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永夜機謀 第四章 也(上)

 

  我們家族世世代代都為職業殺手,約兩百年前,二次大戰時期我們的先祖就是當時頗有名號的殺手,考慮到傳宗接代的問題,先祖在邁入中年時便引退江湖,從此隱姓埋名過著隱居生活,一方面也好讓自己的子女習得自己的所有技術。

  據說當年的先祖,年輕時是歐洲某個地區的海軍陸戰隊,他為該部門費盡心力,流血流汗,然而,最後換來的是背叛,只因為他做的事、他的存在,會影響到該部門的發展。之後,先祖讓自己假死於意外,從此成為一個只殺惡人的孤魂野鬼,我們的家族血統就此開啟。

  百年前,殺手這種專門幹殺人活的職業並不受歡迎,甚至說是種惡行,被警方抓到可是要進監獄或是除死的,直到三次大戰後,四大集團興盛時期,殺手這職業陸續出現,在人權與法律逐漸被破壞的期間活躍不已,成了貫徹只有生與死的法律的存在。他們沒有善與惡,他們的指令,來自於各種類型的人,而這個指令,就是幾乎不可忤逆的聖旨,他們成為制裁者,制裁著自己原則之下的善惡。

  在ND時代後期,英雄與罪犯處處崛起,時間進入了文明版的白堊紀,人類成了當時無所不在的恐龍,為求活下去,只得咬殺附近的同類、仇視的天敵,殺手,成了更加神聖的存在,就像那顆重整地球的隕石一樣,不可抗力,同時,我們家族的殺手,已形成了一股強大的勢力組織。

  而現如今,「殺手」,已是民眾能隨口而談的正當職業。

  家族的歷史與傳承,都是從我父母那聽來的,大多時候,母親會將我們家族的歷史與故事訴說給我聽,當成是我的睡前故事,至於是真是假,就無從得知了。

  我們家族的故鄉是在東北亞一帶的日本島國,先祖在決定修身養性、過著退休的隱居生活後,就在那兒建立了根據地,而他的後代就像是候鳥有回歸原生居住地的習性一樣,每當不再接受委託、想過著安享餘年的生活時,便會回到這個故鄉,多代傳承下來,這也算是我們家族的特有傳統了。

  現在的日本比起百年前,足足擴大了一倍的土地,早在第三次大戰時,他們高強進步的科技武力便能與其餘強勢集團抗衡,才免於土地被瓜分的情況。我不得不說,日本人才濟濟、水準超群,這是任何年代大家都點頭稱善的國家,與鈦和幾個亞洲、歐洲、美洲的大城市,一直是為世界主要的出口國。

  當年四大集團造成的風暴,再一次重創了才剛回升的世界經濟,由於日本實力不淺,少受了許多傷害,就在ND時代許多國家爆發內亂、世界大國科技起飛的時期,日本幾乎是當中跑得最快的一匹野馬,到了ND時代後期,日本的發展好得超乎想像,這與當時東亞一帶戰敗聯合體系所進入的新西內瓦(越南、寮國)一帶,相差之大。今日,日本不只科技發展的速度首屈一指,也是世界極其少數的民主國家之一,他們還能保有三次大戰前的傳統文化及制度,實在讓人嘖嘖稱奇。

  我們家族的人數並不多,並且沒有姓氏,每個殺手的子女一出生,他們就只有一個字的名號,也就是名字,相附伴隨著他們一生。我呱呱墜地時,父親賜予我的名字就是「緋」。

  我的名字承襲了我母親,我與她一樣,有著稀有的純天然紅髮,這是家族主脈傳下的血統證明。在ND時代,人類科技突飛猛進,要刻意控制生長出來的毛髮顏色可說是輕而易舉,無論當時或是現在,路上隨處可見到色彩繽紛的髮色。

  那時我們的先代依然是位高強殺手,在某次奇遇中,他認識了一位生物學博士,也揭發了我們族人潛在的秘密。

  在那名博士的協助與解說下,先代得知我們族人的血紅髮色是自古就流傳下來的天然髮色,只是當時並不明顯,在沒有光源照射的情況下,就與常人平淡無奇的墨黑色一樣。除了髮色外,我們族人更令人驚嘆的一點,便是我們擁有天生的強悍體質及強大潛力,要在當時的年代來說,我們族人要被稱作為萬中無一的「超人」。

  先代在該名博士的研究下,漸漸激發了他的潛能,用當代進步的科學,逼發出他體內潛伏的力量,若是繼續發展下去,後世子嗣將會有駭人的強健體魄。

  那時的先代一得知,想到若是自己不小心死了,那這稀有的遺傳體質就是血本無歸了,先祖的後裔就只有他一家,更是不敢斷子絕孫,當即捨去殺手的工作,先找到適合的女人傳宗接代才是上策……再來我就不多敘述了,這就是我們家族開始有了血脈分支的荒唐源頭。

  百年前,我們的先代便有優於常人的身體機能,靈敏度、速度、爆發力、瞳力、肌力、恢復力,所有的機能全都超出了常人,倘若一顆扎入心臟的子彈能瞬間致人於死地,那麼我們的族人還可以撐個五分鐘再走,現在呢?我們的族人不會讓子彈碰到自己。歷代擁有這類優勢的血脈都成了殺手界中的佼佼者,同時也讓他們漸漸遠離死亡。在該名博士的開導下,我們族人後續子孫的潛力是更上一層樓,如今我們這一代的力量足以對抗日新月異的科技,這也是為何我能輕鬆打倒在暗巷襲擊我的半改造人。

  即便有超人的特殊體質,我們真正可怕的卻是那顆決意殺人的心,以及代代相傳、中途被改良無數次的術法。綜合了百年來各武術領域的身法,結合出最致命、最複雜的各式武藝,目的只求在最短的時間內致人於死。除了這些,再加上現代進步的科技武器,我們家族名揚四海,為現今最耳熟能詳的殺手家族,也是自古以來勢力最鼎盛的時期。

  現在科技進步神速,人們不只要求生活舒適,當人衣食不缺、家境美好時,再來就是想延續生命,讓自己時時刻刻處於安全。百年前的ND時代,便開始有人將金屬、機械加裝到人體上,強化身軀,加上當時研發出來的能源武器,犯人與英雄層出不窮,資金匱乏的警力相比之下則顯得衰弱,呈現了社會的動盪不安。

  在ND時代內,人類的壽命確實在藥物與科技下延長不少,尤其癌症方面在全民性質的定期健康檢測與ND元老的領導人──皮爾麥斯博士的研究抗體下,幾乎達到了癌症的零死亡率,但脆弱的體魄終究容易損毀,人們將堅固不壞的金屬妥善處理後,植入骨骼、替換肌膚,為各種脆弱的人體部位進行強化,半改造、全改造成為主流,直到今日,改造金額下降許多,半路遇到幾位改造者都是家常便飯的事。

  老實說,因為種種因素,完全沒有進行改造的我,對那些改造者有著厭惡,就其中一個倚強凌弱的問題來說,那些改造後握有絕對優勢的人欺壓百姓,後者絕無勝算,如此一來沒錢去改造的普通人,只會在那些強者底下苟延殘喘,當今社會更是只有強者才能存活下來,造成貧富、強弱的兩極化差距。

  我也只是個受人委託辦事的殺手,就算處於這種弱肉強食的社會,也沒那種閒工夫去替人民鋤強扶弱,幹好自己的本分都來不及了,何況現在的惡霸已到「氾濫」的程度,隨處可見。從三億五千萬年前到現在,這世界上的蟑螂仍然多到數不清,若是我竭盡全力去消滅它們,對大體來說也是無傷大雅,所消滅的,僅此一小部分。惡人、惡霸的情況,就是這麼一回事。

  就算如此,我接受委託都是會篩選的,專挑惡人下手,「惡」的程度,得由我定奪。

  居上位者的惡人一倒,勝過殺光千萬惡人,這就是大人物的影響力。只要接接委託,多殺幾個大惡人,至少能穩定目前的局勢,不讓世界更加潰敗……但是,我的力量一樣有限。

  分脈有很多早已脫離了直脈的體系,但我們家族的直脈從很久以前就是如此,專殺罪大惡極之人,我們是殺手,不是什麼「好殺手」也不是什麼「壞殺手」,我們,就只是殺手。

  我的父親從我的祖父傳承了這個責任,我的父親又將這個責任傳給了我,現在,我的工作即是我的責任,背負著至兩百年前的先祖殺手以來,就存在的永恆的責任,一旦瓦解,我們將不再是我們,而是個沒有準則的普通殺手。

  我從凝望著自己水中的倒影回過神來。我不得不說,泡澡這種東西實在太舒服了,一下便令我忘神。

  似乎有點暈了?……在梳洗完畢後,我撐著浴池周邊的堆石起身,脫離熱泉的上半身立即感受到了涼意。

  這個浴池的周圍是以大小不一的石頭砌而成,是我當初一買下這個公寓套房後就特地弄的,因為小時候在故鄉常到這種浴池泡澡,久而久之便愛上了它。現在每當我泡一回,總會回想起往時的事。

  我踏出浴池,站到鏡子前端詳著我──稍比母親亮麗些的紅髮、白裡透紅的肌膚、帶點酒紅色娟細的柳眉,以及遺傳到母親的雙眸與嬌小的挺鼻,兩頰還因血液循環帶著潤紅……我不禁憶起從小就陪伴我的母親,我真的與她十分相似,腦海裡記憶猶新的臉蛋彷彿在鏡子裡重和。難怪父親會給我「緋」這個與母親一樣的名字。

  思緒突然又回到了十六歲,我無奈地對著鏡中的自己笑了一下,轉身拿起掛在牆架上的浴巾,擦乾我濕漉漉的髮絲與身體上的水分,換上夏克爾早已為我準備好的衣物,走出浴室。

  該是試衣的時間了。每當我完成任務回來,這總是我的興趣。

  「緋,妳可洗真久……這又是妳剛買的衣服?」坐在客廳沙發上的夏克爾,一見換上帶有蕾絲花邊的白色佯裝的我,愣了一下。

  「嗯,路過WF就順便逛了一下。」我應了一聲,看向牆面上的大鏡子……低胸的肩帶式無袖洋裝,將我的身材毫無保留地展示出來,上至鎖骨、胸線,下至我結實苗條的腿線。似乎是……有些過於大膽了?這種陽光穿著不太適合我,若是我帶著自然的微笑,整個人會好看許多,問題就是我不太喜歡佯裝出來的笑容。

  我頭也不回地問:「怎麼樣?」

  「當然是非常好看啊!世界第一好看!好看到妳不拿槍指著我,我都會甘願死在你的腳下!可是妳每次買衣服回來,擺在這裡就去出任務,也不將衣服帶走,妳房間內的衣服都多到要往我這邊塞才暫時撐得住了。」夏克爾先是眼睛一亮,接著無奈地說。

  我怔了一下,走到我的寢室……果然,衣櫃早就塞不下了,床邊及家具上,全疊放了摺好的衣服,我不禁有些歉然,「我都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啊……」我出道後就在外頭遊走,考慮到夏克爾得找個地點定居下來,便在永夜尋了這個地方買下,而我一有閒暇就會回到這裡。四年來我所買下的衣物,已經囤積了這麼多,若是仔細一一審視,或許還會發現有些我買到了同樣的款式。

  「妳才知道。」夏克爾苦笑說。他頓了一下,皺眉又說:「妳不在的期間,Women's Fashion的首位設計師死了,現在許多店家的款式都是新設計師設計的,風格頗有不同。那名設計師是被人暗殺致死的,就我的分析,對方將所有程序布置得完美無缺,是個職業的,手法很精。」

  聞言,我思忖一下,說:「是嗎?大概是被有過節的人下委託殺掉的。」語畢我聳聳肩,置身事外的我豈管得到別人的家務事?也就當作是個有點感傷的消息。難怪這次店裡的衣服都有點說不出的違和,大概是穿習慣了,我比較喜愛之前的。

  「話說你啊……越來越會拍馬屁了。」我挑起眉來望著夏克爾,「悶在這裡都四年了,也沒看過你有什麼朋友,找機會應該讓你去認識認識一些現在時下的女人,夏克爾,你都不小了,連個女朋友都沒交過啊。」

  夏克爾聞言窒了窒,表情扭曲地說:「緋,妳是我老媽啊?」

  「誰叫你整天都在當──」

  「等等!別說那個字眼!別說啊!──」

  「宅、男。」

  「唔……」夏克爾跪到了的地上,整個人十分地難受。

 

 

------------------------------------

嘿嘿~這篇有鋪夏克爾的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