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加爾之墜2 第二一章 天安(下)

 

  周言鋒映入眼簾的,是剛從浴室走出來的鄭雅如,此時她身上僅以雙手拿著大浴巾掩蓋身子,細嫩的裸露肌膚已不像之前的小麥色,在這兩個月中白皙了些,沒有掩住的修長美腿呈現在眼前。

  鄭雅如濕漉漉的頭髮垂放下來,身上還冒著濕氣,一臉面色驚惶,與周言鋒四目相對,大眼瞪小眼片刻後,她才尖叫一聲,同時也喚醒了看傻的周言鋒。

  「啊啊啊!對不起!」周言鋒趕緊旋身退後將房門關上,心跳加速不已地靠在門板上。

  夭壽!……也沒想到鄭雅如會臉紅尖叫,我還以為她會直接說「就這麼想看嗎?」之類的話……

  「言鋒弟弟,雅如妹妹只是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子,才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放蕩不羈呢。」

  你知道你幹嘛不解釋清楚啊!我就說我最不懂女人心了,除了我媽之外我教過的女性朋友沒有幾個!

  「世俗莫變,人情世故自己領,善哉善哉~」

  你這又是從哪裡學來的?……

  「言鋒,可以進來了……」過不久後,門內傳出鄭雅如的聲音。

  周言鋒聞聲再次打開門,走進房內,見鄭雅如已穿齊衣物,正坐在床鋪上,臉蛋羞澀微紅。

  「那個……」周言鋒搔搔頭,尷尬地證明自己的清白說:「剛剛我們遭到襲擊,我以為妳出事了,才急忙趕來看看。」

  「嗯,沒關係。」這又不是什麼不可原諒的事情,而且情有可原,鄭雅如點點頭一下就釋懷了。

  「真的沒關係嗎?……」周言鋒不確定地說。啊……最近這種「好事」不斷出現啊,上次不小心摸到了艾莉亞的……這次又……

  「就說你很幸運了咩。」

  米加爾,該不會你所說的幸運都是這方面的事,還很應你的需求,而其他都是幸運過頭的衰事吧?

  米加爾默不吭聲。

  好一個好色天使長啊!

  「嗯……」鄭雅如低頭垂下眼睫,臉頰上依然燥熱。

  尷尬充斥整個房間,平時活潑的鄭雅如呆坐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周言鋒乾笑了笑,找找話題說:「等等就回去了,後天要開學……這兩週我們都把妳丟在這兒去修練,真是抱歉啊……」

  「不會,其實我也挺開心的。」鄭雅如微微一笑說。

  「跑那麼快幹嘛?」這時房門被大力推開,莫甯一如平常的皺眉加上微噘著嘴,見兩人坐在床上氣氛僵硬,挑起眉說:「搞姦情?」

  「不是……我怕天安組織的人找上雅如。」周言鋒無奈笑說,只差沒翻白眼了,他知道一翻白眼肯定會遭來一陣臭罵。

  莫甯聳聳肩說:「有人靠近她我會感應的到,收拾收拾吧,沒事就回去了。」

  所以……我剛剛那一下只是故作風頭逞英雄囉?妳個莫甯不會早講啊!害我以為妳們都忘記了,嚇得我這麼緊張!

  「言鋒弟弟,這樣也好啊,寶到了眼福。」

  寶你妹啊!我根本不指望,想看的是你吧!

  「言鋒弟弟好兇、好可怕啊~」

  ……

  眾人點點頭,與隨後而來艾莉亞一起打包行李,他們帶來的生活用品沒有很多,幾分鐘便準備妥當,由周言鋒下樓到飯店櫃台退房後,眾人找了台車下山坐到車站,搭上火車再轉了車後,與鄭雅如道別分開,全程三個多小時終於回到家裡頭。

  周言鋒打開鐵門,映入眼簾的又是一陣令人傻眼的情形。

  「哇哈哈!可惡的大妖魔受死吧!艾洛光波!咻咻咻咻!」

  「嗚啊!我堂堂大妖魔竟被你這無名小隊長打敗,唔……」

  周言鋒父親與艾洛正在玩角色扮演的幼稚遊戲,周言鋒母親則眉頭深鎖地看著電視,顯然是對自己幼稚的老公感到非常無奈,就連進門的周言鋒也不免同情幾下自己母親。

  假裝被打倒躺在地上的周言鋒父親見三人歸來,打了聲招呼:「喲!回來了啊言鋒!這兩個禮拜與美麗女孩們的遊玩有沒有很盡興啊?」

  知道父親的意思,周言鋒給了個白眼,自顧自地將行李帶上樓去,整理一下。

  「艾莉亞姐姐!」見最喜愛的艾莉亞姐姐歸來,艾洛馬上將遊戲甩在一旁,跑到艾莉亞身旁撒嬌。

  「艾洛,這兩個禮拜有沒有乖乖聽伯父伯母的話啊?」艾莉亞蹲下身子,笑瞇瞇地說。

  「當然,我跟伯父還玩了很多遊戲。」艾洛擺起架子,顯出一副有完成任務的自豪神態。

  「艾洛好乖。」艾莉亞輕摸著艾洛的頭,笑說。

  「艾莉亞姐姐也一起來玩吧,姐姐妳當粉紅超人!」艾洛興致勃勃地說。

  「咦?」似乎沒料到這一步,艾莉亞怔了一下,而且她根本就不知道粉紅超人到底是什麼,正當她猶豫進退兩難時,周言鋒母親出面為她解難:「好了好了,別玩了,準備吃飯了。」

  眾人應了一聲,在準備準備後一起享用這熱鬧久違的一餐。

 

  §

 

  這裡是中國香港內一間摩天大樓,外表看似普通,如一般企業公司的總部大樓,裡頭卻是暗藏著重重機密,用許多表面上的跨國企業做掩飾,接待客人也需重重手續,一般人不得進入。

  這個大樓,是設立在中國的天安組織分部。

  大樓內,一間設計全白,舖有高級絨毛地毯,擺設單調卻顯得舒適,靠近能俯望外頭城市風景的厚重玻璃牆,有個寬窄的弧形辦公桌,上頭擺放著繁書文件及兩台電腦,一旁還置有不同儀器。一位女子躺在辦公桌前的沙發上,有造型的直亮黑髮垂至肩頭,戴著一副無框眼鏡,鏡片下的犀利眼神給人一種精打細算的精明女人模樣,長相普通的白皙臉蛋上了淡妝,年過三十依然不顯老,甚至脫顯出冷豔的相貌。

  女子正是那晚出現的天安組織第二十三部門副部長兼秘書──陳碧芸。此時她身穿正式西裝短窄裙,坐在沙發上微微仰首,顯出一副地位不俗的傲人姿態,正看著前來報告的部下。

  陳碧芸聽且後,冷應擺了擺手示意部下離開,後者微微一禮,便頭也不回地退出辦公室。她打開電腦螢幕,上頭放著一部影片,裡頭是一組人馬與一位男孩戰鬥的紀錄過程。

  影片內五位男子正分別與男孩交手,而特寫男孩的鏡頭更是佔了多數,其中一幕場景,男孩身手彷彿在操作什麼,隔空擋下了其餘兩位男子的淡藍色飛刀與火焰,怪異至極。

  將影片看過後,陳碧芸關掉影片,再次躺回柔軟的黑皮沙發,嬌小的身型陷入其中。她撐首思忖,喃喃自語:「十八年前,擁有能化散所有魔力的美籍男子克里斯●查爾德,與台籍的愛人遭受惡魔追逐襲擊,在紐約展開一連串的逃亡。十七年前,深知被逼至絕路,帶著已懷孕的愛人逃到台灣,急忙之下將小孩送至一戶年輕夫婦,便繼續逃亡。當時追擊他們的人為惡魔特遣組織的首暗隊長,兩人毫無勝算,最後在台灣某處海岸線展開最後的垂死掙扎,將愛人藏起的克里斯●查爾德遭首暗刺殺後,緊接著連他的愛人也被毀屍滅跡。」

  「雙方似乎有些過節,此事絕不只是單純的想獲得克里斯的獨特力量……但,無疑的是,克里斯的孩子繼承了與他相同的力量,在那戶年輕夫婦的呵護之下漸漸成長,那名男孩──周言鋒,在天使與惡魔的幫助下,力量漸漸覺醒,對於往後墮天使攻下人間,只要好好善加利用,絕對能防下無數猛烈攻勢,人類不是不能與天使抗衡,未來的世界,將只剩下擁有魔力能自保的人類……我們得在惡魔盯上他之前先將他得到手,在這之前……」陳碧芸瞇起雙眼,打著如意算盤。

  她按下桌上一個按鈕,對著桌子上一個小型麥克風低聲說:「密切緊盯男孩與身邊的天使惡魔,不管是什麼瑣事都要在第一時間呈報上來,記住,別與他們發生衝突,有特殊狀況待我發令。」

 

  § 

  

  又度過一天的假期後,眾人收心準備回到學校上,但對周言鋒來說,他僅僅只放了約三個禮拜的假,其中兩週還在特訓,因此收心收的特別快,也不斷在心中向米加爾抱怨他的假期一下就煙飛消散,根本沒放到暑假。

  至於艾莉亞,比起長期放假,她更喜歡上學與大家相處的愉快日子,這幾個月來與周言鋒同居生活,讓她漸漸忘掉天界處於戰亂的事,父母待在上頭支援戰爭,還是能傳給艾莉亞消息,在周言鋒昏睡期間就傳過一次,他們告訴她不用為他們擔心,要是真有事也會及時通知,這之後艾莉亞便漸漸釋懷了,現在的她只要好好享受從沒有過的校園生活,待在周言鋒身邊保護著她就好。

  開學第一天,幾乎不在上課,都是處理一些過了兩個月該處理的大小事,同學們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勢必會熱烈討論著暑假期間做了什麼,這對周言鋒來說又是一件折磨,因為每次人家問他暑假去哪邊玩,他都只能回答去山上住,然後被回了句「真無聊」。

  心酸啊!同學來找我去海邊、去遊樂園、去看電影,我都在睡覺!我媽只能跟他們說我重病得在家休養,什麼都跟不到!臭米加爾,我、我、我只能怪自己衰唉……

   周言鋒重重嘆了口氣,心如死灰地呆坐在自己位置上,此時同樣面色如土的高嘉盛走來,拍了拍他的肩說:「怎樣?你是不是也有什麼悽慘的經歷啊?」

  也是?周言鋒瞅了高嘉盛一眼,見他同病相憐的樣子,也知且不可告人的魔法秘密,便無所顧忌地說:「我睡了三分之二的暑假,剩下的三分之一拿去深山修練掉了,現在還槓上的一堆鬼組織,唉……你呢?」

  高嘉盛表示深感同情地拍了拍周言鋒的肩說:「我不比你差,我幾乎兩個月都在我姊的淫威下做那該死的冥思,而且還是每天穿著不同的女裝!」說到後頭,他咬牙切齒地低聲吼叫。

  這次換周言鋒拍了拍高嘉盛的肩頭,以沉默安慰著他。他知道,穿著女裝有位興趣怪異的姊姊在一旁叫他冥思,怎麼樣都是件難以定下心來的情景,真虧高嘉盛能支撐那麼久,剛開始冥思可是度秒如年啊!我想你到現在連一點冥思的頭緒都沒有吧?思及此,他突然想起為何高嘉盛反抗不了他姊的問題,便問了問。

  聞言,高嘉盛一臉愁眉死灰,訴苦般地說:「從小都是姊姊在照顧我,所以從小我連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那話兒時開始,我姊就讓我天天穿女裝,打扮的跟公主似的,還會溫柔地疼愛我,只要我一做錯事,她就會用能讓我馴服下來的溫和口氣說話,這久而久之以成了我心中的孽痕,我姊剋我剋得死死的,到現在我還是擺脫不了那陰影……她根本就是惡魔!」

  周言鋒不禁同情起自己的損友……不,是好友,也暗暗讚嘆高嘉惠可怕的施計,竟然從小就讓自己的威壓深根地故在弟弟心中,真是可怕的女人!

  這時高嘉盛想到了什麼,突然一轉性說:「媽的,你這令人心生忌妒的傢伙,我在家裡被虐待,你竟然與三位超正超可愛的女孩子一起去郊遊!你這還是好兄弟嗎?」

  又來了,好兄弟……而且你那算什麼虐待?周言鋒沒好氣地說:「郊遊個屁,遇到人想殺我,整天被莫甯操,哪裡郊遊了?話說我跟他們三個連一點……」他說到一半驀地頓住,不是一點都沒有,差點忘了還有個「春光外洩」。

  「一點?」高嘉盛挑起眉,狐疑地說。

  周言鋒頓了頓,別過頭不想再談此事:「沒事,打鐘了。」要是被高嘉盛知道還得了?與艾莉亞同居的事他可能知道了,已經忌妒的要死,要是再被他知道我不小心看到鄭雅如的曼妙半裸身材,肯定羨慕的直瞪眼,死抓著自己不放,哪天惹得他到處宣傳洩恨就不好了,就算自己有他的把柄事到關頭可能也無濟於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