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世界 第三章 我要加入滷肉飯?

 

  啊?什麼鬼?香蕉?他們在說某種術語嗎?難不成「香蕉」是某種黑幫之間交易的情報資料還是什麼精密炸彈嗎?還有鄒星池?!記得那老爺爺念的是「鄒」而不是「周」,還是說這個世界的星爺也在這裡不成?!

  星爺的招牌笑聲迴盪在我的腦海中,我一臉詫異地看著眼前的超殺女孩「裘娜雅」以及一旁的老爺子,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五官精緻冷豔又帶有一絲莫名可愛的裘娜雅看似也才十八歲左右,悅耳的嗓音對著我呼了一句,「他還沒死,給他最後一擊吧。」

  「咦?」此時我渾身都是冷汗,用著疑惑的眼神畏懼地看著她──這是來真的嗎?!這些人在這裡都是殺人如麻的嗎?原來的世界隨隨便便死一個人社會大眾就會爆發出各式各樣的抨擊輿論了,但是在這個世界是以殺人為法典運作的嗎!

  裘娜雅眨了眨妖豔的紅色眼睛,看起來相當可愛,但她所吐出的字句卻完全與「可愛」兩字搭不上邊,「……你沒有殺過人嗎?可是剛才那非凡的身手……還是你是某種素食主義?明明剛才都快讓他窒息死了。」

  我慌張地看著她,支支吾吾地解釋:「剛、剛才那只是巧合而已……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我說我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他們會相信嗎?還是會把我幹掉?

  「……」裘娜雅聞言一臉狐疑,一雙彷彿能將靈魂給吸走的眼睛直直盯著我看。

  「艾……艾薩斯小姐……我、我來了!」這時候酒吧門口突然跑進來一名短髮青年,滿頭汗水喘著大氣地走向裘娜雅,手上還拿著一把黑色手槍──果然這裡是個攜帶武器跟帶身分證出門一樣常見的世界啊!

  裘娜雅只是回頭冷冷地瞥了對方一眼,然後一指說:「去用倒立的方式在這裡把那邊桌上的義大利麵吃掉。」

  跟我交換胡椒罐的那四名男人全都顫了一下,大難臨頭似地看著裘娜雅。

  「吔?」青年愣了一下,傻眼地看著裘娜雅,緊握著拳頭受盡屈辱般地瞪著一邊桌上吃到一半的麵,渾身都在顫抖,「開什麼玩笑!我已經受夠了妳把我當成調戲玩樂用的餘興節目!任務都達成了就快點讓我進『滷肉飯』吧!」

  哈?原本談話內容還很緊張,是我聽錯嗎?怎麼突然在最為關鍵的時候冒出了「滷肉飯」這個CNN評選台灣第一必吃美食!

  「你,不合格。」裘娜雅再次回頭,冷淡地說:「態度不合格、實力不合格,最主要的兩項都沒有,拿什麼理由讓你加入?目標已經倒在這裡,是被這個人制伏的,以後他會取代你的位置入會。」

  青年聞言幾乎是青筋直冒,難以置信地瞪著我,「就、就這小鬼?!你、你們簡直欺人太甚……!」

  「小!……心……」

  眼看青年就要舉起手上的手槍對著裘娜雅的背後扣下板機,見狀的我正要出聲提醒她,卻連兩個字都還沒有講完,裘娜雅簡直就像是瞬間移動般在我的眼前倏地消失,下一刻正對著青年出現在他面前,白皙的右手抓住了對方的臉面,直接連人帶起地將他砸到了邊上的牆壁,一聲轟響,整個人有一半身體都沒入了木造的牆面之中,徹底昏厥過去,一時酒吧內木屑煙塵瀰漫。

  我嘴巴張得老大眼也傻了,那個力道是怎麼回事?!明明身材纖細苗條,看似一直在維持運動的臂膀也看不出什麼誇張的肌肉,卻擁有這麼大的力量!只會出現在電影動漫中的事情發生了!

  一邊老爺爺見狀吹了聲口哨,咧笑讚嘆著裘娜雅的肅殺魅力。

  渾身散發著暴力美感的裘娜雅回過頭來,繼續說:「好了,快點趁他虛弱的時候了結他吧。」

  我再度打了個冷顫,回過神來擺脫掉壓在我身上的斗篷男子,迅速起身看著他──這人還有虛弱的氣息,滿臉是血,鼻孔還能看到泥爛的香蕉屍體,鼻腔被塞滿香蕉,因為這個緣故他只能用受傷的嘴巴痛苦地呼吸著,除此之外全身都是在剛才的戰鬥中被裘娜雅製造出來的嚴重傷勢。

  「我、我沒辦法……」我握緊拳頭咬牙看著遍體鱗傷的男子,根本做不到拿著手槍還是利刃奪走一位與我無關的陌生人的性命。

  裘娜雅面無表情地朝我走來,站在我前方凝視著我驚慌失措的雙眼片刻,又看了地上的男人一眼,半晌後逕自走出了酒吧門口,留下一句:「算了,反正也不會造成什麼多大的麻煩,你跟我來吧。」

  伴隨著金髮倩影的離去,酒吧內的氣氛是一瞬間如至冰窖中的沉靜,隨即所有旁觀者都紛紛驚呼起來,「我、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與赤瞳女交手後沒有被奪去性命的目標!」、「是那名少年的緣故嗎?」、「太幸運了,居然能夠加入組織!」、「目、目標生還了……」

  一旁的老爺爺也顯得異常興奮,用著難以置信的眼色注視著我,然後瘋癲地開懷嘻笑。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感覺我一下子就被捲入了某個超危險的組織啊……

  

 

  我出了酒吧,在一旁的街上看到了望著夜空明月的裘娜雅,柔順的金色髮絲隨風飄揚,寧靜的側臉看起來很可愛,完全不像剛才那名身手矯健、力量誇張的女孩。我看到此時待在街上的人們全都像螞蟻避開了水一樣地,隔著一段距離對她退避三舍。

  我戰戰兢兢地走了過去,感覺腳都不像自已的了,卻見裘娜雅轉過身來一臉迷茫,紅色的雙眼好似在放鬆著,神情可愛動人,「好慢,我想睡覺了。」

  「咦?」這態度轉變得差太多了!我整個又傻住了,好半晌才支吾說:「那、那個……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不是真的想出手,我沒有加入你們組織的意願……」

  「嗯?」裘娜雅歪了下頭,模樣直擊我的心頭,「為什麼?」

  「什、什麼為什麼?」我不自覺後退了一步,感到無法招架,「我很弱啊!也根本不敢殺人,我想你們找錯人了,而且我還對這裡什麼都不熟、也不會打架,呵呵……還有拜託你們不要殺我滅口啊……」

  「我們看起來像是那麼壞的人嗎?」裘娜雅一臉疑惑地反問。

  「呃……」都快要真的殺掉一個人了妳還跟我這麼說啊!

  「難道你不想讓這個地方變得更好嗎?」稍微有點恢復精神的裘娜雅看著我說:「基本上不及格的人不管再怎麼努力去改變永遠都不會及格了,但是一旦被我認定的人,就沒辦法再說『不』。你沒有拒絕的權利,別擔心,我們對待同伴會拿出百分百的真心與支持,我看得出你是個可以信任的人,而我們也都是可以信任的人。」

  那雙猶如烈焰在熊熊燃燒著的雙瞳勾動著我的心,我不知道為什麼,一旦被那一雙眼瞳給捕獲到,就好像再也無法移開,靈魂也要被吸了過去。

  「我、我不是這個世界……」看得出神的我就要緩緩道出了自己的真實身分,可就在這個瞬間,裘娜雅的眼神變得銳利無比,危險……應該說那就是所謂的「殺氣」的氣息爆發而出,讓我感受到了難以言喻的恐懼以及渾身的顫慄。她驀地看向不遠處有著岔路的街道交叉口,手法飛快地拔出大腿上的手槍一瞬間就是三顆子彈呼嘯而去,幾乎是同一刻打在一名迅速移位中的斗篷人影身處。

  不遠處的斗篷人影在躲過子彈後馬上就朝著一處飛奔而去,裘娜雅見狀神情一凜,緊抓著我的手也衝了過去,我只是恍神一下,身體就好像被高速移動中的火車給拖走般,被她強而有力的手爪帶出了幾公尺遠。

  腎上腺素爆發,雖然完全不理解狀況,但我還是努力驅使著自己的雙腿在崎嶇的石地上奔跑,盡力跟上裘娜雅那超人般的速度──我要是慢了一點,鐵定會跌倒被拖在石地上接受大地的洗禮,光用想的就痛死了!

  街道兩側的燈光與人影如同飛逝的螢火光,在眼角飛現轉逝。仔細想想至今我還沒交過一個女朋友,更沒有像現在一樣跟一名美麗無比的女孩手牽著手──我是說被拖著跑。不管是任何一位男性一定都會備感殊榮、臉紅心跳,但我現在只有死亡前的心悸而已啊媽蛋!

  不知跑過了幾條街,我們從還有燈光的危險街道衝入了我過來時的潮濕漆黑區域,裘娜雅在一處較為空曠的岔路選擇口停下,呼口氣說:「追丟了。」

  「咳、咳……」終於得以喘息的我彎下身子,撐著膝蓋嘶聲喘氣,心跳的速度已經快到超越極限,在繃緊脹痛著,瘋狂吸入冷空氣的肺部也是難受無比。

  「你在這裡待著等我,別擔心,如果走丟我還是會找到你的。」撂下這一句話後,裘娜雅很快就伴隨著腳步聲消失在夜色之中。

  「那到底為什麼要拉著我來啊……」

  給這麼一折騰,我全身的力氣都用盡了,好不容易心跳正常後,我開始打量著四周的環境。在月光提供的可憐能見度下,這裡全是彷彿歷經過戰火摧殘的破碎建築,奔走在各處的風聲交替吹奏出了令人不寒而慄的鬼哭,空氣中瀰漫著些微的霉味與溼氣,陰暗處好似隨時都會出現猙獰的屍體。這裡給人的感覺非常不舒服。

  「唦唦……」詭異的移動聲陡然出現在前方的漆黑之中,我打了個哆嗦,瞬間防備起來──方才被裘娜雅追著跑的那名米色斗篷人影現身在月光之下,對方的身材與我差不多,斗篷的衣帽陰影遮擋住了半張臉,讓我瞧不清對方的面目。

  「趁她還沒有發現之前,跟我來。只是要占用你一點時間而已。」聽聲音對方是個男的。

  我瞇著眼注視對方。怎麼回事?才剛到這個世界就接連被他人找上,究竟是鴻運當頭還是衰神附身?

  「你是誰?為什麼要我跟著你?」我質問。

  斗篷男愣了一下,「相信我,我絕對不會傷害你的。你剛來到這個世界吧?我們到一個比較好說話的地方。你是從鏡子來的吧?」

  我聞言心中震了一下,同時心中湧出了一種「遇到同伴」的親切感,但這是個不想露面也初次見面的人物,在這個世界之中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來吧,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真的。」

  我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是聽著他的聲音就有一種莫名的熟悉與親切感,好似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見到的人……到底是為什麼?

  心中的游移不決沒有持續多久,我邁出步伐打算跟著斗篷男走。他一眼就看出了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不管是原來的世界還是這裡的世界,應該都不太會出現「到另一個世界」這種事情吧?

 

 

  我跟著斗篷男來到了當初潛逃而出的別墅區塊,心中越來越驚訝。他帶我走到了圍起區塊的鐵壁外牆的其中一處,面對著牆壁雙手在空氣中操弄著什麼似的,不一會兒,我就看到一片片淡藍色看得不是很清楚的大塊碎片被聚集拼湊在牆上,形成一個外邊參差不齊的成人高橢圓形。

  半透明呈現的淡藍色半圓蓋住了原來的牆面,斗篷男轉頭示意了我一下,接著──

  他走進半圓穿進了牆壁!

  我目瞪口呆看著斗篷男先是頭、身體,最後連腳跟都沒入了半圓,整個消失在牆壁之中,而當他碰觸到半圓的時候,藍色的半圓表面處也出現了水一般的波紋漣漪,剎那間,我便明白到這是與我從原來世界穿過鏡子來到這裡的情形一樣──他也是一樣的!

  這個半圓的東西,就等於是那個鏡子媒介!

  我嚥了口口水,也跟著走進了半圓。另一頭的景色並不陌生,就是牆面內部的某處宅邸庭院,這難道是真實版的「任意門」嗎?!

  斗篷男見我出來後只是在半圓上點了幾下,淡藍色半圓馬上就變成了碎片然後消失不見。瞬間,千百個為什麼浮現在我的腦中,迫不及待要問問眼前的斗篷男。

  在這裡恐怕很容易就會被嚴密的監控設備發現,但他一直都很泰然自若,領著我一路往前,沒過多久就回到了我那「繼父母」的別墅內,毫不猶豫地走向依附在一旁的擴建小屋,然後進入儲藏室、打開廁所門扉──

  我回到了廁所,想不到這麼快就又看到了那面鏡子。

  「協伊,就是他嗎?」

  協伊,這人的名字?

  廁所的燈光還是亮著的,沒有人關掉過,除此之外這裡還站著一名在我們踏入之前,就待在這裡的女孩。女孩身材瘦小大概只有一百五十出頭,同樣身披著斗篷並戴上連衣帽,在燈光下,能看到她紅色的微捲頭髮以及紅色的雙瞳──與裘娜雅一樣的眼珠。

  只露出半張臉的女孩皮膚也是非常白皙、五官精美可愛,散發著既神秘又淘氣的氣息。

  我與斗篷男、協伊面對面相覷著,然後他伸手撩下了衣帽,露出了面目──

  「這、這是……」

  我見狀不由得瞠大雙目,恐懼一瞬間湧上心頭、蔓延至全身。我的腦袋嗡嗡作響,因為眼前這個「協伊」,他的臉居然、居然與我一模一樣!

  除了不一樣的白色長髮之外,五官、眉型、臉蛋,包刮臉型與身材的胖瘦、臉上難以發覺的天生的黑痣全都一樣!

  身體直發寒顫、頭皮發麻,我既疑惑也十分害怕地看著另一個自己,腳步本能地緩緩後踏退縮著──

  此時此刻,在他身後的鏡面所倒映出的,是兩張穿著不同,卻一模一樣的臉孔。

  不、不能夠這樣……我要殺了他,必須殺了他!

 

----------------------------------

每張想好的劇情總是能夠打超過預期的字數,卻又不會為了生字數額外充字,反而是沒有打完而繼續打。

顛倒世界的感覺我很喜歡,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能給我些回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