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章 神崎圭介 

 

  「那麼……我該怎麼控制我的能力啊?……」我吞吞口水說。

  貞子沒有回話,轉過去悶不吭聲的,似乎是在沉思。我就這麼看著她那纖細苗條的身影,今天她依然是穿著黑色皮外套、加上深藍色的長牛仔褲,但與前幾天的都不同,看來這就是她的「休閒服裝」?……

  沉默片刻,大約快兩分鐘,我正胡思亂想她又想搞什麼花樣?沒想到,這時貞子突然一個猛轉身,順手拔起口袋裡的槍,舉槍抵著我的額頭。她的表情依舊那麼冰冷,雙眼透露著殺意。

  這舉動出乎意料,讓我嚇了一大跳,我正想問她幹什麼?沒想到她握槍的手指用力一按,一陣槍聲隨即轟出,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腦中只有槍聲正迴盪著。

  我……我死了嗎?就這麼被眼前這冰冷的女人給爆頭了?是怎樣?剛剛的沉思中她想到我沒有利用價值,就要幹掉我了嗎?……

  我雙眼瞪了老大,心裡湧出無數疑問。我沈俊海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了?也不死的華麗一點、帥氣一點?似乎是因為過度震驚導致的時間流速的能力起動,讓我感覺時間緩慢到了極致,或著是因為人死前會有這種效果?腦袋裡一堆想法,正胡思亂想著……等等!我慢慢平定情緒,貞子的槍口並不是緊緊貼在我的額頭,而是有隔一段距離,額頭除了有點發麻的涼意之外,似乎沒有什麼事?

  我將情緒緩下來,仔細想想,剛剛正在談論如何訓練我的能力,接著就是一槍,可惡!竟然這樣嚇人!真的是太可惡了!剛剛那槍也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對著旁邊打又轉回來吧?想著想著,原本驚恐的情緒變成了怒意,我正想破口大罵,管她是貞子還是殭屍還是吸血鬼,不過就在我即將出口時,貞子先下口為強,一個冷笑說:「哼,你的反應真久,記住那個感覺了嗎?」

  可惡啊!我正想說話,沒想到貞子又再度舉槍對著我的額頭,又是一槍。當然,這次我還是被嚇得愣住了,心跳又再度瞬間加速,周圍的時間流速漸漸變得緩慢,一切的場景都成了慢動作,除此之外,我竟然能看到遠處的一隻小蟲正貼在牆上休息,稍微凝聚一下視力,還能仔細的看到那蒼蠅小蟲密密麻麻無數個洞的眼睛。

  我嚇了一跳緊閉雙眼,再次睜開,才又恢復到之前那樣,不過視力似乎好上許多?不……這已經超出人類的眼力了吧?

  「怎樣?記住這感覺了嗎?你似乎又有發現什麼東西了?」貞子微微皺起眉說。

  「啊……嗯……好像還能看到很遠很小的東西,眼睛像是望遠鏡那樣……你可不可以不要在這樣嚇我了啊?我的心臟有一天一定會給妳弄趴的!」我沒好氣的說。

  「只要你沒記住那感覺,我就會一直重複動作,讓你記住。」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我頓時無語,一旦緊張感慢慢消散後,時間流速這種能力也會漸漸變弱,最後回復正常,所以以後我每次戰鬥,每次都得維持在那心跳超快、非常驚恐的狀態?

  沒辦法,為了這個世界的和平,為了公司,為了戰鬥!還有為了不再受貞子欺壓,我閉上雙眼,努力想著足以讓我心跳加快、全身直冒冷汗的事情跟景象。槍、子彈、血,甚至是以前看過的鬼片恐怖畫面也拿來回想一下。

  片刻後,我心臟加速,漸漸到達能力狀態,但效果卻不怎麼明顯,與剛剛被貞子用近距離開槍的比起,差了很多。

  「沈俊海。」

  「嗯?」我聽到貞子的叫喚,睜開眼睛,從幻想中回到現實,見貞子從滿是各種槍枝的桌上拿了把手槍扔給我。

  「拿著槍,然後使用能力狀態,用我剛剛讓子彈轉彎的。」

  我將手槍上膛點點頭,雙手握著槍瞄準前方一個木板,腦袋裡回想著前幾次遭襲擊的恐怖情形,漸漸的,心跳越來越快,一種莫名的恐懼感湧出,周圍的景象開始變得緩慢。

  我瞄好之後,裡想著上次貞子做得動作,側過身子,右手往後下方伸,然後猛然向前一甩,因為有時間流速的關係,所以每個動作都是非常緩慢的,但是我又有某種特殊的能力,速度比常人還快些。

  這時我的右手有些變化,我心裡一驚,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我……竟然能感受到手槍?此時我右手上的手槍,像是有生命一樣,與我彼此產生交流。我能感受到這把手槍,它裡頭的內部構造、甚至是各個細微的小零件。除此之外,這槍的角度、子彈的變化、旋轉方向、彈道軌跡,全部都烙印在我的腦中,就算是毫秒的誤差也都能記算出來,彷彿我已經拿了這把槍,度過數十年,熟能生巧。

  當我的右手往前甩去的同時,食指順手扣下板機,一道槍聲與子彈一併轟出,而我的雙眼,能清清楚楚的看到,一顆以順時針旋轉的金色子彈,以斜斜的角度往左飛去,從一旁繞過我剛剛瞄準的目標,然後打在後方那個木板上的人型圖案的頭,正中紅心!

  我驚訝的看著原先瞄準的目標後方的木板,雖然子彈繞道的角度沒有貞子的大,但……我成功了?我傻看著持握手槍的右手,剛剛那顆子彈就是這麼繞過去了,我辦到了!一次成功!一震喜悅冒上心頭。

  「哼……不愧是龍的兒子……」貞子冷笑一聲。

  「啊?」我沒有聽清楚後面那句,但貞子似乎有點高興?

  「繼續練習,每天練,直到你能隨時隨地掌握你的能力。」貞子說完又從桌上拿起一把手槍,然後再從口袋裡拿出另一把紅色手槍,雙手各握著槍說:「這是你下一個要到達的境界,啟動你的能力看清楚。」

  我聽了照辦,再次想一些令我恐懼的事情,讓心跳加速。貞子撇了我一眼,見我準備好後,便開始動作。不知道她又有什麼招?她不是說子彈轉彎的那招是最高境界嗎?

  貞子左手舉槍伸直,右手握著那把絢麗的紅色手槍,先是右手往後伸,然後猛然向前一甩,這個動作正是讓子彈轉彎的開槍法,不過不同的是,當她右手像前甩的時候,與之前的位置不同,而是甩到與左手交叉,兩槍一併開槍,但仔細一看,卻又會發現這兩槍並不是同時開槍,而是有細微的時間差,看來我又有得學了。

  開槍之後,我看著兩顆子彈以不同的方向向前擊去,左手那把槍打出來的子彈是直的,而右手則是有轉彎的。眼看右邊的子彈以斜斜的角度劃過去,就在兩顆子彈即將打在前方木板時,右邊的子彈先擊中了左邊的子彈,但並沒有給撞掉,而是輕微的擦過,使得左邊直直前進的子彈改變角度,也變成能轉彎的子彈,從左至右的繞過木板,最後兩顆子彈都繞過去打在後方木板的同一個點。

  我看著這非常不可思議的景象,目瞪口呆令我咋舌,原本那子彈轉彎的就夠扯了,這個……能這麼精密的計算出來,不偏不倚的讓兩顆子彈擦過轉彎,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但眼前的這位台灣第一殺手──貞子,就是辦到了。讓我更是尊敬、佩服她,雖然她脾氣超差,超無情……

  「不要這麼誇張好不好?又不是看到人在天上飛。」貞子將手搶丟回桌上,將另一把紅色手槍拉上保險塞回口袋說。

  不……大姐,你這比人在天上飛還扯了吧?

  「總之,這招難度雖然很難,但是如果是你的話,配合你的能力就能算的上是件輕鬆的事,先把你的能力掌控好,將子彈轉彎熟練再說吧。」貞子停了數秒後,又開口說:「在殺手界中,能用子彈轉彎的人並不少,要是敵人對你開槍,那就把他的子彈打偏或打掉,當然,對方也很有可能可以打掉你的子彈,如此一來就只能依靠近身戰,所以這時候使用雙槍,讓兩顆子彈互撞改變軌道,對方就很難打到你的子彈。簡單來說,就是假動作,能跟我一樣這樣打的,世界上可能不過二十人吧?」

  我點點頭,殺手的世界果然不可小看,我原以為只要會子彈轉彎,就近於天下無敵了……沒想到,能使用子彈轉彎的人數並不少啊……

  「你慢慢練吧,半年後,你的實力可能可以追上我,甚至是超越我。」貞子說完掉頭就走,現在她的背影,可真是超帥啊!要是我們性別對調,我可能會愛上她……

  「貞、貞子大姐……我、我來了……」

  就當貞子正要走出去時,一位頭髮幾乎蓋過眼睛的褐色長髮男孩,雙手在後,扭扭捏捏、結結巴巴的說。這男的乍看之下似乎與自己年齡差不多大?

  「嗯……你去跟那位認識認識吧,他是龍的兒子,以後你就帶著他好了。」

  「龍、龍、龍的兒子!……嗯、嗯,好……」男孩聽了非常驚訝,然後又變回那畏畏縮縮的樣子說。

  「唉……我說你啊,能不能不要這麼……算了……」貞子按著頭閉上眼睛無奈的說,然後就走掉了。

  沒想到貞子也有這種樣子!第一次看到,他除了面無表情、冷笑之外的表情……

  貞子走出去後,就只剩那個男孩站在那邊,低著頭扭扭捏捏的,他長長柔軟的頭髮蓋住了他的雙眼,看不到他的表情,不過看起來卻長得挺帥的,長相斯文,有著尖挺小巧的鼻子,皮膚也很白。

  我仔細打量著他,他的身高差不多有一百七,身穿粉底的條紋衣服,還有緊身牛仔褲,搭上一雙黑白帆布鞋,整體看起來非常瘦,他要是脫掉衣服一定都是皮包骨,骨頭外大概就只有一層皮?

  「嗯……那個……你好,我叫神崎圭介……」男孩害羞的說。

  神崎圭介?日本人啊?中文說得這麼好,這殺手協會怎麼什麼人都有?

  「啊,你好,我是沈俊海。」我也報上名子,一說完,兩人進入沉默,這男孩似乎挺害羞的?不……是超害羞!

  我從沒應付過這種人,不知怎辦,對他笑了笑,找找話題打破這尷尬的氣氛:「你是日本人啊?」

  「嗯……」神崎點點頭,然後說:「我是在十三歲的時候,在日本被貞子大姐找到的,然後帶來到台灣的這裡……」

  「嗯。」我猜想,這樣看來,他可能是家人在日本被殺掉或是怎樣,然後被貞子發現帶回來的吧?

  「你可以叫我圭介喔。」

  「喔,好,可是我覺得叫神崎比較好聽耶……呵呵。」日本人好像是,比較熟才會叫別人的名子?

  「那就叫神崎吧。」神崎說完嘴角還上揚了一點,說話也不怎麼結結巴巴的了,比起剛剛比較不害羞了呢。

  「你是殺手嗎?」

  「不……我還只是訓練生而已。」

  「嗯……對了,你是幾歲啊?」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這樣的話就問問關於他的事吧,多了解點,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與我年紀相仿的訓練者。

  「十六,是高一。」

  「哇!跟我一樣耶,你有去上學嗎?」

  「啊……嗯,我從日本來之後的一年,貞子大姐就叫我去上學了,她說學業至少到國中、高中畢業比較好,所以我就讀到國中畢業,然後進這裡的高中,放學後都是回來這邊接受訓練的,不過最近貞子大姐說什麼時間快沒了,還有一個新來的能力者,就叫我先請個長假。」

  我聽了點點頭,不過他這種性格在學校應該會被屬於,常常被欺負、霸凌的學生吧?……在學校大家因該都會叫他娘砲之類的……我想到這不禁笑了笑,他的生活可真是坎坷……從日本被帶到台灣,來台灣上學還被欺負,要是我跟他同班,一定罩他!不過他說他有讀這裡的高中?是同一所學校的吧?

  「我也是高一生耶!你是讀幾班的啊?」

  「五……」

  「五?……」我想想,五班似乎沒有什麼認識的熟人?不過之前在學校,有時會看到下課或午餐時間,有個人常常會獨自坐在一旁,想到這我不禁啊了一聲說:「我有看到過你耶!我是八班的,你好像常常都一個人而已,沒有朋友嗎?」

  「嗯……」

  真夠可悲的……我替他感到些感傷,他在學校的日子大概都過得不太好吧?

  「沒關係,我當你朋友!」我笑著對他說,他聽了好像挺高興的,點點頭說:「謝謝你。」

  「你在學校會不會被欺負啊?」

  「不會吧?……頂多被一些小惡作劇罷了。」

  我皺起眉頭,小惡作劇?他只是不想講吧?我走過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好吧,以後你被欺負跟我說,我幫你!不過……貞子叫我不要去學校,以後再看看吧。」

  「嗯。」神崎點點頭,他聽了挺高興的。

  「俊海……七點半了呢……要不要,一起去吃個晚飯?」神崎低下頭,害羞的問道。

  「好啊。」

  「嗯……那走吧?」說完神崎先走出去,而我隨後跟上去,他在這生活了幾年,中文講得非常流利,這基地裡他也非常熟,以後就跟他混好了?想到這我又想到那個死貞子,竟然就我自己想辦法,混熟就好,比起她,神崎可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