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2 第八章 米加爾(上)

 

  「這裡是?……」周言鋒睜開雙眼,撐地起身,四周盡是潔白一片,一點而東西都沒有,就連自己身上、抬頭仰望,皆是白茫茫的一片,甚至連哪裡是上哪裡是下都有點搞不清楚了。

  這裡一塵不染的白色空間,除了自己之外,什麼東西都沒有。

  「怪了……我記得,剛才在頂樓,好像被叫齊穆炎的惡魔打昏了……」周言鋒摸著後頸,想起昏迷之前的事,但後腦勺被重重敲了一下,卻一點痛都沒有,難道已經昏迷很久,傷勢快速痊癒了?這裡就竟是哪裡?艾莉亞呢?

  周言鋒猛轉頭,向四處張望,就是不見任何一物,彷彿是將自己關起來的密閉空間。

  「呦!言鋒弟弟!」

  這時,一道帶有磁性的低沉男聲從後頭傳出,這聲音挺耳熟的,不就是剛剛要被死眼鏡的招轟上時,在腦中傳出的聲音嗎?

  周言鋒猛然回首,見一位白髮男子不知從哪走了過來,伸手打了個招呼。

  「你是誰?」周言鋒皺眉問。對方知道我的名字。

  「呿~竟然不是說『哇!好帥!』之類的開場白。」白髮男子開玩笑地說。

  眼前這白髮男子,莫約二十出頭,一頭灰白色的長頭前及眉、後及頸,這奇異的顏色看似天然,不知是染的還是天生的。他生得一臉俊俏,還帶點孩子氣,外表看似溫柔,至周言鋒見到他後就帶著微笑,感覺不出有什麼危險。

  難子穿著一身白衣白褲,完全沒有任何裝飾,甚至連扣子、口袋都沒有。

  「我叫米加爾,你應該有聽說過吧?」男子微笑說。

  周言鋒想了想,說「忘了,好像沒有。」

  「咳咳……」這令人未料的答案讓米加爾踉蹌一下,頓時失了風度,重整姿態後又說:「艾莉亞小妹妹有跟你說過吧?」

  「你怎麼認是她?你是誰?竟然還叫她小妹妹?」周言鋒蹙眉說。

  「我叫米加爾……」米加爾又無奈地笑了笑,繼續說:「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我現在要說,關於你、我。」

  米加爾肅顏一下,擺出架子,也讓周言鋒暫時不追問打斷他,安靜地聽下去。

  「首先,我先來做個自我介紹。我是首任的大天使長──米加爾,喜歡的顏色是白色,不喜歡的顏色是黑色,興趣是看美女、玩石棋,身高一百七十八,體重五十八……嗯,差不多就醬。」

  「……」

  周言鋒聽的無言,正想開口,又被米加爾倏然打斷:「等等!我知道你要問我這個早該死掉的大天使長為什麼會在這邊對不對?」

  米加爾見周言鋒沒回應,肅容又繼續說:「第一次天使大戰,為了封印路西法那強到該死的力量,我只好犧牲自己……唉,我還沒活多久就得幹這種苦差事,可惡的露西法……然後將剩餘的力量灌入一個墜鍊,此後我一部分的力量,或著該說是靈魂,就繼續存活在裡頭,但某一天,我被打入人間,也不知道是誰幹的,就進到一位人類的體內,開始我往後充滿奇異的人間生活,直到現在。」米加爾說到一半,還小聲的暗罵一聲,不過周言鋒聽得一清二楚,他只能感慨眼前這自稱是大天使長的人,與傳說中的英勇事蹟好像扯不上邊。

  「言鋒弟弟,聽到這邊你有什麼問題嗎?我都可以回答你!」米加爾插起腰,笑著說。

  「有,問題可多了。第一,你進到墜鍊掉到人間,這干我什麼事?第二,這裡是哪裡?第三,你還沒解釋你為什麼會在這。第四,我完全看不出你是那傳說中鼎鼎大名的米加爾。第五,為什麼要叫我言鋒弟弟?我跟你很熟嗎?……其他還有很多,以後再慢慢問。」見米加爾旨意自己問問題,周言鋒就不客氣地問了一脫拉庫。

  「呃……沒想到你這麼熱情啊!」米加爾扭曲了一下臉孔,接著回到方才的笑容說:「第一個問題嘛,剛剛說過了,我掉入人間,進入到一位人類的體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往後我就與那位人類成了一種共生狀態,看著他過日子。等他死後,生下的孩子將會遺傳到我的力量,我就這麼被傳了下去,要是沒生小孩,可能會隨機跑到另一個人身上,這種命運還蠻慘的……最後,我經由你爸爸,傳到了你體內,以至於現在為什麼我們能在這邊談話。」

  等等,死後?……那,那個少根筋的爸爸為什麼還活著?難道,他不是我的親生爸爸?!

  彷彿查覺到了周言鋒的表情,米亞爾嘆息一聲,說:「沒錯,你現在的爸爸不是你的親生爸爸,節哀……我跟你的前任爸爸關係還不錯,以後我可以慢慢告訴你他是怎麼樣的人,噢對了!因為我存在於你的體內,你在想什麼我都知道,這樣你不用回答,用想的就好,挺方便的,呵呵。另外,像是從你小時後,進錯廁所到女廁去撇尿,還不以為然的走出來,直到剛剛你偷吃艾莉亞妹妹的豆腐,所有得事情我都知道,你不用刻意瞞著我。」

  「……」原本對自己父親不是親生父親而百感交集的周言鋒,還來不及煩惱,就被下一句話給打斷,臉頓時黑了一片。

  「第二個問題,這裡是我們倆專屬的空間,往後只要你一冥思就能與我見面。另外,這個空間只要用魔力稍作想像,就能變出想變的東西來,比如說……」米加爾一個彈指,在彈指聲落下後,一位金髮女孩頓時出現在兩人眼前,只穿著遮掩胸鋪及重要部會的內衣內褲,正對著周言鋒搔首弄姿,那金髮女孩赫然是艾莉亞。

  「噗!」周言鋒被口水嗆到,噴了出去,他大叫:「趕快弄掉!」

  怎麼能這樣做?艾莉亞可是天真可愛善良無邪啊!雖然很想……咳咳,這種事情以後冥思時有興致再來做……

  「好吧。」米加爾聳聳肩,又是一個彈指,將嫵媚接近全裸的艾莉亞瞬間變成一陣煙霧消散掉。

  「好了好了,下一個問題吧……」剛剛那一下真令心臟受不了,自己一定會短命。

  聞言,米加爾又一個彈指,這次兩個沙發及小圓桌憑空出現在眼前,他坐到了舒適柔軟的沙發,也示意周言鋒坐下,拿起小圓桌上的一杯飲料,喝了一口才說:「第三個問題,有部分剛剛解釋過了。我在這兒呢,是因為你竟然擋住了葉仕德那麼強力的攻擊,還把體內的力量都給魂介石抽去了,力量接近全無,我這麼供應你力量的人,當然得在你昏迷之後,將你拉到這麼地方來讓你沉睡,不然力量逝去那麼多,不在這邊恢復我們兩個都會禁不住,這樣你懂了嗎?」

  「不懂。」

  「呃,換個說法,因為你太亂來了,把所有力量耗光,我只能讓你沉睡到我力量恢復妥當,這就叫……還債,對!還債!」米加爾一指說。

  什麼還債?……你再亂用辭彙嗎?

  「嗯……反正現實的我要繼續昏迷,待在這邊跟你聊天直到你力量恢復就對了,是這樣沒錯吧?」

  「沒錯!言鋒弟弟一點就通!」

  哪裡一點了?……

   米加爾又喝了一口飲料,繼續說:「本來,我是想在你能掌握我的力量後,才會以這種姿態出現的,沒想到昨天突然就搞得這麼危險,只能破例了……」

  「什麼破例?」

  「就是破我自古以來,我的宿主要掌握我的能力後,冥思時才能在這個空間與我交談的規定。我自己創的喔!順便一提,你爸爸在二十五歲才與我首次見面,昨天那一晚真讓你撿了便宜。」說到後頭,米加爾還很驕傲的樣子。

  「……」

  「第四個問題,我本來就不是什麼很具權威性的領導者,不過該認真的時候還是會認真拉。到人間這些年,我的性格都與你們漸漸同化了,話說這年頭好多新奇的東西,你們人類近年來科技進步得真快。」

  「第五個問題,因為你比我小,又有我弟弟的FU,所以就叫你言鋒弟弟啦!啊~突然好想念我可愛的弟弟啊~」

  這生活在古代的大天使長竟然會用「FU」這個詞?話說你就算有弟弟,也早該死了,都過了好幾千年……你是不是弟控啊?

  「我是在你身體裡看著你長大的,像是FU、轟趴、霸凌、超屌、哇靠之類的詞我都知道喔!是的,我的弟弟應該早就掛了……嗚嗚,你說到我的傷心處……」說到後頭,米加爾還故作傷心哭泣的樣子。

  差點忘了,我心裡想什麼他就會知道,還真是不習慣,以後得小心一點啊,不能想到一些骯髒的事情。

  「喔喔,你可以放心,我們是一心同體,我不會對你的想法有任何意見的,要想骯髒的事我們可以一起想,我很樂意。」

  「……」周言鋒再度陷入一陣無言。他打從心底懷疑,這傢伙就竟是如何當上萬天使之上的大天使長……

  「還有什麼問題嗎?」米加爾說,這時他手上的飲料已經被他吸完了,彈指之後,杯內又充滿著方才的飲料,真是方便。

  「對了,你的力量,跟我很衰、能夠抵抗魔力,還有身體恢復力很快有關係嗎?」周言鋒想到他畢生想問的事,當然要趁這時候問個清楚才行。

  「當然有關係。其實你不該說衰,反而該說是幸運才對。能有我這個米加爾進駐在體內,是全球好幾十億個人類之一的機率啊,正所謂物極必反,有我這天使之力的聚集體在你體內,好運到所有事情都漸轉為衰運了。」

  這是什麼理論?……我因該不要問他的,什麼物極必反?太好運也能變成衰運?我靠!

  「別激動,總之就是這樣,往後你遇到衰事只要想說,是因為你太好運了,來點衰運才能平衡一下這個世界。」

  媽的反正我這輩子很衰都是因為你!想到這生之中曾遇過的種種大小衰事,都是因為體內有眼前這男人的關係,周言鋒不禁惱火起來。

  見周言鋒開始惱怒,就算不聽他的心聲也能知道他生氣了,米加爾連忙站起揮手說:「息怒、息怒!至於抵抗魔力,是因為我的天使之力性質有些不同,而且力量又是濃縮過的精華,這就像把油放進水,油會浮在上面一樣,兩者雖然擁有同性質的東西,卻毫不相干,這也是以前從你上理化課聽來的。所以,不管是天使之力、惡魔之力,任何夾帶魔力的力量,都能完全隔絕在我的力量之外,為了不讓我的宿主身亡,我得在你有危險的時候將力量釋出,抵擋掉外頭對你有任何威脅的魔力。」

  想來這堂堂的首任大天使長,竟然在安撫自己生氣的情緒,周言鋒又覺得好笑。真沒想到會有這種荒唐的原因,米加爾存在自己體內,該說是好事還是壞事呢?總之那時能保護艾莉亞就好了。對了!當時與艾莉亞一起破壞結界,怎麼又能將力量結合在一起?

  聽到周言鋒的心聲,米加爾解釋說:「分開、融合都是由我操縱,我的天使之力性質不同於一般,但也能分離出一般的天使之力,巧妙地與艾莉亞妹妹的魔力融合在一塊,艾莉亞妹妹那麼可愛,就算你不幫我也要幫的!」

  呃……這傢伙是在對艾莉亞示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