」

  「哦……大概四、五公里就不行了吧。」

  「喔?以一名高中生算不錯了,以後持續跑著,市中心一圈根本不是個問題!」

  以後……我以後有得受了。

  「所以市中心一圈是多少公里?」

  「二十。」

  「哇靠……」我聽了快吐血,我跑到四分之一就掛了,後面怎辦?

  「別擔心!既然你的極限是五公里,那我們就跑六公里的路程,要超越極限啊!」

  我真的好想哭……

  結果,我最後還是跟著史考特跑完了六公里,後面的三公里,幾乎都是死撐過去的,每一步都非常沉重,好想就地昏倒……

  「呵……呵……呵……」我們停在公司附近的一個地方休息,終於能停下來了,我死命得喘氣著,快虛脫一樣,而史考特則在一旁笑著,看起來一點都不累。

  「快……快死了……」我全身上下幾乎沒力,大腿小腿的肌肉又痛又酸,現在連走路的會腳軟,真是要命!

  「跑個幾天之後,就不會這麼累啦!讓身體習慣適應就好,做為獎勵,我去買個飲料吧!」說完史考特往不遠處的飲料連鎖店走去,而我繼續在這用力呼吸。

  「小……小海!」

  這時一個耳熟的聲音出現在我後方,不會吧?我轉過頭去,見黃記樞跟筱音在後頭,兩人都穿著學校制服,一臉詫異的看著我。

  已經到了五點放學時間了嗎?真是巧,我對著他們倆笑了幾下,不知該說什麼,之前我都跟他們說要消失了,結果兩天就碰面。

  「你……你不是說要到一個地方,會消失個半年一年嗎?」

  「這……我們現在碰面剛好是巧合,我在一個地方接受訓練,那地方不能說,到是你們,怎麼跑來這了?」

  「我跟記樞約好今天一放學要去買東西的啊。」筱音有點不高興的說:「你到底去哪裡啦?為什麼不能說?」

  「真的不能說啊……抱歉……」我抓抓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說我是要被訓練成殺手,他們不知道會怎樣,更何況這些東西算是機密,可能會牽扯到公司的人。

  「好吧……」

  「小海,你最近還好吧?」黃記樞一臉擔心的問我。

  「還好,只是被一直操,很累罷了,呵呵……對了,那個地方很隱密,不能使用手機、電腦,所以有緣的話就只能像這樣碰個面,再來就等我能自行出去吧。」

  「這樣啊……既然這麼隱密,那我也不便多問了……」說完,氣氛一下僵住沉默,只剩下黃記樞與我對視著,我可以看出,她的表情中有感傷、有擔憂、有寂寞,讓我有些罪惡感,毫無疑問,這正是自己的消失所帶來的。

  「俊海小弟!」這時史考特從遠處走來,手上還拿著兩杯飲料,見我與兩位女孩站在一起,不禁皺起眉頭,他揮了揮手,示意我過去,我看了看黃記樞跟筱音後,便走過去。

  「吶,我說啊俊海小弟,那兩人是你馬子嗎?」史考特伸出一之手勾住我的脖子笑說。

  「啊?……其中一個是吧?」怎麼可能兩個都是我馬子……

  「那我要告訴你,你現在是殺手,不能與公司外的任何人往來,等你能獨自接任務行動之後再說。」

  「可是我沒有跟他們提到一點關於殺手的事情,這樣也不行嗎?」

  「也不行。」史考特搖搖頭說:「總之,這段時間你得忍耐一下了,說幾句話我到是不反對啦!現在趕快去給她一個熱情的吻,然後就走吧,哈哈!」史考特笑著摸了摸我的頭,然後拍了我一下,被他這麼一說,我的臉都紅了起來。

  我走過去,他們兩人見我臉紅都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這時筱音問了問我:「小海,那個外國人是誰啊?」

  「算是我的其中一位老師吧?」我轉過頭去看看史考特,見他正豎著大拇指朝我微笑,聽說外國人都很開放,看來真是這樣……

  「我得走了,以後不一定會像這樣這麼巧見面,但是可以連絡的話,我們連絡你們的……」我低頭認真的說,一個熱情的吻?要是錯過這次機會,下次可能就要到一年後了吧?於是我決定豁出去!

  「記樞,對不起……」說完,我身子往前,雙唇堵住正要開口講話的黃記樞,心跳加速,在這之前她好像還被嚇了一跳,不過馬上就閉上雙眼,與我吻著。

  我們大概持續了兩、三秒,我才離開了她那紅潤的嘴唇,又是一次讓我難忘的經驗,我看了她幾秒,然後喵了一眼筱音,見她也被嚇到,讓我不禁小笑了一下,接著轉身離去,走回史考特那。

  「幹得好!俊海弟,哈哈哈!」史考特再次伸出手用胳膊攏著我,我們便走回公司去,說也奇怪,我竟然忘記我雙腿痠痛的感覺,不過一想到,那感覺又回來了……

  當我們回到地下時,貞子已經站在門口等著我們,史考特見貞子點點頭,便把我交給貞子,自己就先走掉了,照這樣看來,早上到下午是史考特教我近身術,下午到晚上則是貞子教我槍法搂?

  「來吧。」貞子領著我到昨晚練習槍法的地方,我一看到貞子,又想到史考特告訴我,我的爸爸龍是貞子的救命恩人,我也不敢多問貞子,一問又是一個瞪眼吧?

  「時間不夠了。」貞子冷冷的說,從擺放數多枝槍枝的桌上拿了一把銀色手槍。

  「啊?什麼不夠?」

  「殺手訓練,原本是一年,我打算在半年內教會你全部的東西。」

  「啊?為什麼?」時間不夠?

  貞子不理會我,自顧自的將手槍上膛,可惡!說了又不講,好討厭!

  「看好。」貞子說了一聲,接著右手握著槍,突然將手臂往後,從下往上高舉,接著快速以一種怪異的角度往前甩,甩過去的同時,扣下板機,一個槍聲一陣火花,一顆子彈快速向前射去,但令人咋舌的是,原以為子彈會直直的打在前方的木板上,但子彈卻像是有生命一樣,改變了行進方向往左邊繞過木板,擊中了後方的木板。

  「這……這怎麼辦到的?」這是怎樣?剛剛是眼花嗎?子彈轉彎了?這簡直比拍電影還扯嘛!不,貞子以前就幹過這事了,不過那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貞子看我雙眼睜的老大,冷笑一聲說:「這就是你以後要做到的地步。」

  「等等!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有什麼線還是鋼絲,改變行進方向嗎?。」

  「這招的原理,在科學上是可以辦到的,子彈打出去,通常是以不規則的旋轉方式,而我剛剛藉由力量、方向、角度,讓子彈在擊出的那一刻,稍微改變了方向跟旋轉方向,做出能讓子彈達到迴旋的目的,這一招是槍法中的最高境界,也是你爸傳授給我的,這招不練個五年、十年幾乎是不可能,要做到這樣,所有的動作都得算的非常精準,就算是外在的人或物、風向、大氣流動都得計算在內。」

  這……這開玩笑吧!簡直是太扯了!

  「接受現實吧,就是能辦得到這種地步。」貞子冷冷的道,把手上的銀色手槍遞給我。

  我接下手槍,心裡想著剛剛那幕比拍電影還扯的畫面,緩緩的說:「可是……你說不練個五年、十年是不可能的啊,你要我學,也要很久吧?」

  「不,你忘記了嗎?你有某種特殊的能力,依我看,要是能順利使用那種能力,就能掌握這讓子彈轉彎的技巧。」貞子頓了頓繼續說:「所以……得先把你的能力訓練到,隨時隨地都能發動的地步。」

  我聽了點點頭,心想要是能隨時隨地發動那個狀態,在加上史考特的近身術、貞子的槍法……一想到這幾滴冷汗不禁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