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外星人?! 章之二 妖異裸體美男(下)

 

  於是,我們倆先後走上陳舊的檜木樓梯,直上二樓。踩在樓梯上時仍發出了「咿呀」的擠壓聲,但相比破爛的木板地面,這厚實的樓梯堅固多了。

  上了二樓,映入眼簾的即是一條漆黑長廊,長廊右邊是掛著零星散落的窗廉破布與沒有玻璃的窗口,左邊則是陳列而去的房間,木製房門緊扣。

  嗚嗚──

  冷風不時灌入,來回穿梭在有著許多破洞的宅邸之間,發出陣陣尖細的悲鳴,讓人非常不自在。這比用指甲刮黑板還不好受。

  嘶~一想到刮黑板我整個人都毛了!

  我們停在樓梯口處,先是用強力手電筒掃蕩四周壁面……我看到了幾灘顯眼的黑紅色血漬就印在一處泛黃的壁面上。

  「血跡?……亞恆佈置得還真像啊……」我凝視著那頭,背後突然有種發麻的感覺。

  「這不像是佈置出來的吧?靠!該不會這裡真的發生過兇殺命案!」飛機咋舌喊道。

  我決定不理會飛機無意義的發言,就算我不相信鬼神的存在,那種話及故事聽多了,在這種漆黑陰涼的廢墟宅邸也是會害怕的好嗎?想著想著,腦袋浮現出一幅活死屍伸長舌頭與你說「HI」的畫面。

  「對了,為什麼都沒遇到其他兩組?」我突發奇想,在教堂沒遇到另外四人,在墓地也沒見到半點人影,他們究竟是上哪去了?像是銷聲匿跡一樣,不至於還處在教堂的路線中吧?揪團去上廁所嗎?我知道女生喜歡逛街,但那破爛教堂有那麼好逛嗎?難不成陰氣瀰漫的房間內會掛滿大特價的衣服首飾等著去搶購?我靠,這鬼屋還想藉機收錢啊!

  「哇操!不會是碰上鬼打牆了吧?」聞言,飛機嚇出一身冷汗叫著。

  「打你妹,別亂講話,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你看太多那種鳥書了。」我哼聲說。哎呀不好,在這種氣氛壓力極為迫人的狀況下,我竟然冒粗口了。環境真會使人改變,難怪當兵出來後都會變得很娘。

  我說:「總之,找到背包的最後線索或是置放點一定就在這裡,加把勁吧。」真不懂為何我們要將這個尋寶遊戲玩得這麼拼命,而飛機竟一反常態地僵硬點頭,他大不了可以直接回到教堂主廳等時間結束啊!還是說在墓地的那一遭把他給嚇醒了?鳳凰,您還安好吧?沒驚動到您老人家吧?

  我們先走入第一間房,當然,滿是灰塵及汙垢的門扉是由我打開的。我這個先鋒首當其衝進入裡頭,拿著強力手電筒胡亂掃了幾下,才走到房內中央環視四周。

  這房間相比教堂的小書房還放有更多雜物,放眼望去也熱鬧許多,看來像是個有些年頭的儲藏室,木櫃及地板上滿是凌亂狼藉的雜物堆。這些雜物已經能堪稱「垃圾」了。

  滿是垃圾的小房間啊……我擰起眉頭,似乎聞到了一股異味,這感覺像是……臭酸的涼拌菜加上流滿腳汗置放在不通風處兩個月的臭襪子發酵後綜合版。

  這種地方,亞恆是不可能會把線索藏在這些零零落落之中,所以放有背包及線索的可能性排除。

  檢視完畢後,我見到飛機正一臉認真地拿起手電筒翻找著垃圾堆,這認真的表情就與他凝視色情雜誌時的神態一樣。我不禁詢問了下他究竟在搞什麼名堂?決定休學轉行當拾荒者了嗎?所以現在在藉這個機會好好磨練一下篩選垃圾的能力?哎,年紀輕輕前途就一片晦暗啊。一個飛機頭拾荒者,還滿有噱頭的,看來能靠著打扮吸引比較多的好垃圾,成為拾荒界中的佼佼者!碗裡的五十塊是絕對少不了我的啦!哈哈哈哈!

  「哼哼,我現在正在尋找對這場遊戲有利的東西,找到了我可不會分你。」飛機耍帥般地說,沒想到還真在找垃圾。

  「喔,不了,我對垃圾沒興趣,你自己留著用就好。」我謝絕了他的好意,調侃著他笑說。

  趁這個時候,我看了下手機的時間,離十點還有將近四十分,時間還很充裕,不必著急。

  片刻後,飛機像是找到了好物般欣然大叫,引得我探頭瞧過去看。只見他手上高舉一本雜誌,上頭的封面是幾位穿著潑辣的美女彎腰聚在一起,露出了大大的深V,相較於先前那本塞在飛機褲襠裡頭的泳裝辣妹,這些則是OL制服款。

  我有點無語,沒想到對遊戲有利的東西就是這種寫真集……這是有利在哪裡?壯膽嗎?還是壯陽?壯陽後要嚇死好兄弟?

  「喔喔!事不宜遲,先來看看第一頁……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飛機開始翻起寫真集,雙眼放出精光,而那本寫真集也閃出金光,倏然令我覺得有些刺眼。這……飛機的雜誌竟然擬化出氣場包覆在上頭了!這、這就是深V的威力嗎?……唔,太耀眼了!

  就在這異常震撼人心的時刻中,驀地,手電筒不給力地閃了幾下,然後……熄滅了!

  飛機發出驚呼,處於興奮狀態的表情一下子僵住,愣了愣輕拍幾下手電筒,但它卻遲遲毫無動靜,連個光絲都閃不出。

  糟了!竟然忘記檢查手電筒的電池存量及帶備用電池!我心頭一涼,望了下自己手上的手電筒,正想著不會衰到這支也沒電吧?……然後真的沒電了。光線在最後進行了無力的掙扎後,一亮也不亮,我們的周遭瞬間充斥起黑暗,也因眼睛不適應完全沒有光源的空間,視野頓時一片灰白。

  真的要摸黑走暗路了!黑燈瞎火的,就是尋找方位都有困難了啊!這還怎麼繼續?

  「嗚啊!」飛機怪叫一聲,不知是因為沒了燈光不能繼續欣賞寫真集而感到悔恨,還是因四周盡是烏漆抹黑的一片惶恐害怕。我個人是覺得兩者都有,但前者占的因素較多。

  「別叫了,現在外頭的月光還不算薄弱,這兒房間也有窗口,不至於完全漆黑,還能繼續。快點結束掉吧。」我沉住氣說。外頭的月光與我們剛進入副館時比起,皎潔明亮了許多,照明的問題並不是一籌莫展。

  飛機頹廢地轉過頭來看著我,月光照射下,他的臉龐蒼白了許多,有氣無力地嘶聲說:「我……我覺得我走不下去了……我現在就像一個在沙漠即將缺水渴死、徬徨無助的人……我不行了……」

  「……」這傢伙沒了寫真集就成了這副德性,也差太多了吧!你身體所吸收的養分是性慾嗎?難道細胞會因沒有性慾而萎縮嗎?他以引為傲的飛機頭此時也死氣沉沉地塌下,瀏海蓋住了左眼,正跪坐在房內的垃圾堆中,像個風中殘燭的老人,肝與人生都黑白了,正一點點將他現實中存在的色彩剝離分解。

  我決定不理這位生命看似走向末端的高中生。我順著微弱的視線走出房間,走到外頭時還隱約聽到裡頭傳來「我的雜誌呢?……我的雜誌呢!」的無力吼叫。飛機大概理智崩潰了。

  於是,我們這支隊伍只剩下我一人孤軍奮戰,死守沙場。待會兒找到線索再回來救飛機好了。

  我走過一小段廊道,來到了第二間寢室。這間寢室相比方才的儲藏室乾淨許多,大致上是一張罩單發霉的單人床、一間腐壞的小衣櫃、一小個置在角落的置物櫃。

  似乎是沒什麼特別的,也沒有發現到任何線索或是陷阱,但正當我這麼想時……轉過頭去,一大張慘白死氣的人臉出現在我面前,大約只差個五公分我們就要接吻了!

  我的心跳瞬間加大,差點兒都要蹦了出來。我像個女人般「呀」地輕叫了聲,然後向後跌坐在地,拉開距離後才看清原來這是掛在牆上的一張白色面具。如果這面具還會發出可怕的尖叫聲,我相信我絕對會被挫得更大力,搞不好會向後蹬飛出去咧!

  沒想到我竟然中了同樣的嚇人手法……因為沒有手電筒的關係,很難察覺到牆面上的異物,在近距離接觸後才能清楚瞧見。該死,因為這個原因,我可能又要短命了!

  稍稍安撫下心臟狂跳不已的情緒後,我注視著面具,正想起身,又有陣「吱吱」的怪異叫聲讓我停下動作,恐懼使身體瞬間僵化,後腦杓擠出了冷汗。

  那是……什麼?!

  我僵硬地扭轉著脖子,想環顧一下四周尋找那聲音的來源。希望不會轉太大力失控扭斷脖子,這種死法也太糗了。

  猛然回首,什麼東西也沒有,再看了看天花板,依然空空如也。

  說不定只是其他地方發出的細小聲響,或是我自己的錯覺……可能只是隻老鼠爬過吧?呵呵……

  驚地,一小道黑影從我身旁不遠處迅速流竄而去,再度嚇了我一大跳。我趕緊側頭將視線尾隨跟上,瞧那究竟是何物?只見那小黑影有著一條細長尾巴,跟著一溜煙躲入衣櫃下方。我靠,還真他奶奶的是隻老鼠!請別在這時候亂入好嗎?我都快給嚇死了!難不成你是G-force聯盟的老鼠嗎!

  我緩緩吁了口長氣,這場試膽尋寶遊戲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受得起的……

  「吱吱──」

   又是一陣聲響,與方才老鼠發出的叫聲相似,但卻更大聲。還想嚇唬我?你這小老鼠,小心被我逮到扔出窗外洩恨!這次叫得比較大聲,所以比較大隻嗎?我在心中狠狠叫道。

  下一秒,一道體型較為龐大的黑影從我身邊又衝了過去,還撞得衣櫃震出「叩叩」聲響。看來是隻頗肥的大老鼠呢,嗯。在這廢墟破宅能吃得這麼肥?

  大老鼠吱吱叫著,然後搖頭晃腦地碰撞了好幾下身邊的家具,這才衝出被我打開的房門、回復安寧。

  第二隻不給力了啦!老鼠梗只能用一次OK?……等等,那隻老鼠是不是有點大啊?……不,仔細想想,根本是大得非比尋常吧!幾乎有一個嬰兒大小啊!我靠!我絕對沒有看錯!

  這世界上能存在著這麼大隻的老鼠嗎?都能跟人類拼命了吧?……我傻眼地望著被大老鼠撞到的衣櫃,還有點搖晃不定。

  儘管我還非常訝異,但心中的恐懼卻因大老鼠消散不少。該感謝它嗎?

  我站起身子,正想掉頭走出這間寢室,轉過頭的瞬間眼角卻瞄到了異樣──那白色面具下方,似乎寫著字。

  我靠近壁面,掀開了面具,而這時被碰觸到的牆面也被前推了點,那種感覺就像是……推著靠在牆上的門被扣住了一樣。有暗門!

  沒想到……這簡陋乍看平凡的寢室竟藏有暗門?莫非這也是亞恆的作為?有必要做得這麼絕嘛!這只是個遊戲啊大哥!別沉迷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了!你是在藏屍是嗎?

  我咋舌拉開面具,打算先瞧瞧這上頭寫的是什麼……一行用紅色墨水寫的數字「3-2」。見到這行字時,我的腦袋瞬間浮現墓地……這果然是指第三排第二個墳墓了!這絕對就是背包的置放點!亞恆也太陰險了!若不是我眼尖注意到,還真不會發現咧!

  我興高采烈地想轉身衝回去儲藏室告訴飛機我成功破解這遊戲了!雖然像個白癡一樣,但很有成就感啊!

  轉身沒踏出第二步,我又悄悄轉回來。那暗門裡頭究竟是?……

  如果線索就在外頭,那這暗門裡頭又想說明什麼?

  我深深皺起眉頭,好奇心驅使著我的右手,伸向壁面,然後游移搜索的手指找到了細小的門縫……門沒鎖!

  我的心跳聲逐漸擴大,嚥下了一口口水,額角冒出汗珠,整個蓄勢待發……

  慢慢打開了門,從門縫穿透出來的詭異藍光讓我悸動了一下。隨著門的角度漸漸張大,裡頭照射出來的淡藍光彩也越來越亮,馬上充斥著這間寢室,一時間藍藍的一整片。

  然後我看到了門裡……是一位有生命跡象的藍白色身軀正伸直雙腳背對著我坐在地上。那人前彎著腰,渾身沒穿半點衣物,像是在做瑜珈般,將頭埋進滿是肌肉的結實大腿間,這動作詭異至極!而那藍光就是這人體散發出來的,更為這離奇的景觀添了三分怪異。

  這……乍看之下是位滿身肌肉並穿著會散發藍色淡光緊身衣在做瑜珈的裸體大叔,或許他不是在做瑜珈而是在用唇舌玩弄……打住!這麼噁爛的景象我腦袋可想像不出來,還是就罷,免得晚上睡覺都是那一幕幻想……但為何會有人在這種鬼地方裡的暗室待著?那真的是人嗎?

  發光人所待的房間看似整理過後,四周有著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及家具,沒有照明設備、沒有食物、沒有衣物……難道是來夜遊的?還是來這兒在半夜要與相約的女人幽會尋歡?這假設倒比較貼切。

  我腳步不自主地向後挪動,心想還是別打擾到人家的雅興好了……

  就在我將要關上暗門向後撤退時,那發光人身子抖動了一下,像是察覺到我的存在。見狀,恐懼又像是數千、萬隻小蟲般爬上我的背脊,令我倒抽一口滿是霉味的冷氣。那裸體藍人該不會是個變態殺人魔吧!

 

--------------------------

2013/8/20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