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永夜機謀 第三章 霸子(上)

 

  一段在深淵黑暗中的路程後,我抵達了黑溝的盡頭,一個人站在巨牆上高有五米的門前,兩盞熾白明燈鑲在門上兩角,這也是黑溝內唯一的照明。想當然耳,門前可不是空無一物,兩位衣衫整齊一動也不動的守門人正佇立在前方,否則後面那些暗中睽望的原生居民早就浩浩蕩蕩地殺上了。

  步入門前三公尺內,右方的守門人忽地轉頭,機械式的動作簡潔有力,加上他們不分日夜地在這裡鎮守,根本不像人有的行為──他們根本不是人。

  我面無表情持續往前走,兩公尺,左方那名守門人也迅速側身,破舊的黑色鴨舌帽沿下,兩隻空洞眼神正帶著妖異的綠光盯著我。

  我來到門前一塊被分隔出來的方形區域,接下來就是靜靜等候。若不按照慣例,左右兩名盡責的守門人會瞬間消滅不守規矩的人,而面對這種守門人,就算是我也不敢保證能打得贏他們,何況我的目的是進入裡頭,不是去測試自己究竟有多大的能耐能與守門人拚死拚活。

  片刻後,金屬地面上的方形區域四角投射出豔麗的幽綠光彩,無感的光纖毫不保留地掃過我任何一片肌膚及外衣,接著,它們變成了一條細線,消失。

  左右兩名守門人將頸子機械式轉回去,彷彿在表達「妳可以通過了」,同時搜尋著眼前無盡的黑暗內,有沒有不安分的危險分子想趁機上前。

  若是想趁著有人進門的時候貿然上前,那他的下場必定會遭到身首異處,早在好幾年前就沒有人敢嘗試這個舉動了,人再愚昧也會顧忌著自己微薄的性命,除非他想用這種方式結束餘生。

  匡啷──

  某種機械運作的轟轟聲響自前方傳出,面前緊密鑲在放眼望去見不著邊的高牆上的大門,開始向右滑動,打開一道兩人寬的入口,接著便沒了動靜。從側面看去,這道厚實的金屬黑門,目測足有一尺厚,牆上表面綻放出來的金屬光澤,乍看是用了數種鋼硬金屬鎔成的超合金所打造,想在牆面上弄出凹痕恐怕是難如登天。

  我邁出腳步,走進門內僅有幾公尺的通道,在越過窄道後,映入眼簾的是光鮮明亮的驛站。前方是與巨門外相差之大的文明場景,放眼望去全是高低坐落的黝暗建築,燈火輝煌的巍然樓廈則在更遠處的地方。沒幾秒,我身後的巨門伴隨著機械聲,「砰」地再次緊密闔上。

  出了通道,左右兩側依然佇著兩位守門人,他們頭也不轉,就這麼「目」送著我踏出驛站。

  驛站外依舊是黑燈瞎火的,周邊一環石磚路面後,是較為低矮的齊排房舍,隔著條條小徑往直前延伸,小徑的深淵瀰漫出不善的氣息,處處暗藏危機。視線越過近處的房舍,我眺望到遠處是一座明亮閃爍、光暗分明的熱絡城市街景,彷彿都要直達雲霄的樓群緊密聚集,不停綻放著無數光點所集結而成的城市之光。

  這裡是亞洲五大城市之一,著名的罪惡都市──檀星市,也是人們俗稱的永夜真正的範圍。

  檀星市,永夜,顧名思義,就是永遠的夜晚。這裡沒有沒有白晝、沒有太陽,僅有人工製造出來的燈火。這座城市自二○九九年「天外革新」後,東亞運用科技技術終於在大氣層上設置了一座永駐的空中驛站,遼闊的驛站在高空完全阻擋了太陽光,使底下的永夜、新西內瓦北部邊界永遠處於黑暗。該驛站在今日依然逐漸擴大著範圍,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能從這座城市直達上空,更高處甚至能享受著介於無重力與大氣氣場間的微妙感受。

  在「天外革新」後,人類的居所不只限於地面,他們上達雲霄,下至深海,月球更改名為「月站」,人類在外太空建立了自己的根據地,將幾乎一半的月球開發,成了一顆名符其實的人造衛星。

  我直直往前走,毫不猶豫進入房舍間黑暗的潮濕巷弄,我馬上感受到十來隻蠢蠢欲動的眼神。

  看來又不免觸發一場大戰了,在這裡身為一個女人,就是會有比男人多很多的「福利」。

  這次我不將手提箱放下,而是扛在肩上,待會兒可能要用逃的了,畢竟這裡頭的人,要用「蟑螂」形容也不為過

  對方比我預想的還要快,一名高有兩米的巨漢瞬間出現在我面前,光是他寬闊的胸膛就有三個我這麼大,身軀立即佔據了我的眼界。在遠處城市光火提供的微弱視線下,我看到了他裸露的上身,有一半的身體是金屬色的,不時爍著光澤。

  又是個半改造基因突變人,粗略算一算,今天碰上的都有兩百出頭了。

  「嘿嘿,小妹妹,跟爸爸媽媽走散了嗎?竟然敢孤身來到這裡啊。看你是要留下手提箱以及身上財物,或是留命選一個。我不介意妳兩個都留,順帶一提,留命是留妳的身體──」

  這種一貫的恐嚇台詞我聽得都嫌煩,這些霸子就不能有創意一點嗎?搞不好下次我會等你說完再動手。對方話語未落,我扎穩馬步旋身一轉,以左手手肘加速度往他那沒改造過的半個肚皮揮去,出乎意料,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柔軟觸感。

  鏗──

  一道沉悶的金屬撞擊聲清脆而出。

  壯漢得意般地咧笑著,想必我的手骨都碎了。我卻顯得不以為意。

  下一秒,壯漢臉色驟變,接著痛苦地悶哼一聲,粗大的雙手摀著腹部,因痛跪下,顫抖掙扎著。

  「怎……麼會?」他抬起頭神色驚駭地瞪著我。

  問我為什麼狠狠撞擊了金屬卻毫髮無傷?還是為什麼能將你體內的機械構造及人體器官破壞掉?我想我並沒有回答你的必要及義務。

  我高高抬起左腳,斜上而下以鞋跟重踹他的側頸,隨即是一道駭人的碎骨聲。看來他的頸子也有改造強化過,這麼做是對的,不然現在那顆猙獰的刺髮就會伴著血泉被全壘打了,不只場面會變得很噁心,同樣會弄髒我的鞋。先前在鈦穿的跟鞋壞了,所以我換了一雙,這次是有牌子的皮靴,果然品質較好,這一下還沒有什麼受損。

  頸子近乎被扭轉了一百八十度的壯漢,就這樣死不瞑目地跪在地上,僵硬的身子了無生氣地往一旁倒下,成了一攤無人在意的肉團。

  我環視四周無盡的黑暗,勢必要來一場腥風血雨的打鬥了。這裡的人可不安分,不會像黑溝裡的人會見勢就收,反而會因對手的強悍而紛紛上前挑戰。

  所以才說要跑了……

  我拔起腳步,快速向前奔躍,隨著我的行動,方才隱藏在四周的「怪物」們全都興奮地竄動而出,他們的目標只有我一個。

  永夜共分為兩大區塊,一區是位於內圈的商業都市,繁華熱鬧不已;一區則是外圍(檀星市內郊區)的完全不法地帶,潮濕暗巷內居住著各式暴力分子,當地人稱他們為「霸子」。這些霸子時常會與內外界的惡人經由特殊管道打交道,只要有步行的路客穿梭外圈,必定會被他們攔阻下來,運氣好的被索取身上貴重物資,運氣不好的話……女人會被輪姦後做成性奴隸,男人不是被殺掉依然會變為奴隸,為這些沒有人性的怪物做牛做馬。

  我這前前後後經過這條街道也有十餘次了,這些霸子總是記不取教訓,每次經過都得宰了幾個怪物才能稍稍平息,可他們下次還是會照樣像個惡狼接踵撲來。或許是改造後身強體壯了,智商卻反而降低了,連認人能力都徹底失去了?

  我踩著有跟的皮靴快步移動,交替踏在凹凸不平的地面,清脆的叩叩聲響不絕於耳,反而更加吸引了其他暗中潛藏的霸子們的注意,一同加入尾隨我的忠實粉絲行列。

  我不禁感到有些疲憊,粉絲不見得是壞事,但你們會不會太愛我了?

  一位人影在前方伸出奇長的手臂向我勾來,我瞇眼看清動向,迅速蹲身將空閒的左手上抬,一把抓住了那又細又長的噁心手臂,以蠻力甩向另一方馬上就要撲來的一名人影,讓他們兩個相親相愛撞著在一起,接著後腳往後一踹,鞋跟深深鑲進了一名想從後頭熊抱我的變態。

  我再度邁開腳步,不得有半點停滯,前方透來的亮光就在不遠處,只要踏出這個巷尾,這些霸子就拿我沒轍,不過……早就有一群奇形怪狀的霸子先一步守在出口附近等我了,各個醜陋至極的臉孔帶著邪笑。

  見前方形成一堵重重肉牆,我蹙起眉頭一面加快腳步,一面維持身形不停閃躲著周遭襲來的霸子們。

  不容許有半點閃失,這是自我出道後就謹記在心的教訓,也是作為一名職業殺手的準則。

  即將要接近那堵肉牆時,我重踏地面,往上一躍,高過那群霸子肉牆的頭頂,左腳踩在左方的壁面,借力使自己向右飛去,接著跺腳在右方的牆面改變身形,大力往前一個騰空,越過了下方那群粉絲肉牆,完美抵達了暗巷外頭的環形石磚路面。

  側身回頭一看,只見那群反應慢了一拍的霸子們先是一愣,然後一個個轉過來不敢置信地望著我,既憤恨又無可奈何。他們完全沒想到還有這招飛簷走壁。

  對此,我微微勾起了一抹冷笑回敬給他們。

  巷弄外,是一環圍繞在城牆外圍的黑石磚步道,為了防止這些霸子前去破壞都市人民的美好生活,城牆每隔一段距離都有設置通關處,每個通關處入口皆有兩名守門人在一旁鎮守。

  這些守門人是國家用戰鬥機器人,金鋼不壞的金屬構造加上致命武器及一命令一動作的無情執事,讓蠢蠢欲動的霸子們不敢輕舉妄動,只能安分待在自己的黑暗巷弄內,度過一生。

  我走近一處通關處,就如先前進入黑色高牆的時候,站在一塊辨識身分用的方形區域,等待幽綠光纖掃遍身上所有特徵後,身分確認才可通行。

  只要是居住在永夜內圈或是想進入永夜的人,都得先在裡頭註冊,不管是多麼惡貫滿盈的人,只要註冊過後就能自由通行;反之,若是一生都沒有機會抵達永夜內圈登記,就是天皇老子也沒輒,別妄想守門人會放任通行。永夜的這一特點形成長年以來,貧富差距不變的事實,永夜內的富人代代子孫依舊富有,而那些被關在外頭的霸子永久只能自生自滅,待在昏暗的潮濕巷弄內,就與黑溝的原生居民一樣,沒有人會替那些身分受到貶低的人據理力爭,世界就是這麼殘酷。

  待檢測程序結束後,我悠悠踏入檀星市,永夜真正的路面,靠近外圍的地帶較少人,但已能感受到人潮熱絡的充沛氣息。

  前方佈滿了參差不齊的高聳建築,零星的燈火散落在每一處,從遠處一看,絢麗不已。抬頭一望,除了密集的群樓外,許多空艇交織在夜空,還有不少飛行載具與機體劃過天際,整個場面如詩如畫。

  永夜雖為罪惡都市,它的都市街景卻不得不令人讚嘆幾下。我停下腳步欣賞片刻後,開始往城市內部走去。

  這次的目的不是欣賞城市光景,除了要與委託人會面外,還有找人。

 

 

---------------------------

從此篇就開始是回到原先打過的劇情了~只會做部分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