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2 第二十章 天安(上)

 

  三人就這麼相持不下不過半分,此時他們身後最年長的黃色領衫壯年人走來,沉著臉色低喝:「讓開!」

  這是周言鋒聽到五人中第一次的開口。

  那位看似一般家庭和樂的好爸爸,此時垮下臉來,肅容鎖眉,散發出一股震懾人心的氣勢,估計是此五人隊伍中地位最高、發號施令的頭頭。

  聞言,兩位二十餘歲的青年側臉瞟了一眼,頗為驚訝,但還是收起手頭的攻擊,趕緊往後跳開,就怕周言鋒趁人之危。

  怎辦?……敵方大將直接下馬,這老頭看似不好惹啊!原本那和藹親切的好爸爸形象呢?喂!別瞬間垮下臉啊!你這舉動要是給一般幼稚園小朋友看,肯定嚇得他們瞬間哇哇大哭,不去參加變臉大賽,也能在鬼屋嚇人了!

  周言鋒不敢將前方的米加爾之盾撤掉,他繃緊神經,總覺得勢必要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攻擊了!

  果真如他所料,綠衫男子邁步走來,就在一瞬間,整個人倏然消逝,待周言鋒立即察覺到時,已猛然出現在他身後,踢出那充滿結實肌肉的一腳,直勾勾地往他背後踢下。

  周言鋒恐慌之餘,腎上腺素暴增,猛地將全身所有魔力集中在前方,以雙手交叉狀擋在胸前,旋身迎面而來的即是一記沉如大石的踢擊,猛烈的恐怖力道將他踢飛數十餘尺,宛如輕巧的布偶被踹飛至一旁林間,狠狠撞上兩根樹幹才得以停下。

  靠……這等級也一下就差太多了!根本就是跳級打BOSS!

  所幸周言鋒當時將全身魔力覆在接擊處,才沒受到什麼傷害,否則那一踢不只連雙手,恐怕還得傷到胃臟,實在恐怖。在被踢飛的同時,他也不忘將魔力聚集到背後,擋下身子所受到的嚴重衝擊,他可不想再有第二次如同那晚將石牆撞凹一個洞的後果,身子還是撞斷了一個一人半寬的樹幹後才停下,還好有覆體減緩傷害,此時雙臂及背後接只有些瘀青,不然就會有多處骨折了。

  「言鋒弟弟,逃吧,這人有高階魔法師的實力,你打不過的。」米加爾惋惜說。

  喂喂,真的假的啊?為了我這種弱渣派五個人,老大還有高階魔法師的實力?用不著這麼趕盡殺絕吧?……

  黃衫男子見周言鋒受了一記大力金剛腿,仍沒事般地拍拍屁股起身,蹙起眉頭,感趣地說:「喔?竟然毫髮無傷啊,有意思。你這小子不知有何種修練方法,我在魔法界待了這麼多年,沒聽過你小子的名號,不會是最近才入籍,甚至還沒入籍的入門魔法師吧?不……怎麼想都不可能,光你能擋下我的攻擊都夠有中階的資格了。」

  對不起啊大叔,我可能連所謂的入籍都沒有咧……

  面對男子的自言自語,周言鋒置若罔聞,但對方看似能對話溝通,他便開口:「你們想幹什麼?不是來殺我的吧?想把我帶回去?」

  聞言,男子挑起眉來,老氣橫秋地說:「上頭只交代我們來試探試探你,放心吧,你頂多受個皮肉傷不會怎樣的,我到想見見你小子有多少能耐?」

  試探?真是出乎意料的回答,不會是在戲弄我吧?……周言鋒突有所想,或許是還沒弄清楚我的能力,才來找人與我戰鬥趁機分析我的能力吧?

  「不錯,言鋒弟弟往後你得小心點,天安組織已經盯上了你,沒遵守不干擾你們生活的保證,擅自派人來與你戰鬥即是證明,這些魔法師估計是天安組織與魔法師協會商議下來的戰力,看來人類中的兩大秘密部門都對你虎視眈眈啊。」

  那真是糟糕……太糟糕啦!都有一個身為「暗」的隊長想要抓我了,現在又要與整個人類魔法界對抗,為什麼我的人生能走到如此悽慘的一步?米加爾,我只能說你帶來的「幸運」真是深得我心啊!我都不知道該感激還是悲憤了……

  「啊哈哈,知道運氣很好就好,你該感到感激啊!」

  這笨蛋是裝的還是聽不懂反話?周言鋒翻了個白眼,暗中罵了幾句髒話。

  將周言鋒莫測的情緒看在眼中,黃衫男子皺起眉頭,這男孩似乎在和什麼人進行對話,難不成是玄靈或是精靈?……不,那種東西自上古以來就不曾存在,只是個傳說罷了。他眉頭緊鎖,心裡覺得這男孩絕非一般普通,彷彿有一捆捆沉重秘密綁在他身上,深如大海。

  黃衫男子搓搓拳頭,眼神犀利無比地瞅著周言鋒緩緩走去,看著那身休閒的老氣穿著及微凸的肚子,根本就是不善於激烈運動的中年上班族兼好父親,此時走過來的他,身上卻散發出一股令人難耐的不安氣息,這大概便是傳說中的「殺氣」。

  僅僅只是散發出殺氣,心裡並沒有殺人的念頭,卻還是令周言鋒感到如負千斤,震懾人心的畏懼感。

  他將覆在體表的魔力又結實裹上一層,就怕一個始料未及重傷哪一處,那晚還有艾莉亞保護著,這次可是自己單打獨鬥,修練這兩周不就是為了能像今天這一刻的戰鬥嗎?

  「小子,做足了準備了?可別留手啊!」男子咧嘴一笑,後腿一個猛然踩地,身形一蹬,以異於常人的速度如砲彈般往周言鋒衝去,無論是外表體型皆與這速度頗不符合,一個瞬間,他來到了周言鋒面前就是一記重磅揮拳,被險些閃過的拳頭植入一棵樹幹,硬生生打穿了一個洞,駭人至極。

  「小心!他也會覆體,多數纏繞在雙拳上,現在的你我可不敢保證能毫髮無聲擋下他的攻擊啊!」

  媽的,意思就是說我被打到就完蛋了?你這都邁入中年的男子不死回家陪陪老婆兒子好好在這度假勝地遊玩,搞啥鬼試探啊!你是某電影裡的洪家鐵線拳嗎!你要打的人是一位正值青春洋溢懷有抱負的偉大少年啊!你這樣摧殘國家幼苗連一點慚愧都沒嗎?

  「哈哈哈,言鋒弟弟要被打了還不忘吐嘈啊。」

  這大概是習慣了……一緊張就會……

  在閃掉拳頭後的周言鋒,跳離了男子數十公尺遠,同時也警界著其餘四人會不會在後頭放冷箭。

  男子將打穿樹幹的右拳收回,旋身又是一個猛衝,兩肢猛而有力的殺手飛快揮來,縱使力量極大,但速度不算快的他還是能讓周言鋒千鈞一髮一一閃躲,身形小了男子一號的他,此時宛如滑溜的泥鰍般,讓人捉摸不定。

  挨著攻擊的周言鋒持續往後退,在又險些躲過了兩拳後,黃衫男子一個低聲斥喝,粗實健壯右腳用力往地面一踩,竟將底下一大片石灰岩地質踩得龜裂四散,給弄起了一個坡度突起,剛好讓不斷往後的周言鋒身形不穩,腳給拌到了凸起的石面,就在他要跌倒時,男子雙拳上下緊合,扎穩馬步往他腹部打去。

  糟!

  周言鋒見那有著恐怖力量的雙拳合而為一,吞了吞口水,將所有魔力集中在前方雙臂與腹部,及時在中拳的同時準備妥當。

  一股猶如拆房子用的大鐵球猛地砸來,就連將所有魔力聚集過去,抵銷掉男子覆在拳上的魔力殺傷力,他以魔力增加過的物力還是重重打在了周言鋒雙臂上。

  周言鋒感到他的雙手都凹陷了,接下一擊沉重的雙拳後,他順著力道給打飛了出去,以微蹲姿勢就這麼向後飛退數十公尺,那種感覺非常微妙。

  「砰。」周言鋒反射性地咬牙閉上眼,此時他身後撞上了一個柔軟的物體,出乎意料,將他向後飛的衝擊給擋了下來,緊緊抱著。

  他下意識轉頭一看,不是敵人,而是有著柔順及脊的亮麗金髮女孩,幾縷髮絲隨風飄蕩,散發出一股淡香,之下則是一張白皙柔美的精緻五官,此時那雙猶如褐寶石般美麗的雙眸正帶著堅定,赫然是艾莉亞前來拯救他了。

  噢,大姐,妳終於來了!趁我還沒被收屍時趕來,我真是太感動了!

  「嗯……不錯嘛,看來慢慢走來給你打久一點是對的。」一旁的莫甯淡淡地說。

  喂!原來妳們來這麼慢就是妳出的主意啊!妳這心腸毒狠的女人!

  艾莉亞將周言鋒緩緩放下,這場景非常突兀,他又再度讓美救一次英雄了,周言鋒不禁有些自愧。

  「嘖,嘉奈他們竟然被解決得這麼快,那可是有五個高階啊……撤了撤了,與他們交手沒意思,只是挨著打,回去報告吧。」黃衫男子見狀啐聲說,口氣一點都不像邁入中年的好爸爸,反而是帶小孩出來混的黑道頭頭。他擺擺手,示意其餘四人撤退,那四人中一人扛著被周言鋒打昏的人,各個一聲不吭,順從地跟在黃衫男子後頭走去,沒入林間。

  「言鋒你還好吧?」敵人走後,艾莉亞才收了看似隨時都要上前幹架的眼神,轉為溫和親切的擔憂關懷,檢查著周言鋒的身體說。

  「還好,幾處瘀青,可能有骨折吧……啊!右肩那兒比較嚴重。」這時周言鋒都忘了他右肩還被削掉一塊肉,方才在那場繃緊神經的戰鬥中,說也神奇,他竟把右肩疼痛忘的一乾二淨,彷彿沒受過傷一樣,不過這時一放鬆下來,那股痛覺又開始襲捲他各處神經,難耐不已。

  全身上下多處疼痛交雜襲擊著他的神經,還好不是自生下來以後,遇到許多種種衰事,受了不少輕重傷,這時才能不像個女人般哇哇大叫。

  「忍耐一下。」艾莉亞像是親切的大姊姊般,溫柔地在周言鋒一側伸出雙手覆上傷勢,一股柔軟溫和的淡淡白光隱隱而出,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皮肉,不過多久,就連外皮都長了回來,一點疤都沒留,非常光滑,讓周言鋒不禁暗暗讚嘆。

  不管看幾次都超神奇啊!米加爾,我也能學這招嗎?

  「你就算不學也能在短時間回復啦,只是比較慢。我雖為操控天使之力的天使長,可是那種治癒的東東我沒學過多少,只會一點皮毛。」

  你到底是不是大天使長啊!艾莉亞都會了你不會,這也太混了吧!

  「我把所有精力都專注在攻擊方面的修練上啊!那時身邊都跟著一堆專精治癒術的天使,受傷給他們治一下就好了,輪不到我來。」米加爾理直氣壯地說。

  你這樣叫方便成懶惰,學一下總比沒學好吧?治療這種東東當然是一定要學啦,莫寧那惡魔都會了。

  「唉唷,沒說了,都幾千年前的事,現在講也沒用啦。」

  問題是我想學啊!

  「人類,天安該不會是知道你的能力,想抓你回去吧?」這時莫甯打斷了周言鋒的思緒,這時艾莉亞也將周言鋒身上所有傷勢都治療妥當。

  「因該是吧……我想,從剛才的戰鬥中,他們沒有要滅口的意思,反而一個一個出來打,還說是來試探我,大概是想藉由戰鬥掌握我的能力。」周言鋒思忖說。

  「果然。」莫甯皺起眉來,微噘著嘴:「沒想到來這麼快,往後的日子得小心了,他們密切監視我們,你在這兩周的一舉一動都被看在眼裡,搞不好在你告知艾莉你體內的祕密時都被竊聽了。我說你可真麻煩啊,齊穆炎之後是槓上了天安組織與魔法師協會,到時就算艾莉亞依然要護著你,我可不打算陪你們蹚這趟渾水,恕本小姐不甘奉陪。」

  真夠沒情沒意的……

  莫甯繼續說:「剛剛那男子也有高一階的實力吧?與你交手恐怕還沒認真,天安竟然這麼小題大作,根本就是殺雞焉用牛刀,還派了五人來跟你打,不過你也進步挺快的,還能把一個人打趴。」

  對不起我就是弱雞!

  周言鋒脫口而出:「其實那個黃衣人是最強的,其他人比他弱多了,那昏倒的也是在我用力量消散魔力出奇制勝。還有……高一階?」

  聞言,莫甯瞥了他一眼,那眼神彷彿在說「原來如此,我高估你了」,她說:「高一階是高階魔法師一階。從初階之後,每階都分有三個階級,不然實力規劃得太籠統,所以在每階又分為三個階層,初階一階再來是二階、三階,然後升到中一階,以此類推。」

  周言鋒應了一聲,對方有必要派一個高階來打我嗎?我才剛在學運用魔法吔!

  「回去吧,你後天就要開學了吧?今天就回家吧。」莫甯冷冷地說,便自個兒鑽入一旁的林間中。

  「啊!」周言鋒靈光一閃,突然想起在飯店的鄭雅如,會不會也遭到襲擊?

  「怎麼了?」見周言鋒臉色驟變,艾莉亞問。

  「雅如不知有沒有出事?」撂下話後,周言鋒趕緊拔腿衝回飯店,自己又忘記了,要是再次發生像上次一樣的事,因為大意讓鄭雅如受傷,那自己道十萬次歉也抹不了心中愧疚了。

  他超過前方的莫甯,迅速跑回飯店房間,猛然打開門來大叫鄭雅如的名字。

  就在他打開門的瞬間,他愣住了。  

 

---------

ya 這兩章都打好多啊 我怕我第二集的劇情會打超過字數= = 本來預計8萬的(第一集約9萬) 看來這集可能也會打到9萬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