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第四章 暗殺委託(下)

 

  「緋,不是要到鈦嗎?為什麼要往城市內部走?」夏克爾跟在我後頭,不解地問。在一番收拾後,我領著他出了公寓,前往與委託人相約的會面地點。

  「委託人有在永夜的勢力,為了不浪費時間奔波各地,待會兒我們會在這裡以投影的方式交談。對方的做事風格非常小心,考慮到由AT匯報任務詳情可能會被監聽,都是以這種面對面的方式」我回道。

  永夜的城市架構還滿特別的,外圈圍繞的是處處充滿霸子的昏暗房舍,往內是斷絕外頭的一圈圍層、通關處,再來是城市內郊區、住家、商家、商業大樓,最中央的永夜中心圈則是各式國際大亨等大人物的住所與辦公地,也是暗中操控著永夜內部運作的幕後黑手所在地,相對的,這兒的防範措施及環境都會嚴密、高檔許多。

  永夜內圈,依舊有一道與外圈圍層相仿的防護牆,想當然耳,會比前者謹慎許多,除此之外,妄想進入內圈的人士只有內圈的大人物經過許可後才可通行。

  良久,我們抵達了以金屬製矮牆環繞在外的內圈,每隔一段距離都有設置出入的通關處,左右兩方依舊佇著守門人。我們得按照慣例在入口處檢測身分用的方型區域,好好被掃描一次,這次不同以往的是,還有一名人類站在外頭。

  「啊,這位一定是緋小姐吧?幸會,我是比爾,檢測的程序就不必了,請隨我來……這位是?」那是一名穿著西裝的金髮青年,就我目測,身子沒有改造過的跡象,一舉一動恭敬禮貌。他見到了我身後的夏克爾不禁問。

  上次到鈦時還不知道委託人的能耐,不過這次見識到了,看來我的委託人地位不小,能直接下令免檢測通行,必定是永夜的高層。

  「他是與我同行的。」我早收回了與夏克爾交談時的輕鬆,字句平調地說。在與外人談論時,對方能從妳的任何一絲表情、語氣、行動,甚至情緒更進一步掌握妳,藉此判斷妳是否有口是心非或是不安好意,因此時時刻刻刻面無表情、冷淡應答,是我在父親的指導下從我小時就開始培養的。

  自稱比爾的西裝男子瞇了下眼,看似在對我與夏克爾起疑,抱有警戒,但他最後還是回到笑容可掬的神態說:「那麼請一同隨我而來。」他同時擺了擺手,示意我們隨後。

  聞言,我們二話不說,直接越過通關處跟了上去,一旁的兩位守門人皆毫無動靜。

  矮牆內,是座座巍然屹立的高大建築,在沒有日月提供照映之下,幾乎可說是高不見頂,越往上的樓塔部分隱沒在埋藏於漆黑之中的烏雲,只有密布在樓夏上的星點燈火使我們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這裡就是從永夜遠處望去,中央最高聳的建築群底下,若以人造衛星俯瞰拍攝,則是中間密集在一塊的尖塔圈。

  「緋,昨晚我看過那個磁盤了。」與我並肩走在一起的夏克爾低聲說。

  「喔?」

  「那磁盤需要密碼才能檢視裡頭的檔案,似乎是被加裝了什麼超級加密程式,我完全破解不了。」夏克爾顯得有些無力。

  「你都破解不了?那怎麼看?」我挑眉問。夏克爾除了搞武器外,電子設備的深入程度已能媲美黑客,畢竟科技武器的範疇廣泛,可不只侷限於製造零件、拼裝成品。

  「這必定是叔叔留下的,所以這當然只有身為女兒的妳能破解密碼啊!」夏克爾低聲叫著:「總算搞懂也將這個盒子交給妳的目的了,他是想讓妳破解密碼,得知裡頭的內容,一方面想讓妳在檢視裡頭的檔案後,能對叔叔的事產生興趣,達到他第二個目的──拉攏妳。」

  我睨了他一眼,轉了下眼珠子,「再說吧。」

 

 

  片刻後,我們被領到一處抬頭仰望高可摩天的巨大建築前,外觀依然如同其他高樓,乍看是佈滿數小燈光的黑色高塔,與周遭的高闊夜空融為一體。身在這巨大建築前,會讓人不自覺感到自身的渺小。

  我們的前方是個寬有十餘尺長的堅厚玻璃牆,外頭左右鎮守著兩名外觀與守門人有些不同的機器人。由外能透過眼前這潔淨透明的玻璃牆窺視內部,裡面是截然不同的明亮大廳,輝煌寬敞的空間內,除了狹長的大理石櫃台內坐著三位服務小姐,玻璃大門內兩側還佇著兩排武裝保安,各個手持能源武器。

  就光這陣容來看,這大樓所進行的產業與勢力是規模不小,但離那種能決策世界的龐大集團還有段差距。

  比爾往前踏了一步,伸手在寬大玻璃門上的指紋識別機捺下,通過認證後,原本看似毫無接合的玻璃牆中央,倏地裂開一條縫隙,然後往兩旁展開、滑動,直到數人寬的距離。

  「兩位,請。」比爾禮貌地朝我們做了個手勢。

  我與夏克爾默默走入,一面看著美輪美奐的大廳格局,空曠卻不顯單調,處處透露著典雅的氣息──這兒安靜到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我們隨著比爾領到了大廳右方,搭乘電梯,在經過櫃檯時,那三位小姐還恭敬地站起向我們微微行禮……這些姿色不錯的女子,估計都是從永夜各地被強行收到這裡工作的,永夜常見的人販交易。被大企業招攬算是待遇良好了,但就算能溫飽三餐、擁有不錯的生活環境,卻連一點兒自由都無。

  怒氣隱隱湧上我的心頭,結果我的委託人表面上是想將各地潛伏的「蟲子們」除掉,真正目的其實是想解決有威脅於他的競爭對手嗎?這與那些「蟲子們」根本沒有兩樣……算了,這也是無憑無據的猜測,若真是如此,這則委託完成後我就切斷與委託人的往來了。不過往另一處想,這些女子在外地可能會被各種手段抓去做牛做馬,或許將她們招來這兒工作已是最好的選擇了?

  永夜這地方真是令人作噁。

  乘上電梯後,我們來到四十三樓,比爾依然在前頭引領我們。

  三人沉默不語,僅有踏在高級地毯上的微弱腳步聲。我在行徑間將這裡的環境記下,同時戒備著。

  我藉機問了問比爾:「你們的老闆是個怎麼樣的人?」

  比爾聞言,轉過頭來無奈笑說:「緋小姐,我也只是個底下辦事的人,老闆在這兒始終是個謎,這地方只不過是他名下的其中一個據點罷了,我頂多聽過他的聲音而已。」

  也是,這種擁有顯赫地位的大人物,若是輕易透露出身分很有可能慘遭一死。

  走過一條廊道後,我們被領到一處包廂,比爾接著交代:「幾分鐘後老闆會以投影的方式與你們進行交談,若有需求請儘管告訴我們,我們會在第一時間為你們準備。那麼我便先行告退。」他說完微微一禮,退出房門消失無蹤。

  包廂內是個晦暗的空間,除了排列在三處牆邊的黑皮沙發外,最顯目的就是中間地面上的圓形基台──那是用來傳達影像的立體投影設備。

  我們坐在面對投影的沙發上,此時夏克爾一見到前方的小玻璃桌上備有飲品及茶杯,眼睛一亮地高興倒起。

  我見他這副嬉皮樣冷淡提醒一句:「別喝,我們現在是在別人的地盤,這飲料有沒有摻進其他東西都不知道。」

  「吔?」夏克爾怔了一下,才將準備飲入喉嚨的茶杯放回玻璃桌,乾笑一聲。

  這時,前方擺置在地面的投影設備傳出了運作聲,一抹彷彿真實佇立於眼前的人影倏地出現──他的臉面經過特殊處理,導致我們瞧不清他的真面目,僅有大致的輪廓。這委託人還真是謹慎。

  委託人身穿黑色西裝衣褲,左手掂著一盞高腳酒杯,身材算得上是魁梧,腹部有些突出。

  「午安,緋小姐,又見面了,一樣客套話不必了……是吧?」委託人笑說,接著他注意到我身旁的夏克爾,有些訝異,「妳有同伴了?這可真是破天荒啊,傳聞及資料都說妳自出道後始終獨來獨往,還是說這是被妳扣留住的某位仇人?」

  「我沒必要透漏。直入主題吧,這次的委託是什麼?這是最後一件了。」我不理會他的疑問,切入這次主題。跟他說得越多,他對我的了解就會越多,這不是件好事。

  「是是是,妳說什麼就是什麼,我向妳保證這次之後絕不再打攪妳。」委託人嘿笑一聲,開玩笑般地哈腰一下,接著伸出右手在空中虛點,一座城市的立體透視結構圖出現在我們面前,上頭還標記了些重要據點。

  「這是……東北美洲的華爾市?」我挑眉問。

  委託人開始闡述這次的任務:「這次我要妳刺殺一名名為里約●拜爾的男子,可以的話,順便取走他持有的『鑰匙』,詳細資料待會兒會經由特殊管道傳送至妳的AT。畢竟這次的委託分量可不簡單,相對的報酬會多很多,如果妳不滿意的話還能再商議。」

  委託人支付金額的方式分為多種,視情況而定,分為單方面出價及雙方商議報酬,前者多是委託方用來招攬應徵者的方式。委託成立後,委託人一般會先交出擬定訂金,並依任務完成比率分為數等分給予階段性報酬,當然也有那種只要沒完成任務,就拿不到半毛錢的交易方式。

  而這名委託人所採用的方式,則是先付下巨額訂金,等到任務完成後再支付剩下的部分。

  我微微含首,正常來說,只要報酬別太偏差我都接受。我將AT剛收到的訊息資料投影出來,一方面為了查看資料有沒有疑點,另一方面確認我要殺的人是不是位「壞人」。縱然口頭上只是簡單明瞭的「殺人」,但要達到目的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AT的投影屏幕上有幾幀照片,上頭是位頭戴黑色教士帽、臉上掛著副金邊小圓眼鏡的中年男子,較為明顯的面部特徵是他的嘴緣附近留有一片絡腮鬍,淺短幾乎白盡。儘管他年事略高,面容上的皺紋依舊稀少,這大概為使用科技減緩老化速度的成果。讓我較為在意的是,他有一雙精明銳利的細眼,能隱隱感受到他正義凜然的氣息,非常具有領導者威嚴。

  里約●拜爾,今年五十七歲,現任星盟行政長,表面上站在新上任的星盟皇子這邊,私底下卻暗中操控著皇子,獨攬大權。他暗地裡幹過的勾當可不少,賄賂官員、秘密暗殺、私吞國庫、剽劫嫖妓、私與黑道幫派往來,甚至有消息傳出他秘密搞生化武器,想引發國際混亂。AT捎來的資料還有其他許多,諸如興趣、出沒地點、住宅地址、手下人物等等,非常詳盡,就差沒翻出他今日的內衣款式了。

  除此之外,還有張檔案名稱為「鑰匙」的圖片,裡面是一個長條金屬狀物,長有十五公分,外觀作工精細,泛著銀亮的金屬光澤,裡頭還置有內容物。就這張圖像外,資料上沒透漏任何有關「鑰匙」的資訊。當下我也不想多問,總之這「鑰匙」對於委託來說可有可無,我對委託人想隱密的情報也沒興趣就是。

  「你要我不惜槓上全美洲、甚至是全世界,就為了殺星盟行政長,並奪走那條金屬管?」我挑眉問道,有些詫異。暗殺星盟行政長可不是說笑的,何況是獨攬整個星盟大權的人,這幾乎是同等於和四分之一個地球作對,何況以他的權勢還能召集其他三大集團,攜手聯合。我想世界上沒有幾位人物能讓這名里約●拜爾感到威脅。

  深知這項任務有多麼艱難的委託人,似笑非笑地說:「別擔心,我會以階段性給付報酬,事實上,我也不指望有人能成功殺掉他,只要盡妳所能就好。」

  「階段性是什麼意思?任務的要求項目就兩點:刺殺里約●拜爾與取得『鑰匙』,既然『鑰匙』是可有可無的,那沒成功刺殺他又剩什麼報酬?這個委託簡直是一場空。」我瞇起雙眼問,納悶著委託人在搞什麼小把戲?這簡直是莫名其妙。

  委託人笑了一聲,搖了搖手上酒杯說:「嗯……緋小姐,如果我說……這純粹只是我策畫的餘興節目,妳信嗎?」

  什麼?餘興節目?

  委託人繼續說:「訂金已經匯過去了,接下來請盡妳所能吧。喔,對了!緋小姐……這次,我為妳準備了一場小遊戲,希望妳能盡興。」語畢,投影倏地消失,包廂內只剩下空蕩蕩的寂靜與漆黑。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等等,小遊戲?……糟糕!這死王八蛋!

  「夏克爾,趕緊行動!」我咬牙喊了一聲,讓原本在沙發上發呆的夏克爾著實嚇了一跳。

  嘶──

  我們身處的包廂四處開始湧出了不明氣體,正迅速瀰漫著。那該死的委託人,到底在想什麼?這次的會面根本是個陷阱!

  慢了一秒才回神來的夏克爾神情一凜,憋住氣起身轉了下包廂門上的手把,卻是「喀啦」一聲無動於衷。

  門已經鎖死了。

  

-------------

2013/2/8 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