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世界 第二章 鏡子的另一面會出現?

 

  鏡子過去、過去……究竟會出現什麼東西?!……

  「呼、呼……」我的呼吸一直在非常急促的狀態之下,打從生下來擁有自我意識開始,這還是第一次能在站立不動的情況下感受到剛衝刺完百米賽跑的心跳。全身都好熱、心臟好緊、好悶痛,我在隔不到三公分的鏡子面前不斷深呼吸,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以及自身帶給自己的恐懼感……我不禁臆想,如果在長大的環境下沒有接觸過那些人類想像出來的怪力亂神,現在的我會如此恐慌嗎?……

  我覺得答案是:說不準。

  鏡子的另一面不知從幾個世紀前開始就是未知,不,這種現象是不科學的也違背常理!如果不是我的精神出現了問題,就是真的發生了什麼詭異至極的現象!但是為什麼,會是我?

  總而言之,只能穿過去了對吧?如果說這個現象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或許過了數年才會在某個地點偶發,要是今天的我不行動,以後回想起來絕對會後悔吧!所以,上吧!

  不管鏡子的後面是什麼、有多麼荒唐可怕,我已決意要穿過去,就算是另一個完全想像不到的世界,那也沒關係,反正這裡的世界對我來說只是個無聊等死的居所罷了。

  時間停停走走,不知過了多久,我一直在鏡子面前瘋狂運轉著自己的腦袋,想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推測與事情,一面給自己猛打強心劑。我嚥了口口水,到目前為止已經穿過鏡子的右手並沒有什麼異樣感,於是,我開始向前……

  我猛地閉上眼睛,上半身緩慢前傾,即便此時的鏡子已經沒有了任何物體的感觸,就像是空氣般只存在著某種海市蜃樓,閉上眼睛的我還是在感覺著自己的鼻尖、鼻樑,緊接著是整張臉的逐漸沒入……一直到耳後,閉上眼的黑暗仍不斷滋生著難以估計的龐大恐懼,導致我的心臟難受無比,幾乎要喘不過氣來,身體也開始有了無力感。

  然後,我在一瞬間張開了雙眼──

  人類的想像力是無窮的,一直到現在幾乎我們生活周遭所有會出現的東西都與想像力脫不了關係,處處充滿奇異的小說電影故事,還有衍生出來讓人類感受到恐懼進而刺激興奮的那些驚悚設定……短暫的黑暗,我在腦中意想了無數景色,或許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中的某一處鏡子外、或許是一個骯髒落魄的世界、或許回到文明產生之前的世界、或許是個廣大的叢林、或許是外太空然後我就馬上缺氧死掉、或許我會撞上牆壁發現這都是自己的幻覺搞不好自己嗑藥了自己不知道,但……

  眼前的景色,很普通、很普通……就與原來的廁所是一模一樣的空間,沒有任何改變!

  我先是怔了一下,環顧周遭再進行幾次確認,又嘗試穿回了鏡子──這是個鏡子中的空間,左右相反,而被我穿透而去的鏡子則是連接這兩個空間之間的媒介。

  我還能夠持續往返,並不受阻礙。

  恐懼瞬間灰飛煙滅,腦袋也冷靜下來,開始做思考。我想著要是鏡子另一面的空間是一樣的,那可能代表兩件事:一是那裡只是個存有廁所般大的異空間而已,或許能扯到一些很複雜的宇宙理論或者某種折射現象,可能有人在這裡布置了這個空間;二,若這不只侷限於一個廁所空間呢?……那就代表這個世界或許是與原來世界在空間上完全左右相反的無限大世界,怎麼樣個相反法我也不知道,不過這就代表不管對面有沒有生物存在,那就是另一個文明物質世界,我也不用擔心食物與水的問題。

  忽然間,我想到了會不會有「鏡子媒介」突然消失的問題?要是這樣搞不好我的上半身與下半身就要血肉分離死不瞑目了!

  我馬上將左手也伸過鏡子,上下摸索一番,發現能夠穿到另一個空間的部分只局限於鏡子的範圍而已,還在原本空間的下半身一樣會被流理台擋住。

  我抓住前方的流理台,狼狽地支撐起自己的身體爬了過去,頭下腳上地趴到了另一個空間的廁所地板後,整個人才算是完全過來。

  我站起身子,感受著空氣中的變化,也去摸摸碰碰廁所裡的所有東西,並沒有發現任何異樣。大致的情形已經理解了,回過頭去又用手碰觸了鏡子,一樣會在接觸的鏡片處出現如水波紋般的漣漪,然後穿過去。

  總之,這麼有趣的事情還是先走出這個廁所去探索一番吧!現在鏡子還能穿過去,媒介應該在短時間內不會消失吧?

  這裡的世界將我的好奇心完全勾引了出來,我馬上走出廁所,但一台放在鐵架上的相機立刻將我吸引回來。我看著相機,心中的恐懼再度湧出──原來的空間內,我將相機同樣擺在了這個位置,按下了錄影紐,雖然這裡的攝影機存在於同樣的位置,但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我神色肅穆地拿起相機,相機本身的電源是關閉的,在打開後我確認了一下裡頭所存取的照片與影片,讓人訝異的是,裡頭是空無一物,但記憶體有裝上,相機也是完好的。

  詭異。

  不過這或許能證明一件事情:空間是對立的,這裡搞不好是個「物質事物共同存在但活體行動所影響的事件是分開的」的空間。那麼會有某人把相機拿到這裡的可能性嗎?如果是,又是基於什麼樣的目的與動機?不能理解,太詭異了!

  我甩甩頭拋開這些煩人的念頭,直接走出了廁所,閃爍不停的燈光讓我感到了一絲異樣與害怕,外頭直接連接的仍然是我的房間,但不一樣的是,陳列在房間之內的所有物品都改變了!這個地方,用「儲藏室」來稱呼還比較恰當,堆積著許多雜物,房內的燈光還是亮著的。

  我想走出「儲藏室」,卻發現原來改建過後的房門並不存在,而是被一個陳舊的木櫃給取代,通向外頭的地方只有連接著一邊別墅的門扉,出了門扉,是與我繼父母生活的別墅內部空間相似的地方,雖然空間構造相似,但有很多不一樣的物件與擺設裝潢。

  沒錯,這裡絕對是另一個世界。

  別墅內沒有人,我在整個別墅調查一番後,從中找到了一些線索,讓人吃驚無比的是,這裡確實住著一對頗為富裕的夫妻,姓名也相同,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收養過孤兒──也就是說,在這個世界的「我」,是不存在的。

  心臟顫動了一下,如果我並不存在於此處,那麼在這裡現在的「我」又是什麼?這代表我可以為所欲為囉?沒有登記出生、沒有指紋、沒有任何有關係的人,就算成為一名罪犯也不要緊吧?……

  我自我的「繼父母」家拿了一些鈔票後,很快就出了別墅。這裡的鈔票也不一樣,上頭全是英文字,印了個壓根沒見過的醜人頭像,我不禁心想該不會這裡的台灣是遭受美國統治吧?

  令人討厭的黃金獵犬依舊待在它的豪宅裡頭,感覺到我的接近,開始一反常態地凶狠吠叫──沒有錯,相似的部分只有那個相似的廁所空間罷了,以及,這整個世界都是完全不同的!或許要連接兩個世界的媒介空間必須要一模一樣才行,然後又有特定的條件發動,因為這裡的世界,與我所知道的世界有著很不一樣的差異──

  「繼父母」所住的別墅是存在於一塊別墅社區,社區的防盜系統非常縝密,外圈也被厚重的鐵牆圍繞,我還是在躲過大門警衛的視線之下成功逃出了戒備重重的社區,就算被攝影機拍攝到也沒差了。

  別墅外,儼然又是另一片天地,漆黑、潮濕、處處散發著陳腐霉臭味,破碎的家具與垃圾四處被拋棄,放眼望去全是老舊昏暗的破爛建築與巷弄,往上一看,有燈光的部分還在有點距離的地方,而那之後,則是一幢幢衝至天際的漆黑高樓,或許與原來世界的文明差不多,但此處不斷散發而出的危險氣息,讓人強烈感受到這其實是一個更加殘酷的弱肉強食的世界!

  朝著光源有些不安地走過了坑坑疤疤的石頭巷弄,左右黑得讓人無法分辨而出,那些蜷伏在黑暗角落的東西只是雜物,還是瀕臨死亡的弱勢人類──根本不敢想像。

  我走出了昏暗巷弄的區塊,終於步入了開始有明亮光源的地方,而這裡的人們,讓我感受到了深深的差異,到底這個世界是怎麼樣子的──

  穿著骯髒落魄的「旅者」們穿梭在潮濕骯髒的街道之間,他們各個身披著大衣或者是斗篷,像是在警告著他人不要輕易接近他們,因為在他們的斗篷下藏有能夠一招致命的危險武器與手段;有的人昂首闊步,臉面帶著一絲傲氣與陰險,身上的穿著打扮看起來也比較昂貴,但很少;有的人畏畏縮縮只待在角落處閉目養神;有的人看眼神就能知道是為了什麼目的而來到此處。

  讓我聯想到了十七世紀倫敦街道的這裡,很難看到有什麼女人或者孩童出現,搞不好自己來到一處很危險的地方了呢……

  現在的我身上穿著白淨整齊的制服,出了陰暗處肯定會被其他人注意到,以為是什麼良家子弟馬上就被擄走了吧?我讓自己盡量冷靜下來,左右一看,在地上撿了一塊破布當作是斗篷,就這麼進入街道處,繼續摸索。

  再往前全是熱鬧無比的老舊街道,左右兩邊都有很多不同的商家店面,卻不像是原來世界的服飾店、飲料店那些,大多為休息用的客棧、酒吧,或者是販賣一些比較簡單的東西,更甚,還有一個地方正公然打著「國防部」的招牌販賣槍枝!國防部才不會窮到在這裡擺店吧!這樣子賣槍沒問題嗎?看起來不像BB槍啊!

  我在四處逛了幾下,發現自己真的與此處很格格不入,這種充滿危險氣息的夜晚,還是小心翼翼得好,當下就隨便找了一間看起來比較整潔的酒吧。幸好身上有一疊這裡的紙鈔,否則連找個地方待著都很難呢。

  酒吧裡頭全是木質的簡單裝潢與擺設,讓人有點欣慰的是,吧檯後方掛著的飲料價目表每一個都有英文與繁體中文。在這裡講中文也是能溝通的!

  裡頭的光線不算太過黯淡,客人的數目也是不多不少,算是坐滿一半座位的程度,除了兩群正大肆喝酒聊天的桌位外,都是一些來飲酒休憩的獨行俠,偶爾也會有幾桌兩人或三人的。

  我找了一處空的雙人桌坐下,有些心惶地繼續低調打量著周遭的裝潢與人群,很怕突然就有一個人跑過來說「哩係咧跨殺小?」,然後我在這裡的人生就沒了。

  原以為至少還會有個服務員過來詢問,但我錯了,來者只有一個看起來也是客人的老爺爺,他帶著骯髒的漁夫帽,有著一頭捲曲凌亂的深褐色頭髮與掩住嘴巴的大片鬍子,身上也是一襲深藍色斗篷與破舊布衣,渾身顯得邋遢不堪,大約一米六身材有些擁腫,自顧自地就坐到了我面前的位子,以著一雙無力的眼神打量著我──這裡的人都這麼自來熟嗎?還是這裡是個Gay吧我來錯地方了?!

  「小子,你是外地來的嗎?」看似六十幾歲的老爺爺一開口就讓我聞到了一種,好比將一條混有剩菜飯的腥魚悶在一處腐爛發酵兩周所散發出來的噁心惡臭,一瞬間我的胃就在翻騰了。

  「呃、嗯……」我一面強作鎮定一面頷首。

  老爺爺用著陰沉的表情看著我許久,倏然咧開了嘴角,露出了兩排參差不齊的黃色大牙說:「你一定以為我會告訴你這裡的情報對不對?我不知道你是哪裡來的,但是有得必有失,嗯?」他將手放到了桌上,虛抓著什麼似的,在暗示我掏錢為情報付費。

  我不甘示弱地看著他,以現在的情況也不能就這麼輕易地回到「繼父母」家,我也還沒有回去的念頭,這錢得來不易,不能隨便浪費。「不了,謝謝你的好意。」

  「咦?!」老爺爺似乎很吃驚,還自己嗆到了幾下難受地咳嗽,擺出了受挫的神情又說:「不容易啊,小兄弟,在這裡待了這麼多年了,你還是第一個拒絕我的人……雖然曾經也有人拒絕我啦,但是少之又少。」

  那就不是第一個了啊……

  「我告訴你,你既然想繼續待在這裡,那你就不能不知道有關於這裡的規則與情報,要是不小心鬧出了什麼可會……」老爺爺用大拇指劃出了砍脖子的姿勢。

  我繼續看著他,沉默不語。

  「唔!」老爺爺再度將眼珠子瞪得老大,忽然左右看了看,指著右側一桌人說:「不要不識好歹!你看看那一群人,在你一進來時就一直在注意你了,如果不想惹麻煩就快點掏錢吧!你自己平安,也能讓我賺錢,豈不是很好嗎?」

  我怔了怔,順著骯髒粗大的手指看過去,一側的確有一桌坐滿了四名凶神惡煞的壯碩男子,全都正對著這裡虎視眈眈、眼神陰沉鋒利。

  我心驚一下,忽然又注意到他們的視線有所不同,看了看對桌又看了看我這裡的桌子,不假思索就拿起了桌上的胡椒罐,看向他們。

  四名男人眼睛一亮,全沒了之前的凶狠。

  我站了起來,對方其中一人也挺直了腰板站起來,我們在中間的地方停下,交換了胡椒罐,那名眼睛細小的光頭男酷酷地咧嘴一笑,接著我們各自返回自己的桌位──其實他們只是想要在桌上的麵食上加些胡椒,桌上的胡椒罐卻沒了,而其他桌又都有人,就只有我這裡看起來比較「柔弱」所以才看著我。

  「以往你看到的『出事』是不是都因為胡椒罐而引發的啊?。」

  「什、什麼!」老爺爺大吃一驚,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改以高深莫測的眼神盯著我,「你……你的確厲害,你究竟是什麼人!」

  「欸?這應該是我要問你的吧?……」

  「啪!──」就在老爺爺要繼續說話時,忽然間,酒吧外的巷子傳出了玻璃破碎的聲響,似乎是有人在外頭幹起來了!

  酒吧內也跟著隨之躁動,有人起身眺望,也有人直接出了酒吧,整個不安的街道更加不安起來,因為一道聲響所引發的連鎖反應,立即擴大!

  「是那個赤瞳女!」、「怎麼會在今天出現?喂!今天是幾號?快給我日期!」、「白癡,別靠太近,那種程度的你就別妄想了,被波及到可不是破皮流血的事!」

  「裘娜雅?今天是招生試探嗎?」就在這混亂時刻,老爺爺朝著外頭低噥了一句。

  裘娜雅?眼前那個超殺的女孩嗎?此時在酒吧裡頭的我能看清楚正在外頭街上與一名斗篷男子單打獨鬥的金髮女孩──她毫不掩飾自己的美麗臉蛋,一頭映著皎潔月光散發出絢麗光芒的金色柔順長髮、白裡透紅的細緻肌膚、絕美冷豔的精緻五官、令人遐想的窈窕身材……一雙突出無比的紅色雙瞳,在髮絲下散發著妖豔的光芒,身穿紫黑色的布質上衣與皮短褲,腳上的楔形跟鞋劃出了幾道優美的弧度,數次踢掉了想拿起利刃欺近反抗的斗篷男子的雙手。

  「好美……」我怔怔看著那名充滿神秘感又美麗動人的女孩,不自覺脫口而出。看著她一腳腳狠踢斗篷男的優美動作,那種將暴力昇華至性感的美學,我覺得美翻了,我這是不是有病啊?……

  就在我發愣的時候,斗篷男子忽然一轉角度,整個人朝我這裡飛來,在我反應不及下意識往後踩的同時,我也不小心絆倒了自己,手肘在找支撐物的時候翻倒了一旁的木桌,而木桌就這樣壓在往後倒向我的斗篷男身上,桌上不知哪來的香蕉也咻地飛入了我手裡,我就這麼非常巧合地不小心握著香蕉的一端,也因為後倒想要抓住某種東西的反射動作,很用力地抓住了男子的臉,並將香蕉整個擠爛插在他的臉面上……

  待我回過神來睜開閉上的雙眼時,我才意識到自己一直用著非常大的力氣把香蕉死命抵在斗篷男的唇鼻上,而斗篷男已經一動也不動了!

  「啊。」走進酒吧的金髮女孩見狀,輕聲叫了一下。

  老爺爺也震驚不已,上前大聲急問女孩:「裘娜雅,今天鄒星池開出的條件是什麼東西!」

  女孩張著嘴角呆滯了一下,不久優美的嗓音呼出:「就是……香蕉。」

 

  

-----------------------------------

裘娜雅:

未命名8  

不知道這篇效果如何,前半不知道會不會太冗長平淡了?!其實顛倒世界是想用無俚頭的搞笑方式去呈現各種深度與人性所帶出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