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70394  
《在峇厘島晚會跳舞的人們》
 
大學生活小見解:運用智慧把握那一群人。
 
我覺得我要開始每日一廢文以及部落格的「文藻日記」,我只是想刷存在感+記錄我從小學四年級就一直期待的大學生活的點滴。
 
此文要講什麼呢?隨便都好但是應該不是完全的廢文吧。
 
為什麼是從小學開始,那個時候很嚮往自由的天空,還有每天都得很痛苦的爬起來上學、應付一大堆考試還有作業。我覺得大學生是自由的,就算沒有錢要自己去打工以能夠掌控所有,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與生死。
 
這是最懶散、最充實、最充滿際遇、最多采多姿、最能夠做自己的一段時間,很多人說這四年是一輩子裡頭(台灣人)最幸福的時光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互許是真的沒錯。
 
連海賊王跟其他那些大大小小的漫畫都在述說著「自由」的意義與真諦了,有什麼事能比獲得「自由」還開心的嗎?
 
通過大學的邂逅我想能夠奠定後面幾十年的基礎,重要的當然包刮所學以及工作接觸、往後的事業基礎,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人群。
 
如果好好把握機會,以後或許能藉由這些人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以後或許有一拖拉庫能夠幫忙的朋友、以後或許能藉由人脈的關係拓展事業或者其他東西、以後或許能遇到最重要的知己及另一半,人類才是最美好也勾出各種複雜愛恨的,因為畢業後沒有輕鬆的群體了,很難進入一個大體系中搜索想要結識的對象以及有足夠的時間與機會去辨別一個人的虛實與內涵。
 
我覺得相識相處是個很需要運用智慧去實行的事,如何以禮相待、尊重他人、適時說話與安靜、適時開話題與開玩笑都要很察言觀色,一點點去加深自己的好印象也能從中學習與記取教訓、向他人獲得更多的幫助與資源,有時候甚至需要一點點手段與心機。
 
一開始誇大自己或者將底全部掏光的、瘋狂賣弄見解知識的我覺得最後都不會太好,但又不能太含蓄到只是一個漫無目的活著行動的人,所以我覺得不容易。
 
我們常常會因為某些不經意的字眼就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印象,然後是蝴蝶效應般地,雪球越滾越大,剛開始都沒有就結束了,所以相處就像在下一盤棋一樣,這一步該怎麼做比較好、下一步該怎麼做比較好?都是很值得去構想的事情,當然,也能夠很野性的去忽略這些事情,隨興地去與人相處。
 
含蓄一點不是壞事,如果談到興趣可以Match到的話那更好,這種時候就是展現個人歷練與見解的時候了。
 
一定會有能夠處得來的性格或者是興趣的人,只是需要去找,所以更需要保握機會「廣結善緣」。
 
如果把人想成拼圖,要如何以自己這個小碎片為基礎去湊齊整張完整的圖?這非常非常困難,我相信幾乎是全部人在進棺材前都沒能拼湊完整,但正因為人類占滿地球我們又是群體動物,拼湊拼圖才是最為美好值得、也是人一輩子都必須要進行的事情。
 
如何找到那麼多能夠互相填補缺口的拼圖碎片?這就需要我們花上心思在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了。
 
以上是為了打一篇廢文隨便扯到的一些個人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