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歷檔案 丟紙姐與No Name 03

 

  一眨眼的工夫,外頭那人已經推開門闖了進來,在廁所裡,我們打了個照面。那是一名穿著不起眼的年輕男子,他頭戴連衣帽、一身深色打扮,一看就知道是為了做虧心事而讓自己低調點,我目光定睛在那可以瞬間殺死人的兵器上頭,破天荒地看到了槍頭正在顫抖。

  就這個愣神的瞬間,我的身體得到了大腦的指令及反應,也不知道是不是反射動作,一時間心臟快蹦出來、太緊張的我,居然一手拔掉了還握在手裡的馬桶沖水鈕,無法控制全身力道直接順勢用那個短小的塑膠柄狠狠砸在了那人的握槍手上,他被我大大嚇了一跳,手上一痛手槍「啪」地掉在了地上。

  我整個人像是抽搐般打掉了他的手槍,又一揮手往他的腦門砸了過去,這無法控制力道的一下,轟上了他的大陽穴,他整顆頭被力量撞了過去,一頭栽在打開來的廁所門上,重心不穩直接跌倒在地,跌倒時還很不幸地「撲通」一聲,將右手給插進了馬桶水裡,我看著在心裡忙道了聲歉,一溜煙就往外跑。

  我不知道我現在的表情是怎樣,愧疚加上嫌惡加上驚恐,心說大哥你想殺我也挑個時機吧,撇條撇到一半死掉這收屍的時候肯定非常沒面子,屍體都會臉紅,更教人好笑的是,你既然要殺人,還這麼膽怯,結果還被弄得手給插進我剛上完大號的馬桶水裡,還好我自小到大就養成了很好的習慣,上廁所完就是要沖水洗手,不然你現在就是滿手辛辣了!

  我心臟怦然作響,緊張得要死,比在學校千人面前講笑話還要可怕,剛剛那一下我不知道自己力道如何,但是那一下要敲昏人必定還差了許多,也不知道那個人什麼時候追上來,急急忙忙把床頭旁櫃子上的物品放進口袋裡,至於那個過期水果,就算了吧!

  我衝出病房,在外頭的走廊上緊急煞車,左右看了看,直覺性地選了一條,好幾個路過的行人與護士都被我的猛衝嚇了一跳,才剛跑到走廊尾端的我回頭一看,沒想到那個男子已經追上來了!他右手也顧不得擦乾,手槍塞進大衣口袋就咬著牙緊追而來。

  我拔腿就跑,賭他在大庭廣眾之下也不敢怎麼樣,但是我也不呼救,就這麼狂奔在醫院裡頭的走道上,閃過無數行動不便的病人、老人。我們這個老鷹抓小雞的舉動,很快就引來許多人的注視,好幾次有護士在旁邊大吼大叫,脾氣好一點的「先生!請不要在走廊上奔跑!」,壞一點還被嚇到的就是「幹!這裡是醫院!跑什麼跑!」了。

  我心急如焚,對障礙跑賽我還挺有自信的,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個辦法,在這個大醫院跑了將近半部的距離後,我看到前方是三個隔開來的電梯,正想著是要坐電梯下樓出去,跑到天涯海角給他追,還是要轉向去找下樓的逃生樓梯,就是這個時候,中間那道電梯門「叮咚」一聲開了,走出一個我有點眼熟、穿著皮外套的中年平頭男子,竟是昨天那名警察!

  那警察原本是低著頭,才剛抬起頭就被嚇得整個人抽搐了一下,愣愣看著朝他衝來的我們,接著反應過來,一認出是我之後,再看了看身後那名追著我的男子,大概知道我們的情況。

  我心中一喜,終於找到救星了,要當上警察肯定會一些專業的防身術,我看他打了個手勢示意要出擊,讓我閃開給他對付後面那人,兩人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後,那警察擺了擺架式就要出招,卻是意料之外,我剛要轉彎的那一瞬間,身後被某個力道扯了下來,我感覺到我的褲子一鬆、一涼,整個人就被絆倒在地,雙手向前下意識地想抓住東西,便跌了個狗吃屎!

  而我這一抓,竟然又抓住了前面那警察的褲子兩邊,他被我一拽,有點鬆垮的牛仔褲也被脫了下來,我跌倒的瞬間頭剛好撞在他的跨下處,這令他痛號了一聲。

  騷動終於平息,我下巴傳來了痛楚,迷茫地抬頭一看,附近所有人都傻住了在看著我們,我看到前方那警察正咧著嘴「嘶」聲仰天忍痛,雙手成爪狀不知想揍我一頓還是怎樣,兩腳微蹲張開、屁股向後收攏,成了一個非常好笑的姿勢,但我笑不出來。

  我放開了他被我脫下來的褲子,側身回頭一看,總算知道剛才那電光石火的一瞬間是怎麼回事了,原來我身後那追著我的男子先跌了個狗吃屎,在倒下的時候剛好脫掉我的褲子讓我絆倒,我被絆倒後又抓住了前面警察的褲子,形成一個放上Youtube絕對可以得到高點閱率的超搞笑巧合連鎖反應。

  現在我們三人的姿勢,是兩個趴著一個站著,我跟那警察的褲子都掉了,露出了不同花色的四角褲及長毛的大腿……

  我看到我身後,一名長相非常亮麗、帶著鴨舌帽的甜美少女,正忍俊不禁地笑著,她就站在我們衝出廊道時的牆角旁,一隻腳跟向上翹了起來,我一愣,知道原來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她啊!想要幫忙絆住我身後那人,沒想到卻弄巧成拙了!搞成這副滑稽景象。我現在的臉頰一定非常紅!

  我連忙站起來,拉起褲子摸了摸疼痛的下巴,對前面的警察說了聲抱歉,他忍著痛心裡十分無奈,卻也不能對我怎樣,握了握拳,只好把這倒楣虧給算了,當作是一次「練槍」

  那警察穿上褲子後,外八著腳蹲到了那名男子身旁,將他翻了過來,他的鼻唇上都是血,想必是跌倒是撞出來的,人已經昏厥過去了。我們倆對視一眼,他又在他的身上搜了搜,這一搜不好,更加倒楣的男子身上的槍,正好被一個便衣警察給找到了,那警察把槍拿了出來褪了褪彈夾,一看是真槍,不由得眉頭一皺,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我還餘悸猶存,喘著氣,看他的眼色,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這時我們倆才察覺到附近的人都被那槍嚇著了,退後好幾步,有個婦人還發出了細小尖叫。

  「別怕!我是警察!現在正在辦案中!」那警察見狀趕緊從皮衣裡掏出證件解釋,這才讓眾人放下心,不過這個警察剛剛還被脫了褲子、撞到跨下,面子也被削得所剩無幾了吧……我轉頭看了看,馬上就看到有幾個人正在竊笑,自己也不免不好意思。

  至於那名罪魁禍首的女孩,退到了一邊正有趣地看著我們,我也沒說什麼,就這麼專注在這件事情上面。

  那警察又在男子身上搜了搜,確定沒找出什麼後,這才打了通電話叫人過來把這男的抓回去,然後向我要解釋。

  我把今天早上起來後的種種事情告訴他,也沒有多少,他聽了緊蹙眉頭,說:「我看這是有人想要你的命,不過派來的是這等連握槍都會發抖的貨色,估計他們也沒什麼厲害的。你最近,或者是以前,有沒有招惹過什麼人?同學啦、黑道幫派啦等等。」

  我皺眉說:「沒啊!我平常認識的人很少,也沒招惹過什麼人,那種黑道幫派看都沒看到,當然連碰都不會!」

  「那就奇怪了,沒道理有人會無緣無故來找你麻煩,可能你忘記了,還是說,是你父母那邊的?」

  我搖搖頭說:「我媽早就不在了,我爸那種人,也不可能,他有過一小段被坑的歷史,絕對不會跟那種人扯上關係。」我媽早在我國二上學期結束的時候就逝世了,原因是癌症復發末期。她教給我許多人生觀,從小把我帶大,我對她是又愛又敬,常常想著若是沒有她,我現在不知道會成為怎樣的人,直到現在還是很感慨她的去世,這麼好的一個母親,她卻活得不是很快樂,結果最後被病魔侵襲而死,若是我能早一點成熟懂事,就可以早一點回報她了……

  而我爸是個退役軍人,先前幹到了空軍中校,一直待在嘉義,與我分隔兩地,大約一個月才會北上桃園來看看我,退伍後就在嘉義那裡搞了間餐廳經營,近期與幾個朋友還合計要到大陸發展平價成衣業,賺賺對附近都市時尚憧憬的郊區百姓的錢,而我自己則住在桃園中壢的奶奶家。

  提到我爸,就不得不說我小時候一直到國中,對他是非常畏懼、憎恨的。在我小時候,父母常因意見不合吵架,我爸總是兇我打我的那個,我媽總是護我愛我的那個,小時不懂事的我,自然會認為媽媽好,憎恨著爸爸,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只有「恐懼」,也認為他就是讓我媽「不快樂」的兇手。曾在學校有一段被欺凌的生活,學校受苦後,回家面對的又是我爸的淫威與棍子,讓我無比討厭他。

  不過在我媽逝世後,我爸變了很多,現在我們偶爾聯絡,我也不討厭他了,恨意早就瓦解,想到這十幾年來是誰出錢出力實行義務去照顧我們,似乎就可以諒解他也有他的苦衷。

  這時我想到了什麼,忙問:「你有沒有到過我的病房,留過紙條?」

  那警察「啊?」了一聲,說:「你昨天在擔架上睡著了,傷者又不多,我們就決定把你送到醫院去,反正你也是這起事件的傷者,之後就找到了你的住處,通知了你的家長,我也是忙到剛剛才想說來看看你,再跟你說一些事情,這之前從沒到過你的房裡,沒想到這才剛到,就看到你被一個男的追,還帶著槍,我看我必須時常與你聯繫了,搞不好你跟那個組織有什麼關聯,被他們找上了也說不定,這很重要的。」

  我心想奇怪,這紙條不是我爸、也不是這警察留的,那會是誰?有什麼警訊?我想著想著又問:「傷者不多?怎麼會?昨天裡頭的人很多啊!──」我說到一半怔了一下,傷者如果不多,那不就表示……

  那警察查覺到我的臉色,沉重地點點頭,正要開口,這時電梯門打開,一名也是穿著普通的男子走了過來,是這名警察的一個同事。

  那警察給同事交代了幾句,要他把這男的處理妥當,便叫我回到我的病房接著說,我一面回頭看著幾名護士與一個醫院內的管事人員正在與那名同事應答,一面就往記憶中的方向走了回去,沒多久,兩人就在病房內打開天窗說亮話了。

  「昨天那起事故,生者是……」那警察用手比了個「二」。

  我微微倒抽了一口氣,張大眼睛,昨天被困的人數並不少,但是能活著出來的,只有二個?……

  那警察繼續闡述:「昨天等火勢差不多變小後,早就晚了,那隊從後面進去的消防小隊,雖然進去得早,但因為能到大廳的路線都差不多坍塌了,火勢又極嚴重,什麼都做不了,到最後還得退著出來,才沒連消防小隊也給搭進去。之後,大廳是一片慘烈,整個大廳都燒得變形、滿是焦黑炭塊,整棟建築有一半都垮掉了,等到建築燒完降溫後,我們的人進去搜查,早就都被燒得連屍體都變成灰燼了……那兩個生者,是你以及被你救出來的男童。」

  我愣住了,說不出話來,喉嚨就像卡著什麼東西一樣,到頭來還不是救出兩個人,而是那兩個人,是我及那名被我扛出來的小孩……一股極大難以言喻的感覺湧了上來,有難受、有愧疚、有恐懼、有莫名,整個心情都被壓抑著,非常不舒服,但是這就是命運的安排,誰也不能說什麼,我已經很能清楚地想像當這件事情曝光之後,死者的家屬們會是怎樣的表現了……

  那警察見我的表情扭曲起來,給我一段時間沉澱一下,我片刻後才問:「那那名小孩怎麼樣?」

  「很不幸的,他失去了一個母親,所幸他們家經濟狀況還算不錯,一個父親有足夠的能力能養活他,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還得多虧於你,只不過當家屬聽到後,還是傷心欲絕,另外那個孩童的父親知道是你勇敢救出他的小孩的人後,想要給你一筆感謝金。」他看到一邊有著一盒綜合水果,只吃了幾片而已,問了問我能不能吃。

  「嗯……」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聽完句子的全部,隨便應了一聲,腦袋胡思亂想,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他已經吃得津津有味了。別人的、免費的就是好吃,但那是……

  「怎麼了?」嘴巴裡還在嚼的警察看我表情怪異,問了一下,我搖搖頭說沒事,心想算了,吃都吃了那「拉屎水果拼盤」,是他自己要吃的,晚點他肚子痛也怨不得我……

  「你來找我……還有什麼事情嗎?」我問。

  那警察吞掉水果,說:「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來看看你的情況,將昨天的事情說給你聽聽而已,平時我是不會幹這種事的啦,但是昨天那起事件並不是意外,也不簡單,而我看到你還捨身救了個孩童,覺得你非常難得,就想說來看看你好了,以後有什麼事情也能找我取得協助,算是我幫那個孩童道謝的。現在這時代,你這種人難能可貴啊!還只是個高中生,唉,時代變了時代變了,人人都自私吶……」

  「……」我沒有回話,想說如果當時不救那小孩,我一輩子恐怕都會過意不去,這是基本的良心發難而已……

  「……只是萬萬沒想到,你還有事情發生,好險我來得早,你也非常有應變能力,沒死了一個優秀的國家棟樑。這是我名片,你拿著,有什麼奇怪的事情趕緊打給我,一定要,如果真像你說的,你從沒招惹過什麼人,那來襲擊你的男人又是什麼目的?啊!突然想到了,如果這男人是那個組織派過來的人,會不會是因為你沒有在昨天那場意外中死去,所以要滅你口?既然這樣,那我得通知一下,讓幾個人過去保護另一名孩童的安全了。總之,保持聯絡啊!

  我點點頭有點無言,心裡想著這個警察似乎是那種正義感很強烈,但卻少根筋的人。我接過名片,上面寫著他的所處單位及身分,知道他叫做「李福強」,老土到不行的名字。

  「對了,你說的那個組織,可以告訴我詳細一點嗎?」我突然問。

  李福強點點頭,覺得我有知道的權力,便開始說:「這個犯罪手法相當高明的組織,被大眾及我們警察暫且命名叫做『No Name』,原因是因為每次犯罪過後,他們都會在犯罪現場的某個角落留下一個相同的噴漆字樣,上面就寫著『No Name』,而我們追蹤他們到現在也追不到個所以然,完全沒概念跟頭緒,只好先管他叫做『No Name』了『No Name』的犯罪成員人數我們也不清楚,從第一起五年前的爆破案到現在,每次活動進行的人數都不同,我們也曾逮捕過許多同黨,但是都問不出真正的內情,主導事件的幾位頭,根本就像個鬼一樣,居然一點線索都沒有,簡直是扯淡!」他說得激動。

  「『No Name』現世的第一次犯罪是在五年前,零八年共有兩起,零九年不見蹤跡,一零年又出來搶銀行,接著是地方縱火、人潮頻繁處設置黏土炸彈、綁票、暗殺、與幫派勾結、策畫大型造反活動,今年他們又搶了幾次銀行,尤其是最近特別頻繁,這次是這三個月來,第五次銀行搶案了,我們同樣抓不到,就是今年幾個月都讓銀行人員加強危機處理能力,一樣沒有用!真他媽稀奇了,比拍電影還扯,同樣的問題,我們警方都抓不到真正有用的人物!被抓的都是不知情、可有可無的廢物!今年據統計報告,這銀行都缺了人手,因為大家都被這幾次事件給嚇到不敢去銀行工作了!

  「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No Name』歷來的幾次犯罪,當中所傷亡的人數是不多的,有許多次都是接近零,真正會導致許多人喪命的事件,也不過是去年的設置炸彈,二十人,這次相比之下,就嚴重許多,局中在猜這『No Name』估計是有什麼變化,行事風格突然轉變了,依他們的高明手段,如果犯罪手法變得較具危險,那肯定不是一件好事。」

  我聽著有點驚訝,照理來說這警察這麼多,有這麼多的專業人士在,台灣的每一處都形成了嚴密的監視網,各處道路及小巷都設有監視器,新聞上不斷報著什麼什麼人犯罪被抓,可是這個叫做『No Name』的犯罪組織真的就誇張到了,居然在這五年不斷大型犯罪,卻怎麼樣也抓不到真正的罪魁禍首?這已經不叫做犯罪的天才了吧,這叫做犯罪之神啊!搶銀行搶了這麼多次,錢都可以綁起來丟好幾天的垃圾了!

  我將我的疑問提出,把想到的想法都說給他聽,他聽了之後咧笑了笑,說我小子還太淺了,我這高中生想到的方法,他們這麼多有經驗的人能不想到嗎?只能說,這個犯罪組織真的是誇張到接近了神的境界,他幹了二十年的警察也犯傻了。

  我跟李福強又講了一些話,他還有事情,把那和綜合水果嗑光、存了我的手機號碼就走了,就在他要離開的那時候,門先打了開來,一名理著平頭、身穿普通、身材長相也普通的普通男子手上拿著飲料走了進來,兩人一打照面都愣神了一下,讓我很不解的是,李福強露出了有些震驚的面孔,恐怕他認得那名男子是誰。

  但是讓我不解的原因是因為,那名走進來的男子正是說要來接我回家的我爸……

 

 

----------------------------

我讓劇情緊湊了些,增加了幾個事件了~不要的全砍,重點打得比較多,然後這篇不小心打太多!

最近似乎比較有時間打小說,但是才剛有這個念頭,就是聖誕晚會的熱舞社表演跟詩歌表演要我去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